「……解剖是什麼意思?」

悠銀的聲音異常冰冷,燃燒的橙瞳直盯達刻問:「你把黑弗斯剖開了?」

「我剛剛說過,那隻狐人的出血量和傷口不成正比,所以我要屬下研究了一下」

達刻抬起雙手,困擾的笑道:「悠銀閣下,我不是說了嗎?人沒被我弄死,別用那麼可怕的眼神看我啊。」

「沒死也半殘了吧!我希望貴部在執行神諭時,也別忘了湛藍之神大人要我們仁慈的對待他的子民。」

「我當然記得,那是湛藍之書第二章第四小節的內容。」

達刻笑了笑,十指交握道:「容我解釋一下冒險解剖的原因──和狐人的價值有絕對關係。這隻狐人傷口處的皮膚,是白色的。」

安德烈夫半舉手道:「等等達刻,你不是說狐人傷口處的血肉都沒了嗎?」

「沒錯,在傷口處的不是血肉和內臟。」

達刻故意停頓幾秒吊其他人胃口,帶著愉悅的笑說下去:「要不是有把人切開,我還以為這隻狐人沾到染料,而不是被空白之神捅了一個洞再修好。」

悠銀的肩膀微震,費了一番力氣才沒有失態的追問。

「達刻,你為什麼認為狐人是被空白之神重傷又修補?」阿迪亞夫問,口氣中藏著難以發現的敵意。

「解剖後推斷的。莎妃,把東西送給湛藍之神大人過目。」

「是。」

莎妃露娜捧著紅木方盒走到布簾前,單膝下跪將盒子送入簾幕前。

阿迪亞夫伸手打開蓋子,在看到內容物後瞬間睜大眼,隔著簾幕瞪向達刻問:「你從哪弄到這個?」

「狐人的內臟壁。他的胃和一部分的腸道組織是白的,而且不管怎麼砍與割,都會馬上復原。」

達刻瞄向悠銀,毫不掩飾自己的愉悅道:「最初我還以為是金黑狐人的特殊能力,切了其他部位後,才發現只有變白的部分能馬上恢復。」

悠銀很清楚達刻想要刺激自己,她氣得緊掐大腿,用嚴厲至極的眼神回瞪對方。

達刻收回注目,打一個響指招回莎妃露娜道:「從空白之神對那隻狐人所做的處理,可知那隻狐人對空白之神意義非凡,有作為誘餌的價值,書記部目前正……」

「書記長請等一下。」

悠銀忍不住打斷達刻道:「關於金黑狐人黑弗斯的處置,我有別的意見,希望湛藍之神大人聽取。」

「說吧,我鍾愛的銀之子。」

「我希望將黑弗斯列為證人,透過他了解空白之神的企圖和罪行。」

「……你想要審判空白之神嗎?」

「是,透過審判,對各國發佈祂的罪行,如此一來即是是駐留之地的皇帝,也無法繼續包庇惡徒。」

悠銀站起來,九十度鞠躬道:「拜託您,請將黑弗斯交給審判部。」

在悠銀聽到答覆前,掌聲先在她耳邊響起。

達刻一下一下鼓掌,待悠銀轉過頭瞪人後才停手道:「悠銀閣下無論何時何地都相當公正呢,不過可惜的是這次的對象是空白之神,祂不需要經由審判確定罪行,祂的存在就是最大的罪。」

「薩伊德魯,你想把一切權利都抓在手中嗎?教團的審判、執行和書記三部分力抗衡,我不會讓你擅自將審判部拔除在這個事件之外。」

「唉呀呀,悠銀閣下你太激動了,我只是想說──空白之神的罪狀,已經由湛藍之神定下了。您說是吧?」

達刻往布簾的方向問,也將悠銀的心拉向簾子。

湛藍之神一向鍾愛信任審判長悠銀,這是悠銀自己與全審判部都知道且自豪的事,然而此刻她竟有點不安。

湛藍之神大人是站在她這邊的,一直都是如此的……

簾子後傳來短短的嘆息,阿迪亞夫柔聲道:「悠銀,我的想法和達刻一樣,空白之神不需要審判,祂沒有資格接受審判。」

「可是!」

「那就來執行誘餌計畫吧!」

卡比忽然插話,和妹妹一左一右搭上安德烈夫的肩膀道:「面對能毀滅世界的敵人,由書記部主攻太危險了,執行計畫就要交給執行部啊!」

「喔,安德烈夫閣下也要加入戰場嗎?」

達刻裝出恐懼的模樣,笑著搖搖頭道:「不過我想閣下會失望。『誘餌』需要的不是堅強的戰力,而是巧妙的情報操控與收集,這部份是書記部的專長。」

瓏狼上前一步道:「容我多嘴。情報控制部分,審判部一樣有相關部門,規模雖然沒有書記部大,但能力沒有太大差距,只要悠銀大人和佐羅特大人點頭,我們底下的人再討論一下就能成了。」

「我沒有意見。悠銀你呢?」安德烈夫問。

「可以接受。」

達刻見兩位同僚達成共識,非但沒有驚慌,反而雙手一攤乾脆的道:「二比一啊,那狐狸就交給你們了,要好好利用喔。」

「不勞你費心。」

「悠銀閣下你人都到手了,就別欺負我這個老人家嘛。」

「你……」

「關於狐人處置,還需要考慮。」

阿迪亞夫打斷兩人的對話,在簾子後揮手道:「今天就到此為止。悠銀、安德烈夫,你們兩人可以下去休息了;達刻暫且留下,我有事要問你。」

「是。」

三人低頭應聲,起身各自往升降梯。

悠銀在進入梯子前,不由自主的往後望,與達刻四目相接。

書記長的臉上掛著笑,雖然主動揮手告別,動作和表情卻沒有溫度。

就像冷冰冰的蛇一樣……悠銀收回視線,和自己的屬下、安德烈夫等人以及莎妃露娜與里爾一同下樓。

升降梯一層一層下降,會議室內的氣氛也一點一點凝結。

悠銀以為自己是最得阿迪亞夫信任的教士,然而她和整個神諭教團都錯的離譜。湛藍之神真正視為左右手的,其實是被獨留於晴日之廳的毒蛇。

阿迪亞夫卸下溫柔的假面具,在簾布內不耐煩的呼喚:「達刻,過來這邊。」

「是。」

達刻來到布簾前,人剛跪下,巴掌就拍上臉頰。

「隱匿情資的事情,別讓我聽到第二次,知道了嗎?」

「是。」

「告訴我悠銀和那個餌的關係。」

「是。」

達刻將臉轉回正面,無感情、平鋪直述道:「悠銀和餌第一次見面是在愛芙的皇宮,當時兩人互動不多;第二次是在愛芙教團分部,她被餌所救;第三次是在馨尼若公主與黎斯特王子的婚禮上;第四次則在愛芙皇宮,她想將餌納入教團保護。」

「……悠銀很重視那個餌?」

「非常重視,她欠餌一命,而且又是同族。」

「是嗎……」

阿迪亞夫嫌惡的皺眉,思索片刻後道:「餌交給你處理,務必讓他發揮最大功效。」

「我會妥當處理。」

「悠銀和安德烈夫那邊我會安撫,你不用擔心。」

「多謝湛藍之神大人。」

「下去休……等等,這個東西你拿去調查。」

阿迪亞夫將一個鑲滿寶石、人臉四分之一大小的面具遞給達刻,達刻恭敬的收下,輕聲告退後一路倒退走至升降梯。

升降梯向下,達刻很快就到達一樓,看見等在外頭的莎妃露娜。

達刻臉上的謙卑、高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頑童似的淺笑。

他輕拍莎妃露娜的肩膀,輕鬆愉悅的道:「走吧,去看看小狐貍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