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昏時分的托兒所安靜無聲,這裡本該被孩子的喧鬧聲、父母老師的招呼聲給佔滿,此刻卻靜的連呼吸聲都能聽見。

小男孩在黑暗中睜開雙眼,睡眼惺忪的打開教室的置物櫃,站在空蕩蕩的遊戲間左右看望。

他又在玩躲貓貓的中途睡著了,但這回不同的是沒人來叫他起床,以往不管躲的多隱密,老師都會帶著其他同學一起找出不見的孩子。

而且就算沒人找到小男孩,小男孩也會被放學時的喧嘩聲叫醒,無論如何都不可能睡到太陽快下山才醒來。

如果是大人或青少年,應該已經稍微察覺到情況不對勁,但是小男孩今年才剛滿五歲,附近也沒有別的成年人可問可提醒。

小男孩在遊戲間內找不到老師與同伴,寧靜和微弱的陽光使他感到恐懼,雙眼很快就冒出淚水,握著小拳頭往走廊上跑。

「老師──老師在哪裡?」

小男孩在長廊上呼喊,他遠遠的看到前方有光線,破涕為笑直直朝光亮處奔跑,眼中漸漸出現親愛老師的身影。

出現親愛老師咬著一隻斷手的身影。

小男孩愣在原處,棕色大眼張至極限,看到他喜愛的女老師用嘴巴扯下一大塊肉,鮮血從斷臂與傷口滴下染紅漂亮的黃圍裙──幾個小時前小男孩才把自己的口水擦在上面。

女老師注意到孩子,放下斷臂轉頭看向小男孩,挑起紅脣帶著笑容走過去。

小男孩跌坐在地,想逃卻擠不出半點力氣,只能眼睜睜看著老師站到自己面前,把蒼白的手伸向自己。

然而白指尖碰到孩子前,女老師忽然以腰帶為界一分為二,斷成兩節躺在男孩面前。

同時,一個金白輝映的人影出現在小男孩的右手邊。

小男孩盯著人影,他原先是被嚇到忘記呼吸,現在則是驚愕到忘記呼吸。

那個人像是從畫冊中走出來的天使,白色的袍子閃亮而不刺眼,金色長辮好像用黃金鑄成的,健美修長的身形、深刻的五官與握著長劍的手都像男孩在美術館看過的宗教畫作人物般,純淨高雅完美。

唯一突兀的是坐在那人肩上的有翅鐵色小人,小人流露出的高科技、現代感破壞了那人的神化氣息。

那個人低頭看孩子,脫俗離塵臉龐浮起一絲不耐,把嘴對像小人冷硬的道:「此乃『白騎士』,於四樓教室區與遊戲區交界處制裁目標,並發現人類幼子一名,須立即派人安置。」

「人類的小鬼?不是已經進行疏散了嗎!三科的人在做什麼?每次都這樣,沒把人類清乾淨就要我們過來,出事後又怪我們處理不當。」

「不知。『血月』汝既然有空閒提出質疑,何不到此安頓人類幼子?該子受到相當程度的精神損害,極需外人撫慰」

「撫慰人不是我的強項啦,那是『戀人』的專長。」

「嗨『戀人』來了。容我插一下話,兩位對我的專業是不是有點誤解啊?我對未成年人沒興趣。讓『厲鬼』來比較適合。」

「派那個鬼修女來會把人嚇死吧……」

「『血月』你說誰會把人嚇死!你在質疑我對神的忠誠嗎!想體驗看看真人實境版弗※迪遊戲嗎?」

小男孩看著『白騎士』與發出男、女、女三種聲音的鐵小人,恐懼完全被好奇取代,站起來想抓騎士的袍子下襬爬上去摸小人,但小手才剛動就撲空了。

『白騎士』不知何時移動到距離小男孩三公尺遠的地方,瞪著人類的孩子半秒,抓起小鐵小人大吼:「速速差人前來!速速!」

「書書?小白你在講什麼啊,不要一激動就說那種難懂的……」

「嗯這裡是『哥本哈根雕像』,『白騎士』你前方的目標將在三秒後動作。」

『白騎士』瞪向前方,下一秒人已經站到小男孩與女老師之間,舉起手中雪白、纏繞金色藤蔓的長劍往下揮。

女老師的下半身彈起來接住劍,在劍身劃開腹部之刻化為灰燼;上半身則趁機往反方向爬行,速度快到人眼跟不上的地步。

『白騎士』憤怒的咬牙,正想追上上半身時,後方忽然傳來一陣微弱的拉力,他低頭看才發現自己被小男孩抓住了。

他光想著要快點殺死目標,沒發現長袍下襬落入孩子手中,羞憤震撼下竟然失神了快四秒鐘抓起鐵小人吶喊:「目標逃也!吾身有污,支援速至!速速至!」

「小白你冷靜點!」

「速速速速速速速速!」

「……全都安靜。」

第三者──不是先前出現過的男人或女人──的聲音出現,低沉又不失醇厚的男聲不只打斷『白騎士』的吼叫,甚至讓小男孩的心都穩定下來。

「『嘉年華公爵』……」

在白騎士念出這個名字時,窗外的夕陽也完全消失,走廊內的光源只剩下他的白袍與鐵小人的金色眼瞳。

沉穩的男聲道:「這裡是『嘉年華公爵』。『戀人』和『厲鬼』去帶走人類幼子;『哥本哈根雕像』和『電子妖精』負責引導她們避開危險;『血月』、『小紅帽』去追趕目標,我會在二樓樓梯口等你們。『白騎士』在人類幼子被帶走前留守。瞭解了嗎?」

「『厲鬼』收到。」

「『戀人』了解。公爵大人的聲音聽起來還是這麼迷人,剛睡醒的男人最棒了!」

「『血月』抗議!我要那隻食人鬼的頭!」

「『哥本哈根雕像』反對抗議。」

「你說什麼!」

「『血月』弟弟你慢慢吵喔,『小紅帽』先過去囉。」

「咦!等等我也要去!」

鐵小人不再發出紛亂的吵鬧聲,安安靜靜的坐在『白騎士』身上。

「待到『戀人』、『厲鬼』至此……」

『白騎士』看著化為灰燼的目標低語,他已不像先前對『血月』大吼時那般焦躁,可是失望之色卻強烈到連孩子都能看出來的地步。

「……未於公爵醒前了結,失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