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你獲頒……」

我察覺到不對勁的地方,停下滑鼠盯著瑞龍寺問:「等等,你再說一次!」

「頒給制定高效戰術人士的勳章。」

瑞龍寺張開雙手,像是媽媽要擁抱得獎孩子一樣喜悅地說:「恭喜妳!你是第一個得到這個勳章的太陽系人。」

我的心往下沉,無言、無奈、無法置信種種情緒壓在肩頭,難得以正常心跳凝視瑞龍寺二十多秒。

「……雅之?」

瑞龍寺小心翼翼的探頭,伸出手在我面前揮了揮問:「妳沒事吧?今天一直在發呆。」

我掃開瑞龍寺的手,板著臉反問:「瑞龍寺,我是哪裡人?」

「地球人。」

「你是哪裡人?」

「馬德拉星系人。」

「馬德拉星系派你過來的目的是什麼?」

「侵略地球。」

「所以貴星系所謂的『高效侵略戰術』,是指能以高效率侵略地球的戰術吧?」

「沒錯。我把雅之教我的戰術呈上去,上面的人說會考慮加入教科書。」

「……」
冷靜啊端木雅之,現在不是轉去罵馬德拉星系教育的時候,現在轉過去就回不來了!

我深吸一口氣,問出最關鍵的問題:「你不覺得送給地球人一個代表『侵略地球策略優秀制定獎』的勳章,有哪裡不對勁嗎?」

瑞龍寺微微歪頭,相當認真的思考我的問題,然後更加認真的搖頭。

霹……

我揪住自己的理智線,但已經無法控制喉嚨,音量和音高都飆高道:「你好好想想啊,我是地球人喔,土生土長的地球人喔!如果我這樣一個地球人,被侵略者獲頒『啊,真是個好地奸』勳章,其他地球人會怎麼想?」

「不是『啊真是個好地奸』勳章,是金術勳章。」

「名字不重要啦!重點是勳章的意義,因為水電費就把地球賣了已經夠對不起列祖列宗,還拿對方的獎章我半夜會被三葉蟲鬼壓床。」

「可是……可是……」

瑞龍寺雙手緊握,臉部糾結了好一會才擠出一串話:「因為雅之的關係,我才有辦法當上太陽系侵略績效最好的侵略者,所以我才想幫妳申請勳章……」

太陽系侵略績效最好的侵略者……太陽系侵略績效最好的侵略者?太陽系侵略績效最好的侵略者!我的臉部肌肉抽搐,眼睛看著瑞龍寺,心裡卻想著要如何打爆馬德拉星系的教育部。

你們到底是怎麼教育自己的下一代的!一個沒打過仗沒受過軍事訓練,不過是看了上百集美少※戰士動畫的小女生制定出來的戰略,竟然能贏過整個太陽系的侵略官,你們知不知恥啊!

「而且上面的人也很驚訝,雅之是有馬德拉星系有史以來,第一個明明是被侵略方,卻能提出優秀戰術的外星系人啊。」

對不起!該知恥的人是我,馬德拉星系侵略那麼多星球,就只有我一個被侵略者和侵略者同流合污、狼狽為奸、欺上犯下、目無法紀、作姦犯科、燒殺擄掠……我馬上深切反省,孔老夫子您千萬不要半夜提劍來追殺您優秀學生的不肖子孫!


雖然我相當不願意接受好地奸勳章,但是勳章包裹已經穿過外太陽系直奔地球而來,要退貨是不可能了。

而瑞龍寺誤解了我頭痛的原因,奮力解釋好地奸勳章有多麼棒,每個家庭都應該來一個……不對,是每個侵略者都想有一個。

他握住我的雙手,誠懇認真的強調:「雅之真的很厲害!上頭的審查官說,你發明的戰術連笨蛋都能輕鬆執行。」

那是因為你是笨蛋啊!我在內心咆嘯,針對笨蛋設計的戰術,當然要能讓笨蛋輕鬆執行,瑞龍寺你這個大笨蛋!

想我十七年人生沒拿獎盃沒得獎狀過,頭一次得獎,就是能讓一整個星系的人嫉妒的勳章──然後曝光的話會被全地球人唾棄,其中諷刺真是叫人感慨萬千。

而更令我感慨的是美好的星期天很快就過去,死氣沉沉的禮拜一迅速降臨。

作為一個中華民國的高二生,早自習寫一張考卷是幸運,兩張考卷是正常,三張考卷是意料中事。

至於這麼做對成績有沒有幫助,短時間內看不出來效果,但至少我對於一百減X的式子越來越熟練。

就在我完成本日第二次一百減X計算,把考卷還給前面的同學時,班導師帶著一名陌生學生走進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