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在延燒。

灼熱的光影將玄關、客廳與餐廳一點一滴吞噬,燒掉桌巾、地毯、書籍和他從小坐到大的大躺椅,最後連父母妹妹都融化在火燄中。

他靜靜注視這一切,他不是不想撲熄火焰,不是不想把親人拉出去,但是四肢手腳都被拴住,槍砲彈藥是腳鐐,金錢帳單是手銬,時間是最殘酷的柵欄。

本以為自己已經習慣面對死亡,但事實證明他永遠都不可能習慣。

※※※※

「老爸、媽、芬妮、露絲……」

強納森伸長右手往前抓,沒抓到火燄或親人的手,而是抓到柔軟細緻的床單,這才想起自己在哪裡。

他睡在二科科長宿舍的客房內,豪華的四柱大床、古典風的樑柱雕刻與桌椅衣櫃再再提醒使用者此處有多與眾不同。

昨晚強納森的新同事們坦白各自的身分後,大廳內迎來長長的沉默。

強納森很想問這是不是給新進人員的玩笑,可是每個人的表情都嚴肅的嚇人,讓他有種接下來會看到同事們展現異能的預感。

他猜對了,叫蒙特的龐克風青年摩拳擦掌表示要變身給新人看,然而在蒙特變成狼前,其他人先一步把人拖到旁邊圍毆間責罵。

「小蒙特大笨蛋!你忘記你剛剛說要慢慢來嗎?人家瑪麗亞都知道要顧及人類的心情沒現身,你想對新人做什麼!」

「啊那是指『現場』……唔好痛!」

「蠢狼無藥醫!」

「嗯,有時候我也這麼覺得,相當遺憾。」

「蒙特我們可以把你的頭砍下來染帽子嗎?反正你的頭沒有用。」

一群人打到盡興後才回到櫃檯前,由卡洛琳作為代表向強納森表達歡迎,他們會嚴守分際,請他安心的在二科常住與工作。

對強納森而言,他對安全保證什麼沒興趣,只想確定新同事是唬自己還是講真的,可是不管如何要求挑釁,這群人就是不肯拿出實際證明──當然也堅持他們沒騙人。

僵持到最後,自稱是紅帽子地精的漢賽爾與葛麗特兄妹提議用拚酒決勝,如果強納森贏了,他們願意拿出非人的證據;反之如果二科代表勝利,那麼強納森就必須先適應二科運作後,其他人再視情況要不要證明給他看。

強納森接受提案,他對自己的酒量頗有自信,可惜二科代表葛麗特更恐怖,在他喝到吐時,地精小妹妹正抱著玻璃大酒瓶邊灌邊和哥哥下棋。

「完敗啊……」

強納森翻身坐起,揉揉太陽穴環顧自己所在的大房間。

照理來說他應該睡在六樓,可是該樓層尚需整頓與打掃,所以眾人決定先讓人住到科長宿舍,因為那裏最適合人類居住,而且薛西莫爾是所有人中最強大會照顧人的一位。

強納森對薛西莫爾是否強大持保留態度,科長多次跌倒還差點落水的印象太強烈了。不過最會照顧人這點他相信,自己失去意識前明明一身腥臭,醒來後卻從頭到腳都乾乾淨淨,床邊小桌上甚至還擺著貼有『解酒』的飲料。

他拿起飲料一飲而盡,清香的液體滑過喉頭進入胃袋中,壟罩軀幹的昏沉感頓時消去一大半。

強納森下床伸展手臂,雙腳一鬆讓自己伏到地上,開始快速的做伏地挺身,直到感覺身體發熱肌肉恢復柔軟,才爬起來找衣服。

他在房間內逛了一圈,在三人座沙發椅上找到行李袋,可是袋中的衣物卻不翼而飛,只剩下隨身電腦、資料儲存卡、防身刀具等雜物。

這下可不妙了,強納森身上只有一件四角褲,不找到衣服連出房都有困難。

如果是在部隊宿舍還好,大夥連彼此的裸體都看過,內褲算什麼?可是此刻強納森是在薛西莫爾的客房內,他直覺認為這樣走出去找衣服相當沒禮貌,就算對方昨晚才替昏迷的自己洗澡也一樣。

所以強納森決定繼續搜索衣服,最後在櫃子內找到所有衣褲,一件沒都沒少而且還將摺痕、起毛球的部分都處理過了。

強納森有種身邊多一個管家的感覺,而這個感覺在他出房間,發現餐桌上有熱騰騰的食物後更強烈了。

「午安。」

招呼聲從強納森左手邊傳來,他轉頭看見薛西莫爾端著咖啡壺從走廊走出來,在瞧見對方打扮的那秒愣住。

薛西莫爾臉上依舊戴著慶典面具,但是沒有穿斗蓬,而是以樣式古雅的白襯衫、黑領結配合身長褲的模樣現身。

這讓二科科長得以展現出他的好身材──挺拔的肩膀、厚但尚未到達健美先生標準的胸膛、收緊的腰線、微翹的臀部與修長如模特兒的腿,配上垂到膝蓋的黑長髮,宛若一隻行走於殿堂的大貓,優雅尊貴又滲出一絲野性。

不過以上都不是令強納森看呆的原因,他之所以會愣在一旁,完全是因為薛西莫爾的襯衫外套了一件圍裙。

沒錯,是圍裙,強納森驚愕的看著他據說是吸血鬼的上司穿著圍裙走過來,把咖啡壺放到長餐桌上。

薛西莫爾注意到強納森的沉默,低頭看看圍裙帶著幾分尷尬道:「啊這個啊……現在好像已經沒什麼人在穿了。」

強納森機械化點頭。

正確來說不是沒什麼人在穿,是只有舊時代劇中的演員才會穿。在食物調理機普及後,人們只需要將材料放入機器然後選定食譜即可做出三餐,『站在爐子前烹調』早已成為歷史,烹飪用圍裙早就成收藏品。

薛西莫爾解下圍裙放到桌上,揚手請強納森入座,自己則是在長桌另一頭坐下,抖開桌上的餐巾鋪到腿上,再以刀叉切割餐點。

強納森忍不住偷瞄薛西莫爾的動作,被對方古老典雅的用餐姿態吸住目光,腦中倏然浮現兒時母親阻止自己偷吃菜的畫面,胸中頓時瀰漫混雜心酸的懷念。

同時,薛西莫爾放下刀叉問:「不合你的胃口嗎?」

「沒有。」

強納森舀起一大口蔬菜湯送入嘴哩,他的目的只是為了掩飾情緒而吃,然而在食物碰觸味蕾的那分,動機就變成滿足口腹之慾。

他被湯品的鮮甜美味所征服,更想起自己從昨天中午就吃鹹食的事實,飢餓和美食交互影響下開始大口大口的喝湯扒飯。

等到強納森回神時,他早就將面前的菜餚通通掃光,一抬頭就瞧見薛西莫爾拿著葡萄酒微笑看自己。

強納森想起自己剛剛的吃相,在部隊裡時他從沒在乎過餐桌禮儀,此時卻有點不好意思,笨拙的拿起餐巾擦嘴道:「科長的食物處理機很棒。」

薛西莫爾的笑容僵住半秒,放下酒杯低聲道:「我沒有食物處理機。」

「什麼?」

「我沒有食物處理機。」

薛西莫爾耐心的重複,帶著自嘲的笑道:「我是用電磁爐、烤箱或微波爐之類的道具烹飪,食物處理機對我來說……有點複雜且欠缺實感,我不怎麼喜歡。」

科長圍裙之謎解開了,既然他的上司穿著像古人、動作像古人,那用古人的工具也是很合理的──強納森用這點說服自己,儘管他內心還是有個聲音在叫囂『那種十歲小孩都能操作的機器有什麼複雜』。

「我不是第一次煮給人類吃,你不用擔心會吃壞肚子。方便請教你的感想嗎?」

「很……很美味。」美味到強納森壓根沒想過這是用百年前的方法煮的。

「你滿意就好。那麼我可以繼續煮給你吃嗎?」

「啊?」

薛西莫爾拿起圍裙道:「不瞞你說我的興趣是烹飪,可是周圍的人不是喜愛生食就是比較愛吸精氣,我自己的食量又不大……你願意接受我的邀請嗎?」

「……」

「霍普先生,請回答我。」

「我很樂意。」

強納森在嘴巴動時湧起揍自己的衝動,但是當薛西莫爾笑容擴大時又覺得十分值得,反差之大令他懷疑自己是不是中催眠還是被下詛咒。

強納森決定要改變這詭異的心情、詭異的氣氛,認真嚴肅的問:「請問科長,我今天的工作是什麼?我已經睡過頭了,有必要盡快上工。」

薛西莫爾臉上的笑收斂幾分,垂下眼思索片刻後回答:「我必須先向你說明,二科的人員只有在『目標』出現時才上班,其他時間只要有攜帶電子妖精,去哪裡、都要做什麼都可以。」

「電子妖精?」

「是雷格斯──主控二科所有電腦設備的生體腦──的分身,外表是……」

薛西莫爾抬起右手,一個有兩對昆蟲翅膀的小鐵人馬上飛到他的指尖:「這個樣子,它支援通訊、資料讀取和小範圍雷達功能,也擔任作戰時的支援者。」

強納森臉色一變問:「作戰?二科負責的不是疾病嗎?」

「就某方面而言是疾病沒錯,只是……這部分我先保留。總之今天你不用也沒有工作,可以放心處理自己的事。」

自己的事……強納森腦中閃過那個燃燒的夢境,他還沒去看過燒毀的老家,也沒去墓地見父母妹妹。

「如果你想去掃墓的話,你的軍禮服已經洗好掛在衣櫥裡。」

薛西莫爾話一說完就接收到強納森的瞪視,平靜的解釋:「我昨天看過你的資料,知道你的親人上個月過世,而你因為工作緣故昨天中午才返國,我想應該還沒去看他們。」

強納森吐一口氣道:「我以為科長有讀心術。」

「我有沒錯。」

薛西莫爾第二次收到瞪視,愣了一下趕忙澄清:「但是我沒有對你使用,真的!

「……」

「請相信我!我昨天才替緋血堡和雷格斯補完魔力,現在還處於恢復期,身體會自動把魔力使用降到最低,就算有讀心術也沒辦法使用。」

「昨天……所以那就是科長昨天猛跌倒和昏睡的原因?因為你在替別人充電?」

「是的,另外你在正午叫醒我也有影響,我和人類的生理時鐘顛……」

薛西莫爾稍稍靠向桌子,有點驚訝的問:「你這麼問是相信我了?」

「……一半一半。」

強納森把餐巾放上桌,起身往客房走了幾步,停下來回頭問:「科長,你知道這附近哪裡有賣花嗎?」

「你想帶花去看亡者?」

「是。」

「我知道一間報我名字可以打折的花店。到車庫,我帶你過去。」

強納森沒有拒絕薛西莫爾的好意,即使對方自稱是吸血鬼、坦承有讀心術且幾分鐘前有使用的可能,他還是沒婉拒帶路的提議。

不,其實在他問花店位置時就有同行的企圖,畢竟商店地址這種事開電腦半分鐘內就成查清楚,根本不須要問人。

為什麼會有想找對方一起去的衝動?強納森凝視著薛西莫爾的背影,有種被那頭黑髮催眠的錯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