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一整天,全班都浸泡在異常熱烈的空氣中,男同學是基於什麼原因不用講,女同學也熱心的東介紹西介紹以情報換取情報。

換什麼情報?當然是本人右手邊那位瑞龍寺國農同學的情報。

然而根據我側耳偷聽的結果,鳳香院說的資料總在重要的地方出錯,譬如瑞龍寺喜歡星空沒錯,但是在看星星時小聲嗚嗚叫絕對會嚇死他;又或是瑞龍寺的喜好是手工藝,但是他對紙藤就沒啥興趣了。

錯誤的情報導致錯誤的手段,錯誤的手段討不到瑞龍寺的好感,而以他的個性,就算不喜歡也不會拒絕或擺壞臉色,於是少女們就在外星侵略者的善意謊言下,越錯越多離目標越來越遠。

這女人不簡單。

我一面偷聽一面在心中下結論,果然瑞龍寺的愚笨是個案不是通案,馬德拉星系的人還是有腦袋的。

在和樂融融又暗潮洶湧的詭異狀態下,最後一堂課終於結束了,大夥收書包的收書包,約人的約人,整間教室鬧哄哄一片。

我把書包上肩,正打算從後門出去時,左手冷不防被人偷襲抱住,右手立刻反射動作敲下去。

「好痛!」

回應我的是軟綿綿的悲鳴,聲音之高令本人錯愕,低頭一看才知道我敲的人不是瑞龍寺。

我的嘴角往下垂,盯著頻頻搖頭的雙馬尾美少女道:「鳳香院同學,請放開我。」

鳳香院嘟著嘴鬆手,按住額角轉向瑞龍寺道:「表哥,我這邊腫起來了。」

我不太能理解鳳香院不向我抗議,而是去找自己表哥的原因,她的舉動雖然是標標準準的少女撒嬌模式,但若是以瑞龍寺為對象是不會得到預期中的效果。

瑞龍寺雖然行為很牛郎,思緒很少女,但是總會在關鍵處接錯線,別妄想他會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

您瞧,瑞隆寺馬上用陽光般的笑容回答:「沒腫起來啦。雅之的力氣不大,雖然當下有點痛,但是很快就沒事了。」

我轉過頭嘆氣,本人差不多放棄矯正瑞隆寺了,這種時候只要笑就行了。

不過很可惜,鳳香院比我固執,在短暫的呆滯後立刻展開第二波攻勢。

「真的,要不然表哥你摸看看。」

「好好好,我摸我摸。」

瑞龍寺觸摸鳳香院的額頭,收回手毫不意外的道:「沒腫起來。我常常被雅之揍,她的手勁我很清楚,從那種角度敲下去不會瘀青也不會紅腫。」

瑞龍寺話才說到一半,鳳香院的臉就黑掉了,她用包含烈焰的眼神盯著我,似乎相當氣憤我把她表哥當沙包打。

這不能怪我啊!作為一個EQ、IQ都在平均值內的高中生,會被愚行氣到出手揍人也是相當正常的事,尤其是我上有懶父下有果凍還有課業、居家環境整潔要照顧,偶爾理智線霹啪斷裂並不足奇。

鳳香院聽不見我的辯解──我懷疑她聽到後還是會繼續瞪人,也沒興趣多理我這個人,雙腳一滑黏到瑞龍寺身上道:「端木同學,可以請妳陪我到頂樓嗎?我想和你聊聊。」

「可以。」

我回答,同時聽到稍遠處有同學低聲說『戀兄癖』。


鳳香院一上頂樓,整個人的感覺就變了,草莓糖衣蕩然無存,只剩下裡頭酸溜溜的餡。

她一手叉腰一手垂在腿邊,一點也不掩飾敵意的問:「妳就是幫范特制定作戰計畫的人?」

我愣了一會,腦袋轉兩圈才意識到她是指瑞龍寺,點頭等鳳香院開口。

鳳香院繃緊嘴唇,氣勢十足的揚手指著我道:「妳聽好了,我不會把范特交給任何人,不管是妳還是其他地球人都一樣。」

「戀兄癖……」

「妳說什麼!」

「沒什麼。」

我看看手錶,迅速帶開話題問:「沒別的事的話,我可以回家了嗎?老爸還在等我吃飯。」

「還沒完!妳常打范特嗎?他脾氣好不代表……」

瑞龍寺介入我、鳳香院之間,難得強勢的道:「夠了堂哥!我已經是成年人了,知道怎麼保護自己。」

「你每次都這麼說,但是每次都讓我發現你被欺負。」

「那是小時候,堂哥你每次都把十幾歲時的事掛在嘴邊。」

「是十九歲!距離現在只有一年半的十九歲!」

「那次是誤會,堂哥不是也很清楚……」

我無意介入親戚吵架,但是某個詞一直敲打我的耳膜,終於在聽到第三次後,我忍不住大打斷問:「瑞龍寺,你叫她什麼?」

「什麼她她她,你這個地球人真沒禮……」

「堂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