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科的空間使用主要分成兩部份,一是私人住所或遊樂場,二是公共空間,而由於這兩部分混雜陳列,外加科員們對自己地盤的佈置差距甚大,導致初進門的人都認為二科是個很不正經的單位。

此刻薛西莫爾的目的地不是私人住所或遊樂園區,他的目的地是屬於公共區域的一樓大浴場。

算算時間,強納森應該已經結束上午的鍛鍊,到浴場清洗身體了。

他推著餐車從電梯上到一樓,拐彎推了一小段路後見到大理石雕成的美人魚像,伸手準備搖動石像上的鈴鐺通知裡頭的人,卻被裡頭的談話勾走注意。

「以人類的標準來說,你實在是很結實啊。」

蒙特在石門另一端道:「而且沒有改造,我還以為人類的戰士都會在身上貼鐵片裝武器。」

「我習慣用外骨架系統的武器,再加上亂改造身體我爸我媽會傷心,所以就維持這樣了。」

「維持這樣很好,我討厭改造人,他們身上的金屬和怪怪液體味很難聞。」

「你是說保養液?」

「就是那個!人類的鼻子很不發達,都不知道那東西聞起來有多噁。」

薛西莫爾聽著蒙特和強納森閒聊,狼人是最快與人類混熟的科員,幾乎可說是一拍即合,畢竟兩人年齡最接近,興趣又都是格鬥與健身,會走到一起是意料中事。

相較之下,他和強納森的差距就大多了。

薛西莫爾突然有點不舒服,正考慮是否要搖鈴時,他聽見自己的名字。

「蒙特你認識科長多久了?」

「出生就認識了。」

「出生就認識?」強納森的聲調飆高。

「因為老大和我爸認識嘛,他還是我在人間的監護人。」

「監護人……所以你是未成年的狼人?」

「欸!啊欸欸!那不是重點啦!我的靈魂早就成年了!」

「嗯?看不出來。」

嘩啦嘩啦的水聲掩蓋一切,當水聲落盡後,強納森、蒙特同時大喊。

「海藍特!」

「海藍特你想嚇死人啊!」

「嗯?蒙特你能算是人嗎?」

「……你一定要用這麼誠懇的口氣說這麼沒禮貌的話嗎?」

浴池內安靜一陣子,直到海藍特開口道:「強納森,你還有五分鐘的時間詢問公爵大人的事。」

「為什麼?」

這句是強納森問的,薛西莫爾也很想好奇。

「因為我預視到五分鐘後公爵和亞克會進澡堂。剩下四分半鐘。」

「喔喔喔強納森快問!」

蒙特的催促不只影響強納森,池子外的薛西莫爾也緊張起來,豎起耳朵等待提問。

強納森頓了一會才問:「科長他……你們覺得他是怎樣的人?」

蒙特誇張的『咦』一聲問:「你問我們?你不是跟老大一起吃一起睡兩禮拜了,應該很清楚啊。」

「才兩禮拜,比不上一出生就認識的。然後我們沒有一起睡。」

「你這樣說也對……海藍特你覺得老大怎麼樣?」

「嗯?我成年後才認識公爵。」

「不是問你這個啦,是評價!評──價──」

「嗯……」

海藍特想快半分鐘,相當慎重的答道:「公爵是強者,不管以哪個種族的標準都是頂尖人物。」

「……所以要站在他身邊必須下很大的功夫嗎?」

強納森的低語使薛西莫爾愣了一下,為了聽清楚接下來的動靜前傾身子,身旁窗戶的窗簾正巧被風吹起,正午的烈陽直接打上頭頸與薄襯衫,他瞬間渾身繃緊,下一秒就失去平衡往浴池門扉撞。

「碰!」

「什麼?」

「科長!」

「嗯,五分鐘到。」

薛西莫爾聽見夥伴的驚呼,但他的心力全放在保全餐車上,根本沒餘力去安撫屬下,僵直的下墜直到被某人拉住。

亞克一手扣住薛西莫爾的腰帶,一手穩住餐車免除翻倒危機,藍瞳掃向大理石浴池內的一干同僚厲聲道:「汝等眼見公爵倒地竟沒伸出援手,甚怒!」

蒙特馬上抗議:「喂喂喂亞克你等一下,我們又沒有你那種速度,哪可能救的到人。」

「的確。留之無用,斬也。」

「啊你在說什麼……為什麼把樹藤劍拔出來?還有海藍特你為什麼下潛了?哇啊啊啊不要突然砍過來!」

蒙特、亞克繞著大浴池奔跑,雖然兩人從動作、某方的威嚇語──停下來──都和某些愛情電影中的追趕戲相同,可是絕對不會有人將兩者混為一談。

為什麼?因為亞克每次縮短距離,手裡的長劍就會在蒙特背上挑出一道血痕。

薛西莫爾猶豫著要不要打斷兩人的追逐,他們這票妖魔鬼怪早就習慣血味,不會因為用餐前看到血腥畫面就食不下嚥,但強納森可不同,為了人類的胃口著想不能放任蒙特、亞克砍殺下去。

「今天吃烤牛肉嗎?聞起來好香。」

強納森在薛西莫爾開口前說話,他邊說邊站起來抓起籃子裡的浴巾擦拭身體,再圍住下半身往更衣室走。

薛西莫爾微微抿唇,注視著強納森的背影,直到人消失在門簾後。

他明明已經看過很多次強納森的裸體,雙眼還是被對方小麥色的身軀所吸引,對於那長期曝露在陽光下的結實肉體好奇又驚嘆。

薛西莫爾出生在晝伏夜出的世界,除了像亞克這類白精靈、傳說族群『天使』外,鮮少有白天活動的人型種族,而且就算是這兩族也不會把膚色曬黑,所以他初到人間時最驚訝的就是在沙灘上做日光浴的人。

而那些人和強納森的感覺又有點不同,那些人曬的太均勻漂亮,反而像是過度炫耀技巧導致缺乏生命力的畫作。

強納森換上無袖衫和長褲,拿著一瓶水回到浴池,一回頭就看到薛西莫爾直直盯著自己,抓抓頭:「我的臉上有東西嗎?」

「沒有,你看起來很迷……好!很好!」

薛西莫爾在強納森追問前,轉身看著蒙特和亞克問:「午餐還是到餐廳吃好了,這裡的氣氛不太好。」

「會嗎?我覺得還好。」

強納森手拿水瓶對象奔跑二人組道:「一開始是有被嚇到,怎麼一個裸奔一個真的砍下去,但搞清楚蒙特的生態後就好多了,狼人本來就不穿衣服頂多戴佩飾,另外恢復力強只要頭沒被砍掉就不會出人命,皮肉還能記憶攻擊,講白了就是砍他是幫他。」

「什麼砍我是幫我!強納森你這還算……」

蒙特來不及說完話,亞克就在他背上多留下一道劍痕,逼的狼人不得不放棄抗議繼續逃命。

「加油啊!狼應該很會跑。」

「死人類給我記住!」

強納森哈哈大笑,即使蒙特使用正統人類辱罵手勢──比中指,臉上的笑容仍沒減去半分。

薛西莫爾望著強納森的笑臉,自己的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從餐車上拿起刀子一面切牛肉一面道:「你是我碰過適應第二快的人類,這點完全超乎我的預期。」

「我看起來不像能迅速適應的人?」

「說實在的,是不太像,因為你在卡洛琳介紹我們的種族時,表現出戒心很強、非常存疑的態度。」

「誰叫你們只有動口說自己是妖怪,我不信沒證據的事。」

「那有證據但超乎常理的事就信?」

「沒錯,而且……」

強納森晃到餐車邊,直接用手拿起一小塊肉放入口中。

「強納森……用刀叉。」

「等一下用。這個超好吃的!」

強納森毫不吝嗇的比出大拇指,坐在石階上繼續未完的話:「而且戰場上什麼怪事怪發展都有,重要的是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不是合不合理。」

「你一定是個很優秀的領導者。」

「我只是一個打架打太多的人類。」

強納森的回話讓薛西莫爾下意識去找人類身上的傷,一如過去幾日發現上頭多了不少紅印子,忍不住開口問:「你是不是太拚了?」

「我想快點調整到最佳狀況,薪水小偷那種事我可不想幹。」

「薪水小偷……!」

薛西莫爾理解強納森的意思,頓時臉色大變道:「你想去『現場』?不行太危險了!」

「我知道很危險。」

強納森抬起手阻止薛西莫爾說話:「我知道你想說什麼──能對『目標』造成有效傷害的只有你們那個世界的攻擊,人類的攻擊起不了作用;『目標』以人類為食物,而且可以馬上吃馬上拿來治療破損;『目標』的唾液對人類有接近毒品的效果;『目標』在精神或肉體上擁有超乎人類常識的能力。」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還要去『現場』?」

「因為我不是二科的吉祥動物,我有無論如何都想到的地方,再說……」

「再說霍普先生專用的對目標彈藥與外骨架系統也製作好了。」

第三者的話聲插入,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工作,轉頭往薛西莫爾右後方,在空氣中看到一個穿白色長外套的方框眼鏡男。

以電子妖精投影出來的男人──二科電腦系統掌控者湯姆˙雷格斯推推他不存在的眼鏡,得意的抬高下巴道:「彈藥早就製作完成放在我那兒,作為搭載的外骨架系統一小時後就會直降飛機過來,只要把彈要裝上就能進行實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