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路程中一人一鬼都沒再交談,載著一車沉默前往目的地。

麗莎留言中所說的醫院──艾德華特殊疾病研究院在郊外,強納森沒聽過這個名字,甚至連醫院所在的那條路都沒印象,若不是有電子地圖導航,恐怕要邊開邊問人。

只不過世界上也有知道地址也無法到達的地方,當強納森開到能看見圓筒狀醫院建物時,一個檢查哨也映入眼簾,敲醒他作為軍人的警戒心。

強納森放慢車速,一面觀察檢查哨一面前進,在接近後看見無人檢查哨上印著與二科相同的標誌。

「糟了,這裡是五科的地方。」

瑪麗亞解了強納森的疑惑,女鬼飄至前座凝視檢查哨,看了好一會才鬆一口氣道:「只有普通的攝影機,我還可以偷偷混進去。別走正門,找別的路走。」

強納森皺眉,直覺瑪麗亞的話中有內情,立刻決定把車子停到路邊問:「為什麼要偷偷混進去?五科和我們隸屬於同一單位,看在這層關係上,不需要用偷溜的吧?」

瑪麗亞帶著看傻孩子的眼神注視強納森,搖搖頭苦澀的道:「你錯了,就是因為我們隸屬同一單位,才會更防備我們,因為他們知道『二科』是什麼東西。」

「……童話故事裡的妖精這麼不受歡迎啊?」

「是你接受太快,你是無神論者吧?」

瑪麗亞抬起手阻止強納森回答:「行了,我不想知道。趁這個機會跟你說清楚二科和其他科的關係,基本上除了管財務出納的一科外,其他科都對我們有很深的敵意。」

「因為我們科裡妖魔鬼怪很多?」

「沒錯。特殊疾病防治局一開始是為了對付從另外一個世界來的犯罪者,『目標』則是在籌備成立時意外發現的威脅,因此才獨立出二科,但在其他科眼中,我們仍是需要監視的準犯罪者。」

瑪麗亞飄回後座,低下頭忿忿不平的道:「所以明明只有二科成員能看出誰被『目標』感染,上面卻硬是將『目標』搜索權歸給三科,研究歸給五科,我們只能被動的等通知!」

強納森原本就有感其他科處對二科的態度怪異,明明在同一個局底下,卻從來沒見過其他科來拜訪過,甚至連視訊或電話來往都沒有半次,最多就是以電子郵件聯絡,而且話能講多短就多短,活像是多寫一個字就會暴斃似的。

不,對那些人而言,或許真的以為會暴斃。

強納森越想心裡越不舒服,作為軍人的他不能接受此種歧視戰友的行為,作為男人更無法忍受自己愛慕的人和好友被當罪犯看。

瑪麗亞沒去注意強納森的心情變化,看著窗外繼續說:「不過你是人類,其他科應該會比較喜歡你,不用擔心會被針對。」

「……」

「但還是小心一點比較好。我出去找隱密的小路,你待在這邊別亂跑喔。」

「不需要。」

強納森重新開動車輛,打開車窗拿出自己的識別證,毫不閃躲的對上檢查哨的攝影機道:「強納森˙霍普中尉,目前隸屬特殊疾病防治局二科,受朋友麗莎˙道柏恩的請求前來,請讓我進入找人。」

瑪麗亞來不及阻止,右手遮住額頭,惱怒的等五科趕人。

五分鐘過去,就在強納森考慮直接撞開柵門,瑪麗亞決定要把人類拉回去之刻,柵門竟然升起,檢查哨傳出柔和的女子聲道:「霍普中尉,歡迎你造訪艾德華特殊疾病研究院,我們已經將接下來的行徑路線寄至你的信箱,請依照指示前進。」

──怎麼可能!

瑪麗亞以心電感應大叫──不只沒趕我們走,還寄路線圖過來!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強納森皺皺眉遮住耳朵,接著才想起他不是以耳聽見,是用心接收瑪麗亞的吼叫,只得無奈低頭開信箱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好聽的女子聲接著問:「另外尚有一件事需向霍普中尉確認,請問中尉是獨自前來嗎?」

強納森斜眼瞄瑪麗亞,瞧見修女拚命搖頭,轉向檢查哨清楚的道:「還有同屬二科的瑪麗亞修女。」

瑪麗亞大喊:「強納森大笨蛋!」

女子聲沒有理會瑪麗亞的叫罵,繼續向強納森道:「是瑪麗亞˙希爾修女嗎?非常抱歉,礙於研究與相關規定,本設施不能讓她進入,請中尉讓瑪麗亞修女於門口下車。」

「給我一點時間。」

強納森轉過身看著瑪麗亞認真的問:「你能自己回二科吧?」

「今天輪到我跟著你!」

「我有自保能力。」

強納森揮手阻止瑪麗亞反駁,開門見山問:「你能在太陽底下移動嗎?不行的話我可以把車留在這裡給你,我用走的進去。」

「不需要!」

瑪麗亞飄出車外想證明自己的能力,沒想到身體才剛完全脫離車體,強納森就把車開走了。

──強納森你這個下地獄的!

強納森忍著腦內的尖叫加速,儘管已經將車速開到極限,腦中的叫罵聲仍持續了好一段時間。

待到車子開入醫院院區中段,瑪麗亞的嘶吼才消失,強納森揉揉太陽穴甩甩頭,抬頭仰望不遠處的巨大建築物,艾德華特殊疾病研究院一如其他現代建築,有著圓滑的表面和俐落的幾何線條,一磚一瓦都經過精準計算。

強納森將車停下,一打開車門,正對車門的牆壁就往內縮露出入口。

陷阱?強納森心中忽然冒出這個詞,他晃晃腦袋把過多的警戒心搖出去,鎖上車輛稍稍整理衣裝後踏進門內。

強納森剛跨過門檻聽到關門聲,一個沉重的人體就帶著淚水衝過來。

他靠哭聲認出衝向自己的是麗莎,緊急張開手臂要接人,卻因為誤算女友的重量後退半步才穩住。

「麗莎妳……」

強納森的話講到一半就卡住,他知道自己判斷錯誤的原因了──麗莎挺著一個大肚子,在他懷中的不只有前女友,還有個未出世的胎兒。

孩子帶給強納森的衝擊尚未散去,懷裡的前女友就抬起哭花的臉,揪住他的衣襟哭喊:「強、強納森,他們把約翰抓走了!他們不讓我……我見、見見約翰,我怎麼辦……約翰怎麼了?」

強納森抬起手扶住麗莎,一面安撫語無倫次的前女友,一面左右張望尋找椅子,環顧冷清清的大廳後,總算在右手邊的大片落地窗前找到桌椅,將人帶到該處坐下。

「麗莎,深呼吸冷靜下來。」

「怎麼可能冷靜!我的丈夫……我的約翰啊啊!」

麗莎雙手抱肩,歇斯底里的喊叫搖晃,最後一頭往強納森懷裏撞,一個勁的痛哭起來。

強納森不是個擅長安慰人的人,過去和麗莎有爭執,看到前女友氣哭時也只能默默等對方消氣,每次試圖開口、送禮或請吃飯都只會招來更大的怒火。

所以他只能安靜的拍撫麗莎的背脊,等待對方自己冷靜下來。

好不容易等到哭聲止歇,麗莎抬起頭望著強納森,帶著恐怖的平靜問:「你和抓走約翰的人是同一個組織吧?」

「什麼組織?」

「特殊疾病防治局。」

答案來自第三者的聲音,強納森本能的轉身將麗莎護到身後,戒備著從電梯內走出來的瘦高男人。

男人感受到強納森的敵意,愣了一會後在衣袋裡東翻西找後,拿出識別證伸出右手道:「初次見面,我是三科科長索拉˙多魯特。」

強納森沒握住多魯特的手,警戒、無表情的道:「我以為這裡是五科的地方。」

「這裡的確是五科的研究院,不過現在是特殊狀況,所以三科、五科的人都聚在這裡。」

「什麼……」

強納森的話還沒說完,袖子就被麗莎往下扯,力道之大幾乎要把布料扯破。

麗莎一手抓強納森,一手指向三科科長怒吼:「就是這個人!就是這個人把約翰從醫院帶走!」

強納森反握住麗莎的手,費了一番功夫才讓前女友好好坐回位子上,轉過身嚴肅的向多魯特道:「約翰˙道柏恩被你們帶走了嗎?他是我的摯友,也是這位小姐的丈夫,我們兩個有權要求貴科交代他的行蹤。」

「道柏恩先生在這裡接受治療。」

「我要看他!把他還給我。」

麗莎再一次插話,抓著強納森的手站起來,像一頭憤怒的母獅衝向多魯特。

強納森及時扣住麗莎的肩膀,前女友立刻將怒火燒到他身上,又捶又打想要掙脫束縛。

以強納森的體格力氣,要壓制麗莎絕對不成問題,可是在他懷中的是一名孕婦,這比任何恐怖份子都難對付。

混戰中途,強納森的視線偶然掃過電梯,瞧見三名護士推著病床從裡頭走出,帶著冰冷的表情朝自己與麗莎走來。

他馬上感受到危險,想要將前女友往反方向拉,卻在當事人的亂打抗拒下失敗,眼睜睜看見護士拿出注射槍插入麗莎的脖子。

藥效迅速發作,麗莎停止打鬧失去意識掛在強納森身上。

強納森抱住睡著的前女友,冷靜但火大的向護士強調:「她懷孕了,你們知道嗎!」

護士之一回答:「我們使用的鎮定劑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你們最好能百分百保證!」

「我們能保證。請將孕婦交給我們,我們會負責送她去病房休息。」

強納森猶豫了一會才交出麗莎,他不完全信任這些人,可是眼下也沒有其他安置麗莎的方法,總不能讓昏迷的孕婦獨自躺在車子裡吧?無奈之下只能目送麗莎被護士放上床推走。

直到電梯門關閉,他才把視線放回多魯特身上,無言的要求解釋。

多魯特被強納森蘊含殺氣、怒燄的注目給逼退半步,抓抓頭僵硬的哈哈笑想化解沉重不成,嘆一口氣坦白道:「你的朋友約翰˙道柏恩被判斷為準『目標』,目前正在這裡接受隔離研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