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納森中毒、受傷又被吸走接近致死份量的血,一秒都拖不得的狀態下,二科全員選擇直接空間跳躍回緋血堡,至於善後、報告等等事宜先通通擱下。

強納森馬上被送到地下二樓的醫務室,被雷格斯關進治療艙中處理傷勢和檢查。

薛西莫爾也想跟進去,不過步履剛動,腦中就浮現方才因私情忘記責任的醜態,胸口一揪強迫自己止步。

蒙特問:「老大你不進去嗎?」

「我不進去。」

薛西莫爾邊回答邊轉身,視線掠過狼人和靠狼人撐住身體的精靈,倚牆而立的夢魔與皮膚乾澀的人魚,背靠背坐在地上的地精兄妹跟比往常透明的女鬼,胸中的痛感一點一點加劇。

「我不進去。」

薛西莫爾重複相同的話,要求自己把人類推出思緒,將關心放到屬下身上,環顧疲倦的夥伴們問:「有人需要我的血或精氣嗎?」

所有人都看向薛西莫爾,卻沒有一個人答話。

薛西莫爾稍稍拉平嘴角,低下頭愧疚的道:「對不起,我知道大家現在對我有戒心甚至害怕,我保證會好好克制自己,絕對不會在你們吸食時出手傷人。」

科員們依舊沒聲音,寧靜像一個鎚子將薛西莫爾一下一下敲進地底。

果然,失去大家的信任了呢……就在薛西莫爾升起這個念頭時,耳膜忽然被雜亂的吼聲震痛。

「老大你說什麼蠢話!」

「吾之傷純因吾之修為不足,與公爵毫無關係!」

「我們最好會因為你發飆一次就怕你啦!三百年的朋友當假的嗎!」

「嗯,我也不怕科長。」

「真是的,誰會討厭科長這麼俊美又魔力充滿的男人啊!」

「我要是對主上有戒心我就去死!」

薛西莫爾呆呆的聽眾人大吼抗議,片刻間還無法消化大夥的話中意,愣了一會才驚訝地問:「你們……你們一點都不介意嗎?」

蒙特反問:「介意什麼?『我們的老大超級強』嗎?」

薛西莫爾稍稍提高音量:「當然不是,是我傷到你們的部份!」

「征戰本易損傷,公爵無須在意,吾自可應付。」亞克在說話同時推開蒙特自己站直,用行動證明自己沒事。

「我們跟笨蛋狼不一樣,才沒有受傷!」

「漢賽爾、葛麗特你們說什麼!」蒙特撲過去追逐地精兄妹。

「我早就死了沒有受傷的問題。」

「我澆水就能補回來了。」

「嘛嘛,人家是很想吸科長的精氣,但是是為了享受美味,不是虛弱到需要救助。」

屬下的回應讓薛西莫爾懸著的心降下些許,他明白大夥的話中有逞強的成分,因此更加感謝這些安慰之語,也不好意思戳破,就這麼順著科員的意思道:「大家沒事就好,如果什麼需要儘管來找我。」

「那麼就請我的血主大人進醫療室當小護士。」

雷格斯在說話同時打開醫療室的出入口,由電子妖精投影的影像靠在治療艙旁,拍拍透明艙罩道:「輸血、處理傷口我可以負責,但若是他突然被『目標』支配發動攻擊,我需要人幫忙處理。」

「交給我。」

薛西莫爾走進醫療室,坐在治療艙旁把注意力全放在強納森身上。

雷格斯望著血主專注的臉龐,解除投影繼續控制機械縫合和做化驗。

發動攻擊什麼的是謊話,他只是找個藉口讓薛西莫爾忘記那堆自責、愧疚和其他不必要的情緒,安心待在強納森身旁,同時也給其他科員放鬆恢復的機會──科長在大家都會硬撐。

──真是一群欠照顧的妖魔鬼怪。

雷格斯在心中低語,在電子世界中轉轉脖子伸伸懶腰,視線掃過堆在眼前的視窗,將來自三、四、五科的郵件踢開,只留意和強納森與緋血堡狀態有關的數據。

※※※※

強納森在醫療室待了兩小時,不過這兩小時中實際用來處理傷口的只佔十五分鐘,其他時間都花在輸血、採集身體樣本和化驗樣本上。

治療結束後,強納森被送到薛西莫爾的房間,這麼選擇的原因是科長的房間較大,要放其他儀器不成問題;此外該房間也是整座緋血堡中最安全的地方,若無薛西莫爾允許,這一側和另一側世界中能強行干涉的人物不超過三名。

雷格斯早在兩小時前就把儀器安置妥當,只要把強納森傳到四柱大床上,命令電子妖精把該貼該插的東西弄好,按下開關即可開始運作。

薛西莫爾站在床邊看電子妖精飛來飛去,他不擅長操作太先進的機器,而雷格斯設計研發的器材都是先進中的先進。

終於,電子妖精將一切佈置妥當,其中一隻飛到薛西莫爾身邊投出雷格斯的影像問:「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想聽哪個?」

薛西莫爾心頭一沉,閉上雙眼道:「先講好消息。」

「好消息是霍普先生沒有生命危險。連續面對兩個『目標』卻沒受到致命傷,等人醒來後請科長務必給他一點獎勵。」

「我比較想罵他……」

「看的出來。壞消息有兩條,第一條是咬霍普先生的『目標』的口水比我預料中毒,雖然科長有馬上做出吸血動作,仍入侵了部分腦細胞,將會週期性的引發中毒反應。」

「沒辦法治好嗎?」

「很難,定期換血可以緩解,但沒辦法根治,除非你狠下心把他變成夜血者。」

「……」

「第二條壞消息是被宰掉的那兩個『目標』,一個是我們都知道的約翰先生,另外一個是麗莎˙道柏恩──霍普先生的前女友。」

薛西莫爾的肩膀稍稍繃緊,低下頭沉重的輕語:「親手殺掉朋友和女友嗎……強納森一定很不好受。」

「何止不好受,是快崩潰了。」

雷格斯叫來一隻電子妖精,用投影銀幕播放從五科偷來的研究室監視錄影。

錄影沒有聲音,且時間只有短短兩分鐘左右,可是卻令薛西莫爾倒抽一口氣。

畫面中的強納森和一名渾身是血的女人面對面而立,握槍的手慢慢舉起對向女人。

女人用頭髮捲住槍身,動動朱唇不知說了什麼,下一秒就被子彈轟爛臉。

薛西莫爾看著畫面中的強納森瘋狂扣板機,明明已經給『目標』致命傷,依舊換新彈匣繼續射,射擊速度之快甚至趕過灰化速度。

影像結束在強納森射光兩個彈匣,垂下手讓手槍落地那刻,而根據左上角的時刻,那差不多是二科成員闖進來的時候。

「以上,我判斷霍普先生的精神狀態堪慮。」

雷格斯停頓幾秒,轉向薛西莫爾直接了當的道:「科長也是。」

「我明白我失態了,嚴重失態。」薛西莫爾右手握拳,若不是他殺紅了眼,怎麼會沒察覺到有第三者意圖入侵領地。

「有發現就好。但是也無須過度自責,這次事件讓我能印証自己的猜測。」

「什麼猜測?」

「『目標』極有可能已發展出組織,且能具有複合式能力──闖進領地的『目標』同時擁有念力和空間跳躍能力。」

雷格斯雙手一攤道:「但這些是人類該擔憂的事,現階段我們顧好我們的『人類』就夠了。肉體上的傷我都處理了,心靈上的傷就拜託科長囉。」

「我……我盡量。」

「加油呦我的血主。我去別處忙了。」

雷格斯關閉自己的投影,帶著一隊電子妖精離開房間,華麗古典的大房內只剩呼吸聲和電子儀器運作的聲響。

薛西莫爾轉頭凝視強納森,他想起人類呼喚自己時的表情,活像是被拋棄的小狗或碎一半的玻璃藝品,經不起一分一毫的傷害。

然而他竟讓強納森在那種狀態下被『目標』咬,之後又只顧著殺敵人,如果沒有失控早點把毒液吸出來,是不是就能阻止腦細胞被入侵呢?

想著想著,薛西莫爾不知不覺坐到床沿,俯下身注視強納森的臉龐,看著那被悲傷覆蓋的英挺面容,忍不住將手覆上對方的臉頰。

在掌心碰到臉的那刻,強納森的睫毛抖了一下,張眼迷迷糊糊的往旁邊看。

薛西莫爾嚇一跳,抽手坐直轉開視線,尷尬的不知道要說什麼,左看看右看看後起身問:「你、你有想要吃或喝點什麼嗎?」

「科長……」

「你需要補血的食物,我想想……你敢吃內臟類的嗎?」

「科長……」

強納森抓住薛西莫爾的外套下襬,偏著頭虛弱的道:「別走……拜託你。」

薛西莫爾被強納森輕飄飄地話聲給刺痛,那個總是逞強不願被當成弱者的人,此刻竟然用近乎乞求地聲調說話。

他轉身回到床邊,跪下來將強納森的手握住道:「我不會走,我哪都不會去。」

「真的?」

「我以我的心臟發誓,在你恢復之前我不會離開。」

強納森露出一絲笑容,但笑中疲憊的成分多過喜悅,他把薛西莫爾的手拉到自己的胸口,闔上雙眼悠悠的道:「我……是個卑劣軟弱的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