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店內生態依舊,帥氣的西裝服務生數名,擁有經濟能力的女士眾多,阿拉伯裔年輕人一位,唯一改變的是學生族群從一個人變成三個人。

我抓瑞龍寺當錢包,瑞龍寺則撈鳳香院當錢包的錢包。

當然瑞龍寺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沒料到堂哥對西裝型男沒有抵抗力而已。

我看著鳳香院在小兔丁的慫恿下,毫不猶豫的替自己、瑞龍寺和本人點最貴的套餐,還把前菜、甜點、飲料都升級了。

縱使我是抱著吃免費大餐的心態來,此刻也開始不安,悄悄拉瑞龍寺的袖子,在桌子底下亮出錢包暗示。

瑞龍寺送給我一個漂亮的笑容,嘴角弧度之完美,令我無法分辨他是在說『沒問題,我堂哥超凱』,還是『趕快笑,要不然雅之會發現我不懂她在問什麼』。

我只能祈禱鳳香院和瑞龍寺不一樣,是個有財力的侵略者──雖然我很清楚整個太陽系中,侵略績效最高的不是他。

鳳香院終於把想點的東西點完,我抓緊這小小的空檔,在小兔丁離開前出聲問:「對不起,請問喵爺今天在嗎?」

「爺爺今天沒排班喔。」

小兔丁用軟軟的娃娃音回答我,皺起太陽般華麗的小臉道:「哥哥對兔丁的服務不滿意嗎?」

「呃……」

我一向不擅長應付小孩子,正苦惱著不知如何回話時,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

「端木少爺?」

喵爺的聲音從後方傳來,我嚇了一大跳,反射動作站起來往後轉。

喵爺手提塑膠袋站在店門口,即使沒有穿全套燕尾服,好身材好氣質好五官好……以下省略,仍舊吸住我的目光。

連穿普通圓領衫也能這麼帥,我不禁聯想到愛貓果凍,果凍也是不用打扮,隨便一躺就迷死人。

喵爺的出現不只驚動我,也在店裡引起騷動,不少客人往大門探頭探腦,甚至有人壓著嘴吸氣。

喵爺朝客人們笑了笑,將塑膠袋放到櫃檯交給羊董後,直直朝我們這桌走過來。

我整個人繃緊,直到被瑞龍寺拍手臂才回神,僵硬的坐下來。

喵爺來到桌邊,先向瑞龍寺、鳳香院打招呼,接著才看向我問:「少爺有事找我?」

我的喉嚨一陣乾枯,假裝咳嗽道:「咳咳,非工作時間可以不用喊我少爺。」

「我習慣了。少爺有事嗎?」

我想喵爺是打定主意不改了,就好像他之前無視眾多女客人的殷切目光,堅持要站在桌旁看我把蔬菜湯喝光一樣。

這種強勢和誘惑兼俱感覺,也和我家果凍好像,果凍也常常窩在電腦桌邊逼我陪他玩。

我放棄要喵爺改變稱呼,直接切入正題問:「喵爺,請問你的袖扣是貓咪形狀的嗎?」

「貓咪的哪部分?」

「哈?」

「我的意思是,您是指整隻貓、貓頭、貓掌、貓尾巴還是貓爪痕?」

我不知道貓袖扣有這麼多種,愣了足足兩秒鐘才回答:「黑白貓的貓頭。」

「我有這種袖扣。貓頭袖扣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問題,我們打算夜襲有貓頭袖扣的人,以及貴餐廳的小平頭廚師──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回答,而是搬出早想好的說詞道:「沒什麼,只是好奇問問。」

「好奇啊……那還有別的事想問嗎?」

喵爺的提議很具吸引力,我差一點脫口問他和他同事的住址、晚上幾點就寢,好在理智線即時絆倒我,才沒打聽對方的戶籍資料。

「沒有。」

我掐左大腿,克制自己別得寸進尺,坐下乖乖吃飯。

喵爺沒有再發問,從口袋拿出紙筆刷刷刷寫了些字,直接放到我面前。

我盯著白紙上的十個阿拉伯數字與兩個橫槓,短短的英文、小老鼠和辜狗信箱串,猛然意識到這是喵爺的手機和電子郵件信箱。

「我在ZOO是兼職,來這裡找我撲空的機率不小,有急事的話……」

喵爺輕敲白紙,靠近我的臉低語:「用這個聯絡,但別流出去,我會很困擾。」

我呆呆的點頭,驚喜、驚恐、驚訝、驚愕、驚奇……一堆驚撞在胸口相撞,過度震驚下連再見都忘記說,回神時喵爺早就走了。

難道說,我人生的春天終於要來了嗎?我終於出運了嗎?

我將紙張翻到背面。沒錯!我的春天降臨了,喵爺他不小心把工作地點的通訊錄當便條紙用,ZOO員工的電話、住處都清清楚楚列在上面。

萬……我的歡呼喊到一半就消音了,因為耳朵捕捉到不祥之音。

「好漂亮的店啊,小靜你怎麼發現這家店的?」

「是父親的祕書介紹的。小麗,把包包交給服務生拿就好了。」

「欸,我習慣自己拿啊,那不然我幫小樂拿好了。」

「不用啦,我沒帶什麼東西……」

……侵略者必須想方設法,才能推理出要攻擊誰,水晶戰士們卻出門逛逛就能逛到受害者工作地點,真是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