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納森一時反應不過來,望著電子妖精幾秒鐘才開口問:「你說什麼?」

「糟了,我忘記人類是日行動物。」

雷格斯控制電子妖精飛到強納森頭前,從妖精的眼睛投影出一個複雜的多角圖騰道:「記得我跟你提過的筆友嗎?他以罕見的高速回覆了,他認為科長醒不來的原因是心理而非生理層面,所以光搖肩膀和定鬧鐘是沒用的,必須潛到靈魂裡叫。」

「怎麼潛到靈魂裡?」

「用我右手邊這張圖啊。」

雷格斯拍拍宛如藝術品的華麗圖騰道:「這是撒旦畫給我的,二科中的人說沒看過這種魔法陣,威爾遜那方的答案也一樣,他只確定這是黑魔法。」

強納森沉下臉問:「你要對薛西莫爾使用沒人見過、不確定用途的魔法陣?」

「用途我知道,撒旦說這是最強力的心靈干涉陣,如果這個沒效,那無論用什麼方法都叫不醒科長。」

「單憑一個外星人之言嗎……」

「正是。啊,看你這麼執著風險,那我再告訴你一個危險好了。科長本身是非常優秀的黑魔法師,就算現在沒有外顯意識,對黑魔法還是有高於普通標準的抵抗力,很有可能手一揮就把我們滅團了。」

「使用方法沒有前例,提議者是連是不是地球人都不清楚的傢伙,另外還有可能被己方消滅嗎?」

「沒錯就是這樣。」

雷格斯點電子妖精的頭,帶著愉悅地口氣問:「如何?想加入這場成功機率不明,致死率高且沒有理賠不保證生還的賭博嗎?」

「算我一個。」

當強納森做出回覆時,心中的沉重感驟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清晰寧靜的覺悟,就像出陣前晚檢查裝備時一樣,他不怕死只怕無能為力。

※※※※

強納森抱著薛西莫爾上一樓,電梯門一開就發現大廳早已清空,櫃檯、貴妃椅等雜物通通放到牆邊,空出來的空地畫上雷格斯出示的圖騰,兩者的差別只有一個是黑色一個是紅褐色。

二科成員通通站在圖騰邊緣,專注地盯著圖騰討論,沒人發現人類上來了。

「我還是覺得左邊那個勾和右邊那個沒對稱。」

「蠢狼,汝質疑吾之能?」

「不是!我只是不怕有哪邊出錯,讓我們全部都栽下去!」

「汝就是質疑吾之能!」

「嗯,我也這麼認為。」

「好了好了你們別吵了,蒙特的擔憂對,可是亞克的手藝也很不錯。」

強納森聽著卡洛琳的安撫之語,把薛西莫爾抱到角落的貴妃椅放好,接著才走向人群,皺眉連吸兩口空氣問:「喂,你們有沒有聞到什麼怪味?」

「我還是覺得那個勾勾有點……強納森你什麼時候來了?」蒙特嚇一跳往旁邊走幾步差點踩到圖騰,好在亞克及時把狼人抓去過肩摔。

強納森看看冒失的狼人,再看看過度反應的精靈,理智的轉開視線向其他人問:「你們有聞到嗎?有點腥很像血的味道。」

瑪麗亞揚手指著圖騰道:「是『顏料』的味道,魔法陣是用主上的血畫出來的。」

強納森瞬間凍結,扭頭瞪著半徑兩公尺的大圖騰,在計算血量的同時掐緊拳頭,憤怒之情全寫在臉上。

瑪麗亞飄到強納森面前搖搖頭道:「你誤會了,那些是庫存的舊血,沒有一滴是新鮮的血。」

「真的?」

「你認為我會放任雷格斯對主上抽取這麼多血液嗎?別以為只有你顧慮主上的安全,我和二科全體也會。」

「……抱歉,我太緊張了。」

「那麼待會請你務必別繃太緊。」

雷格斯無預警插話,他的投影站在科員之間,不過大批電子妖精已飛向貴妃椅,揪著衣服扶著頭手腰將夜血者搬往圖騰。

強納森靠眼角餘光瞄到妖精們的動作,頗不高興地低語:「要換位置的話,我來就可以了……」

「完全不可以,你會把魔法陣踩壞。」

雷格斯不給強納森反駁的機會,指指自己的正前方道:「你過去那邊,站到菱形框中,記得千萬不可以碰到血線。」

強納森摸摸鼻子放棄回話──不要妄想跟認真起來的科學家討價還價,繞過半個大廳找到菱形框,框框不大不小,只夠他雙腳並攏站在裡面。

他費了一點心力去修正位置,待站穩腳步抬頭往左右望時,其他人也就定位了,瑪麗亞在他對面,地精兄妹中的哥哥漢賽爾在右手邊,左手邊則是雷格斯的投影。

地精妹妹葛麗特、海藍特、卡洛琳、亞克和蒙特則在圈外,其中最特別的是前面兩人,葛麗特牽著哥哥的手,海藍特泡在大水缸中只露出一顆頭。

雷格斯注意到強納森的視線流動,讓一隻電子妖精飄到人類耳邊解釋:「每個人任務不同,你、瑪麗亞和漢賽爾負責實際潛入,你是科長的摯血,瑪麗亞是血子,地精是天生的迷宮破解者;我擔任運作魔法陣的人;海藍特、卡洛琳、亞克和蒙特是補魔包。」

「補魔包?」

「防止我的魔力耗盡,我和一般夜血者不同,沒辦法自行產生魔力,必須靠人補充。」

雷格斯撤回電子妖精,用投影拍拍手道:「諸位,三秒後開始作戰,禁止恍神、分心和臨陣脫逃。」

雷格斯的話聲散去,魔法陣就放出紫紅色的光芒,看樣子所謂的三秒鐘是從他開口時算起。

光暈包圍強納森的雙腳,接著像活物一般往上爬,他本能地想閃避或伸手拍開,好在在動手前想起雷格斯的警告,忍下來任由紫光包覆全身。

而在紫光爬上他頭頂的剎那,一股強烈有力的旋風忽然降臨,用力拉扯他的頭髮、手腳和軀幹,努力對抗後仍被扯倒,正面跌向熾烈的光芒。

強納森盡力放鬆身體因應衝擊,然而他墬了五六秒都沒摸到底,正感到疑惑時,耳畔響起瑪麗亞的吼聲:「笨蛋!不要隨便亂飄,快點過來這邊!」

修女的大吼驅走煙霧和強光,更將強納森拉離下墬的軌道,他一眨眼就瞧見瑪麗亞和漢賽爾站在前方,驚喜地想走向朋友,卻發現他找不到自己的腳。

不,不只是腳,他也找不到其他部位,全身像是變成一球爛泥,聽得見看得到但也僅止於此。

瑪麗亞二度呼喊:「想想你自己的樣子!用力的想,想到連身上有幾根頭髮都清楚的程度!」

強納森照做,腦中浮現自己的模樣──穿著黑色圓領衫、迷彩夾克、迷彩長褲和軍靴,上身掛著槍袋,腰帶上插著兩把短刃、急救包和水壺。

就在他的想像成形的那刻,渾沌迷濛的感覺消失,他有了雙腳踏地的實感,舉步平穩地走向同伴。

瑪麗亞大大鬆一口氣,雙手插腰萬般嚴肅地道:「記住你現在的狀態,千萬別放鬆讓自己散掉,要不然你就回不去了。」

「了解。」

強納森一面回話一面左右轉頭掃視,他、修女和地精站在一個陰暗的花園中,不知名的花草灌木包圍三人,更遠一點還能看見涼亭和雕像的影子,好似電影中古代貴族的庭院。

「這裡是起點嗎……」強納森喃喃自語。

「不是喔,這裡已經是中段囉。」

漢賽爾俏皮地一跳,舉著雙面斧對著正上方道:「那個的外面的外面的外面的好多外面才是起點。」

「什麼那個的那個……哇啊。」

強納森瞪大雙眼望著頭頂,他看見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從洞口能看見數不清的裝甲層,堅固到超乎人類最極致的想像。

瑪麗亞在一旁感慨地道:「那是吾主的『拒絕』,會化作注視者內心最不可突破的事物。我們原本應該要花心力突破,不過魔法陣直接把屏障打穿了。」

「雷格斯的筆友沒唬弄我們,但是能不能成功就要靠我們自己了。」

強納森拔出手槍問:「有人知道下一步路嗎?」

漢賽爾舉手道:「我們知道,可是強納森要走前面。」

「為什麼?我不知道路,也不熟你們的魔法。」

「因為你是薛西莫爾的愛人,他一定捨不得殺掉你。」

「這個假設要在正常狀態下才成立吧。」

強納森嘴上反駁,卻很自然的走到隊伍前頭,聽漢賽爾的指示左彎右拐,有時是正正當當的循步道前進,有時又大剌剌的踩過花圃翻過矮圍牆。

整個大花園看似無邊無際沒有障礙,可是透過漢賽爾的指路,強納森很快就察覺到此處有一個隱形的迷宮。

尤其是當他撿幾顆石頭往反方向丟,看見石頭被被紫火吞噬,連灰都沒剩下一粒時,不管花園再美都無法降低人類的警戒心。

「亂走的話,就會變成那樣呦。」

漢賽爾從後方探頭,甜甜地笑著道:「所以不可以走錯路喔,要不然噗一下就死掉了。」

「你剛剛不是說科長捨不得殺我嗎?」

強納森翻翻白眼,剛想再多說什麼,就被眼前浮現的畫面勾走心神。

他看見一個年約十歲的少年坐在棺材中,頭顱低垂雙手抱腿,只露出半張臉讓人看見,可是光憑那半張臉,就能看出少年擁有驚人的美貌──和薛西莫爾酷似的美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