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好萌好虐啊!!!!!強烈要求導演剪個三小時版本的DVD,我要看更多他們的互動啊!在那之前只能先看文+自己腦補了。以下短文時間設定在兩人結伴找變種人時,配對艾瑞克X查爾斯。


艾瑞克一直覺得查爾斯有種讓別人行為脫序的能力,他指的不是對方的心靈控制──即使那有同樣的效果,而是普通又有效到令人錯愕的手段:微笑、注視、碰觸、和簡單大膽的語言。

一開始他還沒察覺到這點,只是專注於戒備查爾斯的變種人能力,雖然對方在把他拉上船後就承諾不會再擅自讀心,他仍舊小心的不去想些不能讓人知道的事。

事情進行的很順利,艾瑞克從CIA取得尚的機密資料,正打算結束這場無聊的鬧劇離開時,他在門口被查爾斯叫住。

「我很意外你會待這麼久。」

「抱歉艾瑞克,我知道尚對你做了什麼。」

「我可以阻止你離開,但是我不會。」

「尚有幾個朋友,你也該交幾個。」

查爾斯的說詞一點也漂亮,甚至帶著點孩子氣,可是卻將艾瑞克留下來。

艾瑞克告訴自己,他是基於查爾斯和CIA的利用價值才留下,不過最近他越來越不確定到底是誰利用誰,而且更詭異的是明明起了疑心,還是隨著對方起舞。

就好像現在一樣,艾瑞克明明預定要把晚上的時間花在例行鍛鍊上,卻被查爾斯一句『今天天氣很好,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叫到旅館外的海岸散步。

星空下沒有別的行人,海浪拍打著空蕩蕩的沙灘,水聲、艾瑞克自己和查爾斯的呼吸與腳步聲是寂靜夜空下唯一的聲響,這些在白天時會被人聲、汽車噪音蓋過的細聲,在夜深人靜時意外清晰。

而這也讓艾瑞克內心的質問變得更大聲。他陪查爾斯四處訪查變種人,是基於同為變種人、收集可能戰力的需求,在訪查時和對方答腔說笑也是演戲騙人用,但是現在自己在做什麼?有必要把時間浪費在這種觀光客行為上嗎?

「艾瑞克,你該抬頭看看天空,它很美。」

查爾斯的低語把艾瑞克拉回現實,他不知何時側站在不專心的友人面前,盯著天空舉起手,像要撫摸繁星般輕聲道:「漆黑又耀眼,靜謐又喧鬧。」

「我不懂你為什麼拉我來看星星。」

艾瑞克脫口說出自己的感想,和查爾斯在一起時他總是容易把心裡話直接吐出來,好像兩人是深交多年的朋友,彼此沒有秘密也不需顧忌。

事實上,他們認識不到一個月,只是其中一人在初見面時就利用能力把另外一人讀過一輪。

一想到這點,艾瑞克就覺得有點不是滋味,但理由不是查爾斯對自己讀心,是他發現自己居然沒有把對方滅口的打算。

他想,那是因為查爾斯怪到讓人摸不透,對摸不透的對手動手相當危險,等自己把人摸清楚後一切就會恢復正常。

可惜,此刻他仍處於摸不清的狀態,看著誠實可又像謎一樣的查爾斯露出笑容道:「因為今天天氣好,很適合出來看星星,我找你出來時不是說過了。」

「星星有什麼好看的?」

「你把頭抬起來看就知道。」

艾瑞克不耐煩的仰頭往上看,繞著地球轉的衛星、數萬或數千光年外的星球映在眼裡,沒有意義也勾不起他的興致。

對他而言,夜晚唯一的意義是隱匿,是用來偷襲的好時機,而這種滿天星斗的天空只會礙事。

而查爾斯像是察覺到這點一般,稍稍靠近艾瑞克帶著笑道:「艾瑞克,世界是如此美麗,就像你一樣。」

「……你拿我練習泡妞的技巧嗎?」

「怎麼會,我是認真的。」

查爾斯舉手指著天頂比劃道:「天琴、天鵝、天鷹,連起來後找到北極星……古代的人利用星辰定位,也賦予它總總神奇的故事,它們是指引人類的明燈,也是神祕的存在。」

艾瑞克聳肩道:「這聽起來和我沒共通處。」

「有。人們將星辰取名、定位,好像了解每顆星星,但實際上我們什麼也不清楚;我知道你身上發生過的事,和那些事帶給你的情緒,不過即使如此,你還是讓我驚奇。」

查爾斯轉過頭凝視艾瑞克道:「人會用星辰來確定自己的前行之路,而你也常常指點我正確的道路。」

艾瑞克覺得自己的臉有點熱,為了驅逐熱流把目光放到天空道:「我很意外你會這麼覺得,你身邊隨便一個人都比我適合當諮詢對象。」

「不,只有你最適合,你……」

查爾斯停頓片刻,罕見的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笑道:「你是特別的,對我而言是特別的。」

「說詳細點。」艾瑞克基於某種無名的渴望追問,他自認不是關心他人看法的人,此刻卻忍不住想探究。

「你很強大,不只是能力上,在精神、歷練和成熟度上都是,和你在一起時我覺得安全,可以盡情的做我想做的事、說我想到的話,而且覺得……覺得好像什麼都能辦到。」

查爾斯越說聲音越輕,到最後幾乎要將話融在晚風裡。

然而艾瑞克每個字都有聽見,他想起這些日子兩人的行動,那些彷彿是兩名老有結伴出遊交友的時日,突然意識到一點──自己沒有在演戲。

沒錯,無論是一起上脫衣舞孃舞廳、坐著計程車四處跑、到水族館堵人或進監獄找問題少年時,他那些輕鬆愉快言語和舉動都沒有一絲虛假,一切都是自然反應。

而這簡直是叫人錯愕的重大脫序,他竟然對一個還摸不透底的人卸下防備。

為什麼會如此?艾瑞克問自己,而答案意外迅速的浮現──因為查爾斯給他兩人聯手幹什麼都沒問題,能任性而為的感覺。

好像變回青少年一樣……艾瑞克不自覺地勾起嘴角,盯著廣闊的大海、無邊的夜空道:「你不該這麼信任我,你知道我幹過什麼事。」

查爾斯輕笑兩聲道:「我知道,我全都知道。」

「那你不怕我把你的假牙拔出來?」

「首先,我沒有使用金屬填補物,再來,你不是隨意開啟殺戮的狂人。」

查爾斯第二次舉手掃過天頂:「你是夜晚的天空,即使有時被雲朵遮蔽,有時颳起狂風暴雨,但本質仍不會改變,你擁有夜一般的深沉堅毅,又有星子似的良善光輝。」

「你把我想太好了,過度樂觀會讓你喪命。」

「喔艾瑞克……相信我,我看人很準。」

查爾斯認真地凝視艾瑞克道:「我能像你保證,總有一天,那些掩蓋你本質的幽暗雲霧會散去,你會獲得平靜和真正的快樂,然後成為無與倫比的強大存在,就向天空一樣廣闊無邊。」

「我希望。」

艾瑞克回答,但是是針對『強大』,只有強大能讓他完成復仇。

而不知為合,他暫時不想讓查爾斯察覺到這個念頭,於是避開自己的真心問:「如果我是夜晚,那你是白天嗎?」

「也許吧,如果你覺得就是。」

「我是這麼覺得,這麼看起來我們差異甚大。」

「沒那麼大,星星在白天時仍存在,天空也還是天空,黑夜、白日看似完全不同,但其實是同一個東西的不同樣貌,它們永遠在一起。艾瑞克,你不是一個人。」

查爾斯在說話時,目光已經轉回星空。

艾瑞克側眼偷瞄對方,看著那雙湛藍色的眼睛染滿金光,淡紅色的嘴唇開開闔闔,心中突然湧起一個瘋狂的念頭。

「查爾斯,你說過不會再讀我的心,對吧?」

「我說過,除非徵得你的同意,我不會讀你的心。怎麼了?你突然想讓我看看你在想什麼嗎?」

「相反,我想測試你是講真的還是講假的。閉上眼把頭往左轉,等我拍你的肩膀時再轉回來。」

查爾斯照作,用蓬鬆鬆的後腦杓對著艾瑞克。

艾瑞克忽然很想喊停,可是身體已經先一步動作。

他憋住呼吸靠近查爾斯的耳畔,伸長左手碰觸對方的肩膀,在另一人回頭時貼上去。

查爾斯的唇和他想像中一樣柔軟,而且還帶著淡淡的甜味──和嘴唇的顏色很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對方張著大眼瞪自己。

艾瑞克一直覺得查爾斯有種讓別人行為脫序的能力,而被這個能力影響最深的無疑是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