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再開!



第二樂章:(一)事後第十三日──愛芙

清澈的太陽越過白石窗,在地上留下一個拱形的光影。

達瑪悟坐在繡花床墊上,看著明亮的陽光深吸一口氣,緩慢的打直膝蓋。

他來回走了幾步,慢慢蹲下再站起來,最後輕輕跳兩下,這才放下一顆心。

達瑪悟在床上躺了整整四天,這是他第一次起床走路、蹲站時,頭不會暈眼不會花。

「總算能自由行動了。」

達瑪悟在不牽扯到傷口的範圍內,伸展僵硬的四肢與軀幹,小心翼翼的往房門口走。

他扭開門把,站在走廊上左右看兩眼,決定先不管左手邊唯一一間房間,從右手邊的三間房開始找。

找什麼?當然是四天沒見面的朋友們。

達瑪悟敲敲第一間房,他沒有得到反應,於是放膽打開門,看到一間空蕩蕩、家具床舖都罩著白布的房間。

第二間房的狀態也差不多,只不過床舖有睡過的痕跡,還有少女的睡衣,八成是泰兒芙休息的地方。

既然找到泰兒芙休息的地方,那麼魔術師所在的房間不是剩下那間,就是走廊底端的。

達瑪悟深吸一口氣,期待又恐懼的將手放上門把,靠近薄門板呼喚:「魔術師,你在裡面嗎?」

房內一片寂靜,達瑪悟的心也寒了一半。

他打開門,多麼希望這是一間空房,但眼前的畫面卻令土人期望落空了。

魔術師坐在窗邊躺椅上,染血的白燕尾服早已洗淨,頭髮也梳理的整整齊齊,扣除臉上沒戴面具這點外,找不出一絲先前的災難所造成的痕跡。

對達瑪悟而言,這才是最彰顯魔術師受損嚴重的狀態。

當達瑪悟回神時,他已經走到魔術師面前,低頭看著那張被濃濃恐懼佔滿的臉。

他從沒看過魔術師害怕的樣子,沒想到第一次看就連續看八天。

沒錯,從達瑪悟找到兩位同伴,到此時此刻,魔術師眼睛張的大小、嘴角的角度和臉部肌肉都毫無改變,活像是被雕上驚恐表情的木偶。

「魔術師……」

達瑪悟伸出手輕推魔術師的肩膀,對方毫無反應,一股沉重到無法辨識的情緒衝出,他碰一聲跪在躺椅前。

不知道是旅途的疲憊尚未恢復,還是眼前的事態發展太令人絕望,達瑪悟一時間竟站不起來,直到泰兒芙和女僕出手幫助,才把他抬起來往椅子移。

達瑪悟因此回神,抬頭就對上年幼女僕的臉,愣了一會連忙提起力氣站起來道:「謝謝你,我可以自己走。」

然而小女僕不領情,抬高手抓住達瑪悟的手臂道:「不行啦!大哥哥受傷了,要好好休息。貝妮妮很有力氣,大哥哥盡量享受沒關係!」

享受?達瑪悟想對小女僕──貝妮妮──的用詞做糾正,但是這對幫助自己的人太失禮。

在他猶豫要怎麼應對時,已經被泰兒芙、金髮藍眼的可愛女僕拉到椅子上。

泰兒芙、貝妮妮面對面擊掌,前者面無表情後者笑容滿面,看起來卻如姐妹般融洽。

達瑪悟對兩人的親密感到意外,在少女們分開後疑惑的問:「泰兒芙,你和這位姑娘很熟?」

泰兒芙點頭,認真、嚴肅的答道:「認識約四天,合作很順暢,和我互補。」

「貝妮妮最喜歡帥氣的泰兒芙姊姊了!」

貝妮妮在說話同時,熱情的抱住泰兒芙,笑瞇瞇的靠在大姊姊身上。

泰兒芙雖然沒依本能把人摔飛,可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半舉著雙手,稍稍皺眉向達瑪悟求救。

達瑪悟用肢體動作,暗示泰兒芙拍拍貝妮妮,再將人推開。

但當泰兒芙這麼做時,貝妮妮反而受到鼓勵,更加用力的擁抱她。

泰兒芙露出被一百名教士包圍時都不會有的表情,緊繃著臉瞪向達瑪悟,額頭上甚至出現汗珠。

達瑪悟打手勢表示『交給我』,傾身靠近貝妮妮柔聲問:「貝妮妮,你是一個人照顧我、泰兒芙和魔術師嗎?會不會覺辛苦?」

貝妮妮鬆開手,開朗的微笑道:「不會,因為泰兒芙姊姊有幫我,我還教泰兒芙姊姊做蛋糕喔!」

「你教泰兒芙做蛋糕?」

達瑪悟被勾起興致,轉向泰兒芙好奇的問:「蛋糕已經吃掉了嗎?我想看看。」

泰兒芙繃緊肩膀,盯著達瑪悟嚴正搖頭:「不行,失敗了,比例、力道和時間上出錯,吃了會死。」

「再怎麼失敗,也不可能吃死人吧?」

「會死!吃了會和蛋糕一樣,變的焦黑脆弱。」

「焦黑……原來是烤焦了啊,吃烤焦的東西雖然不健康,但是也不會死。」

「不行──」

泰兒芙罕見的大叫,雙手扣住達瑪悟的肩膀道:「達瑪悟在床上躺很久,看起來沒有精神,虛弱的話吃下去就會死。」

「我現在已經好很多了。」

「但是昨天看起來還很糟,前天也是,大前天還是。」

達瑪悟愣了一下,點出話語中的不合理處道:「泰兒芙,你這幾天有到我房間嗎?」

「有。醫生說你需要休息,不能被打擾,所以躲在窗外,用潛行的方式看。」

泰兒芙在說話時,注意到達瑪悟神色有異,連忙強調道:「我很小心,一次都沒吵到你,每次進房時你都沒有發現。」

「呃……不是,我不是這個意思。」

達瑪悟抓抓頭,壓下發笑的衝動道:「所謂『不能被打擾』,不需要做到不被我發現的程度。相反的,如果我知道泰兒芙已經能下床,還有來看我,我會恢復的更快。」

「為什麼?」

「因為……」

達瑪悟剛開口要回答,門外就傳來急促的腳步聲,一名比貝妮妮大上許多的女僕衝進房內,瞧見三人後用力招手道:「兩位請快點到客廳來,陛下、皇后殿下、宰相大人、黎斯特殿下和列爾德大人都在等你們。貝妮妮,替客人們整理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