馨尼若返回皇宮後,眾多公文、會面請求就湧向他,年輕的皇帝從下午忙到月亮昇起,這才送走本日最後一位客人。

紅髮喪服的貴族少女起身,向方桌後的馨尼若欠身道:「能獲得陛下的接見,是愛莉絲的榮幸,愛莉絲就此告退。」

「不用客氣,你是蓋瑞特舅父的女兒,也是我的表妹,有什麼問題盡量說。我送你到門口吧。」

「不用,陛下請回去休息。愛莉絲告退了。」

蓋瑞特˙雷姆雷斯侯爵的女兒──愛莉絲˙雷姆雷斯退出房間,也將馨尼若本日最後一件工作一併帶走。

馨尼若一屁股坐回軟椅上,既然客人已經走了,他也沒必要隱藏疲倦,沒形象的大口吐氣,正打算返回寢宮休息時,忽然聽到了敲門聲。

一名男官站在半掩的門邊,先向馨尼若一鞠躬,接著才打開門讓到一邊。

達瑪悟走入門中,他從馨尼若細微的臉部變化中,讀出對方的失望,單手叉腰笑道:「不想增加工作量,就別給我最高等級的通行證。」

「我會記住。把門帶上謝謝。」

達瑪悟關上門,門板和門框剛碰上,他後頭的人就完全變樣。

馨尼若把腳抬到桌上,抖一抖肩膀仰癱在大椅子上,完完全全丟開皇帝陛下該有的形象與禮節。

達瑪悟對此見怪不怪,他走到大紅木桌前,將文件好好收到一邊,坐在桌腳和馨尼若大眼瞪小眼。

兩人互看近五分鐘後,馨尼若雙手一攤打破沉默道:「抱歉讓你失望了。」

達瑪悟笑起來,雙手抱胸輕鬆的道:「這部分我已經原諒你了,我沒想到有機會看到你氣瘋的樣子。」

「我指的不是這個。」

「但我失望的是這個。」

達瑪悟一手撐著桌面,一手彈彈馨尼若的額頭道:「冷靜點,你要照顧你的人民。」

「你打算為了我的人民死嗎?」

馨尼若問,不等達瑪悟回答,就嚴厲的指著對方道:「我不准!你要是敢自己把手腳綁著跪到教團前,我會在那之前和路斯凱宣戰。」

「我並不打算向教團投降,可是我也不打算讓你的人民對上教團。」

達瑪悟抬起手制止馨尼若回話,冷靜正經的道:「我和阿迪亞夫對峙過,他是個瘋子沒錯,但神就算變成瘋子還是神,我、泰兒芙加上黑弗斯,三個人要擋他半秒都不可能。」

「……你們有出全力嗎?」

「我們沒有機會出全力。」

達瑪悟試圖用微笑讓氣氛愉快些,可惜成效不彰,他索性放棄裝笑道:「總之,以我們目前的籌碼,沒有不服從教團的本錢。」

「但是你又不打算投降?」

馨尼若從達瑪悟眼中,讀出土人另有想法,靠近對方瞇起雙眼問:「有什麼險招嗎?說出來聽聽。」

「我剛剛說過,我、泰兒芙和黑弗斯都不是阿迪亞夫的對手,可是魔術師是。要不是阿迪亞夫拿我們做人質,我打賭他連魔術師的頭髮都摸不到。」

達瑪悟稍稍停頓,板起臉認真的道:「阿迪亞夫叫魔術師『空白之羅樓』,教團把他當成毀滅世界的神,不管是哪個,魔術師都……」

「都是我們的最強戰力。」

馨尼若接話,他了解達瑪悟的意思,要和教團對抗一定要藉助魔術師,但問題是……

「我們不知到魔術師的力量到哪裡,不清楚實際戰力就無法做計劃。」

達瑪悟說出馨尼若的顧慮,不過他並沒有露出煩惱的樣子,而是明快的接續道:「所以我希望你讓我自由進出收藏典籍的地方,如果翻閱湛藍之神降臨時的資料,說不定能找出魔術師真正的身分。」

馨尼若打一個響指道:「准了!明天我就派一個學士官給你,古文閱讀上有問題的話可以叫他翻譯。」

「古文閱讀部份我大概沒問題,以前在芒頓時有位老教士教過我以前的文法,真的有問題再麻煩你。」

「我會派個耐操的人。」

馨尼若放下腳,傾身靠向達瑪悟道:「不過姑且不論魔術師的身分,他現在這個狀態沒問題嗎?我聽女僕說,他這四天都沒進食。」

「他從離開落日山谷時就不吃不喝,硬要灌也只會流出來。」

達瑪悟沉下臉,離開桌子打算告別,一轉頭卻發現馨尼若失神了。

他繞到皇帝陛下面前,在對方面前連續揮手,得不到回應下,只好靠到馨尼若耳邊大吼:「陛下──」

馨尼若整個人彈起來,扭頭瞪向達瑪悟道:「你做什麼啊!」

「我才要問你在想什麼,專注到我靠近都沒發現。」

「也不是多重要的事,而且說出來八成會被你罵。」

「不說怎麼知道,告訴我。」達瑪悟雙手插腰,打定主意馨尼若不說就不走。

馨尼若嘆一口氣妥協道:「我在想,魔術師的本體該不會是面具吧?」

「啊?」

「因為你看嘛,魔術師的面具一被拿走,他就變的跟死人沒兩樣,所以我才在猜,其實是『面具戴魔術師』,不是『魔術師戴面具』」

「……」

「所以我才不想說啊!喂,你幹什麼一臉鄙視的看我?」

「沒什麼。馨尼若,早點休息。再見。」

「等等!你給我回來!達瑪悟!我只是幻想一下,你也會幻想吧?晚上一個人偷偷幻想和心中的女神※※……」

「閉嘴!我還以為你改掉開黃腔的習慣了,結果還是……」

「這就叫黃腔?黃腔是要我※※你的◎◎※※到□□□……這種程度才算吧!」

「給我停下來!你這個變態皇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