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結束!


「他怎麼會咳血?」

悠銀震驚又憂慮的看達刻。她知道這位討厭的同僚身體欠佳,但是應該沒虛弱到吐血的地步。

里爾面有難色,偏頭指指莎妃露娜道:「達刻大人的生活起居是由席尼斯教士負責,這部份要問她。不過我不確定她和願不願意……」

「達刻大人八天前才能自己下床,從駐留之地到本部的路上都是躺著的。」

莎妃露娜主動回答,她的口氣相當嚴肅,可是一旦站起來、回身面對其他人時,女教士的聲音和表情都甜到令人窒息。

她踏著交叉步,身體嫵媚的左右輕搖,繞過里爾來到悠銀跟前,大膽的搭住審判長的肩膀。

悠銀震了一下,沒有拍掉手,可是眼神明顯凌厲起來。

莎妃露娜微笑,配合悠銀的高度屈膝,修長、裹著黑絲襪的腿稍稍滑出裙擺,主迎書間頓時被香豔之氣佔滿。

但她吐出的話卻是殺氣騰騰。

「可以請你們快點滾出去嗎?姊姊我快控制不住自己的手了。」

在悠銀反應過來前,瓏狼就先一步出手,手刀重重掃向莎妃露娜。

莎妃露娜輕巧的閃開,旋轉幾圈回到達刻左方,坐在扶手上輕笑道:「我說笑的,審判長是那麼標誌的一個人,不該用手,要用鞭……」

「席尼斯教士!」

里爾罕見的大吼,向悠銀深深一鞠躬道:「請原諒我們的冒犯。」

「無妨。瓏狼、墨菲尼,回大禮堂。」

悠銀領著瓏狼、伊貝離開,主迎書間的人一下子少掉半數,剩下的三人一個死氣沉沉,一個怒氣沖沖,最後一個心力交瘁。

里爾仰頭吐氣,雙手插腰轉向達刻問:「達刻大人,可以允許我說幾句冒犯的話嗎?」

「我從來沒有不准你這麼做。」

「謝謝。」

里爾深吸一口氣,一反先前的溫和態度,朝達刻、莎妃露娜怒吼:「請兩位我收斂一點!我光是負責部內的工作就夠忙了,現在還要應付被你們得罪的審判部,過幾天說不定執行部也會跑過來,我都快長白頭髮了!」

「你需要護髮劑嗎?」

「達刻大人,我不是在開玩笑!請您不要再挑釁審判長或執行長了,而且像剛剛那種挑撥他人信仰心的言論也請不要再說第二次!」

達刻茫然的看著里爾,無辜的視線導致被注視者怒火中燒。

里爾遮住自己的眼,氣急敗壞的提醒:「什麼寵愛和乖小孩那段啊!您是故意在暗示悠銀大人,湛藍之神只是在利用她,而不是真心疼愛她吧!」

「這是你說的。」

「達刻大人!」

「別擔心,我會替你保密。」

達刻話說完,嘴角又滲出血絲,立刻被莎妃露娜推回椅背上。

看達刻的情況,是沒辦法再進行對話了,里爾無奈的告退,背著重重心事走出主迎書間。

迎書間內只剩下達刻的呼吸聲,他閉眼休息了將近半小時,才讓自己的呼吸恢復正常速率,只不過吐息裡還帶著血腥味。

「大人,身體有哪邊痛嗎?」

莎妃露娜的呼喚聲柔若絲綢,擦拭達刻額頭的動作也輕到叫人感受不到,完完全全把達刻當易碎物品對待。

達刻沒睜開眼,伸出手摸摸莎妃露娜的頭,轉過身趴在桌上道:「不怎麼痛,只是睏了,我睡一下。」

「莎妃可以把您送回書院,躺著比較舒服。」

「過一會吧……」

莎妃露娜蹙眉,她一直很在意某人的動向,本來打算等黑弗斯的治療告一段落後,就向達刻提出,可是看現在的狀況……

「大人由我守護。」

莎妃露娜用氣聲告訴自己。沒關係,既然沒辦法請示達刻,就由自己提高警覺,決不讓任何人傷害她最重要的人。

※※※※

黑弗斯甦醒後吃的第一餐,是相當豐盛的晚餐。

廚房針對黑弗斯的喜好,特別準備了不少肉類餐點,烤肉、燉肉、燻肉、醃肉、炒肉……由牛羊雞豬等製成的餐點擠滿餐桌,有些甚至必須放到矮櫃上。

黑弗斯瞪大雙眼,問了莎妃露娜好幾次『我可以吃嗎』,才放心把美食吞入肚子。

待黑弗斯把盤子掃乾淨,也差不多是上床時間了。

莎妃露娜把餐具、空盤收走,禮貌性的與黑弗斯道晚安後,就熄燈離開狐人的房間。

路斯凱全域都是教團領地,除了某些地區外,其餘地點只要入夜就只能聽到蟲鳴聲。

書院所處的地方更安靜,大部分的夜晚連蟲叫聲都聽不到。

寂靜會把寂寞放大,黑弗斯坐在軟綿綿的床上,張開耳朵試圖尋找其他動物的聲音。

他找了好一會,才終於在相當遙遠的地方,聽到了一些些嗡嗡聲。

狐人沒有因此高興,反而更加失落,仰頭往窗子看,即使他能解開窗上的鎖,也幾乎不可能找到小蟲子。

黑弗斯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一個人過夜了,以往就算魔術師人不在,達瑪悟、泰兒芙也會陪在他身邊,溫柔的哄人入睡。

曾經擁有過的溫暖一旦消失,所得到的痛苦遠比從來沒有時大。

「嗚……」

黑弗斯縮起雙腳,抱著自己的大腿嗚咽抽泣,淚水染濕了黑褲子。

在褲子濕透後,黑弗斯的惶恐傷心加劇,一頭倒進棉被堆中,一面往深處鑽一面哀悽的問:「魔術師……魔術師在哪裡?嗚嗚嗚……」

「黑弗斯乖,不哭不哭。」

「魔術師……」

「羅樓現在不在喔,我陪你好不好?」

「魔術……姆?」

黑弗斯停止鑽棉被,他總算注意到有陌生人在旁邊,悲傷被緊張趕走大半,抓著棉被一點一點往旁邊挪。

「我嚇到你了嗎?」

陌生人問,這個人的聲音美到像用水晶鈴鐺搖出來,輕脆又不刺耳,而且充滿溫暖的感覺。

黑弗斯因此稍微不害怕了點,小心翼翼的拉高棉被,透過小縫往外看。

他的右手邊坐著一名少女,看上去只比泰兒芙大幾歲,卻擁有足以驅逐黑暗的強烈存在感。

少女有一頭褐色長卷髮,藍眼明亮如晴空,細白的皮膚令人聯想到牛奶,配上嫣紅的嘴唇,嬌媚到不似人間會有的美麗。

搭配這個完美嬌軀的服裝也散發著非人的優美。粉紅色連身裙柔軟貼身,配上纏繞於裙上、臂上的花藤,看上去彷彿是春天的結晶。

黑弗斯呆呆的看著少女,覺得對方有點眼熟,又想不起在哪見過,疑惑的拉平雙耳。

「你好,我是米拉絲,繽紛之米拉絲。」

米拉絲將手伸入棉被,在黑弗斯逃離前撫摸狐耳,甜美的微笑道:「我一直看著你,能面對面說話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