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談夢奏中魔術師和米拉絲關係的靈感來源。


我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早就想不起來(有人知道的話請告訴我),但是劇情卻過了十年都還記得。

那部片的男女主角是一對戀人,但是他們被壞人詛咒,女方在白天時是貓頭鷹,入夜後恢復人型;男方相反,白天是人型晚上是狼(應該是這個動物),因此只要詛咒不破除,他們彼此都無法交談和相見。

這劇情看起來有點狗血,可是我就是對這種狗血(男女主角因為某種原因能相依但無法相見)印象深刻,所以在寫夢奏時就用上了。

魔術師一摘面具就會失去控制,而米拉絲如果恢復人型就無法做抑制器,因此兩人雖然共同旅行、談話,可是卻從未擁抱或看見對方的臉,而在這種狀態下兩人卻孕育出很強烈的愛情與羈絆,個人很喜歡這種純粹,雖然狗血,但我就是愛狗血啊(握拳)

而為了讓讀者能約略感受到兩人的關係,我在02安排魔術師唱和米拉絲有關的安眠曲,04用戲劇的形式暗示,希望有成功讓大家猜中兩人是如何渴望對方。

回到一開始的影片,這片的結局我記的不太清楚,好像是女主角(貓頭鷹型態)用身體去護衛男主角,然後經過一翻波折後解除詛咒,而魔術師和米拉絲的解咒方式……雖然我很想說08大家就會知道,但我想光看07就能了解了,魔術師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夢奏中最需要成長的人其實是最強的魔術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