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適合非推理小說迷入門的本格推理。


先來貼書籍資訊再解釋開頭那句話。

書名: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者:東川篤哉
出版社:尖端

  「請恕我失禮,難不成大小姐您的眼睛是瞎了嗎?」
  無論是多麼悲慘的殺人事件,也要優雅地解開謎團(!?)

  剛任職於警視廳國立署的菜鳥刑警寶生麗子,其實是聞名全球、坐擁無數企業的「寶生集團」千金大小姐。工作時,麗子總是刻意隱瞞自己的身分──然而和她搭檔調查案件的直屬上司風祭警部,毫不掩飾自己是有錢人家的公子,實在是蠢到不行。這樣一對大少爺與千金小姐的刑警搭檔,調查命案現場時也毫不意外總是往錯誤方向推理,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就在麗子下班回家之後,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著今天發生的事件時,在她身旁服侍的管家影山,總會一針見血地道出破案的關鍵──

  千金刑警與毒舌管家一搭一唱的絕妙演出,幽默感十足的本格推理在此登場!



============================

昨天看完了這本書,覺得這是本頗適合推薦給想嘗試推理小說的朋友。

本書是屬於本格派(日系推理中以解謎為主的推理小說)但是從文案就能看出來,本書的特點不是有說奇特的殺人手法設計(當然也不能說手法很平庸)而是管家和千金小姐的言語交鋒。

我說管家影山先生您怎麼能這麼機車啊XDDDDD

在管家先生剛出場時,我想大多數人應該會聯想到黑執事的賽巴斯丁,不過往下看就發現賽巴斯丁真是個溫柔體貼的好執事,和影山相比,他對謝爾的總總挑釁都不過是調情或情趣(啊?他們本來就是?)影山這傢伙機車到像把狐狸的紈褲子弟中的雷森先生抓去當管家一樣,管家該有的儀態、技能都有,但就是會散發出把主人當笨蛋,而且主人還無法反駁的可惡氣場。

然而影山明明這麼可惡(眼睛瞎、笨蛋、不合格刑警,後段還幹出接近陷害主人的舉動XD),麗子大小姐卻無法把他解雇,因為影山他太有用了。麗子小姐,你再這樣下去會變成M啊。

講完影山後來談麗子,我光看文案時以為她是個嬌縱大小姐,看完之後才發現原來影山才是驕縱的那位,麗子雖然常常被影山打槍,但她絕對是個認真工作的刑警,觀察力也不差,只是聯想力欠佳、家世太好所以缺乏平民常識(環大少來替她上課吧<=似乎哪裡錯了),外家旁邊有影山這名怪物所以才常常被罵笨蛋。

麗子小姐加油!我支持妳(無論是推倒影山還是變成M<=喂)

除了以上要角外,本書的另一名主要角色是麗子的上司,汽車小開風祭警部,這位先生因為自我感覺太良好,常常無意識炫耀自家財富、性騷擾、說出和記者"妳爸死了妳覺得怎麼樣"的白目發言(然後麗子就必須阻止他),難怪他會被封面畫家畫成那種猥褻的樣子,而且還被大書腰完全遮住。

我很期待風祭和影山見面會如何,影山他……他應該會跟風祭聯合起來欺負麗子,畢竟他可是會在歹徒襲擊主人時,掏出警棍交給大小姐自衛的管家啊XDD

看到這邊,我想可能有些人明白我覺得這本適合當推理入門作了,因為這本就算不看謎題(對謎題不太有愛)看角色也很有趣,當然如果看完後覺得謎題也很有趣,那麼歡迎您繼續前往本格派之門吧(同樣是講話機車的人物,我推薦御手洗系列或有栖川系列,不過個人認為有栖川系列在文字氣氛上比較好讀)

這本前陣子宣佈要改編成日劇,預定十月開播,由櫻井翔和北川景子主演,我對此事很期待,只是聽說影山(櫻井翔)會變裝後尾隨保護辦案中的大小姐,也就是從光聽案情就推理出一切的安樂椅偵探,變成奇妙的跟蹤狂偵探,我能理解製作組這樣更動設定的原因(不這樣改影山的戲份頂多三分之一),可是對此有點不滿,因為這樣就不能突顯出影山的厲害和機車啊!當大小姐在外面跑時,他在家悠悠哉哉的看評論節目,然後對方煩惱好久的問題他聽完就破解了,這麼S的管家很稀有不要破壞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