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過後,強納森就先上床睡覺了。

天使是日行性種族,再加上今天一整天都在做飛行訓練,不管當事人再怎麼想硬撐,眼皮還是無視主人意願掉下來了。

等到強納森被夜血者推回房間時,他已經睏到在蓋棉被中途就睡著了。

薛西莫爾關掉天花板的水晶吊燈,坐在床邊讓自己的魔力散出,薄薄的紫霧如同羽毛一般滾過床舖蔓向牆角,再沿著牆壁堆積到天花板的高度。

在魔霧充斥整間房間的同時,強納森深深吸一口氣,一個翻身轉向薛西莫爾的方向,閉著眼伸出手向前摸索。

薛西莫爾睫毛一顫,將自己的手覆蓋上去,這才停止強納森無意識的探索。

同樣的舉動薛西莫爾早已看過數次,每次只要強納森熟睡,自己坐在旁邊洩出魔氣時,對方就會做出尋找的舉動,不摸或被夜血者摸到就不停止。

嘴巴上雖然不說,但其實心裡很不安吧?薛西莫爾握住強納森的手,他的愛人很堅強,堅強到常常不自覺的承受超過忍耐範圍的折磨,直到踏過臨界點崩潰,才驚覺自己早就殘破不堪。

──科長……

五科研究院內的慘痛回憶浮現,那是他第一次看見強納森脆弱的模樣,兩條手臂無力地顫抖,雙腳搖搖欲墬,眼中沒有昔日的銳利只剩下空洞,虛弱到連求援的訊息都無法好好傳達。

如此令人心疼的強納森,薛西莫爾發誓不要再看到第二次,但是回顧過往,受到守護的人卻是自己,何等的失態和失職。

既然如此,接下來無論發生什麼事情,自己都要成為強納森的盾牌──薛西莫爾為了達成這個承諾,以比過去更強勢的態度面對週遭的妖物的冒犯,他成功守住緋血堡的安寧,不過也在無意中激起愛人的不安。

當強納森還是個人類時,就很在意自己和薛西莫爾的實力差距,而在另一個世界瞧見夜血者毫無保留的作戰之姿後,對力量的渴求似乎也加劇了。

「我會保護你……雖然我很想也一直如此宣示,但是你並不希望我的保護吧?」

薛西莫爾用氣音問著熟睡的人。強納森無視自身界線,固執地想和自己站在同一高度的強悍令他著迷,可也令人頭痛,普通夜血者就算了,『幽紫的龍主』對其他夜血者而言也是一輩子都難以追上的強者,拿他作目標只會反覆受挫。

只是這些話就算告訴強納森也沒用,因為他的愛人老早就知道,或者說是明知如此還是想挑戰。

我想要成為夠資格匹配你的男人──強納森在某次放火過度昏倒後,向薛西莫爾這麼表示,而這也是僅此一次的坦白,在此之後只要夜血者碰觸到訓練的話題,就會被對方用各種手段閃避。

「就算不做那些事,我也不覺得你配不上我。」

薛西莫爾用空著的手揉揉強納森的頭髮,再順著髮稍往下滑到愛人的臉頰上。

他只要強納森平平安安陪在自己身邊就夠了,若是有人想說閒話,那薛西莫爾會親手讓對方閉嘴,這是夜血者對摯血一貫的維護方式,只是這點似乎很難傳進強納森心中。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讓強納森有安全感和自信,不再如此強逼自己呢?薛西莫爾一面穩定的釋放魔力,一面煩惱地凝視愛人的睡臉,直到電子妖精送來蒙特近乎哀號訊息──老大求你快點到一樓謁見廳救我──才不情願地離開房間。

※※※※

緋血堡在搬到另一個世界後做了若干改建,但主要都是集中在外部,像是修補與更新魔森林的魔法陣術式和林種、重新搭建新的城牆,內部的改變只有一樓。

大門打開後第一眼見到的不再是服務台,而是看似單純,但其實埋有防禦、探知和攻擊三種魔法陣的大廳,大廳再進去則是接待使節用的謁見廳。

薛西莫爾本人對改建的興趣和支持度都很低,尤其是需要花力氣雕琢裝飾的謁見廳,他從以前就刻意迴避政治與外交,家裡有廚房就好了根本無須謁見廳,只是蒙特和蒙特老爸堅持,還先斬後奏搬著建材、派出人手過來,才無奈的同意改建。

薛西莫爾搭電梯來到一樓,他心裡還惦記著強納森的事,以至於來到謁見廳外,才發現裡頭有一股超乎想像的巨大魔力在活動。

他趕緊推開謁見室的暗門,從被紫色掛簾圍起來的王座邊走出,站在的黑石階上往前往前看,視線掠過兩排靠牆而立的紅絨椅。

右邊的椅子上坐著蒙特和亞克,雖說兩人是剛結束為期四天的狩獵歸來,但臉色看起來也太差了;兩人過去一張椅子上還有一個人,臉和身材因為斗篷與兜帽而看不清楚,但就魔力波動而言應該是戰士級的夜血者。

但這三人都不是薛西莫爾所感受到的『巨大魔力』,『巨大魔力』的主人是在三人對面的椅子上。

那是一名比薛西莫爾還高大些的男人,可是穿著打扮上卻和夜血者截然不同,白色長髮沒有經過梳理,隨意垂在肩膀和椅背上;滾著黑羽毛、繡有銀鱗紋路的長外套沒有扣半個釦子,將底下的胸腹部大剌剌的露出;暗色皮長褲貼身到令人羞澀的地步,彷彿是人體彩繪而非褲子。

不過兩人最大的差別還是臉,薛西莫爾的五官無論生氣、微笑或哀傷都維持一定程度的優雅,此人的臉則像是用侵略和狂傲凝結而成。

男人翹著腳打哈欠,斜眼張著金瞳瞄向薛西莫爾問:「親熱完了?」

「……欸?」

「雷格斯說:『我在忙實驗,血主在和愛人親熱,沒空接待客人,你到大門口幫我們把人帶到謁見廳,然後隨便講一些話拖延時間。』結果你沒在親熱?」

雷格斯你……薛西莫爾感到一陣無力,剛想扶牆休息一下,就突然被蒙特飛撲抱住。

「老大啊啊啊啊啊──」

「蒙、蒙特,冷靜下來!」

「我怎麼能冷靜啊!雷格斯明明說他準備好了,可以帶使者進來,說有迎接有人,結果給我準備那個好恐怖啊!老大救我啊!」

「蒙特你別那麼激動,大家都見過那麼多次面了,你可以安心……」

「才不安心啦!早知道應該和卡洛琳、漢賽爾和瑪麗亞一起去人類世界採購必需品,關在這裡跟那個哇啦哇啦的瓜啦瓜啦,我會碰啦碰啦呀!」

糟糕,已經崩潰到語無倫次了。薛西莫爾拍撫蒙特的背脊,但除了讓狼人從鬼吼鬼叫轉為抓著自己抽泣外,並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

「紅森林的少主人啊,這麼膽怯有失你的身分啊。」

第三者的聲音無預警插入,陌生夜血者站起來走向薛西莫爾和狼人道:「這位大人擁有沉重巨大的魔力,但也擁有同等厚實的知識,不管是種族、黑魔法甚至遠古的傳說通通知曉,是位不可多得的聊天好對象啊。」

蒙特鬆手轉向斗篷夜血者,揮舞手臂重扯嗓子吶喊:「祂當然知道!因為祂可是創造夜晚的龍皇,年紀和世界一樣大啊!」

「哎呀紅森林的少主人,能冷靜下來正常說話很好,不過思考上卻出現妄想,創造夜晚的龍皇替我們開門帶路這種事……」

斗蓬夜血者驟然閉嘴,盯著薛西莫爾的臉幾秒,再看向自己口中『聊天好對象』,倒抽一口氣指著穿羽毛外套的男人問:「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是,帶諸位進來的是父親大人。」

「龍主的父親……黑龍皇路西華陛下,夜之種族的創造者、深夜的支配主,我居然和那樣的大人物交談……」

黑羽毛外套男──黑龍皇路西華的人形化身──拍拍衣服站起來,一臉無聊地偏頭看薛西莫爾道:「朕要走了,玩雷格斯的肉身玩到一半,放著不管會搞壞。」

斗篷夜血者連退三步按著胸口道:「玩?搞壞?黑龍皇陛下和龍主大人的血子……這麼說是孫子是那種關係嗎?」

「並不是!父親大人指的是單純的肉體改造和訓練,我的血子在轉變為夜血者時全身壞死只剩下大腦,因此父親大人特別替他製作新肉體,只是我的血子很少使用就是了……」

「那種麻煩的東西當然是能少用就少用啊。」

電子妖精、雷格斯的投影和雷格斯的聲音同時出現,穿白袍的瘋狂科學家雙手抱胸瞪著路西華道:「撒旦,就算是你做的東西,給了我就是我的東西,別隨便把『我』的肚子剖開放在地上,不只清理起來麻煩,還會汙染旁邊的無菌實驗室。」

「你進去裡面陪朕玩,朕就不這樣搞你。」

「你是哪來的任性小鬼啊?算了……等我做完三百七十五號測試就陪你,所以現在馬上回去把東西收好。」

路西華沒有回話,可是下一秒就消失在眾人眼前,無論是影子、氣息甚至那龐大到無法計量的魔力都沒有留下,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般。

黑龍皇的離去使謁見廳的魔力濃度大幅降低,亞克大大喘一口氣,作為日之種族的精靈總算恢復說話和順暢呼吸的能力,站起來把好友拖回來。

「小……啊不是亞克你做什麼!」

「排除蠢狼。」

亞克把蒙特推倒在椅子上,拔劍對準狼人的兩腿之間捅下去,藤蔓劍插在絨墊上,只差半公分就會傷到傳宗接代的器官。

蒙特瞬間停止掙扎,張著腿死命往椅背靠,遭黑龍皇勾起的驚嚇一下子轉向劍刃。

亞克拋下惶恐的朋友,來到薛西莫爾面前單膝下跪道:「我等因為蠢狼之過延遲歸來,請公爵見諒。」

「你們有平安回來就好了。」

薛西莫爾溫柔的扶起亞克,拍拍精靈後收起溫情,改以嚴肅、帶點距離感的口氣問:「亞克,介紹你和蒙特帶回來的客人。」

亞克後退一步看向斗篷夜血者道:「此人是『藍晶窟的翼魔主』曼努埃爾的使者──阿方索˙胡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