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方索雖然對無毛的自己相當滿意,可是對於裸體和『躺在刑具裡面見龍主』相當有意見,因此眾人並沒有直接在醫療室吃飯,而是移到樓上的謁見廳用餐。

謁見廳沒有桌子,為此薛西莫爾臨時用時空跳躍的方式直接把居所的長餐桌搬上來,可是這一搬他就開始擔心阿方索會不會趁機對桌子動手腳,導致桌子返回原位後對強納森不利,因此他臨時在桌上設置魔力偵測、幻術偵測、反彈、詛咒、吞噬、黑暗……

在薛西莫爾準備即死術的前一秒,強納森從後面拍拍他的肩膀,用頭指指臉色發黑的阿方索,暗示愛人做過頭了。

薛西莫爾將指尖凝聚的魔力解放回四肢軀幹,轉過身朝阿方索微笑道:「抱歉,這是我和我的摯血平常使用的傢俱,所以會比較謹慎,但是請相信我的黑魔法,只要你沒有做出侵犯之舉,只是好好坐著吃早餐,它們絕對不會發動。」

「那是絕對的啊龍主的黑魔法造詣之高可是在所有夜血者之冠我相信魔法一定不會隨意發動但是在下是個粗人實在配不上如此精巧華美危險到會害死祖宗十八代的桌子所以在下到角落坐著用手拿盤子吃就好了。」

「你真的不用恐慌,我的魔法陣的安定性很高,就算重疊在同一處也不會產生干擾。」

「當然當然所以請讓我到地上吃拜託讓我跪在地上像狗一樣吃!」

「怎麼可以讓你跪在地上吃!那樣子太失禮了!」

儘管阿方索恐懼到跪地磕頭,但是在薛西莫爾對餐桌禮儀的堅持──這是夜血者少數固執的部份,他還是被『請』到桌上用餐。

阿方索戰戰兢兢的動刀叉,起初連自己拿菜都不敢,直到食物的味道充滿他的味蕾,肚子裡的懼怕被熱呼呼的菜餚取代,而且其中魔法陣也真的沒有躁動,這才安心大口吃肉大口喝湯。

「……你們竟然把我一個人丟在醫療室!」

蒙特大力甩開謁見廳的正門,怒氣在發現桌上的美食後升高好幾倍,指著眾人大喊:「丟下我一個還在這裡吃吃喝喝,你們是不是朋友啊!」

「汝所需非進食,是睡眠。」

「我是需要睡覺沒錯,但是我也很想吃肉啊!而且那是我上回打獵打回來的彌諾陶洛斯吧!我要吃!」

「嗯,是那頭沒錯。蒙特你最好冷靜下來,否則十秒後你會……」

「我都快餓死了才不要冷靜!」

蒙特雙手握拳重槌餐桌,下一秒就被反彈魔法陣彈去撞天頂了。

「會撞到天花板。」

海藍特說完下半句話,看著狼人摔回地上。

蒙特壓著額頭爬起來問:「痛……好痛好痛,這桌子上有什麼東西啊!」

「嗯……魔力偵測、幻術偵測、反彈、詛咒、吞噬、黑暗和空間扭曲,再加上原本的堅固,總共八個黑魔法。」

蒙特在聽完人魚的回答後馬上後退三公尺,用看見彌諾陶洛斯軍團的眼神盯著桌子。

「紅森林的少主人啊,這麼膽怯有失你的身分啊。」

阿方索吐出他完全沒資格講的發言,端著葡萄酒一臉滿足地道:「你是龍主大人的領民、摯友的兒子,理應對龍主大人的能力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黑魔法大師設置的黑魔法再危險也不會失控,你該相信你的主人。」

「我當然相信老大,就是相信才怕啊!我們家老大可是能一個人挑掉一窩龍的夜血者啊!」

「明明就是不相信。」

「我哪裡不相信!你這個才冒出來兩三天,動機、目標通通不明的傢伙沒資格批評我。」

「……說的也是,那我們就停止玩鬧,認真談正事吧。」

「誰在跟你玩鬧!」

蒙特揮舞拳頭吼叫,可惜阿方索早就將注意力轉開,起身看著坐於主人位的薛西莫爾,單膝下跪恭敬地道:「索多瑪的龍主──薛西莫爾大人,我是藍晶窟的翼魔主曼努埃爾大人的使臣,名喚阿方索˙胡安,為了和龍主大人結盟而來,希望能得到您的盟約。」

阿方索的發言雖然唐突,而且身上還只套了一件綠色病人袍,可是他從神情、用語到姿勢都符合使者該有的禮節。

薛西莫爾放下刀叉,用餐巾擦拭嘴角,以同等的嚴肅回應:「對於使者有勇氣與能力穿越索多瑪抵達緋血堡,我致上最高的敬意,然而既然使者已經親眼目睹索多瑪和緋血堡的現況,就能理解我只是索多瑪名義上的主人,我和我的血民們獲得的只有居住權,而非一般夜血者領主擁有的統治權。」

「即使……」

薛西莫爾抬起手阻止阿方索發言,繼續自己未完的話語:「所以容我婉拒貴領主的盟約,因為我方第一不是『領土』,無法和另一個『領土』締結關係,第二我方也沒有和周圍族群結盟的打算。對不起,你必須無功而返了。」

「沒有資格也沒有意願結盟啊……」

阿方索失落的垂下頭,可是兩秒後就抬起來認真地問:「那交朋友呢?」

「交朋友?」

「沒錯,是交朋友!就像龍主和紅森林之主一樣,讓我們締結超越領地的友誼吧!」

這個人……薛西莫爾壓著太陽穴頭痛地道:「我和羅羅索是先認識才成為朋友,不是為了成為朋友才認識。」

「說的也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通常都會失敗呢。」

阿方索意外說出人類才會用的比喻,不過更叫人驚訝的話還在後頭。

他一改先前的謙卑與嬉笑,斂起情緒問:「那情報購買呢?關於龍主手上所掌握的,非人似人,且非我界之人無法辨識的食人生物的情報。」

謁見廳內的空氣瞬間凍結,就連蒙特也停下撕咬彌諾陶洛斯肉的動作,五雙眼睛如槍口或箭尖一樣直指阿方索。

阿方索換回一開始的笑臉,爬回位子上給自己倒茶道:「看樣子大家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呢,那我就來仔細談談我的主人是怎麼認識這種奇怪食人獸的經過……」

※※※※

『藍晶窟的夜血者一向不和外界往來』這句話有一半對一半錯,對的是吾主的確沒有和其他領主──無論夜血者或其他種族的領主──交往或有盟約,錯的則是我們雖然不上述對象交往,卻和另一個世界的同胞密切交流。

……沒錯,如同龍主大人所猜測的那樣,藍晶窟的翼魔主在魔力與食物來源上是翼魔和其他洞窟生物,但就領地與影響力範圍而言,要自稱是『南美洲主』也不為過。

這一切要從約九百年前說起,現任領主的父親──費爾南多大人說起,費爾南多大人在爭奪領主的戰爭中遭親信背叛而重傷,他為了躲避姐妹的追殺逃到人類的世界,結果意外被人類當成神明崇拜,在替大人療傷之餘,也將他們微弱但與我輩不同的魔法、藥理研究等傳給大人。

大人將這些能力和自己的黑魔法融合,利用這種新魔法成功反攻藍晶窟奪下領主寶座,不過他雖返回原來的世界,卻沒有放棄人類世界的打算──儘管人類脆弱又短命,但是他們的技術仍有可學之處,豐富潔淨的自然資源更是個大寶庫。

……啊?雷格斯先生你說什麼?自然資源光供人類用就不夠了?哎呀這是最近五百年才有的狀況,想當年人類只會拿刀子互砍時,人類世界的資源真的是豐富又乾淨。

離題了抱歉。總之費爾南多大人決定要將自己的力量伸入人類世界,選擇的處所自然是他落角過的南美洲,此處的人民純樸又富靈性──當然我是指原住民不是白白的人種。

只是如果大動作佔領,不只會引起遠方教廷的關注,還會使別的勢力發現我方的領地內有天然的人類世界通道……

啊!我不小心講出來了!請忘記!務必忘記……等等雷格斯先生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不是要你讓我忘記啊!

……呼,誤會解開就好。總之我們低調小心的發展,和人類的政商名流、地下社會與巫師們合作,除非極少數核心人士外,沒有人知道『南美洲的黑王』和『藍晶窟的翼魔主』是一體兩面的存在。

只是為了達成這個目的,我們必須培養許多人類擔任助手與中低階層幹部。

好了,我要說重點了──我們的人類手下近日突然遭遇不明原因的虐殺與沒理由的背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