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出門了,留言回來再統一回抱歉!

「冷靜,我的血主。」

薛西莫爾聽見雷格斯的聲音,這才發現自己把坐椅扶手捏碎了。

他鬆手讓碎屑落地,直直望著虛擬房間裡的強納森,對方沒有說話亦無改變姿勢,只有拉平的嘴角能窺見他的猶豫。

拒絕,拜託一定要拒絕──薛西莫爾在心中哀求愛人,然而在他祈求之時,對方也為自己的目的努力。

「您懷疑我別有所圖嗎?這也難怪,畢竟您是能左右龍主大人決定甚至生死的人物,那麼為了表示我方的誠意……」

阿方索將手伸進病人袍的圓領中,拉出一條暗紅色的項鍊墜子道:「這是吾主的『心血』結晶,夜血者的心臟之血是全身血液中力量最強,也和自身聯繫最密切的血,以此血施法的話,幾乎能九成九控制住心血原主。」

阿方索將血墜子項鍊放到桌上推向強納森道:「我交出此血,任憑龍主大人處置,要設下什麼樣的契約、詛咒都可以,只要您願意到藍晶窟作客。」

強納森凝視著那條項鍊,過了足足一刻鐘的時間,才挑起眼看向阿方索問:「你就那麼有自信,我去過你們的領地就會對你們改觀?」

「我的優點就是竭盡所能死纏爛打。」

「好個竭盡所能死纏爛打……」

「只要您還有和我對話的意思,我就有成功的可能,再說這趟旅行受惠的對象也不僅於我方,對您也是。」

阿方索前傾身子靠近強納森道:「如果我猜的沒錯,您在到達這個世界後,還沒有離開索多瑪過吧?我們的世界可是很遼闊而奇妙的喔,吃人的森林、帶有劇毒的岩漿和具備自我意識的河流,還有會不定期移動的沙漠,每項都是您沒經歷過的事物。」

「……」

「除了地形外,我們這邊的生物也很有趣喔,幾乎每天都會因為後天或天然的詛咒誕生新變種,從天上的小麻雀到地上的小草都不能鬆懈,新奇有趣的致命危險到處都是。」

強納森盯著阿方索好幾秒,轉開頭望著窗戶道:「你真不是個好導遊。」

「我認為真實就是最好的導遊。」

阿方索將手放在自己胸口道:「如何?如果這還不足以說服您接受邀約,我還能替我方的安全保證加碼──我願意交出自己的心血。」

「……你的血會比藍晶窟的領主的血有誠意?」

「當然沒有,不過手裡能掌握的籌碼越多越好吧?您就想成一百再加上五,這樣的價碼足以買到您的信任嗎?」

強納森默不作聲,而他的沉默造成薛西莫爾的壓力,隨時間拉長重壓夜血者的胸口。

而當強納森吐出回答時,薛西莫爾整個人都結凍了。

「我還要跟其他人討論。」強納森收起血墬子說出這句話,不過薛西莫爾明白他已經做出決定。

※※※※

薛西莫爾要雷格斯將阿方索送回醫療室,『請』走蒙特、亞克和海藍特三人後,獨自在監視房等待強納森。

他知道強納森人在哪──根據談話房影像他的摯血還坐在原處,可是沒有主動呼喚或移步的打算,僅是隔著一面牆、隔著虛假的投影靜靜看著愛人。

終於,投影中的強納森站起來走出畫面,幾分鐘後薛西莫爾就聽見敲門聲響起。

「薛西莫爾?科長?親愛的我可以進來嗎?」

薛西莫爾閉上眼再睜開眼,命令自己起身去開門,不過在門板開啟的瞬間,他就扭頭走回椅子處。

強納森的腳步聲跟在後頭,維持著半公尺的距離,不遠不近地問:「蒙特他們走了?」

「他們下去盯住阿方索。」

薛西莫爾看了一眼小茶几,將空杯空盤子疊起來低聲道:「茶水不夠了……準備太少了。」

「我倒是覺得足夠了。」

「都見底了,哪裡夠?」

薛西莫爾看著空壺空盤,皺著眉煩躁地道:「我再去做一些,你……」

「薛西莫爾。」

強納森打斷薛西莫爾的話語,扣住夜血者的肩膀半強迫對方轉過身面對自己,凝視著愛人的翠眼問:「你在生氣嗎?」

「你是來說服我的嗎?」

薛西莫爾反問,他為自己尖銳的語氣所驚訝,僵了一下上身,為了掩飾尷尬將強納森手裡的血墜子一把抓過來,轉身脫離對方的視線道:「這的確是某位領主級夜血者的心血,如果它如阿方索所言屬於藍晶窟的領主,那我們等於是捏著藍晶窟之主的心臟。」

「你生氣了?」

「但是既然阿方索主動說要提供自己的心血,那我們也不用客氣,我已經要雷格斯去取了,但要如何做最大範圍的運用,我還在思考。」

「薛西莫爾,你生氣了嗎?」

強納森以接近吼叫的音量問,令薛西莫爾無法繼續假裝沒聽到──無論是問題還是自己的心情。

「我生氣又如何?沒有意義、不會改變任何事、,既然如此我生氣不生氣又如何?」

「如果你不同意我去,我就不會去。」

「然後你就會很失望?」

薛西莫爾很能忍耐,也有一定程度的紓解情緒能力,但是一旦被逼到爆發就會像水庫潰堤一發不可收拾。

而他現在正處於此種狀態,夜血者右手一揮將血墬子砸到牆上,墜子沒碎,桌上的瓷器卻被手臂刮出的風掃到地上,叮叮咚咚碎了一地。

「你應該很清楚不是嗎?應該和我清楚你一樣清楚的不是嗎?你知道我沒辦法忤逆或強行扭轉你的決定,不管我有生氣沒生氣,安心還是怕到發抖都一樣!你明明知道!」

強納森後退半步,不過在短暫的驚嚇後,他馬上穩下心辯解:「我並不希望你一昧的配合我,就算你反對我的決定,我也絕對不會因此怨恨你。」

「我不是因為怕你怨恨才同意,是不想看到你心情差──而且原因還是我!」

「我是會心情差沒錯,但那又怎麼樣?我又不是兔子,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傷心到死掉,你想做什麼想說什麼就直接來!」

「我希望的只有一個,至今重複說、暗示、明示過無數次的那一個──不要拿自己的性命冒險!」

「但同樣的,我也對你說過非常多次了,我希望你信任我,我不像你那麼強悍那麼有力量沒錯,但也沒脆弱到會隨隨便便死掉的程度,不要把我當成你養在家裡的小狗,我是人不是寵物!」

發出怒吼的是強納森,可是一臉愕然的也是強納森,他似乎被自己過度激烈的反應給嚇到,愣了足足五六秒才慌張的舉起手道:「不是,我的意思是……!」

薛西莫爾扣住強納森的雙手,直接將人壓在牆壁上,翠色眼瞳近距離看著愛人,冰一般的決意與哀痛凍結在裡頭。

「薛西莫爾,你……」

「安靜,會咬到舌頭。」

「啊?」

直徑等同強納森身高的紫龍之陣在牆上展開,散發微光的線條爬上他的皮膚,以魔力編織成的咒文激起天使之軀的防衛本能,金紅色的火焰立刻竄出與之對抗。

薛西莫爾清楚看見強納森痛得咬牙掙扎,更清楚感受到收手的衝動,但是他將一切強壓在心底,毫不留情地輾碎反抗。

強納森咬著牙忍耐,然而當紫咒蔓延到胸口時,他終於承受不了那碾碎骨頭的劇痛,仰頭瞪眼扯著嗓子尖叫。

「唔……呃啊啊啊──」

紫之氣完全壓過金紅火燄,攻勢在消除抵抗者後一反先前的尖銳,柔和的晃動兩下後融入強納森的血肉中。

薛西莫爾鬆開強納森的手腕,任憑愛人靠著牆壁滑坐在地,轉開目光壓著心底的波動道:「刻在你身上的是我千分之一的魔力,還有以此魔力作為運作源的擬態魔法陣,它會配合周圍的魔力流動改變,隱藏你天使的身分。」

強納森疲憊不堪地抬起頭問:「你設這個是要……做什麼?」

「你說的不錯,我保護過度了,這麼下去遲早會發生不可挽回的傷害,所以我們最好分開一陣子。」

「分開?等一下!突然這麼說太……」

薛西莫爾舉起一隻手阻止強納森說下去,他緩緩蹲下,單手捧起愛人的臉印下一吻,然後迅速起身走向門口。

「薛西莫爾!」

「我去準備旅行所需的物品,在出發前……出發前麻煩你和雷格斯他們做些必要的學習和訓練。」

薛西莫爾走出並關上監視房的房門,他向前走了兩步,卻因為右手不得不停下──他的右手還緊抓著門把。

薛西莫爾顫了一下,伸出左手將右手扯開,頭也不回的往樓梯口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