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紐約市,布魯克林區。

大雨讓夜晚的城市更加模糊,路燈、五顏六色的立體投影廣告、透著燈光的窗戶以及浮游車輛的車燈糊成一團,和難耐的潮濕、霉味一起糾纏行人。

威爾遜兩腳打開坐在暗巷中,雨水老早就把他的鴨舌帽打溼,甚至穿透破外套、污損的圓領衫順著皮膚滑進褲檔。

如果是正常人,現在應該已經衝回家洗澡換衣服,或者至少找個地方躲雨,然而威爾遜兩件事都沒做,但這不代表他不是正常人,他只是忠實於自己扮演的角色。

他現在的身分是喝到爛醉的醉漢,正醉醺醺的倒在高級夜店『飲血沙龍』的後門打呼。

威爾遜的存在曾經引起夜店內保安人員的注意,不過當他們透過螢幕發現這著髒兮兮、肥嘟嘟的男人連續一小時一根小指頭都沒動時,便將注意力放回自己的迷你俄羅斯輪盤上了。

「羅密歐來到牆外,茱麗葉啊茱麗葉啊你在何處……」

細微到會被雨聲掩蓋的肥皂劇主題曲響起,威爾遜打了一個冷顫,抓著酒瓶搖搖晃晃地扶著圍牆爬起來,將手指伸進耳朵,敲敲藏在裡頭的通訊器兩下,突然大吼大叫亂踢垃圾。

他手裡的玻璃瓶也脫手而出,不偏不倚的將斜前方的小招牌砸歪,招牌內的監視錄影機鏡頭一併受損。

此舉驚動了保安人員,雖然他們因為分心賭博,直到威爾遜開始猛敲後門之刻,才發現有個投影螢幕顯示『無訊號』。

三名保安人員憤怒的從一樓房間衝出,提著槍一下子就來到後門,剛打開門鎖想給不識相的流浪漢來場地獄教育時,他們的耳機中傳來同伴的悲鳴。

「警察!警察在門口,快點把『食物』送走!」

保全人員咬了一下牙,瞪了一下門板暗罵『算你好運』,下一秒就被彈向自己的鐵門撞得暈頭轉向。

「湯姆!」

「笨蛋!快把門關起來!」

「傑利回報……唔!」

三名身高近兩百公分的保全人員交錯倒地,撂倒這群壯漢的人──亞伯˙威爾遜,梵蒂岡施洗者騎士團金勳騎士、現任特殊疾病防治局四科科長踏過昏迷者,循著保全人員的足跡往回走。

迎接他的是零星的留守者,大多數的人在發現警察持搜索票闖進來後,就全跑到地下室疏散客人和商品,壓根沒發現有人從後門闖進來,直到自己或瞧見同伴被奪槍過肩摔,這才跳起來求援與反抗。

威爾遜側身閃過成排雷射光束躲到轉角,閉上雙眼讓閃光彈從袖子內滾出,半秒後狹窄的走廊就被強光佔據,保全人員遮著眼睛大叫,因為慌亂而胡亂射擊,打傷同伴也打傷自己。

「這群笨人類!」

威爾遜低聲罵了一句,衝出轉角牆壁,一拳一個將陷入混亂的人揍昏,將收起他們的武器丟進垃圾桶後繼續前進。

他在擺放監視系統的房間解決一樓最後一名保全,在房內逛了兩圈,在一張椅子下找到一條縫隙。

威爾遜蹲下來注視縫隙,乍看之下這只是三道普通的淺裂口,但是對受過除魔訓練的人而言,淺裂口是假象,刻著黑魔法陣的暗門才是真實。

威爾遜將手掌貼上去,集中精神輕聲唸誦:「人人向鄰舍說謊;他們說話,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

淺裂口發出一聲輕響,暗藍色的光閃動兩下,混淆黑魔法崩潰消散,將隱藏的暗門曝露出來。

威爾遜站起來盯著銀色的暗門,壓住耳朵上的通訊器道:「茱麗葉回報,於一樓中央地面發現一道受過魔法封鎖的門,目前正準備入侵。」

「勞倫修士收到,建築物平面圖上沒有這道門,無法預測會通到哪。」

「了解。我會打開掃瞄器,你們在確定我的位置後馬上派人過來。」

威爾遜瞄了銀暗門一眼,感覺背脊上的紋身微微作麻:「我有不好的預感,過來時小心點。」

「是,我會通知羅密歐們。」

威爾遜脫去身上的偽裝──假髮、爛外套、髒圓領衫、鬆弛的長褲和帽子,露出底下以合成金屬線與強化彈性纖維製作,並繡上眾多聖名的戰鬥服,戴上護目鏡背著自己的配劍,叼上以聖水製作的催淚彈,打開暗門捨棄牆面上的爬梯一躍而下。

威爾遜落在地下三樓的地面上,他在降落前抓住爬梯的最後一階做緩衝,而後才落在地板上,這個小小的停頓削減了突襲的效果,可是他嘴上的催淚彈馬上就為敵人製造更多混亂。

「這個……咳咳!眼睛!我的眼睛!」

「被發現了,快把食物……噗哇!」

「人類的四科!」

威爾遜在呼喊聲中揮劍,相較於在一樓應敵時採取的保留、注意不要致人於死,他每一劍都瞄準周圍人的要害砍下去。

為什麼?不是因為威爾遜殺性大發,是他一下到地下三樓,就知道自己周圍沒有半個人類。

最靠近他的獸人首先遭殃,血花、手足與內臟飛濺四方,無論是掛著七彩投影燈的天花板,還是放著水晶高腳杯的圓桌通通被染成黑紅色,前一秒還充作某族群高級餐廳的華房,此刻已有四分之一墜入地獄。

不過威爾遜最好的攻擊機會也已過去,敵人在短暫的慌亂後重整陣腳,皮厚血多的獸人站第一線,夢魔、矮地精之類擁有迷惑能力的打游擊,最後方則是需要施咒時間的人類黑魔法師。

威爾遜停止猛攻站在血漥中,手裡的聖十字劍吸收主人的靈力,金光大做迫使獸人不敢進犯,兩方人馬──正確來說是一人與十七人──隔著翻倒的桌椅對峙,默默等待對方露出空隙的瞬間。

粉碎僵局的是一聲爆炸,黑魔法師頭頂的天花板忽然碎裂,石塊、聖水和經文灑向他和他周圍的非人者,隨之而來的還有眾多武裝警察、四科科員,剛建立的陣形霎時崩潰,每個人都忙著逃命,甚至伸手拉同伴來當擋箭牌。

威爾遜守在出口,將所有靠近的非人者斷腿斷手,狠辣俐落的斬擊成功嚇跑逃亡者,讓他們通通扭頭回去和警察拚命。

威爾遜遠遠看著敵人被警察改造過的機械手臂、腿擊倒,隨手拉了一張椅子坐下,抱著愛劍用氣音發出不符合四科科長形象的抱怨。

「累死了……待會要去唱到嗓子啞掉才行……」

※※※※

對許多少男少女而言,位於新紐約市郊區的傑克森山莊是個他們除了做夢外,沒有別的機會靠近的夢幻社區。

此地是演員、導演、歌手和作曲者的豪宅集中地,舉目望去隨便一棟房子的主人不是成締造一整排的白金唱片紀錄,就是只要把名字貼上電影海報,該片就等同賣座的象徵。

近幾年竄紅的搖滾歌手──咆嘯王子李斯特也是住戶之一,他買下某位因為嗑藥、性侵害事件影響生涯破產的演員的別墅,砸下大筆資金將其改建成擁有錄音室、舞台、健身設施和飯店等級SPA的城堡。

今日,這座城堡內依舊響著主人親手譜寫的滅絕系金屬樂,只是樂聲昂揚的時刻並非夜晚,而是陽光透澈、空氣清新的早上六點半。

「……直、到、衰、敗──」

威爾遜抓著銀色麥克風,穿著極為簡單的白衫、牛仔褲,全身上下唯一的飾品是串著銀十字架和一枚子彈的項鍊,站在從高山到地獄都能投影模擬出來的最新型多功能舞台,隨心所欲的甩頭扭腰放歌。

一曲結束,威爾遜停下來走到旁邊的小桌子拿水瓶潤喉,同時叫出投影螢幕挑選下一首歌,眼角餘光偶然掃過觀眾席第一排,瞧見精神不濟還掛著兩個黑眼圈的咆嘯王子殿下。

威爾遜放下水瓶皺皺眉問:「你怎麼還在這裡?」

「什、什麼話!這裡是我家我當然在這……裡……」

李斯特話說到一半就垂下頭,帶有剃刀帥勁的蒼白面容萎靡到快融化的地步,完全看不出來是那位一個人一把電吉他就能鎮壓十萬人的大明星。

威爾遜嘆一口氣,走下舞台敲敲朋友的頭道:「你不是剛忙完巡迴演唱會,然後晚上還要出席派對嗎?這裡我用完會自己收好,別在白天硬撐著不睡,你這個體虛夜血者。」

「你在這……在我家唱……怎麼睡得著?」

「以你家的隔音效果,不管我吼多大聲,你都能好好睡,我就是因為這樣才跑到你家,而不是到附近的KTV唱。」

「你敢給我到那種音響低劣的地方唱看看!」

李斯特忽然像迴光返照的人,跳起來握住威爾遜的雙手道:「以你這種渾然天成的高音、溫潤紮實的中音和媚惑人心的低音,不管什麼曲子聽過一次就絕對不會走音的音準、明明是隨意自哼卻比原曲精彩的即興表演,你敢到我聽不到的地方唱看看!我馬上砸了那裡!」

威爾遜沒有掙脫的打算,反正兩三秒後李斯特就軟綿綿地跌回椅子上。

四科科長蹲下來看快累死的夜血者,相當不解地問:「我真搞不懂你是歡迎還是不歡迎我,每次我來都把我擋在門外,進去後又不准我去別的地方唱。」

「我會擋你就是因為你不懂啊……給我聽這麼完美的聲音完美的表演還有完美的肉體,可是又不願意讓我幫你製作唱片……這是教廷新研發的折磨嗎?」

「我哪有不願意,你上張唱片我有幫你配唱一首歌。」

「但是你拒絕陪我去歐洲巡迴演出。」

「如果我去歐洲巡迴演出,回來後美國的國土就有一半不能住『人』了。」

「有那麼嚴重嗎?」

「你說呢?」

威爾遜反問,藍眼對著李斯特的銀瞳,彼此都沒有說話,但彼此都知道對方的意思──目前的情勢的確有那麼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