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半月前,由於『目標』和美國政府勾結,並且對特殊疾病防治局二科做出總攻擊,攻擊雖然在眾人努力、黑龍皇介入下沒有造成巨大傷亡,但是卻使整個二科撤離人類世界。

緋血堡消失後形成的大坑洞--現在變成湖了、堆積如山的『目標』灰化屍,還有許許多多遭戰鬥波及變成危樓的房舍佔據新紐約市中心,震撼了全國甚至全世界的人民。

為此,政府費了很大的力氣去安撫老百姓,用在封鎖消息與圓謊的資源甚至高出重建經費,花了整整半年的工夫才讓一切平息。

同時,眾多覬覦美國這塊土地的黑手也停止觀望,放心地大舉進犯。

「……防治局的二科撤離,三科崩潰尚在重建中,五科的資料和研究人員被管收,正常運作的只剩作為總務的一科還有我們四科。」

威爾遜轉身坐到李斯特身邊,抬起手遮住雙眼低聲道:「雖然有警方的協助,但人手還是嚴重不足,那些非人類活像是集體嗑藥似的,一個勁的作亂!」

「正確來說是沒吃藥吧,名為『幽紫的龍主』的鎮定劑停止供應啊啊啊──」

李斯特忍不住打了一個大哈欠,瞇著眼睛揮揮右手道:「是你們人類政府太遲鈍了,就連我這個平民級夜血者都料得到,龍主大人離開後,美國一定會淪為戰場,這種沒有領主又異常肥沃的土地誰都想搶。」

「如果你和薛西莫爾實際相處過,就不會說我們遲鈍,他從未將自己看成美國的領主,只是認份的做一個公務員,所以也沒有人──我相信包含他本人──有意識到其他另一世界的住民把他當成『美利堅的龍主』。」

「搞了半天是個美麗的錯誤,不過誰叫你們人類對龍主大人做出供養──用你們的話來說是薪水和提供宿舍,其他人會誤解也是理所當然。」

李斯特單手撐著頭好奇地問:「接下來你們打算怎麼辦?請龍主大人回來?尋求梵蒂岡的保護,還是再找一名強大的夜血者或族長結盟?」

「搖滾界的王子也會關心人間雜事?」

「喂!我也是好好交稅開車不闖紅燈的美國公民,再說如果社會動盪不安,娛樂圈也會受影響,亞伯你就多少透漏一點讓我安心嘛。」

威爾遜困擾地皺眉,靠在椅背上猶豫片刻才開口道:「詳細我不清楚也不能細說,總之目前政府正在和幾個家族談判……」

「曼哈頓的賭王?」

「……你知道太多了。」

威爾遜一個翻身跨坐到李斯特身上,一手握著脖子上的十字架一手掐住朋友的脖子道:「死在這裡吧路易斯˙李斯特,我絕對不會給你留全屍。」

「啊咦咦!等等亞伯!我亂猜的!只是把住最近的夜血者家族講出來而已!你不要對平民這種玩笑!」

「玩笑多開幾次就會成真。」威爾遜加重掐脖子的力道,然後放開十字架開始搔李斯特的腋下。

「不要讓他成真啊!啊哈哈哈哈你這個、這個惡惡惡劣金勳騎士哈哈哈!我要、要把你現在的樣子拍下來噗呼呼呼上傳網路,我真的會這樣幹!就算變成死夜血者……亞、亞伯你的手機動了!」

威爾遜鬆手往後看,他放在小台子上的白色手機規律震動,而從螢幕上紅色的文字判斷,來電者屬於『四科』群組。

他馬上拋開李斯特,快步走到台前拿起手機,在按下通話鍵之刻恢復四科科長嚴肅冷靜的口氣:「這裡是威爾遜,什麼事……好我了解了,四十分鐘後警局見。」

李斯特看著威爾遜收起手機抓起外套披上,雙手環抱像是安心又像失望地問:「你要走了?」

「嗯,屬下打過來要我去警局會合。」

威爾遜跳下階梯,輕拍一下李斯特的肩膀道:「抱歉,要麻煩你的機械女僕收拾場地了。」

※※※※

由於李斯特主動出借跑車,還讓威爾遜開山莊住民專屬的快速道路回市中心,所以比預定時間早十分鐘到達新紐約市警察局。

他剛走入警局大廳,就聽到急促的腳步聲以及幾聲『科長、科長』接著就被自家科員團團包圍。

「威爾遜大人!」

「那群警察居然……」

「明明是合作關係,卻把我們屏除在外!」

眾科員圍著威爾遜你一言我一語,每個人都搶著說話之下,每個人的話都沒說完整。

威爾遜在心中嘆氣,板著臉舉起一隻手,耳畔的喧鬧瞬間靜下來。

「約翰,你代表發言。」

「是!」

名喚約翰的高壯青年向前一步,勉強壓抑著不滿向上司報告。

原來,昨晚四科科員將夜店內的非人類帶回去處裡後,警方在臨檢時意外攔截到該店的貨車,從車中搜出數個關有少男少女的鐵籠。

警方原想自己處裡,可是在發現鐵籠上附有黑魔法後,他們不得不請四科過來,而雙方的衝突也因此而生。

「那群條子……我是說警察利用我們把封鎖魔法解開後,就以『這群人是人類,不屬於貴單位的管轄』做理由,阻止我們向那些人問話,把重要的情報一把抓在手裡!」

「我們並沒有將情報一把抓,只是按照法律行事,等到筆錄出來後,貴單位隨時可以過目。」

第三者的聲音插入,眾四科科員像摩西分紅海一樣左右退開,惡狠狠的瞪著從電梯口走過來的警官──紐約市警察局特殊組織犯罪組組長麥瑟˙克羅德。

麥瑟是那種從頭髮到腳尖都寫著『精英』兩個字的男人,頭髮修剪並固定成最嚴謹的造型,三件式西裝的釦子、線條彷彿雕刻品般固定,銀框眼鏡和發亮的擬真皮鞋總是一塵不染。

他甚至連五官、身材比率都遵循黃金比率,身體任何一處的長度粗細都能滿足最挑剔的評論者。

但是,他也因此無法引起任何評論者的熱情──過度遵照尺規打造的作品總是令人乏味。

威爾遜向科員們使眼色,讓屬下冷靜下來後迎上麥瑟的目光道:「對於人類的調查權的確在警方身上,但這個案件的主謀是非人類,單靠警方詢問可能會有所遺漏。」

「為了防止這點,我有請貴單位列出想問的問題,但是貴單位拒絕提供問題。」

「你那種問法誰會答應啊?『列出問題清單,之後我們會處裡』你當我們是來洽公的老百姓啊!」

約翰的反駁得到其他科員的附和,看樣子在威爾遜到達前,他們已經被警方充分激怒了。

威爾遜二度舉手要屬下安靜,轉向麥瑟回應:「列問題清單的確是解決方法,但絕對不是好方法,詢問的成效不在於決定問什麼問題,而是要視當事人的情況適時發問,這點警官你應該比我們更清楚。」

「根據研究是如此……那威爾遜科長你想要怎麼辦?請在兼顧詢問成效與合法的前提下回答。」

「什麼回答!你以為你是我們科長的老……」

「約翰!」

威爾遜喝退屬下,瞪了幾名較年輕的科員後道:「讓我們在偵訊室旁聽,並且將我方提出的問題即時轉達給詢問對象。」

「……我接受貴單位的請求,請貴單位派出三人至電梯口找我報到。」

語畢,麥瑟微微鞠躬走往電梯,留下頭痛的四科科長,以及一票慢了好幾拍才發飆的四科科員。

「什麼報到!那個混蛋條子!」

「半年前才空降紐約市警局死菜鳥、吃靠山的小白臉,老子我在砍狼人時,他還在唸警校!」

「穿亞曼尼了不起啊!」

「……你們通通回科裡,詢問我一個人負責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