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遜不是個容易驚訝的人,但此刻他確確實實瞪眼微微張著嘴,露出訝異的表情。

由於麥瑟坐在桌邊等瑪麗亞分菜的神情太自然,導致他以為對方早就知道修女不是人──作為特殊組織犯罪組的組長,對於超自然事物也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麥瑟見所有人都盯著自己不說話,疑惑的重複自己的問題:「為什麼瑪麗亞修女要算冥誕?那不是死去的人類才有的年齡計算方式嗎?」

威爾遜扶著額頭回答:「……瑪麗亞修女不是活人,她死前接受夜血者的血液轉化,雖然沒有成功,但是魔力仍成功注入靈魂中,讓她得以用亡靈的身分留在現世。」

「夜血者的血液能做到這種程度嗎?」

「不能,因為供血者本身就是特殊體質才會如此。一般人應該在看到瑪麗亞的同時,就察覺到他不是人吧?」

威爾遜沒想到自己會把心裡話說出,這一定是因為他又累又煩的關係。

既然開了頭,要收回也沒機會了,威爾遜自暴自棄的說下去:「我看你沒尖叫沒丟十字架,還以為你早就知道了,沒想到……你的神經是怎麼接的?」

「亞伯,你要不要先吃點東西?我覺得你有點失……」

「李斯特你說得沒錯,我失控了,所以你給我閉嘴。」

李斯特乖乖縮回骨頭椅子上,低下頭敲著投影螢幕假裝寫歌詞。

威爾遜看向麥瑟,好了,這位警官會有什麼反應呢?生氣、駁斥還是一如往常的狀況外?

「我想我的神經接法應該和一般人類一樣。」

麥瑟回答也沒回答威爾遜,他歪著頭極為認真地低語:「我還以為這是新紐約市特有的人種……是嗎?這種情況下我應該尖叫、丟十字架,嗯我懂了,下次我會這樣做。」

「……別這樣做,尤其是別在現場做。」

威爾遜的眼角餘光瞄見李斯特在竊笑,若不是這裡還有別人,他會把桌上的胡椒罐丟過去。

瑪麗亞飄到桌中央,雙手插腰堆滿不悅地道:「對我的討論差不多該結束了吧?現在是用餐時間,所有人都乖乖到桌邊坐好吃飯!」

在瑪麗亞的強勢堅持下,不管是還想出去玩躲貓貓的地精兄妹,還是縮在角落偷笑個不停的李斯特通通被『請』到桌前,吃著從附近中菜館叫來的外賣食物。

酸溜溜的咕咾肉、彈牙的炒麵、鮮辣兼具的XO醬炒空心菜和甘美的魚丸湯,一道一道滾入威爾遜的胃袋裡,他一面吞嚥一面掃視周圍。

漢賽爾、葛麗特無視瑪麗亞分菜的用意,四處搶劫別人盤子裡的菜餚,尤其是麥瑟的;麥瑟似乎搞不清楚自己正遭受攻擊;卡洛琳邊用筷子防禦邊和李斯特聊天;李斯特維持搖滾界巨星的儀態與之應對,真想偷踹他的椅子讓他摔個四腳朝天。

……亞伯˙威爾遜你失控過度了。

威爾遜嘆一口氣喝光碗裡的湯,藉由流過喉頭的暖意穩定住自己,告訴自己今日的發洩配額已消耗完畢,接下來是嚴謹自律的時候。

他朝麥瑟伸出自己的手機道:「克羅德警官,請給我偵訊檔案。」

「威爾遜!」

「瑪麗亞,我肚子裡有東西了。警官,檔案。」

麥瑟拿出自己的手機,按了幾下後對威爾遜做出拋送的動作,讓檔案透過無形的網路傳到對方的手機中。

威爾遜啟動手機的多重螢幕功能,映著檔案頁面的投影螢幕立刻包圍他,讓一張張殘破的現場照片、紀錄受害者哀鳴的文字與滿桌子食物並列。

卡洛琳向瑪麗亞揮揮手,要修女別叫威爾遜收螢幕,兩人在半空中以眼神拉鋸,最後是夢魔勝利──她們都很清楚威爾遜不會收。

威爾遜本人壓根沒注意到遠方的無言交談,他一旦開始工作就會忘記周圍,藍色的眼瞳掃過一張張圖片、圖表和文字,將所有資料認真看過一輪後,才端起一旁的水杯喝一口水潤喉道:「越來越怪了……」

麥瑟拋下吃到一半的炒麵靠過來問:「什麼?」

「你看這個。」

威爾遜將從籠中救出的受害者的健康檢查資料--包含最新和他們上次檢查的──調到正面道:「看他們過去的健檢資料,雖不到病人的程度,但多少都有點小毛病,但是最新的檢查……數值太完美了。」

「黑幫的監禁令他們生活作息與飲食正常?」

「我可不知道有這麼體貼的黑幫。」

威爾遜摸著下巴皺眉道:「但除了這個可能……我需要專業的醫生諮詢,短短一個月有可能把人體狀態調整成這樣嗎?」

「我馬上安排。」

「不用,這方面我自己會處理。」

威爾遜將健檢報告往後挪,換上籠中受害者的證詞,基本上每個人講的都大同小異,在夜店、舞廳、酒吧、停車場、暗巷之類的地方受襲擊,然後關進不知名的地方,最後再移動到被四科與警方突襲的『飲血沙龍』。

而救出的八名男女中,含安潔莉娜在內有六名看到同伴被吸血,四名有聽見對於血液的讚美,且用語的重疊率也很高。

看樣子安潔莉娜的證詞並不是誤聽或謊言,夜店裡的吸血人士的確喜歡他們的血,那麼接下來要探查的就只有一個──為什麼這群不是處子與孕婦,也不曾做過修行,初步檢查更非靈能者的少男少女的血,能吸引另一世界的住民吸食。

「威爾遜張開嘴巴。」

「張開嘴巴。」

威爾遜機械式的張開嘴,地精兄妹馬上一左一右以微妙的時間差塞炒麵和咕咾肉,酸味與鹹味讓威爾遜瞬間回神。

然後下一秒,他馬上因為食物塞的太深而噎到。

「漢賽爾、葛麗特!」

瑪麗亞飛『飄』而來,先以念力拍威爾遜的背,再用大上十倍的力氣拍向地精二人組,看著兩兄妹一左一右滾開,不放棄的追上去大喊:「不准欺負病人!」

「才沒有欺負他!」

「我們是想幫忙!」

「看小威爾遜的菜都涼了所以才幫他送到嘴裡。」

地精兄妹繞著房間跑了兩圈,左閃右躲彼此掩護,最後躲到威爾遜的椅子背後同聲道:「不只是幫忙吃飯,我們也很想幫忙辦案喔!有需要的話儘管說,我們會打折。」

「不只害威爾遜噎到,還想賺他的錢嗎!你們這兩個地精要頑劣到什麼地步!」

「為什麼稱呼漢賽爾和葛麗特兩位為地精?」

麥瑟二度用一句話震懾全場。

「……因為他們兩個就是地精。」

威爾遜認命的解釋:「他們是俗稱紅帽子的地精,擅長使用斧頭與隱身幻術攻擊。附帶一提,卡洛琳是夢魔,她能自由變化成男性、女性或雙性人,靠吸食其他生物的精氣維生;李斯特則是夜血者……」

「亞伯你等一下我還沒打算向外人出櫃啊!」

「……更正,同性戀夜血者。」

「亞伯──」

※※※※

基於李斯特家越來越不適合養病此一事實,威爾遜順利說服瑪麗亞和卡洛琳,騎著自己的機車回到四科宿舍。

他打算簡單沖一下澡後上床睡一小時,然後就起來好好消化麥瑟給的筆錄資料,可惜他人才剛到停車場,拎起武器打算回宿舍,四科科員就衝上來,重演在警局發生過的七嘴八舌。

「科長科長我跟你說……」

「果然還是應該交給我們四科!」

「約翰的妹妹認識其中一名受害者,說動對方找我們。」

「不對啦是其中一名受害者暗戀約翰,所以一聽到原來約翰是管妖怪不是管病毒後……」

「人在二樓的會議室……」

「安靜!」

威爾遜大吼一聲,將科員們的臉掃過一圈後,點名最資深的一位道:「羅米亞,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名喚羅米亞的禿頭中年人點一下頭道:「昨晚警方救出的七名受害者之中的一名──安潔莉娜˙卡特和約翰通過電話後,自願前來四科接受我們的調查,目前人正和約翰與約翰的妹妹在會議室。」

「她的情況穩定嗎?」

「非常穩定。」

「很好,我馬上過去。」

威爾遜以指紋將機車上鎖,快步走向電梯口,正要按下上樓鍵時,地下停車場的燈光忽然轉為紅色──代表四科內部受襲擊的紅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