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奏鳴曲統合宣傳處!往後會在這邊用更新的方式公佈每集的封面、出版訊息等。

目前出版進度:(預定)11/15 夢想奏鳴曲(第八曲)世界,完結篇!還請大家多多支持

第八集購買地點:
博客來
金石堂
誠品書店
三民書局



目前本文內有的資訊:一、夢的演奏者(作者、插畫家)
          二、夢的資助者(出版社)
          三、夢的發源點(夢奏靈感來源)
          四、夢的試聽片段(試閱地點)
          五、夢的音符(人物介紹)
          六、夢的圖像(封面圖+文案+發行日期)
          七、夢之華(每集背景花語介紹)*


一、夢的演奏者:作者--M.貓子
        插畫--綠川明
           (http://akari.ezdn.cc/)


二、夢的資助者:天使出版社(春天出版社支社)


三、夢的發源點:

  腦中第一次浮現夢奏這個故事的點子,大約是在諸神一部實體書版寫到一半的時候。當時我前面先有了另外一部故事(角川獎的投稿作:侵略地球手冊),可是考慮到該作是半架空的寫實搞笑校園故事,由於太過歡樂,個人考量後認為和諸神靜止的插畫家綠川明大人的圖風格不合,可是我又很想繼續和綠川大合作,所以就以"想一個和綠川大人圖畫氣氛相合的故事"為起點,發展出夢想奏鳴曲這部小說。

  我心目中綠川大人的圖有什麼氣氛呢?若要以兩個字描述,我會選擇"神秘"。編輯第一次給我看綠川大的網站時,我就覺得這個畫家筆下的世界有一股古老神話的氣氛,比時下常見的日系畫風還要隱諱一點,但也不同於歐美奇幻插畫的風格,總之就是讓我覺得很特別。

  秉持著以上的感覺,我試圖設計出一個帶有神祕感、帶點矇矓且吸引人的故事。

  這比我想像中難,要向讀者介紹主角,可是又不能把主角的底盤全掀了,不過有磨練才會有進步,由作者自己來說寫的成不成功沒有公信力,所以這點就只能拜託大家看完小說後告訴我成效如何了。

  咳咳,我離題了。回到正題,因此,夢奏是以我對綠川大圖畫的印象,再加上我自己喜歡的元素(燕尾服、毛茸茸的小動物……)寫出來的小說,終極目標是讓大家每集都被虐又治癒一次(揍飛)

  既然靈感的觸發點來自綠川大人的圖,那插畫當然要找綠川大人啊(握拳),所以我在八月中旬夢奏01快寫完時,向綠川大人提出再次合作的請求,很快就獲得大人的同意(灑花)

  綠川大人畫的夢奏01草圖好帥啊>///<魔術師我願意當你的棋子!


四、夢的試聽片段:

 ~夢想奏鳴曲試閱處~ 

  http://blog.yam.com/gwcatgwcat/category/2226482 (第一曲)
  http://blog.yam.com/gwcatgwcat/category/2318930 (第二曲)
  http://blog.yam.com/gwcatgwcat/category/2556105 (第三曲)

 ~夢想奏鳴曲分集副標題&預告~
  (視出版進度公佈預告)

 第一曲:家族

 第二曲:和樂

 第三曲:歡笑

 第四曲:血腥

 第五曲:真愛

 第六曲:家族Ⅱ     

 第七曲:真實

 終 曲:世界


五、夢的音符
(由於夢奏人物眾多,所以此處只列主角群和重要配角,並將視試閱、出版進度新增。)

《魔術師》(見第一集封面)
以魔術師為名的魔術師,待人溫和多禮,最大特徵是一身白的穿著和左臉上的面具,平時以表演魔術換取旅行所需的費用。
身世、過去一切成謎,和善的面具下藏著的是同樣溫柔的心,還是癡笑的誘惑者?
外號:雪白的黑心貨

《黑弗斯》(見第二集封面)
相當稀有的金黑狐人,特徵是有狐貍耳朵和尾巴,血液有絕佳治癒力,力氣和速度是人類的好幾倍,獸化後更是驚人。
個性單純怕生,被魔術師的魔術表演吸引,進而成為對方的家人。

《達瑪悟‧人魚‧塔拉烏》(見第四集封面)
來自芒頓島的土人(土著),有個土人特有的褐色皮膚,以及據說和土人始祖(人魚公主)的金眼,因此名字中有"人魚"二字。
是個個性溫厚、手腳腦袋靈活的好青年,但由於他是眾人中唯一有正常道德底限的人,所以時常被有意(魔術師、商人)無意(黑弗斯、泰兒芙)欺負。

《泰兒芙》(見第三集封面)
靠煉金術和粹晶石結合的少女(晶石人偶),戰鬥力絕佳,曾因為受控於瓦特伯爵而和教團敵對,獲得殺戮之水的稱號。
但實際上是位個性直率認真,喜愛可愛小動物的女孩,是戰鬥上的老手,人生上的嬰兒。



《商人》
毫無反應,就只是一個商人。

六、夢的圖像

~第一曲:家族~

  我在收集強烈、純粹、長久期盼的夢想。每得到一個夢,就能讓一片花瓣染上顏色,等到整朵花都變成彩色的時候,能讓我安居的世界就會誕生。
  而作為索取夢想的報酬,我會替你達成一個願望。
  所以,請許願吧,我親愛的朋友。

  以魔術師為名的魔術師造訪城市凡謀里,當地的領主遭謀殺,殺人魔肆虐城鎮。
  在這隱含血味的城鎮中,魔術師遇見四個人:女歌手蘇、教士伊貝、青年黑弗斯、治安官諾提。
  在治安官陷害下,黑弗斯被指控為殺人魔,魔術師出現在黑弗斯面前,他的提議是……

(預定發行日期:09/03/03 7-11上市)


~第二曲~和樂



大哥,我們別吵了好嗎?我真的沒想有想要過頭目的位子。
……
還是認為我想搶你的位子嗎?我沒有啊大哥,從來沒有啊。

魔術師、黑弗斯和商人離開誕生之地前往駐留之地,但三人卻在路過兩地之間的島嶼時失散。
魔術師、商人在島之西側尋找黑弗斯,靠教士莎妃露娜的幫助潛入東島;黑弗斯在島之東側與土人頭目之子達瑪悟相遇,看著土人對抗從西島入侵的教士、傭兵們。
不同的地點、不同的人有著相同的願望,無聲的、有聲的吶喊能否傳達至家人耳中?

02勘誤
(出版日:09/07/23 全省書店上市!)


~第三曲~歡笑

我想笑。
笑的如同太陽燦爛;笑的如同瀑布激越;
笑的如同鳥鳴輕快;笑的如同銅鐘響亮。
我想像每個陽光下的人、月光下的人一般,
開心的哈哈大笑。

尋夢的旅途繼續。
魔術師三人來到繁華的大城──瓦特,卻在普普通通的一天結束前,捲入神諭教團、瓦特城領主的對抗中。
一方是據說正義的教團,一方是自稱神之使者的瓦特伯爵,夾在雙方之間的白衣旅行藝人決定倒向……
和權力、神的旨意和正義無關,推動一切前進的,是少女的哀求。

(出版日:09/09/18 預定)


~第四曲~血腥


「不行......」
「嚎?」
「待會,絕對......不能讓我和那個人訂下契約。全力……阻止……我。」

魔術師等人在風雪中進入城市──雪拉德,並在那裡碰到比天氣更棘手的問題:雪拉德禁止旅行藝人表演。餵了養活自己與同伴,四人展開打工作戰,此時降落到他們面前的絕佳賺錢機會是......

在被白雪覆蓋的城鎮中,演奏的是少女的幻想之曲,還是殺戮者的血腥之歌?

(出版日:09/11/27 預定)


~第五曲~真愛


只有你──克蕾.泵.達魯佐姆,
是我願意且發誓守護的公主殿下。
所以,克蕾公主殿下,你願意嫁給我嗎?

雪拉德留下的傷痕未癒合,魔術師等人就踏入駐留之地首都--愛芙,並意外邂逅開朗活潑的皇室成員,被迫當皇子的打手、酒友兼同樂對象。

──如果你願意的話,他和她可以得到幸福。

玲瓏之音如此低述,然而他和她也知道,那將是建築在自身流離下的幸福。

(出版日:10/05/06)


~第六曲~家族Ⅱ


就算要與世界為敵,就算要對抗這個世界的神,
我們也不願意放棄那個人!
因為,他是我們的家人,寧死也要守護的家人……

拋下身為家人的黑弗斯、達瑪悟和泰兒芙不顧,
魔術師失蹤了!
就算有國王馨尼若的幫助,仍無法找到任何有幫助的線索。
幸好,在商人的帶領下,他們終於發現了魔術師的行蹤。
只是沒想到──
等在大家面前的,竟是一樁長達兩百年的陰謀……
面對神以家人的性命作為要脅,魔術師會現身相救嗎?


~第七曲~真實


身為一個只會殺戮、只會破壞的神,
真的可以有許願的資格嗎?
「我……想要一個能讓我安居的世界。」
流著眼淚說出的,這,就是魔術師的夢想!

落日山谷劇變,揭開了湛藍之神瘋狂的真面目。
達瑪悟拚命將魔術師、泰兒芙帶回愛芙,
卻失去了黑弗斯與商人的下落!
在此同時,教團對又收留三人的馨尼若,發出交人要求。
為了駐留之地的存亡,皇宮內掀起了叛變的反動……
要想戰勝瘋狂的神,唯一的關鍵就在那人,
──吞滅黃昏與寂夜的終結者!


~第八曲~世界(完)


「初次見面,繽紛之米拉絲,
我是您的仰慕者、學生與僕人,在此恭候差遣。」
經過漫長的旅行與祈禱,魔術師終於等到想見的那人……
最後一瓣寶石花,真能染上夢想的顏色嗎?

面對空白之神的進犯,教士們在路斯凱嚴陣以待,
這場「神」與「神」的大戰,達成宿願的那方究竟是誰?
為了奪回家人、為了守護主人、為了各自堅持的信念,
一場場賭上生死、榮耀和名譽的對決,也隨之展開──
水與光的激戰、雷與火的交擊、音刃與大地的纏鬥……
當被撕碎的白色飄落,黑色的闇影入侵,
真正能統治這世界的「那位」,即將現身!!


七、夢之華(封面背景介紹)

總覺得不跟大家說明,很浪費綠川特別適合該人物、該集花語的苦心,所以特別開這一區。




《第一曲》家族
人物:魔術師
背景:薰衣草
花語:等待愛情
(圖片出處:維基百科薰衣草條目)






《第二曲》和樂
人物:黑弗斯
背景:含羞草
花語:害羞、敏感
(圖片出處:維基百科含羞草條目)




《第三曲》歡笑
人物:泰兒芙
背景:琉璃唐草
花語:清淨之心
(圖片出處:花言葉事典: ネモフィラ(るりからくさ・瑠璃唐草)
http://www.hanakotoba.name/archives/2005/09/post_167.html)




《第四曲》血腥
人物:達瑪悟
背景:彼岸花(石蒜)
花語:悲傷的回憶(04雖然從開頭到接近結尾都很歡樂,但是請不要忘記封面有彼岸花,要不然會被炸到)
(圖片出處:維基百科彼岸花條目)








《第五曲》真愛
人物:馨尼若
背景:斑馬花
花語:雄性
(圖片出處:百度百科斑馬花條目)




《第六曲》家族Ⅱ
人物:莎妃露娜
背景:紅玫瑰
花語:熱情、熱愛著您、我愛你、熱戀
(圖片出處:維基百科玫瑰條目)








《第七曲》真實
人物:達刻
背景:黑色曼陀羅
花語:不可預知的死亡和愛、無間的愛和復仇
(圖片出處:中文百科在線)







《第八曲》世界
人物:繽紛之米拉絲
背景:百合花
花語:純潔、莊嚴、偉大的愛
(圖片出處:維基百科百合屬條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