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將淋浴間和身體沖洗乾淨,抓來毛巾將頭髮擦拭到半乾後,坐入浴室深處的浴缸裡。

乳白色的浴缸是走古典風,圓潤橢圓形的主體外繞著陶瓷製作的花藤,本體不是鑲在地上,而是如同百年前的設計,靠四隻短短的腳立於黑色石地,尾端是方便使用者仰躺的和緩斜坡,和前端的花型水龍頭遙遙相對。

不過造型復古歸復古,該有的現代化享受卻一樣也沒少,只要轉動藤蔓上的小花,就能控制包含按摩、保溫、降溫、泡沫製造、自動清潔、投影劇院在內的十項功能,堪稱最典雅也最新式的豪華浴缸。

薛西莫爾和強納森各自坐在浴缸的兩端,儘管這座浴缸已經是特別加大的型號,要塞下兩名高於平均男性身高的人仍稍顯擁擠,兩個人的腿交錯而放,折起的膝蓋在流動的熱水中忽隱忽現。

薛西莫爾透過皮膚感覺到強納森的腿的位置與溫度,可是兩人卻都沒有碰到對方,如此微妙距離反倒比實際接觸更能察覺到另一人的存在。

這讓他被一股滿足感給包圍,沖散了晚餐時累積的不滿,放鬆身體斜靠在浴缸上輕聲道:「你明明承諾過不會再離開我……」

強納森停下調整水流力道的手問:「什麼?」

「你在紅森林時,不是說過不會離開我?結果還不到一週就食言了。」

「食言……啊,你是說我決定去偷襲耶穌山的事?」

「要不然還有什麼事?」

薛西莫爾反問,將落下的髮絲盤回頭上,皺著眉擔憂地細數:「一名領主加上『目標』的女王,此外對方一定會另外聘請保鑣,八成還會事先布下防護與攻擊用的魔法陣,太危險了,你一定要去嗎?」

強納森揚起嘴角露出一抹苦笑道:「……說真的,我還真不想去,和你分開有多難熬,我這半個月可是充分體驗到了。」

「那為什麼!」

「因為我不能放著你的養子不管。」

強納森抓抓棕色短髮,指指自己的眼睛道:「那種眼神的人我在隊上看過好幾個,在摯友或戀人戰死或意外身亡後沒有發飆,反而異常冷靜的繼續作戰,如果最後有成功幹掉敵人或熬過任務倒是還好,但有超過一半的人中途就失控了。」

薛西莫爾明明泡在熱水中卻感到寒冷,前傾身子關切地問:「你覺得威爾遜也會嗎?」

「不知道,但是以我的經驗,最好盯緊他。」

強納森將手放到薛西莫爾的膝蓋上,凝視愛人的雙眼認真地道:「我知道我說過不會再離開你,我也完全不想離開,可是我想照顧你和你在意的人,所以我挑了四科科長絕對會去的地方。當然,如果你覺得這個決定太輕率,我現在就把話收回,你想要我在哪裡我就在哪裡。」

薛西莫爾緊繃的嘴角緩緩放鬆,凝望著強納森片刻,垂下長睫將自己的手蓋上愛人地手道:「我再幫你做一隻翼龍讓你帶著。」

強納森瞪大眼睛訝異地道:「你同意我去?真的同意?不是在遷就我吧!」

「我同意你去。」

薛西莫爾稍稍收緊手指,握住愛人的雙手平靜地道:「我不能說我高興,但是的確要有個人陪著威爾遜,而你是個適宜的人選,你們年齡相近,而且都是人類。」

強納森翻過手反抓住薛西莫爾承諾:「我會代替你顧好他。」

「還要顧好你自己。」

薛西莫爾由坐改跪,一手撐著浴缸底部,一手拉起強納森的手印下一吻道:「答應我,你會像過去每一次分離時一樣,平平安安的回到我身邊。」

「我答應你,我會回來,一定會回來。」

強納森將薛西莫爾拉進自己懷中,讓愛人側躺在胸前,低下頭親吻光滑白皙的額頭道:「只有有你的地方,才是我能安心居住的場所。」

薛西莫爾攀住強納森的肩頭,兩個人都待在同一端使空間變得擁擠,然而他卻一點不舒服的感覺都沒有,只想融化在滾動的水流與愛人的懷抱中。

「……薛西莫爾。」

「嗯?」

「其實……其實我沒有嘴巴上講的那麼光明正大,我決定打突襲戰一部分原因是想接近你的養子,一想到你們曾經共同生活,就讓我又好奇又嫉妒。」

「我知道。」

薛西莫爾拉下強納森的頭送出親吻,在水霧裡露出柔和如月的笑靨道:「我從一開始就懷疑你別有用心。」

「什麼別有用心,這是正常男人該有的警覺。」

「好好好,是正常男人的警覺。」

※※※※

為了讓一週後的對決能獲得勝利,眾人需要做許多準備,裝備、情報蒐集和身體狀態的調整都是必要的工作,不過還有一項更是必要中的必要──隊友必須了解彼此並培養默契。

黑王宅邸的地下格鬥練習場響起金屬碰撞聲,但不同的是灰色的牆面、地板與天花板紛紛印上代表翼魔主的藍色圖騰,張開的領地牢牢地保護建築物和場邊的圍觀者,以免他們被場中交鋒的兩人傷到。

曼努埃爾穿著入侵星辰樂園時的裝束,手持深藍色的彎刀繞著練習場的護欄疾走,雙眼直直盯著場中的敵手,猛然改變前進的方向,於眨眼間做出九十度轉彎,瞬間就來到練習場正中央,揮動彎刀劈向薛西莫爾的頸部。

薛西莫爾以長劍架住刀子,速度快到像劍原本就放在該處,是彎刀自己悶頭悶腦的撞上去,並且一下子就被劍身巧妙地洩去力量勾向天花板,露出致命的空隙讓長劍反攻。

劍尖掠過曼努埃爾的胸口,但原因不是薛西莫爾刺得不夠深,而是翼魔主及時拉開兩人的距離,在避開長劍後瞬間將左臂石化、尖化,捅向薛西莫爾的胸口。

手臂掠過薛西莫爾的殘影,然而曼努埃爾並沒有因此而停頓或吃驚,他馬上旋身架起彎刀,接下對準背後的突刺。

圍觀者──強納森、威爾遜、卡洛琳、瑪麗亞、地精兄妹、麥瑟、阿方索和迪亞娜──站在護欄外看著兩名領主級夜血者比劃,除了麥瑟外,眾人都至少對其中一方的實力有個底,因此也更加驚訝。

「閃開了……又靠近了……開翼了!」

迪亞娜捲著自己的頭髮凝視場中交錯分合的人影,難掩訝異地輕語:「都已經十幾回合了,居然沒讓兄長大人砍到一根頭髮,我還以為龍主大人的專長應該是黑魔法。」

強納森趴在護欄上緊緊盯著倚劍飛舞的戀人道:「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能和薛西莫爾打近戰打這麼久,以往都是兩三招內就收工了。」

「他本來就是劍術大師,只是碰不到對手,沒機會在你面前表現。」

威爾遜雙手抱胸面無表情的捕捉夜血者們的動作與魔力流動,稍稍瞇起藍瞳孔讚美道:「曼努埃爾對魔力的控制相當厲害呢……一般來說能做到隱匿氣息就算高手了,他居然能讓魔力變化與實際行動脫鉤,讓對手誤判自己的下一步。」

阿方索挺起胸膛自豪地道:「魔力控制是我們藍晶窟的特技,不過熟練到能在戰鬥中誤導敵人的只有曼努埃爾大人,如果是迪亞娜大人的話,只能做到模仿他人的魔力波……好痛!」

迪亞娜以高跟鞋重踩阿方索,左右旋轉兩圈才收腿撇開頭道:「不相干的話就別說了。」

「是……」阿方索蹲在角落揉自己的腳。

「他們現在算出全力了嗎?」

麥瑟一句話引起所有人的注目,前二科科員、藍晶窟的血民通通瞪著他,沉默兩秒後同時圍上前衝著警官大罵。

漢賽爾與葛麗特合力踹向麥瑟的小腿道:「克羅德警官是大笨蛋!」

迪亞娜在麥瑟摔倒前把人提起來,近距離瞪著警官的臉怒喊:「你把我們藍晶窟當成什麼了!這一看就知道不是兄長大人的全力吧!」

「這也不是吾主的全力!如果吾主真的出全力,我早就被攻擊波及瞬間死亡了!」瑪麗亞再度忘記自己已經死亡的事實大吼。

卡洛琳搖搖頭搭上強納森的肩膀道:「薛西莫爾只有在強納森唉呦唉呦時才會出全力,平常時他不管對誰都很溫柔。」

「薛西莫爾出全力的話里約會毀滅。」

強納森沉著臉糾正,斜眼瞄向卡洛琳低聲問:「對了,我怎麼覺得你的『唉呦唉呦』不單純。」

「咦?你們『唉呦唉呦』時沒有出全力嗎?」

「我……」

「夠了別回她,話題會越來越偏。」

威爾遜幫強納森踩下煞車,伸手把警官從女夜血者手中救下來,像帶小學生出遊的老師般,煩惱又頭痛地解釋:「他們只是在試探彼此的能力和專長,不可能出全力。」

麥瑟稍稍睜大眼失望地道:「所以我現在收集的數據有經過人為修正與保留,僅能在最表面了解夜血者的能力,不具備參考價值?」

「你想要參考什麼啊?」

威爾遜一開口就後悔了,不給麥瑟回答的機會就朗聲道:「好了,大家也差不多看夠了,該到第二練習場了解彼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