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閱最後一回!




「……誰啊?居然在這種時候打來?」

虎徹牽著小楓的手和巴納比一起站在人行道上觀看遊行隊伍走過,他為了看來電者不得不鬆開女兒的手,在小精靈叮叮咚咚的木琴聲中低頭看來電顯示,上頭標示著多年親友的名字。

安東尼?虎徹想不透朋友打電話過來要做什麼,但還是按下通話鍵問:「呦安東尼,今天外面還好嗎?」

「普普通通。你和巴納比現在人在哪?」

「在遊樂園裡啊。你怎麼沒開視訊?」

「啊!那個是……啊等一下,西……我知道怎麼問不會洩……喂你們不要吵!」

安東尼奧的聲音忽大忽小,偶爾還夾雜幾句模糊的呼喊聲,搞得虎徹滿頭霧水,決定先結束通話,等親友把外務解決完再聊。

巴納比側頭靠向虎徹問:「公司要我們回去?」

「不是,安東尼問我人在哪……我明明三天前就跟他說過要來這裡,那頭牛該不會老人癡呆了吧?」

在虎徹低聲抱怨時,遊行的前導隊伍終於離開,高兩層樓的造型花車從遠方緩緩現身,在晴朗的藍天下緩緩駛向群眾。

圍觀者的情緒因此加熱,每個人都伸長脖子想看清花車上的王子與公主、魔術師和女巫、小動物或花妖精,身體不自覺地往前擠壓再擠壓,直到被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推回去。

拜巴納比優秀的企劃案之賜,三人早早就佔據最佳位置──中央噴泉右側的大轉彎,可是位置好歸好,以小楓的身高和身材要看清楚遊行隊伍仍有難度。

為此,小楓只能一跳一跳的僅可能增加視野,辛苦焦急的模樣讓兩名保護者於心不忍,背著小楓默默猜拳分配任務。

小楓不知道大人的決定,一個勁地猛跳直到雙腿發軟,微微曲膝疲倦地喘氣時,站在她右側的巴納比忽然蹲下,下一秒虎徹就乾淨俐落地抱住女兒的腰,將人放到夥伴肩膀上。

虎徹雙手扶著小楓的腰,直到巴納比好好站起來才鬆手警告:「如果讓我女兒掉下來你就完蛋了。」

「安心吧,我才不像某位以破壞狂著稱的大叔,我可是很小心細膩的。」

「什、什麼破壞狂!那是必要措施!為了救人的必要措施!」

「你這話拿去法庭和尤里管理官說看看,看他要不要採信。」

「那種整天坐辦公室的人哪知道英雄的辛苦,英雄就應該是……」

「那個、那個巴納比先生!」

小楓紅著臉插入兩人的對話,而且再緊張下完全沒發現自己搶走父親的發話權,緊繃著身體與聲帶問:「我真的……真的可以坐在你肩上嗎?你不會不舒服嗎?」

巴納比推推眼鏡輕鬆地微笑道:「一點也不會喔,因為小楓很輕,再說英雄的肩膀本來就是來承擔他人重量的,你不用在意我,好好享受遊行就好了。」

「好、好!我會努力……很努力的!」

小楓高興到語無倫次,抖著手抓住巴納比伸上來穩住自己的左掌,仰起頭驕傲又興奮地望著大氣球經過眼前。

虎徹斜眼注視女兒的臉,暗自『哼』了一聲把頭轉到反方向,直到左手手腕被某人握住,才將目光轉回來。

他低頭往下看,巴納比的右手握著自己的左手,那微鬆的指間顯然是在期待什麼。

真是隻愛撒嬌的兔子……虎徹莞爾一笑,翻轉準備和對方十指交扣時,背後的人忽然發狂似的往前擠。

※※※※

「……前輩!在下發現約翰了!」

「約翰!約翰!回來啊!」

基斯與伊凡追逐著黃金獵犬,好不容易才讓亢奮的約翰停下來,然而追著松鼠暴衝的狗兒仍嚇到一部份的人,導致圍觀遊行的群眾出現短暫的推擠。

為此,基斯和伊凡只能在噴泉右後方拚命向警衛與工作人員抱歉,並且掏出絕版限量空天簽名照補償被嚇哭的孩子。

其餘人在兩三分鐘後也來到噴泉,在看到一度失蹤的約翰後大大鬆一口氣,接著有志一同左看右看尋找虎徹等人。

儘管安東尼奧沒有成功問出虎徹三人的所在位置,卻有聽見遊行的前導音樂,讓眾人不至於落到採取古典尋人法──來,約翰聞聞這個,去找有這種味道的老虎跟兔子。

而約翰奔逃的方向與遊行路線相同純屬偶然,只能說是天天做英雄,日日積功德果然還是有點用的。

西蒙藉由高跟鞋的加乘,頭一個在人群中瞄到小楓、巴納比和虎徹,馬上勾起安東尼奧的手,指著人群間的背影喊道:「找到了找到了,他們在那裡!」

安東尼奧沒有往手指之處瞧,而是馬上把西蒙的手抓下來低吼:「喂喂喂喂!喊這麼大聲萬一被虎徹或巴納比發現怎麼辦!」

「怕什麼,他們現在才沒空注意到我們。」

「沒空?為什麼……啊!」

安東尼奧遠眺友人們,立刻理解西蒙放膽做出大動作的原因。

圍觀遊行的群眾因為約翰的闖入而彼此推拒,在這種情況下大人都會努力護住身邊的孩子,而雖然小楓坐在巴納比肩膀上,仗著這等高度幾乎沒什麼人能推到她,可是卻增加了巴納比維持平衡與移動的難度。

因此假如巴納比不小心踩空或被撞倒,肩上的小楓就危險了,為此免除此等災難,虎徹奮力一面以手擋住人流一面大喊著要群眾冷靜,壓根沒空看引起推擠騷動的黑色軍團。

安東尼奧既安心又不好意思,暗自向好友道歉,正想要加入維持秩序的行列時,他的右後方飄來充滿怨念的輕語。

「好羨慕……」

卡莉娜不用化妝就整個人呈現蔚藍玫瑰的藍,垮著嘴角凝視人群裡彼此保護的三人組,儘管那三張臉三個身體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卻散發著濃濃的家族感與一體感,深深刺激戀愛少女的心。

西蒙很清楚卡莉娜內心的糾結,像個大姊姊般撘上少女的肩膀,彎下腰眨眨單眼道:「我們去妨礙他們吧。」

卡莉娜先是本能的點頭,接著又瞬間搖頭激動地道:「為什麼我要妨礙他們!老虎不過是個過氣、古板、神經大條、能力衰退到只能留在下級聯盟的半退休破壞狂英雄,這樣的人要和哪樣的人去做那樣的事我才不在意,一點也不嫉妒不吃味不想被他用同樣的方式保護!」

寶玲瞪大眼睛輕聲道:「第一次聽到卡莉娜說這麼多話……」

基斯同樣吃驚地道:「原來在妳眼中,老虎是個過氣、古板、神經大條、能力衰退到只能留在下級聯盟的半退休破壞狂英雄嗎?妳誤會老虎了,他其實……」

伊凡拍基斯的肩膀截斷對方的澄清之語:「前輩,那只是一時氣話,你用不著當真。」

西蒙稍稍蹙起眉,撩撥著西裝外套上的黑羽毛笑道:「老虎的確有很多缺點,不過就是因為他那麼讓人擔心,才必須慎選託付者啊。作為老虎的老同事,就由我們來鑑定目前的應徵者夠不夠資格。」

卡莉娜眼裡的慌亂、否認與哀傷緩緩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幹勁,她握住西蒙的手用力點頭道:「沒錯!這是我們才能做的工作,不能輕易把老虎交出去,除非對方能證明自己有能力照顧老虎!」

「呵呵呵說得好,就是這種氣勢!前進吧女士們!卡莉娜、寶玲,馬上就開始我們的粉紅作戰吧!」

「欸,像我這種人也算女士嗎?」

「當然!」西蒙、卡莉娜同聲回答。

安東尼奧站在三人後方,糾結著臉注視『女士們』叨叨絮絮地討論接下來的行動。這麼做真的可以嗎?不是有句話叫妨礙……妨礙什麼會被馬踢的嗎?作為英雄的他們這麼興奮的商討約會破壞計劃真的沒問題嗎?

話說回來,為什麼他有種己方好像已經不只一次做出約會妨礙舉動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