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廳再次陷入寂靜中,但不同的是上回是基於恐懼,這回則是錯愕。

「未來人、外星人……」

蒙特重複雷格斯的選項,扭曲著臉不知該哭還是該笑地望著雷格斯問:「未來人就算了,外星人?雷格斯你是認真的嗎?」

「世界上都有妖怪了,有外星人也不奇怪吧,而且嚴格說起來,外星人還比你們有科學根據。」

「我們那邊本來就沒有科學,哪會有科學根據!」

「你也承認你們沒有科學根據了嘛。」

「嚎!」

蒙特受不了雷格斯的歪理,回頭向亞克與卡洛琳揮手道:「喂,你們也幫幫我啊,說別人是未來人或外星人也太誇張了吧!」

精靈與夢魔對看一眼,由前者代表發言:「除卻照片之外,汝尚有證據乎?」

「我花了點時間把克羅德警官的照片寄給據說是他同班同學或過去同事的人,結果沒有一個人對他有印象。」

雷格斯微微勾起嘴角,露出發現有趣研究對象時的犀利笑容道:「此外,他使用的作業系統乍看之下和一般系統沒什麼兩樣,實際探究後卻會發現該系統的計算方式與理論,和現今地球的科技有相當大的差異,若不是利用他在黑王這裡挖出的後門反入侵,就算是我也很難攻破。」

蒙特不死心的質疑:「會不會是人類在你跟我們走的這段期間,突然有什麼大突破?」

「人類最好有那麼厲害,而且就算真的那麼厲害好了,你要怎麼解釋克羅德警官在狂歡節當晚用眼睛殺死一名『目標』?」

雷格斯不等蒙特驚呼,就讓電子妖精投影出麥瑟在奔逃的人群中發射雷射光,將一名擁有過人手腳的『目標』燒穿的畫面,讓狼人與夢魔當場倒抽一口氣。

雷格斯對眾人的反應相當滿意,不過最讓他高興的還是一直安靜不語的警官,有著過人實驗慾的夜血者科學家勾起嘴角好奇又危險地問:「克羅格警官,你到底是什麼東西?」

麥瑟頓了一下回答:「我是外星人。」

警官的回答凍住整個偏廳,眾人凝視著用說『今天天氣很好』口氣說出『我是外星人』的麥瑟,除了雷格斯以外的人都腦袋空白足足半分鐘才恢復運作。

蒙特抱頭大叫:「居然真的有外星人!那幽浮也存在嗎!」

卡洛琳嘴角抽搐地問:「今天是愚人節?」

亞克仰起頭用手遮住臉,皺著眉完全不想發表意見。

薛西莫爾和曼努埃爾也屬於不發言的一群,不過兩人無言的原因和精靈不同,不是覺得這個發展太誇張,而是老早就覺得麥瑟不太正常。

麥瑟環顧被自己嚇傻的非人們,微微偏著頭,試圖化解對方提出的疑問:「今天不是愚人節,另外幽浮在兩百年前就已經淘汰了,除了少數落後星系外,無人繼續使用該類型的飛行器,不過你如果堅持……」

蒙特打斷麥瑟的話大聲問:「那不是重點啦!你真的是外星人?貨真價實,不是發瘋地球人偽裝成的外星人?」

麥瑟面不改色的點頭,用描述自己星座的平靜口氣道:「我是外星人,更精確的描述是來自織女星系的智慧人種,目前隸屬於繁星聯盟的特殊武器管理部獨立偵查科,官階是一級禁武搜查官,正使用地球人擬似體進行偵察活動。」

雷格斯臉上的笑容擴大,這是他的研究慾完全被撩起時的標準表情,科學家前傾身子抱著滿滿的好奇問:「方便問你在偵查什麼嗎?」

「你們口中的『目標』。」

麥瑟打開自己的右手腕,透過裡面的投影機投出一張細菌圖:「他是你們口中的『目標』本體,正式的武器名為『噬生細菌』,於兩百年前由天狼星系的科學家製造出的生物兵器,然而在測試階段就發生意外,最導致該星系所有智慧生物都遭到轉化,繁星聯盟不得不毀滅整顆星球阻止病菌蔓延。」

「『目標』有那麼恐怖?」

蒙特伸出自己的手,做出抓人的動作道:「他對人類來說是很危險啦,但是對我們……只要重重抓幾下就能殺死。」

「噬生細菌具有學習能力,能夠完全抵抗被轉化者的攻擊手段,他們甚至透過轉化繁星聯盟部隊的死者,來學習其他星系武器的防禦方法,因此聯盟才會做出毀滅星球的決定。」

麥瑟垂下頭,沉著臉嚴肅地道:「本來,我們在發現地球也遭到感染──根據推測應該是透過隕石傳染──後,已經決定要迅速進行毀滅命令,然而地球的傳染狀況遠比其他星球緩慢,甚至曾經大規模減少細菌數,所以聯盟才決定派我來做偵查。」

「然後你才發現地球是個充滿妖魔鬼怪的星球?」

雷格斯拉長脖子,像個渴望糖果的孩子般期待地問:「其他星球沒有妖怪嗎?」

「沒有。未受感染的星球雖然能殺死被噬生細菌轉化者,但是一旦有本星人遭轉化,攻擊手段也會被無效化,能夠有效消滅,且完全無法被感染的只有你們──來自另一個平行宇宙的地球的你們。」

「地球被妖怪救了啊……真想去跟梵蒂岡的人邀功呢。」

雷格斯酸溜溜地輕笑,望著麥瑟和鐵板一樣冰冷的臉龐問:「對了,你說這麼多不會被上司罵嗎?這裡面應該有不少是機密事項吧。」

「我是基於禁武搜查官的標準作業流程運作,當繁星聯盟基於禁武蔓延,開始考量是否對該星球做出毀滅命令時,我有義務告知該星球的住民實情。」

麥瑟看著滿屋子呆滯的非人者,停頓片刻強調道:「這不是演習,是我方發出的最後通牒,如果地球人無法在一個月內掌握失蹤的女王,我們將對地球使用行星級武器。」

「你……」

蒙特緩慢的舉起雙手,在抓住自己的頭髮瞬間大吼:「你不是應該去跟美國還是聯合國說嗎?我們全部不是地球人的原住民耶!」

雷格斯懶洋洋地舉手道:「蒙特,就算我聰明得不像人類,你也不能把我當成純綷的妖怪吧。」

「你比純粹的妖怪還妖怪,總之克羅德警官你搞錯發碟子的對象……」

「此牒非彼碟。」亞克面無表情地糾正。

蒙特被朋友的糾錯揪得發火,兩手一拉扯下數根頭髮喊道:「那不是重點啦!重點是我們都不是地球人,跟我們講這個很奇怪啊!」

「蒙特先生,我今天早上有將同樣的訊息發給各國政府和聯合國,也收有到像『感謝您的留言,您的意見將轉由相關單位處裡』的回覆,請你不用太過擔心,地球人的確知道他們可能在三十天後集體滅絕。」

卡洛琳僵硬地道:「我覺得政府會把你的留言當成玩笑話。」

「我有聲明,這不是演習、開玩笑或恐怖攻擊,是經過繁星聯邦議會通過的決議,完全符合宇宙法中毀滅行星條目的程序。」

「你講那些……」

「夠了。」

曼努埃爾冷聲喊斷蒙特的發言,面色凝重地望著警官問:「除了感謝你的留言之外,你有沒有收到其他內容的回覆?」

「有,梵蒂岡政府回覆我『目前在進行處裡,希望貴單位能暫緩決議,梵蒂岡會保護地球與宇宙的合諧。』」

「梵蒂岡……」

曼努埃爾沉思幾秒,揮手招來管家下令:「把聖保羅所有天主教教會、修道院和據點整理出來,派人過去調查近日有沒有新神父或修道士入住。」

薛西莫爾的眼神一下子轉為銳利,直直盯著曼努埃爾問:「你認為強納森是被梵蒂岡抓走的?」

「只是我的推測。從梵蒂岡給麥瑟的回覆中,他們似乎有自信處理『目標』女王,然而人類無法對抗『目標』,那群教士又不和夜之種族合作,剩下的選擇就只有日之種族,尤其是立於頂點的天使一族。」

曼努埃爾沉著臉望向牆上的掛鐘,看著秒針與分針的夾角越來越小,露出一絲絲焦慮道::「三十天內要找到『目標』女王和失蹤者……我們有得忙了。」

「兩者在哪我都知道。」

帶笑的話聲忽然闖入偏廳,眾人馬上站起來轉向聲音源,看著被烏鴉佔據的窗戶,從中感受到詭譎異樣的魔力。

薛西莫爾反手一揮將窗戶與烏鴉炸開,毫不掩飾自己的殺氣與怒意問:「你特地來幫我暖身嗎?『弄臣』!」

「我不是來找死的呢。」

烏鴉的落羽交織出一個人型,有著一頭銀髮銀眼,腰掛鐵鍊的青年跨過破損的窗戶,站在水晶燈的燈光下笑道:「我是來談交易的,是一樁無論你我都不會吃虧的好交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