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市郊外的修道院群是整個巴西極少數還稱得上『森林』的場所,茂密的林蔭、隱身在樹叢間的古老建築,以及偶爾出現的小動物,三者讓此地瀰漫著與市區截然不同的清靈空氣。

而如此清幽美麗的地方卻沒有引起觀光客,甚至周圍住民的的注意,彷彿是個不存在的地區。

此刻,威爾遜正在這片遭人遺忘的花園中行走。

他抵達修道院已經整整四天了,怎麼抵達沒有印象,只知道自己一回神,眼前的景色就從被火紋身的耶穌像,變成靜謐的古老石城,若不是身上還有未痊癒的傷,威爾遜差點以為自己做了一場夢。

只是他既然沒做夢,怎麼會一轉眼就換地方?守在威爾遜床邊的羅伯在給教子遞水杯時,主動解答了這個疑問。

「是我拜託西多祿大人把你帶過來的,不過大人對於你和夜血者共同行動的事情很介意,所以暫時關閉你的意識,以免你將天使們在人間的聚落暴露給夜之種族。」

羅伯在注意到威爾遜的臉色變化,握住對方的手輕鬆地道:「大人只是因為沒和你相處過,才會做出如此決定,梵蒂岡和我都還是完全相信你。」

威爾遜沒有回話,他的沉默被老神父解釋成懷疑,結果被迫聽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的安慰語。

除了安慰語外,羅伯也努力找威爾遜一同談話或用餐、介紹願意現身的天使給教子認識,費盡心思想培養雙方的信賴感。

如此熱情讓威爾遜感到窒息,因此他在第五天早晨以想獨自禱告為名,婉拒了羅伯的陪伴,一個人來到修道院後方的林子中散步。

清晨的陽光明亮而不刺眼,暖意和清風宛如絲綢略過人的肌膚和髮絲,滿滿的綠意與鳥鳴更是叫人心曠神怡,只可惜這些綠意和鳥語一點也無法撫慰威爾遜,只是徒增他的煩悶。

令他的煩悶不是西多祿明白表示不信任自己,也不是整間修道院的天使防他跟防賊一樣,更不是四天以來看到的人類只有自身和羅伯,而是耶穌山上的戰鬥。

他拋棄了那麼多責任與原則,耗費心力與技能追到巴西,一心只想殺死愛德華和阿格妮絲,對於後者的狙擊是成功了,前者卻被半路殺出的『目標』女王攔截。

威爾遜無法不對此感到空虛,那感覺就像參加馬拉松,卻在踏出最後一步前發現比賽已經結束,眼睜睜看著工作人員收起終點線一般。

空虛、苦悶、錯愕和不知所措,數種情緒堆疊在威爾遜的心中,沒有因為時間、優美的環境或教父的陪伴而減輕,找不出出口的情感從胸口堆疊到指尖腳底,將他整個人淹沒。

如果能賦予威爾遜足以搾乾體力和腦力的勞動或危險,他或許不會如此煎熬,可是在這座靜得足以將歲月凍結的城中不會有這些,那些天使儘管不信任他,卻像對待重傷患一樣謹慎小心的照顧金勳騎士,不用奢望會給他比散步更耗神耗力的活動。

「如果錄音和十字架還在就好了……」

威爾遜對著樹梢自言自語。當他恢復意識時,身上的裝備早已全都卸下,甚至連貼身衣物都換成細柔、不知質地的白色織物,連一件私人物品都沒保留,彷彿是新生的嬰兒般一無所有。

一開始他還以為物品是被帶去消毒或檢查,直到主動向周圍的天使們索取時,才知道被帶走的衣物裝備老早就被處置掉了。

「此處是金龍皇的花園,不能讓遭夜之族污染的物品進入。」

天使們如此解釋,慎重地向他致歉,可是口氣和眼神中卻找不出一絲歉意,他們是真心誠意的認為如此做對威爾遜與大家都好。

因此,威爾遜也無法對旁人吐露自己的煩躁,不管是對愛德華的殺意──想殺夜血者不是問題,問題是殺意的來源是另一名夜血者、對薛西莫爾等人的擔憂──索多瑪的龍主絕對不是天使歡迎的對象,他不想讓羅伯和自己一樣受到戒備,所有的鬱悶與迷惑通通只能藏在胸口。

然而,就算威爾遜很能忍,過度的壓抑仍舊會磨損心靈侵蝕肉體,將身心靈逼至極限。

畢竟可以提醒威爾遜抒發壓力的人已經不在了,無論是人或最後的遺物都消失了。

「……嘎啊!」

一隻烏鴉突然從威爾遜前方的樹叢竄出,搖搖晃晃地飛行幾公尺後,狼狽地摔在威爾遜的肩頭上,全靠爪子死死抓著對方的衣服才沒滑到地上。

威爾遜伸手把烏鴉抓下來,手指在碰觸到鳥翼時感受到一絲濕潤,抽手一看在指腹上瞧見紅印,他立刻把翅膀拉開尋找傷處。

「嘎──」

「別亂動,傷口會擴大。」

威爾遜無視烏鴉的掙扎,翻動鳥羽找到刺傷翅膀的鐵籤,觀察片刻後果斷的將鐵籤抽出,拎著不停掙扎的烏鴉走向不遠處的湧泉清洗傷口,再掏出手帕撕成條狀包紮。

烏鴉似乎對人類的處理相當有意見,被沖水時哇哇叫不說,上手帕條時也不停扭頭踢腳。

不過怪得是儘管牠左閃右躲,卻沒有啄威爾遜一下,好像也知道對方對自己沒有惡意。

威爾遜對此有點意外──雖然就算被啄他也不會收手,做完緊急處理後就將烏鴉放在腿上,戳戳小小的黑頭問:「你該不會是有人養的吧?」

「嘎嘎嘎!」

「叫就好了別拍翅膀,會把傷口扯大!」

威爾遜用雙手扣住烏鴉的左右,捧著黑鳥舉高舉低細細審視後,近距離盯著鳥兒的銀瞳道:「我還是第一次在這附近看到烏鴉……話說回來,『弄臣』的使魔也是烏鴉,你該不會是牠的人吧?」

「嘎嗚!」

「別裝傻,是不是?說謊的話就把你捏死。」

「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烏鴉認真哀號、猛烈扭身體的模樣把威爾遜給逗笑,過去他威脅要宰了李斯特時,好友也總是嚴肅以對,明明自己一次都沒真的下手──搔癢掐脖子過肩摔就金勳騎士的標準不算動手。

終於,威爾遜欺負夠了,把求饒到渾身無力的烏鴉放到草地上,輕撫著鳥身仰望天空,揚起的嘴角漸漸垂下,恢復一開始的幅度沉著嗓音問:「吶,身分待查的烏鴉,等你的傷養好後,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嘎?」

「我想知道其他人的狀況。」

威爾遜後仰躺在草皮上,看著單調的藍天低語:「天使們說:『一切無慮』但是他們的無慮和我的無慮一定是兩碼子事,舉例來說,薛西莫爾重傷對他們來說是無慮,對我卻不是,兩者使用的語言和認知相差太多了。」

「嘎……」

「鬧了那麼大的事,我不相信所有人都能全身而退,一定會有死傷,而其中我最擔心的是強納森,如果他出事我就沒臉見薛西莫爾……!」

烏鴉突然跳上威爾遜的胸口,蹦蹦跳跳幾下後回到草地上往前走,每走幾步路就回頭看一次,好像在暗示人類跟上。

威爾遜愣了一下,與烏鴉對視片刻後心一橫站起來,追著小黑鳥往前走。

烏鴉帶著他穿過樹叢,跨過半毀的石牆與茅草屋,經過一段狹窄陡峭的小徑,最後來到某處圍牆的側門前。

威爾遜猶豫地注視木側門,剛開始思考要不要將門推開,過度腐朽的小門就被風給吹垮了。

木門倒下,讓被圈在圍牆與門板內的翠綠花園露面,有著噴泉、大理石雕塑和鮮艷花圃的園子充滿修道院沒有也不該有的華麗感。

但花園的華麗與明亮不是讓威爾遜看呆的原因,讓他瞬間失去思考能力的是坐在花園中央的大樹上的男人,那名男人穿著滾金紋的窄袍與長褲,身體不似其它天使纖細優雅,反而被隆起的肌肉佔據;頭髮也不沒像天使一樣梳理得整齊服貼,而是隨性地隨風搖曳。

然後最最最驚人的是,這個男人頂著強納森的臉,散發的靈力之強大,卻完全不是那張臉的主人可能擁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