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之請給我第二集(微劇情)】

因為總總原因(?),我把心得分成一般觀影和腐女角度,然後前者盡量不要提到劇情,如果完全不能接受被雷的人請不要看下去。











首先以一般觀影而言,復仇者聯盟相當成功,開頭就直接丟出大危機,再一一帶出各個英雄,整體流暢且高潮迭起,特效與爆炸當然有,然後笑點也非常多,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們敢丟這麼多片段當宣傳,因為刺激的和好笑的部分根本是宣傳片段的八九倍啊!

我原本以為笑點大概會集中在東尼身上,結果幾乎全員都有笑點,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英雄們頭一次齊聚一堂時,完全呈現理組高材生與文組普通生語言不通的困擾(理組──東尼、班納(浩客);文組──隊長、索爾),然後東尼還很驚訝居然只有他有認真讀完報告(東尼稱讚班納的研究成果結果發現大家沒反應),東尼你不要這樣啊,人家索爾昨天晚上才非過來,隊長目前和小哥一樣是待復健的四級生活殘障,不要說開電腦看報告,他老人家可能連發簡訊都不會啊。

當然本片也不是只有笑點可取,明明塞了這麼多角色(主打的四位英雄、神盾局長、考森之子XD、黑寡婦、鷹眼、神盾局的成員),卻不會讓人有模模糊糊大亂鬥的感覺,而是每個人都有發揮到,而且大家都很帥!不用擔心會有變形金剛那種『啊人類賣來亂我要看博派狂派』的焦躁感。

感覺上導演和編劇有認真去研究各個角色,像是東尼的嘴賤和特殊的哀悼方式,索爾的弟控XD、班納其實是個好脾氣的人、隊長他果然這群人中唯一有服兵役的人(?)、洛基奸詐之外的孩子氣。

而在上映前被人猜測要擔任男女感情戲的鷹眼和黑寡婦,我只能說他們感覺上比較像同袍兄弟不像情侶啊(另外一對小辣椒和東尼反而比較有情侶感,雖然東尼仍舊表現的像死小鬼)

總之這是一片值得一看的片子,我不會說他完美(和黑暗騎士相比少了點發人省思的東西,不過復仇者比較好笑就是了;另外我對於片中沒有演出東尼和隊長的第一次見面有點失望),但是他至少兼顧了劇情、特效和人物,沒有九十分也有八十五分。


好了接下來是腐女的角度!


我是抱著對索爾&洛基、隊長&東尼兩對的期待進戲院了,結果……索爾和洛基有滿足到我,但是隊長與東尼……只能說隊長他還在復健期沒空跟東尼產生化學作用,東尼他反而和班納比較親近(新CP!?)

首先是可愛的洛基和笨蛋索爾,雖然電影版有人說片中感覺只是單純的兄弟愛,但是我還是滿足了XD因為索爾他一登場第一個動作就是去搶弟弟啊,然後洛基在神盾的飛機上看到落雷時的反應超微妙,東尼問他你是怕打雷嗎,洛基說不怕可是他討厭之後的東西,一整個『完了完了那個笨蛋要又來了』的感覺。

不過洛基表面上是這樣,當索爾把他抓出飛機談話時,洛基雖然還是拒絕,可是感覺的出來那是整片中他防備最少,表現得最真實的時刻(他問索爾你們有哀悼我時,我有心酸到<=洛基廚)。

只是接下來東尼就把這個時刻毀了,怎麼毀的請洽VCR(揍飛)

之後當眾人在神盾艦討論洛基時,索爾也不准其他人罵洛基,堅持要把洛基和宇宙魔方帶回阿斯嘉,真是個好弟控。

說到洛基,雖然他搞出很多條人命,但身為洛基廚,我整片看下來最心疼還是洛基,他一開頭就很威的擺平神盾局摸走宇宙方塊和鷹眼,可是在撤離時他是給別人扶著走,之後在車子上也一直掩心口,一整個虛脫需要人保護的樣子。

然後之後在製作宇宙方舟任意門時,他又在虛擬空間(?)被合作者威脅和打頭,雖然洛基嘴巴上說他不是被威脅是自己想幹,但是仔細想想,他一個人掉到那種鬼地方(請辜狗Thanos,最後露面的紅臉人就是他),為了活下去不想幹也得幹,而且以Thanos的個性,如果表現得不夠強勢恐怕會很慘。

我想洛基為了求生存和不讓人看清,才會這麼強調自己神族的身份和合法王位繼承權(詳見雷神索爾的刪除片段,裡面有一段有講到其實洛基並不想繼承王位,是他媽要求他繼承的)畢竟他沒了歸處沒了手足(血緣關係),甚至被奧丁否定(也許奧丁沒那個意思但洛基八成解釋成否定),一無所有就只剩自尊啊。

然後我想著想著,就在吃拉麵時粗擬了洛基文的大綱OTZ等我寫完血色、手冊05的經驗談後,再看這東西什麼時候動工吧,沒想到我也有文坑排隊的一天。

PS.我一直覺得洛基會輸是因為他忘記找擅長格鬥的人組隊,隊伍中只有魔法師你能不滅團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