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遜全身上下每條肌肉都處於凍結狀態,他不是沒有和力量強大的生物相處過,但是那幾乎都是夜之種族,且除非進入戰鬥狀態外,對方幾乎都會小心地隱藏力量,這麼大剌剌的將自身的靈力顯露出來的人還是第一次碰到。

不過最讓他恐懼的不是男人的不掩飾,是對方已經沒有掩飾了,自己還是無法掌握眼前生物的能耐。

好像面對一顆太陽……威爾遜的額頭冒出冷汗,明知道自己應該躲入樹叢,卻無法移動雙腳,只能直直盯著那個擁有強納森的臉、強納森的身體的人轉過頭,用金色的眼瞳注視他。

在兩人的視線對上的瞬間,樹上的男人消失,威爾遜頓了一下驚覺有什麼東西落在背後,轉身就是一計拐子,手肘卻被對方穩穩接住。

同時,該人的手貼上威爾遜的背脊,高於正常人體體溫的微燙感滲入衣服內,讓他的危機感馬上升至極限,以會把手臂扯到脫臼的力道轉身掙脫男子的掌握,後退半步瞪著金瞳的強納森。

金瞳的強納森維持著原姿勢,對於威爾遜激烈的反應似乎有點摸不著頭緒,凝視著騎士火大的臉好一會才開口問:「汝……並非天侍者?」

強納森的聲音,但是說話的口氣和聲調都和軍人有著顯著的不同,少了野性多了穩重,減去了點活力卻增加幾分尊貴,彷彿是穿著年輕人身體的年邁王族。

不,說不定事實就是如此,威爾遜穩下心神反問:「你是誰?」

「太陽之子。」

「那不是我能理解的回答。」

威爾遜在說話同時,透過眼角餘光努力尋找武器。他的腳邊有樹枝,再過去還有一些石塊,問題是對方會給他時間取得硬物嗎?直接把砂踢起來然後溜走會不會比較妥……

金瞳的強納森皺皺眉問:「汝為何滿腦子想逃跑?」

威爾遜臉色大變,不過一秒後就恢復過來,沉著臉非常不悅地道:「你和叫西多祿的天使一樣,不知道未經同意就讀取他人的心思等同宣戰嗎?」

「西多祿……喔,汝就是小西帶回來的人類啊。」

「小西?」

金瞳的強納森開口正欲解釋,兩人就被一大片陰影蓋住。

西多祿領著四名天使來到威爾遜與金瞳的強納森的上方,五人在找到人之時露出安心之色,不過接下來馬上被威爾遜嚇到,緊急降落在兩人四方,五雙眼睛直直盯著威爾遜。

西多祿面無表情、毫無友善之色地道:「人類的孩子,你不該出現在這裡。」

「我……」

金瞳的強納森插話問:「小西,此子的所侍之人定了嗎?」

「尚無……」

西多祿一說話就察覺到對方的意圖,連忙改口追問:「等等大人!您問這個是想做什麼?」

「吾喜歡此子,想將其收入羽下。」

「此人從未接受過天侍者的訓練,而且還和夜之種族有瓜葛,怎能擔此重任!」

「既然與夜之種族有瓜葛,更應放在吾之羽下,此地僅有吾是戰士。」

「可是……」

「我說……天使的習性就是無視當事人的意願,擅自把出生到死亡該做的、不該做的事通通排定嗎?」

威爾遜不留情的諷刺讓所有天使愣住兩秒,接著除了金瞳的強納森以外的人通通擺出憤怒的臉,默不作聲地注視唯一的人類。

不小心把面對李斯特時的態度拿出來用了……威爾遜苦惱地蹙眉,不過既然話都說出口了,他也沒有收回或裝傻的意思,索性放膽大聲道:「容我提醒,我宣示效忠的對象是美國政府和天父,姑且不論前者的誓言已經等同作廢,就算沒作廢,你們也不在這兩者之列,沒有讓我完全服從的資格。」

「你這個人類!」

一名天使難掩惱怒地回吼:「要不是西多祿大人將你帶……」

「我不記得我說過:『我想來』三個字。」

威爾遜厲眼瞪視著該名天使,抓起在地上蹦蹦跳嘎嘎叫示威的烏鴉放到肩頭,憑藉著一股自己也摸不清的冷靜與自信,轉向五官凍結的西多祿道:「我不知道你動了什麼手腳,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沒有你,我們的行動會更順利。你沒有救我的命,我有說錯嗎?」

「我將你從夜之種族的手中救出,安置在此樂園中。」

「夜之種族不是人類,日之種族也不是;至於此地是不是樂園……對你們而言是吧,但對我來說不是。」

威爾遜將樹枝踢起再接住,單手握著細枝指向西多祿:「我的話說完了,你們要驅逐我還是消滅我都可以。」

西多祿的眼瞳燃起火燄,身上的靈力從平靜轉為激越,就在他即將出手抹去威爾遜之刻,金瞳的強納森一個箭步擋在兩人之間。

「大人!」

「小西,頻怒非是好事啊。」

金瞳的強納森衝著西多祿笑了笑,看向威爾遜握住對方的手與樹枝柔聲道:「未經汝之同意就擅自做出安排是吾輩的錯誤,可否請汝再給吾輩一個機會?」

「我沒有受過專業的男僕訓練。」

「男僕也好、天侍者亦可,吾僅是想找藉口與汝交朋友,汝可願意?」

威爾遜垮著臉注視金瞳的強納森,這人幫自己打圓場是好事,但是……但是他好不習慣這個說話充滿氣質,而且還摻雜微妙古語的『強納森』!

不行,不把這人和強納森區別開,他沒辦法好好的思考和應對,而在區別此人與那人時的第一步就是……

威爾遜壓著自己顫抖的理智線,儘可能不帶感情地問:「告訴我你的名字,不知道名字要怎麼交朋友?」

「亞當,第一順位的熾天使亞當。」

擁有強納森臉龐,卻散發著華貴氣質的男人回答,他將威爾遜手中的樹枝抽走,輕鬆愉悅地微笑道:「莫憂慮,吾並非長存於世者,不會佔據汝太多時間。」

※※※※

威爾遜當著一票驚恐的天使的面點頭,不過還沒跟亞當說上第二句話,就被眾天使拖回修道院洗洗刷刷更衣梳髮,再半強迫地把人壓到西多祿的房間聽訓。

「張開你的耳朵,把我的話仔細記在心裡。」

西多祿用足以讓陽光凍結的冰冷口氣警告:「亞當大人是我族無可替代的珍寶,若有閃失,就算賠上你的命也不足以挽救,別因為大人心地善良、脾氣溫和就造次,我等會牢牢看好你。」

威爾遜默默聽完西多祿的訓示兼威脅,在天使們的戒護下還押個人房,剛坐上椅子想喘口氣休息,背後的木窗就『啪』一聲打開,讓他瞬間彈起來往後看。

「噓!」

亞當張著一對翅膀飄在窗戶外,直接在威爾遜的腦中說話──莫喊叫,會驚動門外的孩子。

威爾遜黑著臉在腦中回話──那閣下飄在外面就不會驚動守園的孩子?

亞當半個人探入窗內,趴在窗框上笑瞇瞇地揮手──外面的孩子吾已經處理好了。

威爾遜偏頭指門板──那裡面的也順便處理一下如何?既然是第一順位的天使應該辦得到吧。

──除非必要,吾不想使用力量。

──……

──別惱別怒,吾有帶汝的寵物喔,接著!

亞當將一個布包拋給威爾遜,威爾遜接住頻頻扭動的布包,還沒解開上頭的繩結,被困在裡頭的小動物就自己鑽出來。

「嘎……咕!」

威爾遜一秒扣住烏鴉的鳥喙,把整隻鳥塞回袋子裏瞪著亞當問──閣下特地帶這隻過來有何貴幹?

──表達善意,因為汝似乎極為警戒吾。

亞當扭扭身子收起翅膀踏入房間內,悠悠哉哉地坐在窗框上淺笑問──吾問過羅伯,汝是個事業有成、家財萬貫的人類?

羅伯……威爾遜對於教父的好感度瞬間下降五個百分點,冒著青筋回答──我前陣子失業,目前的存款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都是從朋友手中繼承的。

──所以汝有錢幣?

──是戶頭。閣下問這些要做什麼?

亞當向前一躍跳到威爾遜面前,捨棄心語改用氣音問:「吾之幼友,可否偷偷帶吾到城鎮中玩玩?」

威爾遜面色如霜地凝視亞當的笑臉,心中只有一個想法──這傢伙睡太久腦袋壞掉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