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過餐後,威爾遜讓飯店服務生將大大小小的行李扛進房間──不知為何

竟然是總統套房,他利用和亞當的『你答應過在外面全聽我的』的協議,

要求熾天使監視地精,自己則拎著裝備窩在最大的房間裡整理。

或者說,他原本預定要整理裝備,一回神卻發現自己已經把『搖滾王子李

斯特最後演出限量精裝實錄』中的影像光碟看掉一半了。

「肅靜,我的奴僕們。」

「被地獄的煉火燒得尖叫嗎?」

「下一首歌……是給你們的毒藥。」

足足有半面牆大的投影螢幕映著絢爛奪目的舞台,立體音響中的每一聲尖

叫、鼓掌與吸氣聲都是獻給舞台中央的王子殿下,足以震碎心神的樂聲、

耀眼如寶石液體的燈光全為搖滾王子服務,就算是透過扁平的錄像也能感

受到李斯特驚人的舞台魅力。

威爾遜的身體微微發熱,因為畫面中的人是如此迷人,更因為他忽然驚覺

這是自己第一次好好地坐著看李斯特的表演,以往他不是在後台打個招呼

就走,就是把朋友的演唱會門票放到過期才發現。

他指責亞當亂買東西浪費錢,罵葛麗特不吃蔬菜糟蹋食物,結果糟蹋最兇

的卻是自己,等到李斯特死了才好好看對方的表演是什麼蠢行為,他為什

麼沒在人還活著時排開工作好好看一場。

──沒辦法嘛,亞伯你要維護世界和平。

威爾遜彷彿能聽見李斯特這麼說,他將朋友的開脫之詞推開,逼自己正視

畫面中的搖滾明星,將那人的一顰一笑、伸手踏步與高歌低吟通通印在腦

子裡,即使這會讓自己被哀傷滅頂也不停止。

「血陽西沉

黑暗在低吟

我站在凝固的夜下

瞧不見自己的影……」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看著你,沒有把你送的光碟片、門票、海報與電影票當

一回事過。

「然而對你的渴望

維繫住我的靈魂

告訴我我是什麼樣的惡靈……」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保護你,沒有把你安全的送出星辰樂園,我明明有做出

捨命護人的承諾,到頭來真正付出性命的人卻是你。

「想--

吞了你喝了你吸了你佔據你

要--

舔盡你聞盡你咬盡你玷污你

命--

你掙扎你奔逃你哀泣你癲瘋……」

對不起我沒有好好珍惜你,沒有溫和的回應你的包容、體貼和溫柔,反而

老是利用這點欺負你。

「直到你將身心血肉奉送

置於我一人的狂樂之廳

才能消解累積萬年的狂慾……」

對不起我沒有告訴你我也愛你,沒有做出正確的判斷──從一開始就遠離

你,或是清楚告訴你我有多喜歡你,讓你惶惶不安的去拿命換情報。

「即使被拒絕於天門之外

仍要食完你的血與靈魂

我就是這樣的惡靈

是執意要引你墮落的梅菲斯特」

「嘎嘎!」

烏鴉從螢幕背後衝出來,直直撞上威爾遜的臉,將他的情緒與淚水一併打

散,還沾了半張臉的羽毛。

威爾遜把烏鴉抓下來,正要責備這隻受了傷還亂跑亂跳的鳥兒時,他忽然

感受到有一股強悍的靈力闖入,馬上起身穿上藏滿刀槍的外套走出房間。

威爾遜一開門就瞧見西多祿的側臉,第三順位的座天使領著五名屬下降臨

總統套房的客廳,在聽見開門聲後通通轉過來盯著房內唯一的人類。

威爾遜在六張臉上找到敵意,不過這是他早有預料的事,插起單手毫不膽

怯地道:「我不記得我有放你們進來。」

「你有這個權力嗎?」

西多祿年少的臉糾結扭曲,難掩憤恨地高聲道:「擅自離開、拐騙天使,

還讓亞當大人聽聞靡靡之音,你是在試探我的耐性嗎?」

「不告而別是我的錯,但是恕我直言,提議要到市區玩的是閣下的亞當大

人,至於靡靡之音……」

威爾遜瞄了角落的音響一眼,李斯特的紀念專輯外包裝正躺在那兒,從粗

暴地拆封方式看來,絕對是葛麗特下的手:「對於你們無法體會搖滾樂的

美好,我深表遺憾。」

「你這……」

「小西,莫和威爾遜爭論,威爾遜很厲害呢。」

亞當懶洋洋地坐在古董沙發椅上揮手,輕輕鬆鬆地聳肩道:「再者,的確

是吾請求威爾遜攜吾外出遊玩,威爾遜是個好主人,汝莫為難他。」

「現在可不是遊玩的時候!逃逸的食人屍、蠢蠢欲動的夜血者均瞄準著吾

輩,萬一大人有什麼閃失……」

「吾不會有閃失。」

亞當聲音中的光輝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令人窒息的堅定與壓迫感:「吾會

前進、焚毀、吞噬一切直至熄滅,過去如此,往後亦是,汝無須擔憂,還

是說,汝是在懷疑吾之能力?」

西多祿的怒火一下子轉為恐懼,低下頭收緊肩膀道:「西多祿不敢,亞當

大人是吾等的明星、最接近金龍皇的造物,吾輩絕對不會懷疑汝之威能。



亞當凝視西多祿低垂的頭顱,靜默好一會才恢復笑容打破沉默道:「那吾

就放心,吾最擔心的就是讓汝等失望呢。再讓吾玩個兩天好嗎?兩天之後

,吾就會返回院內。」

「依大人之意即可。」

「謝謝,汝有什麼話想私下對威爾遜說嗎?如有需要吾可以退席片刻,不

過可不準趁機欺負威爾遜呦。」

「感謝大人的體貼,請給吾輩五分鐘。」

「沒問題。小嘎、葛麗特,我們進房間吧。」

亞當一手抓鳥一手抱地精,無視兩者的掙扎強行將人拖進房間,讓威爾遜

一個人面對六名天使。

西多祿的怒燄在亞當消失後復甦,可是在自家首領明確表明立場下,他也

不敢指著威爾遜的鼻子罵,只得壓抑著憤怒低聲道:「人類,在我離開前

必須告知你,吾輩不是為了自己戰鬥,是為了你們的星球奮鬥。和你一起

行動的警官向各國政府與梵蒂岡發出警告,如果不能在三十天內殲滅食人

屍的女王,以及絕大部分的食人屍,他們就會對地球做出廢棄處置。」

威爾遜一時之間消化不了這麼誇張的訊息,頓了一會才問:「他們?」

「自稱繁星聯盟的組織,梵蒂岡已經確認他們的母艦位置,當然是對方主

動曝露給你們人類看的。」

西多祿終於忍不住伸出手,連指威爾遜的胸口厲聲道:「能一口氣清除食

人屍,又不會對其他生靈造成傷害的只有亞當大人,所以你最好祈禱亞當

大人不會有什麼閃失,否則你們人類就要流離失所了。」

語畢,西多祿揚手招來天使們,手牽手合力將自己轉移回修道院。

※※※※

天使的造訪雖在威爾遜的預想中,卻還是消耗了他不少精力,導致金勳騎

士整個下午都窩在家庭劇院組前,抱著烏鴉和零嘴──葛麗特先斬後也沒

奏的客房服務品,與亞當、地精一起觀賞李斯特的電視紀念特輯。

電視、零嘴與寵物使人墮落,等到三小時過去,威爾遜從五人座沙發椅上

爬起來時,典雅乾淨的大房間已經亂到像有學生在此開爆米花派對一樣。

威爾遜皺眉看著滿地的抱枕、零食碎屑、包裝紙、濺灑在地上與家具上的

飲料漬,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沒在第一時間阻止同伴毀壞環境。

不管他怎麼努力反省,房間都不會自動變乾淨,他只得打電話請飯店派清

掃機器人過來收拾殘局。

而為了避免有人趁機動手腳,或是翻到不該翻的物品,威爾遜應該要待在

房內監視機器人,可是他卻在放下電話後粗暴地將所有會讓人想報警的物

品鎖進櫃子裡,拎著烏鴉拋下總統套房上飯店頂樓的空中花園。

當然,亞當與葛麗特也跟在他身邊,而且兩人似乎隱約察覺到金勳騎士的

情緒不佳,乖乖地閉上嘴巴不吵也不鬧。

威爾遜一上頂樓就直接朝花園四方的玻璃牆走,踏過紫色系的花圃與噴水

池,站在花園邊緣隔著玻璃往下看,將聖保羅明亮豔麗的霓虹夜景在眼前

展開,不停流轉的車燈、宛若繁星的街燈與大樓照明密集到擁擠的地步,

充分顯示此地的人口有多密集。

不,不只是此地,整個巴西,整顆地球都是如此,人類、動物、植物、微

生物佈滿每一處,即使這顆星球一度因為環境破壞瀕臨死亡,還是有生命

能延續下去。

但如果遭遇了和科幻片裡面一樣的『行星毀滅砲』,或『反物質什麼鬼東

西黑洞』之類的攻擊,這顆星球和上頭的生物還挺得住嗎?而假若他們逃

過行星外的攻擊,有辦法逃過另一世界霸者的怒燄嗎?

他的眼色一沉,手下意識地摸向胸口,直到碰上衣料才想起掛在那兒的十

字架早就弄丟了。

冰涼的高腳杯碰觸威爾遜的手背,他抬頭發現亞當站在自己的右手邊,兩

隻手上都拿著調酒。

「此處竟然設有調酒吧,人類真會享受啊。」

亞當開開心心地飲下深藍色的雞尾酒,轉身靠在玻璃牆上歪頭問:「汝看

起來相當煩惱呢,有吾幫得上忙的地方嗎?」

威爾遜將目光放回夜景上道:「如果你承諾不拒絕回答或岔開話題的話。



「吾承諾汝。」

「除非出現重大危難,天使們不會隨隨便便喚醒你,沒錯吧?」

「沒錯。」

「西多祿說的是事實嗎?」

「是。」

「但那不是他們──包含梵蒂岡與天使──想叫醒你的原因,時間點上不

合,當羅伯向我打聽強納森的事時,外星人應該還沒威脅要炸掉地球。」

「汝的推論很正確。」

「那他們叫醒你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威爾遜轉過身面對亞當,嚴肅且警戒地問:「告訴我,第一順位的熾天使

亞當,你是來殺死薛西莫爾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