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對是索爾X洛基,設定以電影版為主,接續電影結局後的故事(絕對有劇情雷的意思),然後作者是個洛基廚所以……

另外本文中洛基的第一次不是索爾的,無法接受這點的朋友請慎入(不過此部分不會詳細描寫只是輕微帶過)

原本打算等血色二貼完再來貼這篇,但是我實在憋不住了OTZ

本文四天更新一次,等血色二貼完(大概十到十二天後)恢復三天更新一次。

洛基我愛你啊啊啊啊啊(被抓去精神病院)



當洛基再次踏上阿斯嘉的土地時,迎面而來的不是歡迎也不是鄙視,而是沉重的雨滴。

他仰頭看看灰暗的天空,再看看被雨淋得不知所措的索爾,想要大笑卻礙於口枷無法如願。

索爾不知道洛基的心思,只想快點逃離冰冷密集的雨點,下意識拉起自己的披風幫弟弟擋雨,拉著宇宙魔方與魔方後的人一起朝閃亮的宮殿快跑。

兩人穿過大雨穿過衛兵,跑上白色的階梯踏入金黃色的大門,急切、不顧一切的步伐彷彿是兩個急著回家換衣服的孩子。

可惜洛基已經不是孩子,這裡也不再是他能稱為家的處所,敲開大門後更不會有人遞上乾淨的衣物。

果然,當索爾踢開大門仰頭大喊:「我們回來了!」時,周圍的侍者馬上捧著毛巾上前,無視洛基只幫他們的王子殿下擦拭臉與頭髮。

洛基望著這些曾經向自己跪拜,然後又將自己遺忘的男女,翡翠色的眼瞳因為怒意而轉為深沉。

「洛基?」

索爾的呼喚讓洛基驟然回神,他偏著頭看向被擦到半乾的兄長,明知道對方看不見,還是露出尖銳嘲諷的笑容。

索爾愣了一下,先將宇宙魔方交給衛兵,再將自己頭頂的毛巾蓋到洛基身上,一面擦拭一面惱怒地喊道:「去拿更多乾布過來,這麼一點根本不夠兩個人用。」

他們什麼時候說過要給兩個人用了?洛基在口枷中反問,他的兄長對誰都沒心機,連侍者是刻意遺忘自己都看不出來,單純到讓人想笑的地步。

索爾一點也不溫柔地把洛基的頭髮、臉與上身匆匆擦過一輪,將毛巾還給侍者,用手指略顯笨拙地幫弟弟撥好頭髮,握著對方的肩膀低聲道:「忍耐點,我先帶你去見父王,打過招呼後就去換衣服。」

洛基聳聳肩膀作為回應,任由索爾拉著自己往奧丁的房間快走。

然而在他們倆走到房門前,奧丁就派衛兵傳達自己的旨意。

「傳眾神之父之旨:自即日起廢除洛基王子的神格與王子身分,將其關入地牢,直到洛基深切反省自身作為為止。」

洛基平靜的聽著衛兵宣讀奧丁的命令,任由衛兵一左一右架住自己的手臂,沒有反抗甚至沒有露出一絲不悅,好像要被關進牢裡的是別人,他只是個看戲的似的。

反倒是索爾一拳揮向衛兵,在希芙與三戰士的蠻力介入下才免除一場惡鬥。

只是也僅止於此,索爾的罵語貫穿整條長廊,甚至追著洛基下到地牢,在弟弟耳邊反覆迴盪。

「你們可怎麼可以這樣做!洛基受不了那些……我知道他要受罰但是這也太……洛基他是我弟弟!」

洛基在索爾的罵聲中舉起被銬上手銬的手,讓衛兵用鍊子垂掛在石天頂之下,站著看衛兵頭也不回的關上大門,這才完全脫離兄長急切的話聲。

洛基闔上雙眼放鬆身體,將攀在腹部的微弱痛感驅出思緒。索爾從來都不懂他,過去不懂,現在也不懂,這種程度的刑罰對根本不算刑罰,他承受過更嚴重的酷刑與威脅,當時他能挺過來了,這次也可以。

※※※※

當索爾在地球找到弟弟時,說他以為洛基死了,這是他們兩兄弟極少數的共識,洛基在跌落彩虹橋,在另外一個世界睜開雙眼的那秒,也以為自己死了。

他落在一個荒涼的地方,仰頭是無邊無際的黑暗星空,垂首是光禿無溫的岩石,舉目望去沒有生物沒有流水,比常年結冰的約頓海姆還死寂上數倍,足以被任何人誤認成地獄。

洛基仰躺在地上看著冰冷的天空、蒼白的岩石地,忍不住開始思考,地獄是真的如此貧瘠,還是只有他的地獄是如此?

洛基的思考沒有結果,因為他左右的岩石忽然打開,一群穿著打扮都毫無品味的醜陋生物從中冒出,抓著疑似長矛的武器對準他的頭,粗暴地將外星入侵者拖進地洞裡。

洛基鄙視他們的外表和服裝,但是對於這群生物的拷問凌虐方式大開眼界。

這群難看得嚇人的生物將他的衣服扒光,在喉嚨、雙手雙腳與腰上扣上閃著小燈的鐵環後把人吊在柵欄內,有施以電擊,有時潑上冷水或熱氣,似乎有抽取洛基的血液,也有注射什麼來觀察俘虜的反應。

除了肉體上的折磨外,這群生物還刻意讓牢房的燈光驟亮或驟暗,餵食的時間也相當不固定,曾經三天才讓洛基進食一次,也有在短短一小時就送來三頓飯,意圖打亂他的時間感、將意志力解體。

當然,他們的努力全都是白做工,魔法師的精神沒那麼容易解構,洛基這種個性刁鑽如蛇的魔法師更是難纏。

「你是誰?」

「你從哪裡來?」

「你到這裡有什麼目的?」

醜生物一次又一次的逼問洛基,拿食物、好一點的待遇或免除下一次電擊或熱氣來誘惑他,然而不管他們問多少次,得到的都只有一抹諷刺的輕笑。

他是阿斯嘉的國王、尊貴的神族,不屑於回答小嘍囉的問題。

洛基的拒絕換得更強烈的折磨,肉體的痛苦迫使他將精神移往他處,聊勝於無地注視索爾在地球接觸過的科學家。

當初他在索爾墜落地球時,為了監視兄長對那名名叫艾瑞克的科學家施了一個小魔法,讓自己可以隨時追蹤那個凡人在哪裡、看到與聽到什麼,必要時甚至可以從旁誘導對方行動。

凡人的生活如洛基所預料的枯燥乏味,不過至少艾瑞克周圍的人長得比較好看,他日復一日的窺視科學家的起居研究,並隨著對方一同進入名為神盾局的機構,瞧見一個被鎖在特殊手提箱中的發光立方體。

洛基用凡人的眼睛瞪著立方體,因為驚訝而忘記呼吸,導致監視他肉體的醜生物站起來重拍俘虜。

洛基無視該生物的拍擊與叫罵,全副精神都放在凡人身上,聽著自己的眼線與神盾局長對話。

「這是什麼?」他的眼線問。

「能量。如果我們能找到利用它的方法,可能會是無盡的能源。」

神盾局長回答,眼裡有明確的期待──他在期待這名凡人加入研究。

洛基決定滿足神盾局長,也滿足自己的慾望,他貼在艾瑞克的耳邊輕輕地低語,然後聽見凡人說出自己暗示的話語。

「這值得研究研究。」

洛基滿意地抽回精神,一睜眼就瞧見滿牢房的醜陋生物,他動一動僵硬的舌頭,在沉默數日後首度開口:「宇宙魔方,告訴你們的主子這詞,然後要他來見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