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索爾在隔天凌晨前往米德加爾,他和前兩次前往地球時一樣,除了雷神之錘外什麼也沒帶。

他頭一次前飛到米德加爾時是落在一片沙漠中,第二次則是穿越雲層降落在一隻大鐵鳥身上,這回則是站在以鋼鐵與水泥打造的平台上,面對好幾排螢幕與螢幕後頭的凡人。

凡人們盯著索爾幾秒,不知是誰先爆出歡呼聲,接著所有人都抱在一起又叫又跳。

索爾被他們搞得滿頭霧水,走下台階想找張熟面孔搞清楚狀況,但階梯才走不到一半,就有兩男一女從左右與正前方攔截他,掏出紙筆顫抖地說話。

「請幫我簽名!」

「我和我兒子都是您的迷!」

「活生生的雷神!我可以抱你一下嗎?」

索爾無法理解這群凡人的請求,而在他迷惑時,更多人湧上來又是握手又是塞簽字筆,他抓著一把筆不知所措,直到菲爾對空鳴槍冷靜地清場。

「先生女士們,想要索取簽名的請將簽名物品著名本名、所屬單位後交到我的桌上,但僅限前五十名,超過的人我會將物品送回你的單位。」

菲爾話一說完,就對索爾做出一個『跟我來』的手勢,將人帶離平台進入銀色通道,一路快走直到進入地下停車場才放慢速度

索爾回想著那群包圍自己的奇怪凡人,忍不住開口問:「菲爾,那些人是……」

「你在地球有很多仰慕者。」

菲爾尷尬的笑了笑,他來到自己的公務車前,正要解除車鎖開門,停車場深處忽然亮起強光冒出砲響與紙花,讓兩人馬上掏槍提錘子。

「歡迎來到地球!」

東尼˙史塔克毫無緊張感的話聲回盪在停車場中,他開著雙手背光走向菲爾和索爾,直到來到兩人跟前才發現他們的表情異常難看,放下手臂疑惑地問:「怎麼了?你們沒驚喜到嗎?」

「我們非常驚喜。」

菲爾收起槍略顯無奈地問:「史塔克先生,請解釋你深夜留滯神盾局分部的原因。」

「因為大個子要來。」

「我們很確定我們沒告訴你這件事。」

「你們沒講,但是賈維斯說了──他在你們的機密資料夾中看到,所以我就計畫這場歡迎,還有之後的派對。」

「史塔克先生,恕我直言,我們現在……」

「史帝夫同意在派對上表演募款秀。」

菲爾的話語卡在喉頭,盯著東尼好一會才小聲問:「二次大戰時募戰爭債卷的秀?」

「就是那個,星條旗女孩我也找好了。」

東尼搭上菲爾的肩膀,把人拉到一旁低聲道:「我花了一個禮拜才說服他,告訴他在場的只有他的親友,你是他的親友吧?如果是就來。」

「但是局長……」

「尼克已經批准你的休假申請。」

東尼把自己的手機掏出來,讓菲爾看著螢幕上的許可公文:「我認為他該為他損壞你的收藏卡、把我們騙得團團轉做點表示,相信我,你可以光明正大的休兩天假。」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

「就該這樣。你開車載索爾跟著我,別跟丟啊,要不然就看不到史帝夫的開場詞了。」

「我絕對不會。」

菲爾轉身打開車門,露出熱情洋溢像是小男孩般的笑容,請索爾坐上助手席並繫好安全帶後,這才用車頭燈向東尼打訊號,兩台車如飛箭般竄出停車場。

索爾在車子開出停車場後,先看到一片黃沙地,接著周圍就高速後退,快到彷彿他是抓著雷神之錘飛行,而不是坐在凡人的大鐵盒中。

他在暈車前一秒來到東尼的私人別墅,坐在皮椅上恍惚地看著菲爾和東尼握手,稱讚彼此的駕駛技術,最後被史帝夫訓斥兩人都該遵守交通規則。

「你還好嗎?」

班納敲敲車窗問,他看索爾沒什麼反應,苦笑了一下開車門把人拉出來道:「這裡的人都是瘋子……進來好好喝一杯,讓身體放鬆就好了。」

「史塔克也邀請你?」

「他邀請了所有的復仇者,不過娜塔莎和鷹眼在出任務不克前來。」

索爾隨班納走進東尼的奢華別墅,別墅內刻意佈置成二戰時期的歌舞秀酒廳,暈黃的燈光與大紅色的布簾上都寫滿該時代的風光,只可惜沒經歷過那段時期的阿斯嘉人完全看不懂武器商的用心良苦。

在兩人入座後沒多久,東尼、菲爾和本次派對的餘興節目表演者史帝夫也回到屋內,美國隊長看著滿臉期待、拘謹微笑或完全狀況外的朋友,嘆一口氣暗自告誡自己千萬再陪鋼鐵人玩牌,認命的進入後台準備。

東尼精挑細選的星條旗女孩隨著樂聲上台,她們熱情的踢腿高歌帶動氣氛,讓之後豋場的史帝夫回想起過去,不禁從被迫演出轉為真情流露。

而當菲爾偷偷跑上台扮演希特勒偷襲史帝夫時,所有人都忍不住大笑,史帝夫笑著假揮拳,東尼大笑著揮手,班納笑到被香檳酒嗆到,連不知道希特勒是誰的索爾也被其他人的情緒影響發出久違的笑聲,還將水晶杯砸到地上大喊『再來一杯』。

募款秀後是東尼的笑話時間,星條旗女孩與復仇者成員們圍繞著武器商,聽對方酸溜溜地批評政商名流,將歡樂的氣氛延續到接近天明,直到鋼鐵人對一名女孩提出一夜情邀約。

史帝夫扛起東南西北都分不清的東尼,向班納、索爾和眾女士們致歉後,無視武器商搥背踢腿的微弱抵抗,將人帶回房間關門上鎖。

「明天再繼續喝……咯!」

索爾打一個咯再灌下半杯酒,他頭一次碰到可以和自己拚酒的對象──雖然史帝夫坦言自己『真實』的酒量很差,開心之下也喝多了,昏沉沉又飄飄然的攤在大沙發椅上傻笑。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洛基沒過來跟他們一起喝一起玩,這些凡人多有趣多可愛,相信他的弟弟一定能理解。

他多希望洛基能跟自己一起來米德加爾玩七天,而不是被關在冰冷的地牢中攻擊所有人。

※※※※

洛基在允許索爾進入自己的生活後第七天,遭遇他重返米德加爾後的第一次挫敗。

他一如往常在清晨五點醒來,起身梳洗一番後打開房間,敏捷的閃開索爾的飛撲,要求黃金獵犬坐下後悠悠哉哉地走到廚房給自己做早餐。

當洛基煎蛋煎培根烤麵包的時候,索爾坐在遠處猛吞口水,好不容易熬到主人彈手指要牠過來,才晃著一身金毛飛奔而至。

洛基把剛烤熱的麵包撕下一小段往空中一拋,索爾馬上站起來張口接住,迅速吃下肚後閃著黑眼期待地看阿斯嘉人,直到對方丟出下一個食物。

洛基一邊餵狗一邊走到餐桌前,打開電視拿晨間新聞配早餐,最後留下空盤空杯拎起權杖準備出門。

索爾隨洛基走到門口,然後被大門關在屋內,狗兒只得把腳搭在窗戶上遠遠看著主人──洛基只有蹓過大狗一次,之後無論狗怎麼打滾、頂手、把牽繩叼過來他都無動於衷。

洛基搭計程車前往市區,他今日的目標是捕獲約翰˙費雪。

假如洛基順利取得宇宙魔方,那麼他的下一步就是建造一個穩定的空間門,為此除了艾瑞克外,還需要其他研究者與研究器材協助,而約翰˙費雪同時擁有這兩者,此人是艾瑞克的同學、量子領域的權威,除此之外還有自己的實驗室。

洛基事先查到約翰會出席在華盛頓舉辦的學術研討會,他打算在中午休息時間伺機下手。

一切進行的很順利,至少在約翰走出研討會所在的大樓,走向他鍾愛的露天咖啡廳前都是。

洛基在咖啡廳安排暗樁,讓每張桌子都坐滿人,只有自己那張桌子還留有一個座位,迫使約翰不得不向他搭訕討位子。

洛基遠遠地看見頭頂微禿的科學家走過來,他垂下眼假裝翻閱報紙,聽著見腳步聲慢慢靠近,正要故作疑惑的抬起頭時,耳邊忽然冒出其他人的話聲。

「約翰!」

一名嬌小的美女從洛基身後衝出來,抱住約翰滿臉欣喜地道:「找到你了!你在加州度假度得還愉快嗎?」

「非常愉快。珍,是誰告訴你我在這裡?我本想給你一個驚喜。」

「是艾瑞克,別怪他,他最近操得太兇,一不小心就說溜嘴了。研討會如何?我聽說今年有不少新進展。」

「比不上你的大發現,如果你的研究能公開發表就好了,你應該獲得你應有的掌聲。」

「我認為研究會被被貼上『機密』封條現象就是一種掌聲。」

「哈哈哈,只有你能做出這麼爽快的回應。對了,我聽說唐納重新聯絡上妳,妳們會復合嗎?」

「不會,我對他沒感覺了。」

「……你還在等他嗎?」

「他?」

「妳的雷神。珍,我沒有惡意,不過他在那之後就音訊全無,為了妳的幸福著想,是否……」

「他說他會回來,我相信他,所以我會等他。」

珍˙佛絲特牽著約翰的手,站在距離洛基三步之遙的人行道上,迎著正午的陽光自信地道:「還有,我現在就很幸福了,我有研究的目標、助手、資源和朋友,而且後者還不限於這個世界,我很幸福,你們不用擔心我。」

「珍……」

「好了,你是來找咖啡喝的吧?這家店已經客滿了,我給你介紹別家,轉角的『紫色花園』不只咖啡好喝,還有一隻店犬,你不是最喜歡黃金獵犬嗎?那隻狗是我看過脾氣最好最親人的黃金。」

珍拉著洛基的目標遠去,洛基低著頭直到兩人的聲音與步履都消失在道路盡頭,才站起來把零錢丟到在桌上,轉身離開咖啡廳。

他沒有招計程車,徒步從市區走回社區,等到看到老夫婦的家門時已是深夜,整區的人都睡著了。

洛基打開住家大門,在幽影中看見晃動的狗尾,隨手抄起一個花瓶扔到狗的腳邊,指著瞬間僵硬的索爾厲聲道:「走開!我不想看到你!」

洛基扭頭拋下大狗,邊走邊把外套、圍巾、領帶、腰帶、襯衫脫下亂丟,等到他進入浴室時,身上只剩下鬆開的長褲和襪子。

他把最後的衣物踢出淋浴間,把水龍頭開到最大,讓冷水往頭頂猛衝,希望能把腦中的雜緒與憤怒沖離,卻反而讓身體越來越熱。

──你還在等他嗎?

──他說他會回來。

──我有朋友,而且後者還不限於這個世界。

──我很幸福。

──你們不用擔心我。

珍和約翰的對話揪住洛基的腦子,就算將水灌進耳朵中、在淋浴間猛捶牆仍無法驅離,他沒辦法讓自己不去想那女人,不去想那個改變索爾,笑起來像擁有全世界的珍˙佛絲特。

他記得索爾在他提起珍後的勃然大怒,也記得兩人在米德加爾相處時的一顰一笑,珍是多麼為他的兄長所癡迷,而他的兄長又是如何的保護這女人,這一切洛基都看在眼裡。

他甚至能想像索爾一天會拜託海姆達爾注視這女人幾次,會用多麼柔軟的聲調念誦她的名字幾回。

索爾絕對不會對珍說『這裡沒有你說話的位置』,不會取笑珍的專長是小把戲,甚至會小心的揀選字句以免刺激到小女友。

索爾不會放珍一個人,他肯定會履行承諾回來找珍,但是洛基不會讓他如願。

「這裡會成為我的王座……如果你想見她,就跪下來求我……」

洛基在水聲中低吼,他要把珍裝在黃金籠子裡,戴上口枷懸吊在空中,如此一來這個女人就無法左右任何人的心思,再也不能把他想要的人拐離。

沒錯,就是這樣處裡,等他出去後就去畫籠子的設計圖,接著……洛基邊想邊轉身,帶著一臉水珠面向門口,看見索爾站在浴室中央抬頭看自己。

洛基稍稍緩解的怒氣一下子暴升,拉開玻璃門抓起櫃子上的沐浴用品,一個勁地往外頭丟。

「滾!我叫你滾你聽不懂嗎!我說了不要靠近我!你這隻蠢、沒大腦、只會吃的笨狗!馬上給我滾出房間!」

洛基將淋浴間內的瓶瓶罐罐通通砸完,轉身抓起蓮蓬頭打開開關,把水往狗臉身上打:「簡直和索爾一樣白痴!聽到了沒?索爾你是個天殺的混帳白痴!」

洛基在喊完最後一句話時打了一個大噴嚏,他火大的關掉水丟下蓮蓬頭,抬起手遮住眼睛蹲下來。

某個溼熱柔軟的物品靠上洛基的手,他愣了一下把手降下,發現索爾不知何時走進淋浴間,伸出粉紅色舌頭一下一下舔著主人冰涼的臉。

接著,大狗把前腳搭到洛基的肩膀上,像每次迎接主人歸來時一樣,露出笑容猛搖尾巴。

歡迎回來,歡迎你回來──洛基腦中浮現這兩句話,眼睛忽然有點濕熱,等到回神時,自己已經用發冷的手抱住狗。

當天晚上,洛基花了快兩小時把索爾洗乾吹乾,讓狗躺在雙人床上緊緊偎著自己,然後一覺睡到隔天中午。

他在睡夢中制定新的作戰計畫,他要帶著索爾去接近約翰,證明珍的判斷錯誤,索爾才是脾氣最好最親人的黃金獵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