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歡迎會的美酒佳餚好表演放倒一屋子的星條旗女孩、天才武器商、天才科學家和資深探員,只有強化士兵與北歐神族倖免於難,在補足八小時睡眠後就精神抖擻的起床梳洗。

因此當娜塔莎於下午四點乘坐直升機來接索爾時,第一眼瞧見的是兩名剛收拾完混亂的客廳,坐在游泳池畔放空休息的傳奇戰士。

「改天你們到阿斯嘉我再請你喝……」

索爾聽見螺旋槳的聲音,抓起錘子從海灘椅上站起來,直到看見娜塔莎的臉才放下警戒高舉右手打招呼。

娜塔莎在直昇機裡揮手回應,在直升機降落後下機走向兩人,穿著套裝窄裙還戴黑框眼鏡的妝扮馬上吸住兩位男性的目光。

娜塔莎毫不意外地笑了笑,將一個沉甸甸的手提袋遞向索爾道:「這是因應今日任務的打扮,我和你要去的地方不適合穿戰鬥服,所以請索爾先生換上地球人的服裝,你願意嗎?」

索爾以動作代替回答,接下手提袋問:「我們要去哪?」

「等你上直升機我再告訴你。」

娜塔莎眨眨眼賣關子,她隨索爾與史帝夫進屋中,在雷神驚覺手中這套凡人服裝遠比珍給的牛仔褲、圓領衫難穿好幾倍時,豪氣的開門幫幾乎全裸的雷神扣扭釦綁領帶。

索爾有點挫敗的盯著鏡子中的自己和娜塔莎道:「我以為我可以自己來。」

「這沒什麼丟臉的,有很多地球男性也不會繫領帶,像是鷹眼。」

娜塔莎拍拍索爾的肩膀,在與史帝夫道別後兩人一起登上直昇機,在機上將一個黑色公文夾交給雷神。

索爾拿出公文夾內的紙張,每張紙上都有一到三張的相片與說明文字──他看不懂的米德加爾文。

娜塔莎察覺到索爾的迷惑,前傾身子靠過去主動說明:「這是我們經由資金流向、人員與地緣等,歸納出的幾個洛基可能落腳的地點,我們希望能從中找出洛基真正的據點。」

「看哪個地區裡的協助者最多,那裡就是洛基的基地吧。」

「我們也這麼想,不過洛基很狡猾,他找的協助者沒有特別集中在某地,而且其中還有近半數是間接受控──被受控制者威脅的意思,我們費了很大的力氣縮小範圍,但還是無法找到真正基地。」

「……每個都去查查怎麼樣?」

「我們怕會打草驚蛇,讓部分受控制者逃跑,或是不小心觸發他埋下的未爆彈。」

索爾腦中閃過珍的臉,瞬間繃緊神經掐著紙張,瞪著不存在此地的弟弟燃起焦慮之火。

珍是個好人,他不希望好人受傷,更不希望主導傷害的是自己的弟弟。

娜塔莎退回自己的位置上,嚴肅地凝視索爾道:「我們將你請過來,希望你能憑直覺,指出洛基最有可能挑為基地的地區。」

「我不了解洛基。」

當索爾坦白時,胸口也被自己插上一把刀,然而這是事實,他從不說謊,就算實話會損及自身也一樣。

娜塔莎眼神一沉,沒有選擇安慰索爾,反而多交給對方一疊照片道:「也許吧,但是你肯定比我們了解,再怎麼說你們都做了上百年兄弟,不是嗎?」

「……我試試看。」

索爾低下頭認真觀察照片,在腦中努力回想洛基的喜好與房間擺設,他的弟弟和大多數阿斯嘉人不同,不會大塊大塊的將鮮艷的布料、閃亮的金屬穿在身上,反而酷愛在深色皮衣中鑲入一兩塊寶石做裝飾;洛基刻意將居所選在稍嫌偏遠的舊偏宮,外表不起眼內部卻要什麼有什麼,索爾每次造訪都會發現新玩意。

乍看之下不起眼,細看之後才會發現其精巧處,就像洛基自己一樣。

索爾一面想著弟弟一面看照片,他想像洛基會出現在這棟別墅的門口,那間公寓的頂頭,可能坐在某顆大樹下擦拭飛刀,或站在街腳偷偷觀察凡人。

洛基,洛基你在哪裡?出來,哥哥在找你。索爾用心、用自己的眼睛發問,在每棟屋子每棵行道樹甚至每個垃圾桶中尋找弟弟的影子,固執半瘋狂的眼神幾乎能要相紙裡的街道掀翻來找人。

終於,在索爾細看整整一小時後,挑出一張別墅的照片遞給娜塔莎道:「我覺得洛基會喜歡這裡。」

娜塔莎注視照片幾秒,轉身向直升機駕駛說了些話,接著才向索爾說明:「照片中的別墅位於華盛頓某高級住宅區,距離這裡有點遠,不過我們能弄到機票飛過去。」

※※※※

雷切爾喜歡在接近傍晚時,拄著柺杖到住家附近的小山丘散步,他一個人走在青綠色的草地上,普通得像個隨處可見的老人家,而非坐擁千萬家產的地產大亨。

今天他一如往常上山丘散步,卻發現自己不再是唯一的訪客,一個高高瘦瘦、牽著黃金獵犬的年輕人早他一步登上綠丘。

年輕人聽到的腳步聲雷切爾,轉過頭往下看,白皙優雅的臉揚起禮貌性的笑容,輕輕點頭向長者打招呼。

雷切爾也點頭回禮,心中微弱的不滿在年輕人露出笑容後消逝,這年頭很難找到有禮貌的少年郎,更何況這位少年郎還生了一張堪稱美男子的臉蛋。

年輕人領著狗走下山丘,雷切爾注意到對方明明步履平穩卻拿著一根金手杖,剛伸起疑惑,就被對方的招呼語吸走注意力。

「下午好。」

年輕人操著低沉的英國腔,向雷切爾伸出手和善地道:「湯姆,湯姆˙希德勒斯頓。」

雷切爾握住年輕人的手道「諾瓦˙雷切爾。你是新住戶嗎?」

「不是,我是來出差的。」

「出差?」

「我是業務,為了談生意必須南來北往……索爾!」

年輕人的狗在主人呼喊同時站起來搭上雷切爾的身體,老地產大亨沒辦法應付大狗的偷襲,一個重心不穩身體馬上往後倒,

雷切爾驚慌的伸手想抓住什麼來維持重心,他很幸運的一把抓住年輕人的手,年輕人也相當幸運的在同一秒舉起手杖頂端碰觸地產大亨的胸口。

洛基冷眼看著藍光從杖頂冒出,一眨眼就佔據雷切爾的身體,將地產大亨的眼神從惶恐轉為平靜。

他鬆手讓對方自己站好,看著老人不帶感情地問:「如何?」

「前所未有的好。」

雷切爾看起來雀躍又興奮,搓揉著手像個孩子般急切地問:「我們可以開始了嗎?雖然我不知道要開始什麼,但是我很想馬上做些什麼。」

「別急,我會給你工作。」

洛基從索爾的小背包中拿出一個隨身碟道:「我需要一個基地,這裡面有我想要的條件,拿去和你的物產作比對,將結果回報到我的信箱。」

「您的信箱是?」

「隨身碟裡有。好了,你該回家了,維持正常作息,別對任何人透漏與我接觸的事,如果有人問你在做什麼,自己找理由說服他們,清楚嗎?」

「很清楚。」

雷切爾握著隨身碟轉身走下山丘,灰白色的腦袋漸漸縮小,最後融化在半沉的夕陽中。

洛基望著雷切爾消失的方向,將手放到索爾頭上撫摸兩下做為獎勵。

他帶著索爾從華盛頓飛過兩個州,張羅寵物的機票雖然有點麻煩,但是遠不及大狗在捕捉凡人上的助力,只要有狗在,大多數人都會忘記注意洛基的手杖,甚至不用他自己開口就自行上前搭訕。

「你做的很好。」

洛基蹲下來撫摸索爾的背脊,狗兒靠過來輕撞主人的肩膀,再跑開幾步回頭看看阿斯嘉人。

洛基很清楚索爾的意思,他的狗想要玩丟球遊戲,於是招招手要狗回來,從小背包中拿出一棵綠球,在大狗面前搖晃兩下再丟出。

索爾像箭一般飛奔而去,幾分鐘後就叼著綠球回到山丘頂,將球放在主人腳前。

「再一次?」

「汪!」

洛基笑了一聲撿起球,多出一倍力量將球扔得更遠,單手扠腰看著索爾晃著一身長毛瘋狂奔跑,找到球叼回球又放下球。

洛基撿球重複之前的動作,他不懂為什麼索爾會這麼喜歡這種單調無趣的遊戲──話說回來,另外一個索爾也沉迷於反覆掄錘子錘飛人的遊戲,就算丟上一個小時,大狗奔回來時還是開心得像第一次找到球。

洛基看著索爾第十三次把球刁回來,腦中閃過一個惡作劇的念頭,拾球做出遠拋的動作,卻在中途就將球由實體換為幻影,想看看狗在發現球失蹤後的反應。

索爾跳起來追出去,長長的金尾巴消失在日落處,截至天黑前都沒再出現。

洛基站在幽暗的山丘上,看著遠處的街燈一座座亮起,卻沒在燈下找到熟悉的狗影。

五分鐘、十分鐘、二十分鐘,直到山丘下的住宅通通亮起燈光,索爾都沒回山丘上,洛基從等著看好戲漸漸變成擔心狗出事,走下綠丘扯著嗓子大喊。

「索爾!索爾你在哪裡?出來,我在找你!」

洛基的聲音越喊越大聲,步伐也越跨越大,到最後甚至是以嘶吼著狂奔著找狗,驚動了一部份住戶打開窗戶左右張望。

那隻笨狗……洛基在每棟屋子每棵行道樹甚至每個垃圾桶中尋找索爾,最後終於在一堆廢紙箱後瞧見黃金獵犬。

索爾把鼻子貼在地上左聞聞右聞聞,因為洛基的腳步聲而抬頭往後看,馬上被主人恐怖的神情嚇到,捲起尾巴縮成一團。

洛基瞪著滿臉恐慌的大狗,正要責罵狗不回應自己的呼喊時,索爾忽然站起來跑到他面前,用鼻子碰碰被主人握在手中的綠球,坐下來抬頭開心的搖尾巴。

我找到球了,主人我終於找到你的球,可以回來了。

洛基愣了一下,由氣轉笑單膝跪地抱住索爾低聲罵道:「你這隻笨狗!我根本沒把球丟出去,你怎麼找都不可能找到球,笨索爾!我的笨索爾。」

「汪!」

「說你笨你還應聲,果然是笨蛋。」

洛基扯扯索爾的耳朵,站起來替狗繫上牽繩,牽著大狗往旅館的方向走。

思考一直線、不會判斷謊言更不會說謊、無論做什麼都認真到底,這種性格太容易被人拐走了,他得給他的索爾一個專屬信物,以免哪天走丟時沒特徵協尋,但要找什麼當信物呢……

洛基一面行走一面思考,當他來到旅館門前時,腦中已經有了答案。

他要給他的索爾做一支雷神之錘,將小錘子掛在項圈上,並且施下只有自己能解開的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