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索爾跟娜塔莎降落在最近的機場,跟著一票凡人一起上飛機轉往華盛頓。

這一路上索爾得到不少空服員與同機乘客的注目或撘訕,他以為是自己沒把凡人的衣服穿好,或是不小心又做出不合米德加爾禮儀之事,向娜塔莎低聲請教,結果只得到『你把西裝穿得很好看』這個模糊的回答。

索爾帶著滿腦子問號和過度熱情的凡人旅客交談,如果有什麼他答不出來,或是答出來卻對方以為是開玩笑的地方,娜塔莎就會出現以秘書的身分替雷神解圍。

好不容易熬到飛機落地,兩人出機場搭上神盾局的公務車,黑頭車駛向市區,停在一棟商務旅館前。

索爾走下車子抬頭環顧周圍的高樓大廈,皺眉疑惑地問:「我們不是要去圖畫中的別墅嗎?」

「我們明天就會過去,那裡既然有可能是洛基的基地,最好等到包圍網完成再前往。」

娜塔莎注意到索爾不停轉頭東看西看,露出笑容主動問:「你想在附近逛逛嗎?」

「很想。」

索爾話一說完就直接往前走,他不是第一次來到凡人的大城市,不過上次到達時那裡是個半毀的戰場,沒有川流不息的車輛、閃亮變動的霓虹燈,人行道上更不見小販或街頭藝人。

索爾被賣潛艇堡的攤販吸住注意力,停下來盯著小餐車好一會,轉頭剛想問娜塔莎這是什麼,黑寡婦就直接向攤販點菜。

「我餓了。」

娜塔莎指指蔬菜培根潛艇堡與特大份量牛肉潛艇堡的牌子,掏錢一手付款一手拿食物,將牛肉堡遞給索爾問:「要嗎?」

「這要怎麼吃?直接咬?」

「直接咬,跟吃莎威瑪一樣,除了包裝紙外通通吃下去。」

索爾張嘴一口咬掉四分之一個潛艇堡,股起腮幫子咀嚼肉汁與麵包,抬頭看著對面大樓上的巨大廣告螢幕,驚訝的發現原來米德加爾的兔子會說話還擅長越獄。

是米德加爾特有的魔兔嗎?當索爾認真思考螢幕中那頭粉紅色兔子的來歷時,耳邊忽然響起一串打擊樂,回頭一看正巧看到娜塔莎掏出手機。

「喂……沒錯,他在旁邊……不會麻煩。」

娜塔莎將手機交給索爾道:「珍˙佛絲特博士找你。」

「珍?」

索爾迫不及待的接過手機,左轉轉右轉轉才在娜塔莎的手勢暗示下,把黑色話機貼在耳朵上呼喚:「珍,是你嗎?」

黑手機傳出珍輕快的聲音:「是我沒錯。有嚇到嗎?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讓神盾局的人給我你的聯絡方式。」

「為什麼要費力氣,你是我的朋友,神盾局沒理由刁難你。」

「因為我目前還在觀察期裡,要等到他們完全排除我周圍的地雷,我才能自由的活動和打電話。」

索爾想起洛基的威脅,馬上低下頭道:「對不起珍,我老是將你牽扯進危險的事裡。」

「也沒到老是,頂多就是兩次,就算算上外星人來襲也不過三次,就當作增廣見聞吧。」

「可是……」

「你要是真的過意不去就請我吃飯。」

珍稍稍停頓沉聲道:「你這次過來可不準再悶不吭聲走人,一定要和我見面。」

索爾挺胸道:「我絕對不會,我最快也要七天……剩五天半才能回阿斯嘉。」

「我的觀察期還有三天……那就約四天後,地點看你在哪就約在哪,所以你要提前一天告訴我你人在何處,而且不准跑太遠喔。」

「我會注意,必要時我可以飛過去找你。」

「你會嚇到人的啦。對了,我聽到車子的聲音,你人在街上?」

索爾看了一眼馬路點頭道:「我在探索華盛頓的街道。」

「穿著你那身戰袍?」

「不是,羅曼諾夫女士給我一套……」

索爾回頭看娜塔莎,照著對方的嘴型不確定地回答:「西裝?」

珍那頭沉默了好一會,接著忽然爆出讓索爾不得不把手機拿開的吼聲:「拍下來拍下來拍下來我要看!」

「拍?拍衣服?要用手還是錘子……」

「是用相機。」

娜塔莎掏出她的備用手機,將機身背後的攝影鏡頭對準索爾輕輕按一下,一面以指尖輕敲螢幕一面平靜地道:「佛絲特博士,照片傳給你了。」

「羅曼諾夫探員謝謝你!」

珍難掩興奮地怪叫一陣子才恢復正常音量,稍稍冷靜下來繼續通話:「索爾我一直很想讓你穿西裝,你穿普通的……」

索爾聽著珍雀躍的話聲,視線不經意的放到馬路上,看見一輛箱型車從自己面前駛過。

那是在短短數秒中發生的事,箱型車降下的後車窗冒出一隻黃金獵犬,毛茸茸的狗頭伸出窗子往外看,脖子上懸掛的精巧吊飾彈入索爾眼中,再隨著車子的前進隱入車流中。

索爾盯著遠去的箱型車,腦袋空白一秒後放下手機轉向娜塔莎大喊:「我的錘子!」

「我放在行李廂中,不會有人去竊取他,你大可放心。」

「我不是說我的錘子,是……呃啊!」

索爾低吼一聲驚愕地道:「剛剛那隻狗的項圈上有我的錘子!」

「你的意思是,有隻狗的項圈裝飾和雷神之錘很相似?」

「不是相似是一模一樣!而且……」

索爾拉長脖子瞪著廂型車遠去的方向咬牙道:「我還聞到洛基的氣味,那隻狗身上有洛基的魔法!雖然氣息不重但是我確定有!」

娜塔莎眼神一凜,以備用手機神盾局的專線,將機子貼在耳朵上問:「告訴我車子的特徵。」

索爾舉起手比劃:「這麼高這麼寬,寶藍色的,看起來不怎麼新,車尾粘著一個黑圓。」

「幫我追蹤一輛六人座寶藍色的箱型車,車子不是新車,行李箱上有掛備胎,這台車在約一分鐘前經過……」

娜塔莎對其他探員念出兩人所在的路口名稱,索爾沒去聽對方在說什麼,他甚至連刮過耳畔的車輪聲、人聲都充耳不聞,腦裡只有那條狗身上的小錘子。

在經過這麼長時間的追尋後,他終於找到弟弟的蹤跡。

※※※※

侵略地球的事前準備一切順利,洛基已經支配了他名單上過九成的人,而這些人也按進度完成各自的任務,沒有什麼好讓他操煩的事。

洛基決定放自己兩天假期,他待在老夫婦家,沒有出門襲擊凡人,也沒和被襲擊過的凡人連絡,而是坐在自己的房間內敲敲打打。

方型工作檯上堆滿從建材行、模型店、鄰居或手下手中收集到的材料與工具,以及委託凡人開模製作的半成品,洛基打算用這桌顏料與器具幫他的索爾製作雷神之錘。

索爾窩在主人腳邊,偶爾抬起頭看看洛基,再甩甩尾巴抱著疑惑趴下。

洛基用放大鏡檢視錘體上的符文,雖然製作的凡人拍胸保證能完全複製他給的石膏模型,但他沒辦法完全放心,反覆確認每個咒文都與雷神之錘本尊一致,這才拿起噴漆替錘子上色。

他仔細的將合金錘體染成記憶中的顏色,從亮度、深淺到光澤都不容有一絲偏差,重複噴漆直到每個凹凸縫隙都平均沾上色彩,這才將錘體放到架子上,邊等顏料乾邊處理下一個半成品。

這是個枯燥、需要許多耐心的工作,但是洛基做的非常起勁,他從小就非常渴望雷神之錘,那個富含力量的神錘是阿斯嘉的統治者象徵之一,只有奧丁的兒子有資格使用。

洛基曾以為自己擁有那個資格,事實證明他錯的離譜,自己打從出生就不具備揮舞神錘的權力。

「汪嗚……」

索爾把頭靠在洛基的大腿上,黑色大眼中寫滿好奇,彷彿在問主人你在做什麼。

洛基空出一隻手撫摸索爾的頭道:「再等一下,再等一下你的錘子就完工了。」

「汪!」

「是很厲害很厲害的雷神之錘喔,只要握著它不管多強悍的敵人都能擊退,所以你戴上後可不能把它弄丟喔,知道嗎?」

索爾歪頭露出迷惑的臉,讓洛基忍不住笑出來,放下手上的器具去揉大狗的臉道:「一看就是不知道的樣子。算了,反正我會施法讓別人無法偷走你的錘子。」

「還在忙嗎?」

老太太端著熱茶與點心走入房中,把托盤放到一旁的空桌上,看向工作桌上分成三塊的小小雷神之錘微笑道:「比從工廠拿回來時精巧好多呢,應該已經可以組裝了吧?」

「等顏料全乾後就可以,不過組裝完還要再修一次顏色,然後上三層保護漆。」

「真是個大工程啊。」

老太太彎下腰摸摸大狗道:「索爾你真是隻幸福的狗,你看你的主人花這麼多力氣幫你做項圈裝飾,跟主人說謝謝。」

「汪。」

老太太笑著多摸兩下,這才直起腰看著零件好奇地問:「這是個錘子嗎?」

「是。」

「好特別的造型,是您設計的?」

「不是,它有原型,我只是照印象複製。」

「照印象?原型不在您手上嗎?」

「原型在索爾--不是我們旁邊這隻--手上,但是我幾乎是從小看到大。」

洛基拿起已經放乾的錘身,摸著上頭不比頭髮粗多少的符文道:「我比它的擁有者還清楚它的大小、凹凸、色彩,只有重量不清楚,因為我沒有將它舉起來過。」

「它有那麼重?」

「非常重,當它壓在我胸口時,我完全爬不起來。」

洛基察覺到自己多話了,不過老太太早就在他的控制之下,大狗又聽不懂人話,他沒什麼好擔心的。

洛基舉起錘身對著天花板低語:「所以我只能遠遠看著它,看著它砸碎半個城市,看著它電毀一整支軍隊,看著它刮起颶風,帶著擁有它的人離開……我追不上也碰不著,不管是它還是他都是。」

老太太微微皺眉,猶豫了一會前傾身子問:「主人,恕我冒犯,索爾是您的舊情人嗎?」

洛基整個人愣住,轉過頭看著老太太不說話。

老太太被看得寒毛直豎,連忙搖著手解釋:「因為您將狗取名叫索爾,又費心製作那名索爾擁有的錘子,再加上剛剛的語氣……我以為索爾是您的愛……!」

老太太惶恐地住口,她的主人露出非常可怕的表情,那雙翠眼彷彿是把挖心的利刃,讓老人家失去呼吸能力。

「出去。」

洛基收回目光,面無表情地轉向工作桌下令:「沒我的許可不准進房。」

「是!」

老太太轉身一面拭淚一面轉身奔逃,她不懂洛基為什麼會突然變臉,但是確信自己如果不馬上離開,恐怕就永遠不用離開了。

洛基聽著老太太洋溢惶恐地關門、跑步聲,儘管老人家已經走遠,他仍感到強烈的憤怒。

愚蠢、自以為是的凡人!居然以為索爾是他的舊情人?怎麼可能!索爾是天之驕子,是奧丁真正的兒子、阿斯嘉未來的國王,從外表到能力都完全符合阿斯嘉人的審美觀,排隊要躺索爾的床的男人女人多到可以組軍隊,這種人不可能是洛基的情人,他們之間不過是兄弟關係,而且還是假兄弟!

只是兄弟,只是虛假的兄弟關係……洛基把手架在桌上撐住額頭,看著桌面一次又一次深呼吸,不明白自己明明只是闡述事實,胸口卻像被人狠狠揍一拳般疼得要命。

他討厭索爾、厭惡索爾、憎恨索爾、想將索爾從這個世界上抹去,這樣他就不會發現自己永遠都不可能得到索爾。

「不是,才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洛基對著桌燈大吼,吼聲驚動腳邊的大狗,狗兒站起來把腳搭到他身上,擔憂地注視失控的主人。

「我才沒有……我怎麼可能會!」

洛基重捶工作桌,將桌子的一角敲到地上,再一腳將碎片踢到牆角。

他不承認,他絕對不承認,但若是不承認,要怎麼解釋自己發現索爾為珍改變時的狂怒?如果只是兄弟之情可不會起那麼大的情緒波動。

「那是因為……因為……」

因為你愛他。

「我不愛索爾!我恨他!」

很多時候恨是愛的反面。

「我不是!」

不是嗎?看看你是怎麼寵愛那隻叫索爾的狗,你摟著牠吻著牠,對每個人介紹這是『我的索爾』,你想要屬於你的索爾,你想要一個愛著你的索爾。

「那只是一時興起!」

洛基朝著牆壁朝著另一個自己怒吼,卻聽見那個自己發出輕笑,嘲笑他的惱羞成怒。

洛基把臉埋入手中,沉默了好一會後斷斷續續地笑起來。

原來如此,原來他愛著索爾啊,居然這麼晚才發現真是太丟臉了,不過連自己都能欺騙,他這個謊言之神也當得挺稱職的嘛,哈哈哈。

是啊,他是愛著索爾,愛著那個人豪放爽朗的笑聲、舉手投足中的自信、憨厚的臉與毫無理由的信賴──他多麼愛炫耀這點,索爾永遠會原諒弟弟的惡作劇。

他多麼享受希芙抱怨兩人根本是出雙入對時的嘴臉,多麼自豪當索爾憤怒時只有他能安撫兄弟,多麼高興哥哥對自己的嚴重偏心,那會讓洛基以為自己在索爾心中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但那都是過去式了。

「筐啷!」

洛基聽見也看見錘體從自己手中滑落,但是他沒有力氣更沒興致去撿拾。

對,他愛索爾,沒錯,但那又如何?索爾是那個女人的,就算不是那個女人的也會是希芙的,再不然還有一整個軍團的人在排隊,總之不可能是他的,索爾對他的感情是建築在血緣關係上,一旦除去這層關係,他們之間什麼也不是。

毫無意義,這個發現毫無意義。

「汪汪汪!」

洛基被狗叫聲叫回現實,他失魂落魄地拍拍狗,撿起錘體放回桌上,看著待組裝的小雷神之錘,錘子為了減重將中間挖空,黑色的空洞看起來非常方便藏東西。

他拉開抽屜取出紙筆,將紙撕成細條寫滿小字捲起來,讓裝滿這無用愛意的紙條封入錘柄裡。

而在洛基發現又拋棄自己的情感的隔天,奇塔瑞人的統帥靠權杖聯絡上他,告知滅霸希望能儘早進行侵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