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

──欸?

「小雅居然是外星……噗!」

我第二次揍瑞龍寺的下巴,轉身指著林勞詩大喊:「喂不對吧!為什麼我是外星人?」

「我也不想相信,我一開始只是照例關心和本班同學接觸的對象,結果這一關心就才發現你和一連串事件有所牽連。」

我的心臟縮緊,我只記得要提防水晶戰士,倒忘了還有其他敵人。

太失策了……早在鳳香院跟我說明楔子時,我就該察覺到地球……不,是台北市的外星人不只一組。

失算就是失算,繼續後悔無濟於事,我只能繃緊神經聽林勞詩說下去。

「首先是你國中加上高中五年明明都和班上的風雲人物無緣,但是這學期卻突然成為A班……不是本校風雲人物的中心。接著上上個月調來妳們班的實習教師路易˙阿貝爾˙伯恩斯坦˙布洛瓦˙德˙奧古斯特先生在和你起衝突後沒多久就調離學校,而且至今都聯絡不上;再是上個月你積極與餐廳ZOO接觸,過沒多久該餐廳經營者本人與其兄弟就突然出櫃了!」

林勞詩一口氣講完話,雙手托槍向我走兩步道:「綜合以上幾點證據,我斷定你是取代真正的端木雅之的馬德拉星人,立刻脫下你的偽裝體,否則我將以武力制服你!」

「……」

「妳沒聽清楚嗎?我真的會開槍喔。」

「……你所謂的證據就是這些?這些就構成你抓我的理由?」

我被這麼荒謬的證據激動,忍不住越講越大聲:「難道說在你心目中,馬德拉星人侵略的方式就是勾引班上的風雲人物、替天行道宰掉不適任教師、讓接觸過的人出櫃,在你心目中侵略者都是幹這些事嗎?所謂的侵略者不是應該……」

我稍稍停頓喘口氣才接續道:「不是應該幹些和好萊塢電影中一樣的事嗎?像是奪走人類的能量、佔領人類的重要設施、把人類當獵物追捕、用些恐怖又匪夷所思的情境玩弄人類,或是把人綁上飛碟研究嗎?」

「照理來說應該是如此,但不能排除有新品種的侵略者。」

「我還新品種的蘭花哩!吸引風雲人物、使混蛋教師失蹤和讓直男發現自己其實是彎的或雙性戀是侵略者會幹的事嗎?幹這個對侵略者有什麼好處?」

林勞詩搖搖頭道:「是沒有什麼好處,但是……但是你周圍的事件都太異常了,不是地球會發生的事。」

「我也知道這堆事發生的機率低到接近零,但它就是發生了我能怎麼辦!」

「所以你不是地球人!」

「是這樣推理的嗎?瑞龍寺、塊樂頌、靜思雨、熱麗繞著我轉是他們自己的意思,路易˙以下省略失蹤是天意和因果報應,ZOO全員出櫃是因為……是因為愛!沒有一件和我相關!」

「真的?」

「真的。」我答的正氣凜然毫無遲疑,那些是真的都不干我的事──路易勉強,但實際動手的是水晶戰士們,這一切都是地球意志運作的結果,本人不過是運氣太差站得太近被捲進去的受害者。

「可是……」

林勞詩持槍的手稍稍下垂,皺眉誠懇地道:「可是我還是覺得太誇張了。」

「人生永遠比故事還誇張。」我在回答同時後悔剛剛沒有奪槍,如果我剛剛有,現在就能用槍托敲昏這的外星人,收拾書包回去念期末考。

我也知道很誇張啊,但這能怪我嗎?要不是我旁邊這位,跟現在還卡在廁所裡出不來的那位,我哪會被水晶戰士告白、和外星侵略者狼狽為奸、自己變成男人,男友變成女人、一口氣目睹好幾對同志出櫃,最後還發現原本我腳底下有一個後宮──然後我男友差點被後宮裡的皇帝追走。

我只求一個穩穩當當,最大考驗是模擬考成績單的安順高二下學期錯了嗎!就算我國小時曾妄想過和同學一起在教室開機器人,老天也不用這樣玩我吧?要玩至少讓我當正義的一方……

──雅之,我要把通訊器拿掉囉,你好囉唆。

不準拿!你們要替我偏差的人生的負責!

瑞龍寺輕拍我的左肩低聲道:「小雅,回去後我們就會好好負責,現在先把眼前的事情處理完好嗎?」

「你要怎麼負責?把我娶回家?」

「如果小雅和伯父願意的話……」

──夠了!誰叫你們現在求婚啊!快點把外面那個豆漿聯盟解決,老子要出廁所!

鳳香院用真正的聲音喊心語,這一喊讓我冷靜下來,瑞龍寺他堂哥的超磁性重低音真是威力十足。

──端木雅之我恨妳!

我把鳳香院的怒吼丟到一旁,專心一志的思考對策。

目前我方已經差不多掌握敵人擁有的證據、來歷,而下一步就是局勢主導權從對方那裏搶過來,換上有利我們的遊戲規則。

遊戲規則要定什麼我還沒想好,不過想規則前,更必須找出能壓過對方的籌碼。

有什麼能當我的籌碼?我盯著林勞詩皺眉,正苦於不知要從哪找時,她套裝外套口袋內的投影粉筆映入我的眼中。

就是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