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推開瑞龍寺深吸一口氣道:「我們重新來過一次,你掌握的只有剛剛那些嗎?」

「是。」

「所以都是接間接證據?」

「唔!」

「果然如此……」

我刻意挑嘴角露出輕視的樣子道:「宇宙中大名鼎鼎的和平組織的僱員竟然這麼無能,你真的是該聯盟的人嗎?該不會是冒牌貨吧?」

「我不是冒牌貨!我有身分證明!」

林勞詩邊說邊拿出方才的投影粉筆,轉轉按按一陣後投出一個貼有照片,還寫滿我看不懂的文字的畫面。

我直接忽略那堆扭來扭去的文字,指著照片中人道:「你說你和這個綠臉的人是同一個?」

「是,雖然膚色不一樣,但是五官輪廓是相同的。」

「……看不出來。」

「怎、怎麼會看不出來,你再仔細看看!」

「看不出來就是看不出來,要不然我靠近點看。」

我仰頭看著照片往前走,在與林勞詩的距離縮短到半步時猛然伸手搶粉筆。

不知道是林勞詩太沒戒心,還是命運之神終於眷顧本人一次,我竟然毫不費力的就將粉筆從她手中抽走。

「咦?」

「瑞龍寺,掩護我!」

我緊急後退,因為心急又是到退走,途中還差點絆倒自己。

而等我好不容易顧好自己的重心,抬頭想繼續談判時,赫然發現林勞詩抱著肚子蹲在地上,瑞龍寺右手握拳站在她斜前方。

「瑞龍寺你……」

瑞龍寺偏頭看我嚴肅地道:「掩護完成。」

我腦中浮現瑞龍寺一拳揍向林勞詩腹部的樣子,而這使本人感到一陣無力,我是要你掩護,沒叫你攻擊敵人,這樣我們的嫌疑更大了啊。

林勞詩呼應我的憂心,錯愕的抬頭仰望瑞龍寺道:「瑞龍寺同學,難道你……你為了愛甘願包庇侵略者嗎?」

瑞龍寺點點頭,像是個即將赴死的烈士般堅定地道:「沒錯,不管小雅是侵略者、永和星盟的人還是普通地球人,我都會包庇她!」

怪了,這明明應該是情話,為什麼我沒感到甜蜜就算了,還湧起了點殺意呢?

──因為妳太不知足了!我都快被你們閃瞎了,你居然連一公克的甜味都沒感受到!

你不是說要摘通訊器嗎?

──你不是要我不要摘嗎!

我有感這種對話會結成一個梅比烏斯環,急忙抽身要自己專注於眼前,握著剛剛奪來的投影粉筆刺激自己思考。

籌碼有了,但是有利,不,是絕對能讓我方勝出的規則呢?

我覺得自己眼前立著無比高聳的障蔽,這和打水晶戰士時不一樣,不是只要避開就行,而是要真的讓對方落敗,但是光靠我、瑞龍寺和鳳香院有辦法從正面擊敗敵人嗎?

林勞詩在我沉默時扶著圍牆站起來,蹙眉緩慢地搖頭道:「這種偷襲奪物的手段,你的班導師知道一定會很傷心。」

「我會小心別讓老師知……啊。」

我腦中靈光一閃道:「林老師,我們來談判吧。」

「我不是來談判,是來逮捕你的。」

「就憑你那點間接中的間接證據?如果我把今天的事告訴地球的單位,要被逮捕的反而是你吧?」

我停頓數秒才接續道:「非法入侵地球,又企圖違法拘禁地球人的外星人小姐。」

林勞詩顯然沒料到我會反過來指責她,倒抽一口氣急切地道:「我並沒有非法入侵地球!我是依照宇宙法和永和星盟與各星系簽署的條約形式活動。」

我挑眉問:「請問簽約的星系中有地球嗎?」

「呃……」

「沒有是吧?」

我晃晃手裡的白粉筆道:「你沒有證明我是外星人的直接證據,我卻有,把這個交給中研院、M※B或美國第七區之類的單位,馬上就會有穿隔離裝的研究員開車過來,把你送到研究室當實驗品喔。」

「唔!」

「畢竟妳是從高科技星球來的人,從頭髮到大腦都很有研究價值,被送進去後肯定會被一個細胞一個細胞分開解剖。」

林勞詩肩膀一震,緊抓手裡的槍咬牙大聲道:「我、我絕對不會進去那種地方!我是星盟的人,你們不能……」

「地球和星盟又沒有簽什麼協定,對地球人而言你們和馬德拉星來的都是侵略者。」

我舉手制止林勞詩反駁,把粉筆收入口袋道:「不過我也不一定非得通知政府單位不可,畢竟我也是個人,看到自己學校的老師被泡福馬林也會良心不安。」

──說謊。

鳳香院用通訊器低聲道,但我沒理會他繼續道:「所以我們來打個賭如何?我的確有一件無論如何都不想被老師知道的事,如果妳能在期限中找出那件事──要有直接證據,我就不向上通報,還會告訴老師妳一定會感興趣的情報。」

林勞詩遲疑地問:「……妳的同夥?」

「妳要這麼解釋也成啦。如何?要接受提議,還是去中研院當外星白老鼠?」

「……」

「不要想從我這邊把粉筆搶回來喔,透過剛剛的『掩護』,妳應該已經發現瑞龍寺笨歸笨但挺能打。」

瑞龍寺在聽到最後一句話時淚眼汪汪的看我,真是個沒有自覺的笨蛋。

林勞詩同樣熱淚盈眶,但不同的是她的眼淚中不是錯愕是悲憤,「太卑鄙了!居然用這種方法威脅我,你果然是外星侵略者。」

我壓下回話的衝動,用眼神和沉默對林勞詩施壓。

林勞詩咬唇回望我,堅持許久後終於垂下頭放下槍消沉地道:「我接受。」

「很好,我這邊會準備寫有我秘密的字條,把條子鎖在箱子裡交給妳保管。」

我在說話時,瑞龍寺、鳳香院各自用嘴巴和心語『啊』了一聲,而我照例把他們兩人的意見踢出大腦,拿出手機盯著上面的日期道:「至於時間……七月一號開始算三十天,如果妳沒查出結果,或是查了但方向錯誤就必須放棄對我的懷疑,不得再騷擾我和我的朋友。」

林勞詩張大眼問:「等一下,為什麼要等到七月一號,不是應該從今天開始嗎?」

「從今天開始算不就撞期末考了嗎?身為教師至少該知道考試的日期和重要性吧吧!萬一我因為妳的關係期末考不及格,導致學期總成績也不及格只能拿肄業證書,妳要拿什麼賠我?」

林勞詩想了想認真的拍胸道:「我可以幫你補習,只要大家一起努力,補考一定能考過。」

「那只會讓我考更差。我要回去唸書了,希望老師別反悔或偷跑,再見不送!」

我向前一手扣住瑞龍寺往前走,另一手則放在口袋中緊抓粉筆,深怕林勞詩會趁我們背對她時跳過來搶東西。

還好,我背後沒有任何人的呼喊或腳步聲,安靜到讓我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

「小雅,妳還可以吧?」

「沒事,一切都在掌握中。」我捏捏瑞龍寺的手要他安心。

在調查方向一開始就出錯的情況下,我的賭注不可能輸,絕對不可能。

瑞龍寺反握住我的手,低頭憂慮地問:「真的嗎?我看過妳期中考的英數分數,實在不像在掌握中。」

「……我身邊最不在掌握中的東西是你的嘴巴和手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