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條:準備收尾(二)突如其來的集結

接下來一個禮拜我都在課本中度過──我很想這麼說,但我不能。

為什麼不能?我在準備給林勞詩的盒子上花了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照理來說,一切應該在一個小時內結束:我在放學時順路去文具店買個能上鎖的盒子,回家後拿張紙把秘密寫下來折一折丟進去,扣上鎖隔天交給豆漿聯盟的地球派駐員,然後我就能拿起課本好好準備我的期末考。

事實證明我錯了,我錯在忘記周圍有一群憂心忡忡、虎視眈眈、蠢蠢欲動的人類與外星人。

這群人認為光用一個幾百圓的塑膠盒收藏秘密太不保險了,那種盒子只要有心三秒內就能被撬開,而邪惡的永和豆漿聯盟的派駐員肯定會這麼做。

為此,他們聚在一起拿著那個脆弱、不牢靠、廉價、充滿破綻……以下省略一百個缺點的百元盒子,自顧自的討論要增加什麼防護措施。

首先是要在鎖上增加電流,只要有人用不正常方式開啟就會把開盒者電得歪歪叫;但如果對方戴橡膠手套開鎖呢?所以除了電流外還需要麻醉氣體;一個記得戴橡膠手套的人肯定也會記得戴防毒面具,因此還要加上閃光裝置。

而此人既然戴了橡膠手套又戴了防毒面具,防毒面具可能有配備墨鏡或其他保護眼睛、鞏固牙齒……更正,只有保護眼睛的工具,為此加上一千分貝的噪音妨礙裝置也相當必要;最後,此人既然戴了橡膠手套又戴了有加裝防毒面具,多戴一副耳塞也是很合理的,為此我們必須設定盒子會在不正常開啟後自動爆炸。

好了,現在我們有一個從文具店買來的小塑膠盒,它會在被不正常開啟後放電、放毒氣、放閃光,最後發出巨響爆炸,但這樣就夠了嗎?才不!

我們──不包含本人──不能排除林勞詩會直接使用射線透視、心靈透視、觀落陰透視、某種大家都不知道但總之能透視的方法透視,這個盒子要裝上反α、β、x、紫外線射線的隔膜,安裝能污染心靈透視者的楔子陣,給所有伺機窺探盒內物的鬼神精靈詛咒,同時放置具有宇宙網路連線與自我進化機能的奈米科技,這樣如果突然有什麼新透視方法發生時,我們的盒子就能同步裝上新防禦。

多麼全面徹底、無孔不入、十面埋伏的保密盒,從總統到小嬰兒都應該盡力搞到一個,從此不用擔心自己的貪污資料或對媽媽的抱怨被第三者偷瞄到,想要訂購的人請打這支電話:零四八七五六一,前五名打來的觀眾另外贈送……

「你們玩夠了沒啊!」

我大力拍桌,把桌上那疊厚度可比小論文的設計圖拍得彈起來,將百元小盒子搶回大喊:「加了那麼多有的沒有的,不等於主動宣告『我們一家不是人』嗎!給我用普通、正常、地球的方式上鎖!」

瑞龍寺大力搖頭道:「但那樣太危險了,只要稍微用蠻力就能把盒子打開!」

「林勞詩不會想偷看答案,第一,她還有把柄在我們手上;第二,我相信以她的個性不會去去開;第三,不管她開不開我都會贏,只要你們別自曝身分。」

「為什麼你能這麼認為?」

「因為雅之的秘密是……」

我在鳳香院把秘密講出來前重踩他的腳,他因為曾和我心靈連線而知道我當時擬定的計畫──包括那個最核心的陷阱,而這也是整個計畫最讓我擔心的地方,只能希望他能把騙男人的演技充分發揮在騙敵人身上。

鳳香院被我踩的嘟嘴,抽出自己的腳忿忿不平地道:「不准講就不准講,不要老是動粗,被踩傷的話我怎麼穿涼鞋?」

「我相信你的皮沒那麼細。」

我抓起桌上的設計圖,揉成一顆大紙球丟給地上的果凍玩,雙手插腰嚴肅不容反對地道:「總之禁止使用一切超出地球現今科技的技術,絕對禁止,完全禁止!」

「放電放麻醉放閃光放巨響的爆炸裝置呢?」

「那個裝置超出端木家的財力範圍,否決!用鎖鎖起來就夠了!」

父親捶桌子跳起來大吼:「不行!我不能接受用這種方式把小雅的秘密交出去,小雅的秘密應該要通通裝在我心裡!」

「別鬧了!不過就是個盒子,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搞它嗎!」

我不想陷在鎖頭風暴中太久,因為我的歷史英文地理數學通通還沒背完,可惜在場三人中有三人和我意見不和,他們仍舊堅持要繼續加工那個百元小盒子。

到頭來我只好妥協,盒子還是原來的盒子,沒有任何外星科技或端木家買不起的技術,只是裡面的秘密字條是用隱形墨水──原料是檸檬汁──寫好,放入信封加上臘封──蓋臘封的印章是瑞隆寺用木頭刻的;而鑒於章稻君能用符咒對抗外星人,所以我們放入一堆從形天宮求來的符,並把其中一張背後點上紅點夾在盒子邊緣,確保在開盒後這張符絕對會在最上面。

處理好盒子內部後,該對外部動手腳了,首先把盒子底下的四個角削下一小塊,用夾鍊帶妥善保管小碎塊,以供某日對答案時確認盒子沒被掉包;接著用蓋有本人私章的膠帶把盒子繞上好幾圈,最後扣上盒子所附的小鎖,收起鎖匙放入書包,待明日交給林勞詩後便大功告成。

看起來說起來很簡單,但是我花了四天才走到『把盒子放到書包裡』這個動作,途中還必須面對形天宮效勞生『孩子要不要讓我們看看你家的狀態』的憐憫眼神、阻止瑞龍寺在臘封章上偷刻愛心、防止父親偷偷把盒子藏起來──但失敗了三次,還好果凍有幫我們把東西找回來。

這些亂七八糟的活動嚴重壓縮到我的讀書時間,迫使本人只能向兩位成績優秀的外星人求助,結果不知道是基於他們是侵略者,還是本人的英數真的太爛的關係,補習很快就變成『如何偷出期末考考卷』的作戰會議。

當然,最後這個會議沒有進行完,我們也沒去偷考卷。

到頭來,我還是靠自己的實力和運氣──針對英數考卷的選擇題──完成期末考,至於分數如何就交給上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