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量調查~


【勇者篇】

內湖村是個說特殊不特殊,說普通也不太普通的小村子。

這個村子雖靠近王國的商業中心,但是又沒靠近到可以分享其盛的地步;村內有山有湖,可是山上沒山神、湖裡沒水怪,地底沒有埋古聖先賢的屍骨,天上更沒有封印妖魔鬼怪。

然而要說這村子普通也不太正確,內湖村是少數非人類比人類多的村莊,山上的城堡住著美貌的吸血鬼公爵和他的天使傭兵老公,此外還有狼人、精靈、人魚、鬼魂……等等隨從。

村口大道旁的小屋有人類信差和一名千年不老的小男孩,偶爾還會有個變態娘娘腔惡魔前來拜訪;信差隔壁是外星人的家,家中唯一一名純種人類與對門的魔法少女是好朋友。

村子中央的小廣場有棵以「寧願放到爛也不給人摘」聞名的金蘋果神木囧囧樹,樹旁有小馬戲團駐紮,成員有萬劍穿心也不會死的白衣魔術師、長金黑毛的可愛狐人、應該是普通人類的紅髮助手,以及退休的少女職業殺手。

時常前往觀看馬戲團表演的中年雕刻家和他的年輕愛人都是尋常人類,但是據說年輕愛人曾任宮廷雕刻家,還是某個大富商的獨生子,因此看來又很不尋常。

總之,內湖村是一個裝滿奇人的小村落,村裡的人在定居此地前都有過一番轟轟烈烈、可歌可泣的故事,不過接下來要描述的不是他們的故事。

接下來要描述的是一個在春夏交際時發生的相遇與離別,故事的場景是內湖村中的一個小小莊園,人物則是別墅的居住者--一名貓人和他的人類貓奴……更正,人類管家,以及另外一名貓人。

※※※※

「喵姆--」

黑白貓人--普丁從午睡中甦醒,他從放著軟墊的衣櫥頂爬起來,前拉拉後拉拉活動筋骨,抓抓貓耳再拿起放在角落的帽子戴好,輕甩黑尾環顧自己的寢室。

作為一間貓人與人類管家的休息地點,這個房間內除了桌子、椅子、櫃子外,還有貓族最愛的跳台、藏在屋頂夾縫中的秘密基地、不大不小的箱子數個,以及一張加大版的上下鋪。

貓主人睡上鋪,管家則睡下鋪,貓奴必須隨傳隨到但不得待在比主人高的地方,此乃鐵則也。

普丁的目光從高高低低的櫃子、磨爪牆再來到上下鋪,他喜歡上鋪蓬蓬的枕頭、軟軟的棉被,以及一棟毛茸茸的小布屋。

等等,毛茸茸的小布屋?

普丁拉長脖子盯著自己午睡前沒出現的東西,他的御用床的床尾放了一個尖頂小屋,毛毛的褐色屋頂和白牆壁看起來乾淨又溫暖,而且大小適中,足以容納一隻貓人在裡頭窩著與翻身,但又不會大到沒有安全感,是個優秀的貓窩。

既然是個優秀的貓窩,馬上引來貓人住也是很正常的。

普丁跳下衣櫥爬上御用床,先把屋子聞一聞--有別人的味道但是不礙事,走進去躺下窩好,正喜孜孜的想展開第二次午睡時,他看見一顆頭出現在貓屋的拱門外。

一個橘色的短毛貓人蹲在門前,睜著圓滾滾的眼睛盯著普丁。

普丁回望這名比自己年輕許多、修長許多、尾巴長許多、精神好許多的貓人數秒,跳起來發出尖叫。

「喵嗚嗚嗚嗚嗚嗚!」

「主人您怎麼了!」

普丁的貓奴……更正是管家,人類低階魔法師艾利斯在尖叫聲出現後三秒衝進寢室,左手魔法杖右手拖鞋,擺出「誰欺負我主人我就殺誰」的恐怖氣勢。

緊接著,他瞧見橘毛貓人,殺氣瞬間轉成繞指柔,放下拖鞋愉悅地笑道:「什麼嘛這不是小比嗎?」

「小比?」

普丁一面拱背一面瞪著橘子色貓人怒吼:「小比是什麼東西!」

「就是您前面的那個東西啊,正確的名字是凡納比,暱稱小比。」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我家!」

「因為您的養母要把小比寄養在莊園中,還有其實您現在也在他家--那個小屋子是小比的貓窩。」

普丁愣了一下,垂下尾巴幾秒後猛然澎起全身毛髮大吼:「這個房子現在是我的!」

小比歪一下頭爽快地道:「好啊,那就給你。」

「喵?」普丁愣住,這麼簡單就把所有物交出去,這傢伙是笨蛋還是小鬼?

小比前傾身子,靠近滿臉疑惑的普丁笑道:「喵普丁叔叔,不要一直睡覺啦,我們來玩好不好?」

「……誰是叔叔!叫我哥哥--」

※※※※

艾利斯祭出普丁最愛的梳毛搔下巴,費了一番功夫才讓主人冷靜下來,三人一同移動到餐廳做正式介紹與說明。

小比是普丁的養父母--森林女巫朵麗、樹人里夫斯在凡納比颱風降臨之夜撿到的小貓人,因為這個貓人膽子大又跑得相當快,夫婦倆因此用颱風為他命名。

附帶一提,普丁是在馬車道上撿到的。

夫婦倆將小比從小貓人養到成年,原本沒有意外的話,一家人應該會一直生活下去,然而里夫斯前陣子受雇的商會想派他去開發新大陸的森林,考量到經濟、新環境之險惡種種因素,忍痛決定讓小比搬來和普丁住。

「所以……」

艾利斯結束前情提要,端起餐桌上的熱茶潤潤喉道:「從今天起大家就是一家人了。」

普丁馬上搖頭拍桌道:「等等,我還沒同意要讓這個小鬼住下來!」

小比晃晃長尾巴糾正:「我不是小鬼是小比喔喵。」

「我沒有問你!」

「好了啦主人別這麼激動,您的養父母本來想要當面告訴您這件事,可是您一聽到里夫斯的聲音就躲得不見貓影,我找不到您,沒辦法徵得同意也很無奈啊。」

「那個樹人那麼大隻還是公的,只要是貓人都會躲起來,還有你笑得那麼燦爛哪裡無奈!」

「因為小比是個很可愛的貓人啊……啊我的意思是小比既然是主人的弟弟,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照應不是很好嗎?我想要被貓咪環繞的生活啊。」

「你這個是貓就八十分的混蛋貓奴!」

普丁澎起尾巴指著小比的鼻子大喊:「我才不要和不認識的貓一起生活!」

艾利斯愣了一下微笑道:「小比不是不認識的貓咪喔,他小時候有來家裡住過,您不記得了嗎?」

「那種事我哪……」

普丁停止說話皺眉盯著小比,這張沒有緊張感的娃娃臉、細細長長的尾巴和身體、橘子色的粗糙毛髮,還有劈頭就是「跟我玩跟我玩來跟我玩」。

「是那隻小貓……」

普丁低聲呢喃。他想起來了,幾年前養父母出遊時,曾經把一個橘色毛小孩借放在莊園,讓自己整整一個禮拜走到哪被偷襲到哪。

不過,雖然毛小孩鍥而不捨的從前後左右上下進攻,他還是靠成年貓人的技巧與體重獲得完美勝利,多次將對方死死壓在地上,教育這個死小鬼貓人該有的禮儀與階級觀念。

而現在似乎又是重啟教育的時刻了。

普丁的眼底金光一閃,跳過整張餐桌落到小比身上,連貓帶椅子一起推倒,雙手扣住對方的肩膀,兩膝夾在另一人的腿邊,看著雙目圓睜的毛小孩哼哼哼笑道:「喵喵,知道我的厲害了……喵!」

普丁的肚子吃了一記膝擊,接著就天地倒轉躺在地上,仰頭看著小比以相同的姿勢壓住自己。

這是怎麼回事?按照他的經驗,這小子應該完全沒有反抗餘地才對,為什麼能把自己撞翻?是哪邊出了差錯?他起跳的時候忘記要先抬右腳嗎?還是尾巴彎曲的角度不對?

正當普丁被意料外的變化搞到腦袋冒煙之際,艾利斯的聲音從他的頭頂傳來:「啊對了主人,小比雖然剛成年,不過他可是擁有二級勇者證,能夠只靠爪子就在幽暗森林生活三天的勇者貓人喔。」

「你是勇者?」普丁僵硬地問,他無法將身上這隻輕飄飄、傻呼呼的貓人和勇者連在一起,所謂的勇者不應該是肌肉很大塊、爪子非常利的傢伙嗎?

「是啊,我是勇者小比。叔叔,跟我玩好不好?」

「……我才不是叔叔,我是哥哥!」

普丁翻身推開小比,仗著先天骨架大,後天體重重的優勢壓倒小比,兩隻貓人抱在一起從客廳頭滾到客廳尾,然後再跳起來繞著屋子暴衝追逐。

「喵嗚喵嗚我才不會輸!」

「哈哈哈叔叔的肚子好軟喵!」

「看我壓扁你啊啊啊。」

「一隻貓咪不嫌少,兩隻貓咪恰恰好啊。」

艾利斯捧著熱茶遠望奔跑的貓人,有了小比,他家主人睡太多、吃太多、動太少的問題一定可以得到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