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正義聯盟+Inception <=雖然很難以想像,但真的是這樣,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

●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小超對不起)

●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


03

布魯斯這次甦醒的時間比上次早得多,只昏迷了約半小時就睜開眼,發現自己蓋著毯子躺在阿福慣用的賓士轎車的後座,耳邊迴盪著老管家喜愛的交響樂。

他扶著額頭爬起來,花費幾秒讓腦袋清醒才看向駕駛座問:「剪綵儀式呢?」

「順利結束。」

阿福邊回答邊讓車子停下來等紅綠燈:「館長遞補了您的位置,發表了一篇精彩的演說拖住媒體,讓您得以順利撤退回車上。」

「他們因為一篇演說就放過我?」

「他們沒有,不過我要公關告訴他們您身體不適無法接受採訪,並且請一位好心的先生開著加長型轎車繞市區一圈後進入某間旅館,此刻我們的媒體朋友應該還在追著那輛車跑。」

布魯斯愣了一下聽懂阿福的計謀,揚起嘴角靠在椅背上道:「好奸詐……你在出門前就計畫好了,是吧?」

「我只是準備了幾個備案,如果他們相信您真的身體不適,就該猜到您會返回莊園,而不是在市區打轉。」

「以我回答問題時的茫然白痴模樣,他們很難相信我是身體不適,而不是單純發酒瘋。」

「那真是太遺憾了。」

阿福聳聳肩膀踩動油門道:「布魯斯少爺,我必須告訴您另一件令人遺憾的事,您和麗絲小姐的午餐會已經取消了,她在您醒來前十分鐘打電話過來,得知您的狀況後體諒地主動取消約會,現在您只能和我這個老頭子一起吃飯了。」

「你的口氣聽起來一點也不遺憾。」

「我當然不覺得遺憾,我已經有個一月又十一天沒看著我的少爺坐在餐桌前,在食物冷掉前將它們吃下肚。」

兩人在閒聊中回到偉恩莊園,阿福一停好車子就哼著歌走到一樓的廚房,搬出蔬果魚肉開心的切切洗洗;布魯斯想下到蝙蝠洞讀驗傷報告,但是老管家愉悅的歌聲和表情攔阻了他。

他很清楚阿福為自己做了多少、痛了多少、操勞了多少,每個蝙蝠俠在外奔波的闇夜,也是老管家徹夜留守蝙蝠洞之時。

所以布魯斯決定縱容自己、回報阿福一次,暫時拋下洞中待查的文件片刻,像個普通人一樣走到餐桌邊打開電視等放飯。

不過他還是習慣性轉去看新聞,午間新聞的頭兩條是喬納綁架事件的追蹤報導、新任檢察長哈維˙丹特就任,第三條則是偉恩圖書館開幕。

「高譚市最大的公共圖書館──湯馬士˙偉恩圖書館於今天正式開門迎接大眾,這座圖書館聘請知名建築設計師卡拉特設計,現有一千萬冊的藏書,近五千萬筆電子影音資料和微縮影片,擁有全自動化的查書取書系統,凡是在高譚市設籍超過三年,擁有高中學歷的居民皆可持身分證免費入館閱覽。」

新聞主撥在電視中不帶感情的介紹圖書館的基本資料,接著她話鋒一轉,背後的圖片從圖書館換成布魯斯˙偉恩恍惚的笑臉道:「但是令人錯愕的是,作為推動這棟圖書館新建計畫的人,現任偉恩企業的董事長布魯斯˙偉恩卻在剪綵典禮上做出脫序演出,他對記者們答非所問,最後甚至摔到其中一名記者身上。

偉恩企業的公關宣稱布魯斯˙偉恩是因為身體問題摔倒,不過根據本台記者進一步追蹤,發現布魯斯˙偉恩在離開圖書館後沒有返家或就醫,而是前往知名酒店……」

門鈴聲插入主撥的話語中,布魯斯看看廚房內忙得不可開交的阿福,再看看電視中在酒店外守株待兔的記者群,判斷來者為狗仔隊的機率不高後起身開門。

他沒有賭錯,門外的確不是狗仔隊,是比狗仔隊還難纏的青梅竹馬。

瑞秋單手扠腰雙眉緊皺地站在門外,她在看到布魯斯時愣了一下,緊繃的臉緩緩放鬆,放下手跨過門檻問:「所以現在關在酒店裡的是阿福?」

「是某位『好心的先生』。」

「誰?」

「人是阿福找的,我什麼都不知道。」

布魯斯舉起雙手投降,將瑞秋的側背包從肩頭卸下來,拎著包包走向長餐桌問:「要一起吃午餐嗎?」

「恐怕不行,我下午要陪哈維開庭,只能待……」

瑞秋看了手錶一眼道:「我最多只能待半小時,然後就要飆車回法院。」

「喔,那太可惜了,阿福在廚房做的很起勁。要喝茶嗎?」

「我比較想要咖啡。」

布魯斯走到角落的櫃子,打開木門用藏在裡頭的簡易咖啡機煮出兩杯黑咖啡。當他端著咖啡回到餐廳時,瑞秋的注意力已經被電視鎖住了。

瑞秋盯著電視中搖搖欲墬的布魯斯問:「你真的不記得克莉絲汀小姐的性別、買農場追女孩子和作帳?」

果然躲不掉……布魯斯坐下來把咖啡交給瑞秋,沉在古董沙發椅中仰著頭道:「我知道克莉絲汀小姐是女的,她是女同志,之前曾向我談過借精生子的事,我建議她去找馬杜拉,他的身體素質比我好,而且正好有借腹生子的需求──他是男同志。

買農場的事是真的,瑪莉˙萊恩和他的父親致力於有機農業和環境保護,但是他們富有的鄰居不喜歡這對父女的主張,於是設計封殺該農場的貸款導致他們瀕臨破產,我出資填平他們的財政缺口,再順手買走這些無聊鄰居的地。萊恩父女目前是偉恩超市的供應商之一。

但做帳不是事實,我真的簽了一張一千萬的支票資助『高譚受虐兒保護協會』,只可惜媒體不相信布魯斯˙偉恩有這麼好心。」

瑞秋將手疊到布魯斯的手背上,收緊手指抓住那隻爬滿厚繭的大手輕語:「他們把你做的善事全扭曲了。」

「沒辦法,因為布魯斯˙偉恩是個愚蠢又無信的男人。」布魯斯勾起嘴角蠻不在乎地輕笑。他和媒體,不對,是比媒體更嚴厲地注視名為布魯斯˙偉恩的富豪,他清楚這個男人幹過的一切蠢事,以及這些蠢事所導致的評價──一個能讓所有人都無法將蝙蝠俠與高譚王子聯想在一起的評價。

「他才不愚蠢與無信。」

瑞秋拉起布魯斯的手,貼上對方的臉頰強迫朋友看著自己道:「他非常聰明、充滿靈感與活力,擁有極高的感受性和憐憫心,更是我的摯友。」

布魯斯的胸口一陣暖意,不過瑞秋接下來的發言馬上就將暖意轉為寒意。

瑞秋停頓片刻認真地問:「布魯斯,你有沒有考慮過脫下面具,以布魯斯˙偉恩的身分好好活下去?」

布魯斯頓了幾秒轉開頭低聲道:「高譚還需要蝙蝠俠。」

「你確定?」

瑞秋指向喋喋不休地電視道:「你好好看看新聞和報紙,看看你夜巡時看向你的眼睛,無論你抓到多少犯罪者救出多少條命,大家還是把你當成怪物、暴力狂、頭號通緝犯,這個城市……這個犯罪之都中沒有人會感激你的所作所為,你何必為一群不懂感恩的人付出性命?」

布魯斯腦中浮現槍擊他的喬納,以及認為蝙蝠俠與小丑串通演戲的讀者投書,咬牙將兩者趨出腦外道:「他們不是不懂感恩,是絕望到忘記怎麼求救。」

「或者是已經自甘墮落,甚至陶醉其中了。」

瑞秋靠近布魯斯,貼在對方的耳邊呢喃:「布魯斯,你值得更快樂精采的人生,放棄那些不值得拯救的人,放棄不屬於你的責任和那些無所謂的堅持,和我一起快樂的活下去。」

布魯斯的後腦杓一陣涼麻,他總覺得有哪邊不對勁,卻無法確切的指出是哪處有異,思緒和手腳都像被無形的蜘蛛絲繞住,想掙扎又不知從何掙扎。

瑞秋把布魯斯的頭轉過來,凝視青梅竹馬的眼瞳以氣音道:「布魯斯,放棄……」

「瑞秋小姐!」

阿福喜悅的喊聲猛然竄入,老管家端著銀托盤看著沙發上的年輕人,眨眨眼把托盤放在餐桌上問:「我打擾兩位了嗎?」

布魯斯和瑞秋愣住數秒,雙雙甩開對方的手,一個伸手拿遙控器轉台,另一個站起來背起背包拉平裙子。

阿福走向瑞秋意外地問:「你要離開了?」

「我下午還有工作。」

瑞秋張開手臂抱抱阿福,目光偶然掃過牆壁上的骨董鐘,她立刻跳起來一面大喊『我要遲到了』一面跑出門。

阿福跟在後面關門兼道別,而當他返回餐廳時,布魯斯仍坐在沙發椅上,低垂的臉冷硬如岩石。

阿福嘴角上的笑容一下子散去,他走到小少爺面前,把手放到對方的肩膀上。

布魯斯抖了一下身體,過了好一會才抬起頭問:「阿福,你也不喜歡我繼續做蝙蝠俠嗎?」

「我不喜歡。」

阿福抬起手阻止布魯斯回話道:「不過我也不喜歡我的老花眼、關節退化、記憶力衰退和皺紋,人活著總會碰上一些自己不喜歡的事。」

布魯斯糾結的眉頭稍稍鬆開,但是眼中仍留有不安:「你會介意我為了掩護蝙蝠俠,破壞布魯斯˙偉恩的名聲嗎?」

「我一開始挺介意的,但是我很快就確定,我和老爺、夫人都會以您為榮。」

阿福輕掐布魯斯的肩膀道:「因為您選擇做您該做,而不是想做的事,而且無論這件事有多困難,您都堅持下來了,永不放棄是偉恩家的家訓。」

布魯斯拉平的唇線揚起,握著老管家的手輕語:「謝謝。」

「不客氣。」

阿福將布魯斯拉起來,推著人走向餐桌道:「午餐已經準備好了,前菜是羅曼葉佐煙燻鮭魚沙拉,湯是花椰菜青豆仁濃湯,主餐是橙汁鴨肉豆腐捲,甜點則是草莓冰淇淋佐綜合水果丁。」

「橙汁鴨肉豆腐捲?」

「我一位開中餐館的老朋友教我做的中法混合菜,利用豆腐增加飽足感,還可以減少脂肪攝取量。」

阿福拔出餐前酒的軟木塞蓋,將明黃色的香檳倒入水晶杯中問:「少爺,您今晚還要去巡邏嗎?」

「今晚不巡邏,我要去拜訪幾個熟人。」

布魯斯注意到阿福眼底的憂慮,偏頭掛著笑容道:「別擔心,只是去拋拋媚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