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定上是諾蘭蝙蝠俠三部曲+正義聯盟+Inception <=雖然很難以想像,但真的是這樣,其中Inception只參考設定沒有使用相關角色。

● 因為視角以少爺為主,小超故事中後段才會有比較多的戲份,但前面會出來跑跑龍套,但是正式豋場真的很後面(小超對不起)

● 基本上是隔日更新。

《盜夢之都》出本消息登記表 New!



11

布魯斯在蝙蝠戰機訊號消失後十六分鐘到達高譚區與奈何島的交界,他在路上試圖和阿福與福克斯連絡,兩人雖有回應,聲音卻被雜音切得斷斷續續無法辨識。

有某人襲擊了克拉克,再釋放妨礙電波阻止布魯斯和蝙蝠洞聯絡。

布魯斯在腦中列出有能力與腦袋進行這些計畫的人物,靠思考來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儘可能迅速但不急躁的到達事發地點。

布魯斯下車站在柏油路上,他看到一排高高昇起的吊橋、燃燒的警車、斷裂的鐵條、數不清的彈孔和彈殼,但就是沒有瞧見半個人或蝙蝠戰機的影子。

除了沒有活人外,整個區域也安靜的可怕。

照理來說,就算把精神病患擋在橋的另一端,以這群人的性格也絕對不會乖乖坐著等警察來抓,肯定會使盡全力叫囂與破壞,靜到只餘風聲實在不正常。

布魯斯壓抑著呼喊克拉克名字的衝動──在局勢不明之刻發出聲響並不明智,掐著蝙蝠鏢在陰影中前進,一面潛行一面觀察四方,最後停在某個僅升起一半的吊橋前。

半升的吊橋可以阻止車輛和人員的通行,不過擋不住布魯斯,他可以靠繩索盪過去,也能開蝙蝠車飛過去。

但是他沒有發射繩索或開車,因為眼前的安排看起來太像請君入甕的陷阱。

呻吟聲打破了兩岸的沉默,布魯斯轉頭朝聲音源望去,視線停在奈何島那側的路燈,看見一條搖搖晃晃的纖細人影走入燈光中。

布魯斯在看清楚人影的五官瞬間失去沉穩,朝吊橋射出繩索晃向對岸,在該人摔倒前接住對方的身體。

「瑞秋!」

布魯斯驚愕地呼喚懷中人的名字,小心翼翼地讓青梅竹馬靠坐在街燈下,低下頭檢查有無傷口。

瑞秋在布魯斯查看傷勢時醒過來,嗚咽一聲抓住黑騎士的肩甲抖聲道:「布、布魯斯!死了……大家都死了!所有人都死了!」

「誰死了?」

布魯斯在發問同時瞄到躺在破木箱旁的男屍,白色的臉、紅色的唇和誇張的紫西裝只要看一眼就能認出死者的身分──多次將高譚市搞得天翻地覆的小丑。

在小丑扭曲的右腳邊是腹部凹陷的企鵝人,再過去是頭首分離的稻草人、身體攔腰折斷的忍者大師、掛在河岸護欄上的謎語人、腦袋碎裂的班恩、嘴巴被捅了一根街燈的殺手鱷,以及其他蝙蝠俠的老對手,這些人死狀悽慘的散落在橋邊馬路上,在月光下散發濃濃的血腥味。

布魯斯望著眼前綿延不絕的屍塊,握緊拳頭轉向瑞秋問:「是誰做的?」

「我、我!」

「瑞秋!振作點,告訴我是誰做出這一切的!」

「是我。」

回答從天空降下,布魯斯抬頭往上看,在暈黃的月牙前看到停滯的白影,影子中央的紅色S和地上的血灘一樣鮮明刺眼。

「卡艾爾……」

布魯斯站起來將瑞秋擋在背後,仰頭注視在空中微笑的男人道:「是你進行了這場大屠殺?」

「是伸張遲來的正義。」

卡艾爾緩緩降低高度,漂浮在小丑的屍體上方歪著頭道:「布魯斯,你看起來一點也不驚訝啊,你早就知道我真的是超人了嗎?」

「驚訝無法解決問題。」

布魯斯悄悄將手挪向萬能腰帶。他當然很驚訝卡艾爾真的有異能,但是他更清楚自己沒有自亂分寸的本錢──如果超人真的和電視劇裡一樣威猛的話。

卡艾爾發出輕笑,偏過身俯瞰滿地死屍問:「布魯斯,你喜歡我送給你的禮物嗎?我替你殺光了高譚的惡棍,這些人再也無法糟蹋你和這個美麗的城市。」

「我不記得我有向你討過禮物。」

「你的確沒有,是我自願獻給你的。」

卡艾爾飄到布魯斯面前,朝黑騎士伸出手道:「我想將你從永恆的噩夢中拉出,令你再也不用穿著這身難看的蝙蝠裝戰鬥,像你這麼精緻的人不該站在槍林彈雨中。」

「我要站在哪裡由我自己決定。」

布魯斯將電擊型蝙蝠鏢捅向卡艾爾的手心,在釋放電流的同一秒丟出煙霧彈與閃光彈,扛起瑞秋一邊奔跑一邊拔出繩索槍對準對岸附近的大樓。

「布魯斯,淘氣的孩子會受到懲罰喔。」

卡艾爾的話聲、吐息猛然貼上布魯斯的右臉頰,下一秒瑞秋就落入對方手中。

布魯斯伸手想將人搶回來,可惜卡艾爾已經瞄準他的腹部,比鋼鐵還堅硬的拳頭揮向黑色裝甲,撞上驟然闖入的第三者。

克拉克以驚人的速度插進布魯斯和卡艾爾之間,用身體接下那顆沉重無比的拳頭,在衝擊力作用下撞上背後的黑騎士,兩個人一同飛向斜後方的樓房。

※※※※

「嗚……」

布魯斯在酸痛中甦醒,睜開雙眼看著掛在頭頂的吊燈,再看看正前方碎裂的落地窗,猛然想起自己失去意識前的畫面,胸口瞬間被憤怒佔滿。

「克拉克!」

布魯斯從翻倒的傢俱堆中站起來,既怒又急的尋找克拉克的身影,最後在碎花窗簾布下發現軟癱在地的同伴。

布魯斯蹲下來把礙事的破窗廉丟到一邊,一眼就看見克拉克宛如被潑上一桶番茄醬的肚子,深呼吸強迫自己把震驚與恐慌驅出腦袋,翻出急救用品要替對方止血。

克拉克在布魯斯壓上傷口時倒抽一口氣,恢復意識艱難顫抖地輕喚:「布……魯斯?」

「對,是我。」

布魯斯看著手中的白布迅速泛紅,咬牙切齒地大罵:「你這個白痴!竟然用身體去接超人的拳頭,你不要命了嗎!」

「我幫你……擋拳……習慣了。」

「你才擋一次最好能養成習慣!馬上把這個習慣改掉,聽到了沒你這隻白癡救難犬!」

「哈哈……」克拉克剛笑完就咳出一大口血。

布魯斯把克拉克的頭轉向一邊,以防對方被血或嘔吐物堵住呼吸道,然後回過頭繼續和傷口奮戰。

布魯斯心中有某個聲音冷靜地告訴他,現在所做的一切──無論是撥頭還是止血,都無法拯救克拉克的性命,沒有什麼急救手段能挽回眼前這個人,他不該將時間浪費在必死之人身上。

可是我不希望克拉克死──布魯斯如此回答那個聲音,繼續徒勞無功地對抗衝出傷口的鮮血。

「布魯斯……」

克拉克不知何時抓住布魯斯的手甲,他的臉蒼白如霜,可是藍瞳卻異常清明:「我……快不行了,所以……聽我……說……」

「別說話!」

「戒指……收下我……弱點的人。」

「我對你的羅曼史沒興趣!」布魯斯邊怒吼邊扯開最後一包紗布。

「總是隨身……攜帶……它。白天……放在西裝暗袋,晚……晚上……收在腰帶……」

「克拉克你給我閉嘴!」

「左邊數來第三個……麻醉藥旁的……口袋。」

克拉克的手滑至布魯斯的萬能腰帶,在其中一個口袋上留下鮮紅的指印。

布魯斯低頭看著那枚指印,忽然意識到指印停留的口袋,正是從左邊數來第三個,與麻醉藥袋相鄰的袋子。

「……不可能。」

布魯斯的身體一陣顫慄,轉向克拉克的臉高聲道:「我根本不認識你,不可能收過……!」

克拉克挺身吞下布魯斯的聲音,這個迴光返照的吻只持續兩秒就終止,送吻者軟綿綿地摔回地上,以最後一個注目、最後一口氣哀切地請求:「相信我,我……卡艾爾的弱點……」

克拉克沒能將說完話就斷氣了,他的話聲飄散在冷風中,可是口裡的血味、青澀的親吻卻烙在布魯斯的唇上。

布魯斯看著面前失去生氣的肉體,感覺某種濕熱的液體滑過他的臉,滴上克拉克赤紅色的胸膛。

──相信我。

──拜託,相信我,相信我們認識。

當布魯斯回過神時,手指已經把萬能腰帶的口袋挑開了。

他低頭看著那個染血的小口袋,覺得自己像是打開過一次盒子的潘朵拉,不知道盒內放的是更多的災難,還是唯一的希望。

理智告訴他不該期待沒有根據的事物,可是感性與直覺卻渴望站在克拉克那方。

最糟糕的情況也不過是看到一只空口袋。布魯斯懷抱著這個想法掀開口袋,在裡頭看到一枚閃閃發亮戒指──鑲著氪石,由最後的氪星之子交給他所愛之人的戒指。

布魯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忘記並質疑這枚戒指的存在。

「……布魯斯,原來你飛到這裡了啊。」

卡艾爾出現在落地窗外,飄過僅餘窗框的窗子停在布魯斯背後,笑著伸出右手道:「好了,該是和我攜手登上王座的時候了,你這次應該不會再……嗚!」

卡艾爾後仰摔破桌子,光滑的臉上出現一枚紅印,掙扎著想從破桌中爬起來,卻馬上被補上第二拳,跌回碎片堆中壓著臉驚愕地道:「這……我怎麼會……哇啊!」

布魯斯一腳踢翻卡艾爾,他帶著氪石戒指站在對方面前道:「怎麼會?這須要問嗎?如果你真的是氪星人,那麼你就無法對抗我手上的氪石;如果你不是氪星人是普通人,那麼氪石無法弱化你,但你也無法對抗我的拳頭。」

卡艾爾咬牙往後退,背脊很快就撞上牆壁,陷入無處可逃的窘境中。

布魯斯掐著拳頭俯瞰獵物道:「好了,你要直接交待這場鬧劇的主導者,還是要被我揍一頓再說?」

=======================================================

下回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