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德放下簽帳單,還好他有保留這張簽帳單,要不然日後要拿什麼向Q討飯錢──他不缺錢但是樂於挖苦人。

只是光是解開帳單之謎並無法解釋Q為什麼會脫光光躺在他床上,對方總不可能是拿身體抵債吧?就算是,龐德也絕對不會收。

龐德將『Q為什麼會在我家』列為下一波調查重點,他翻找自己昨日穿過的衣褲,打開皮夾與手機察看有無線索。

他沒有找到有用的資訊,反倒在經過寢室門口時聽到Q『唔』了一聲,馬上停下腳步警戒地注視床鋪,確定對方沒有轉醒的跡象才潛行而去。

龐德快步回到客廳,盯著擺放在玻璃茶几上的物品──這些東西通通是他從自己昨晚穿過的衣服中挖出來的,祈禱能突然靈光乍現想起一切。

然而他的腦袋除了空白還是空白,昨晚的記憶就像喝下肚的酒一般,只剩幽幽淡淡模模糊糊的氣味。

不過在氣味完全散去前,龐德的雙眼在電視櫃下捕捉到一抹反光,走過去蹲下將反光體撈出櫃子。

那是一罐鋁罐裝的海尼根啤酒,裡頭的酒早在昨夜就進了某人的肚子,僅剩被掐凹的罐子躺在龐德的掌中。

龐德盯著空罐,他想起來了,無論是Q踏入他家門的原因,還是踏進門後幹的事,他全都想起來了。

一切都是該死的海尼根害的。

把時間拉回昨晚,龐德在結完帳、和女服務生談笑幾句話後返回停車場開車。

Q似乎還陷在帶錯包包的失誤裡,在出包廂後就沒說半句話,安安靜靜的跟在龐德後頭。

龐德在兩人經過打烊的服裝店櫥窗時,透過玻璃窗悄悄窺視Q,軍需部主任低著頭垂著肩,雙手搖搖晃晃地抓住側背包的背袋,細嫩的臉蛋因羞愧而銳氣全失。

好像剛被媽媽罵過的小綿羊──龐德升起這個絕對會惹怒Q的評語,心情愉悅的走進停車場。

龐德坐上駕駛座,在Q也進入車子後一面啟動車輛一面問:「你要回家還是回總部?」

「……」

「Q?」龐德將視線從正前方轉向助手席。

Q沒有回應龐德的聲音與目光,他在對方轉頭之刻拉開側背包的拉鍊,將裡頭的藥物、針劑、內容不明的小袋子與功能不明的棒狀物一個一個拋到擋風玻璃前。

由於Q挖掘的動作太過凶狠迫人,令龐德沒在第一時間問對方在做什麼,直到軍需部主任把空背包拿起來猛搖,才清清嗓子開口問:「Q,你在找什麼?」

「錢。」

「錢?」

「錢!」

Q將背包的暗袋與明袋通通翻出來,偏執惱火地翻找道:「我不相信我身上連半枚便士都沒有,這不合理!我不能容許這種事!」

「不過是沒帶錢,有那麼嚴重嗎?大不了我先幫你墊。」

「對你來說當然不嚴重,但是我……」

Q不知道是咬到舌頭還是被口水噎住,狼狽地中斷話語與動作,停滯數秒才接續道:「總之我不能接受這種失誤,我一定要找……找到了!」

Q抓起從暗袋飄出的紙鈔,開心地舉高鈔票道:「我就知道我有帶錢!」

那只是偶然塞在裏面沒拿出來的吧──龐德忍著沒把這句話說出來,只是掛著淺笑望著Q。

他不想破壞Q的好心情,畢竟軍需部主任興高采烈的樣子遠比冷傲戒備時可愛許多。

沒錯,是可愛。對龐德這種整天在危險、謊言與惡意中打滾的人來說,Q斯文中帶著幾分青澀,驕傲裡摻雜幾分冒失的性格相當有趣,某些時候甚至能用可愛形容。

當然,在Q因為搞不清楚第一線工作亂下指令與批評時,龐德可一點也不覺得對方可愛。

Q在龐德的微笑中察覺到自己高興得過火了,乾咳兩聲放下手,看著前方將紙鈔塞到龐德手中。

龐德低頭看看紙鈔的面額,將錢放回Q的腿上道:「你留著備用,飯錢之後再還我。」

「你嫌錢不夠?」Q挑眉問,從沮喪的小綿羊轉為警戒的貓。

「我沒有,雖然錢是真的不夠──除非你打算只出酒錢。」

龐德聳聳肩膀踩下油門,邊打方向盤邊確認:「Q,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要回總部還是回家?」

「……超市。」

「什麼?」

「帶我去超市!」

龐德很想問Q為什麼要去超市,不過考量到對方的臉色異常陰沉,以及伸手所及之處盡是用途不明藥物與針頭,還是悶頭閉嘴開車比較安全。

龐德打開車上的導航系統搜尋超市的位置,要在這個時間點找到有營業的超市或賣場並不容易,他找了好幾家熄燈的商店,才看到一間燈光明亮的超市。

他將車子駛入停車場,還沒熄火就瞧見Q抓著鈔票跳下車,三步作兩步奔向賣場入口。

「Q?」

「不准跟來,在車上等我!」

Q回頭大吼,為了嚇阻龐德還停下來指著對方兩秒,才繼續快步向前。

這是個多餘的動作,事實上龐德樂的待在車中,他沒有陪別人推手推車的興趣,當對象是男人時更是如此。

Q去了十幾分鐘就回到停車場,他一手提著鼓漲塑膠袋,一手打開後車廂的車門彎腰把袋子放到座位上,在對上龐德疑惑的眼神時主動道:「是啤酒和一些下酒菜。」

「你不喝酒買這些作什麼?」

「是送你的。」

Q抽身離開後車廂座回助手席,抽出手帕摘下眼鏡垂首擦拭道:「今晚飯錢的利息,本金我明天再還你。」

「你不用給我利息。」龐德在說話時側身窺視塑膠袋的袋口,在裡頭看到好幾罐海尼根啤酒與洋芋片。

很符合Q的大學生形象與喜好的酒食,但對龐德這種成熟紳士而言,酒精濃度恐怕都有所不足。

Q似乎捕捉到龐德的眼色變化,沉下臉低聲問:「不合你胃口?」

「沒有,只是想到一個人喝酒有點寂寞。」

龐德將車子倒出停車位,他透過照鏡子發現Q的臉色有點紅,沒多細想其中原因,繼續轉動方向盤問:「接下來去哪?」

「……家。」

「太小聲了我聽不見。」

「去你家。」

龐德的手臂一震差點撞到別人的車頭燈,急踩煞車止住後退扭頭瞪Q問:「你剛剛說什麼?」

「去你家!」

Q壓低頭,臉龐被陰影和劉海所籠罩,只能透過僵直的嘴角看出一絲絲情緒:「你不是說一個人喝酒會寂寞嗎?我陪你把那堆啤酒消耗掉。」

「……」龐德罕見地傻住了,他記憶中的Q哪有這麼體貼溫柔?

Q等了近半分鐘沒等到龐德的回話,握緊雙手轉開臉瞪著窗外道:「如果你不願意就算了,我不勉強你。」

龐德開口想說謝謝然後婉拒Q的邀約,可是對方緊繃不自在的模樣分外有趣,讓他把話給吞回去。

「怎麼會,能招待軍需部主任是我的榮幸。」

龐德輕聲道,俐落漂亮地將車子轉正,沿著蝸牛狀的道路回到平面,在心中暗自盤算怎麼騙Q喝酒--大多數的酒國英雄在碰到不喝酒的人時都會有這種衝動。

當時的他還不知道,Q的酒量差到半罐啤酒就會醉;不知道對方的酒品極為糟糕,竟然會在醉倒後把人上床,還大剌剌的騎上去;不知道軍需部主任能紅著臉勾著笑,將手壓在自己的重要部位說:「你再敢搞丟我做的槍,我就沒收你下面的槍。」

更不知道自己會一時手滑槍枝走火,剝光Q將對方做到昏厥。

※※※※

龐德單手壓住額頭,感覺自己面前圍了十個M夫人的幽靈,用嚴峻的目光狠瞪自己。

他不想細想昨晚的情境,雖然當時的畫面頗為火辣,自己也絕對有享受到,畢竟Q在他身上扭……

不行!繼續想下去感覺會打開某種不該打開的東西,再說現在也不是咀嚼昨晚的愉快之時,他必須盡快做出妥善的應對,要不然就等著整個軍需部和自己對幹!

龐德從沙發椅上站起來,環顧左右想尋找解決危機的靈感,視線偶然走過牆腳的側背袋,看見裡頭滿滿的針筒與藥劑。

他走到牆邊將袋子拎起來,在一堆陌生的英文標示中,看到他曾經使用過的注射用麻醉劑。

龐德拿起麻醉劑,看著小罐子中的透明液體,瞇起眼找到解套的辦法。

※※※※

當Q再次睜開眼睛時,已是兩天後的事了。

他躺在自己辦公室內的行軍床上,身體因為久臥而僵硬,一爬起來就驚動輪班看護的研究員,幾秒之後便被自己的屬下包圍。

「主任你終於醒了!」

「007說他不小心讓主任喝到酒,昨天中午把人送來後就逃去法國了!」

「不過不用擔心,我們在他身上放了隱藏式發信器。」

「……報告!007的訊號不見了!」

「什麼?他又死了嗎?」

「主任你還好嗎?你的臉色看起來好差。」

「我沒事。」

Q從行軍床上坐起來,從屬下手中接過眼鏡與熱咖啡,面無表情地將滾燙的褐色液體吞入肚子中,丟掉空紙杯挪動隱隱作痛的身體,返回電腦桌前應付累積兩天的工作。

Q需要工作來轉移和龐德約會失敗的挫敗感──他不記得踏入龐德家們後發生的事,但是既然對方會把自己一個人丟回軍需部,那肯定沒發生什麼好事。

軍需部主任,年輕、才華洋溢只是有點脫線的Q,今日依舊一面處理技術問題,一面煩惱感情問題。

暗戀風流倜儻、情史豐沛、興趣是裝死與復活的00級情報員是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