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Skyfall】短篇集《MI6工作手冊》宣傳登記處


龐德與Q本以為要花一點時間才能找到炸彈,好在這票恐怖份子秉持他們不專業的表現,將炸彈光明正大的黏在走道正中央。

Q雙眼一亮朝炸彈直奔,蹲在裝滿火藥的黑方盒前,從宛如異空間口袋的側背包拿出工具包。

龐德隨後跟上,握衝鋒槍背對Q面對防火門道:「你跑太快了,萬一有人埋伏怎麼辦?」

「這個樓層沒有人。」

「是監視器鏡頭下沒有人,但是鏡頭有死角。」

「解決死角裡的人不是你的工作嗎?」

Q瞥了龐德一眼,將手放回筆記電腦上,以驚人的速度敲擊鍵盤,注視螢幕中新出現的視窗道:「我把四台電梯各自鎖在三樓、七樓、十一樓和地下一樓,要到十二樓只能走防火梯。」

龐德低頭望著Q手下輕薄迷你的電腦問:「你光靠那台小電腦就能鎖住百貨公司的電梯?」

「我的電腦和我家的電腦有連線,只要有連上網路不管是哪台主機我都能入侵。」

Q用小刀劃開黑方盒外部的絕緣膠帶,找到傳輸線的插孔,拿出線將電腦和炸彈相連,再轉開方盒的蓋子細看裡頭的線路。

龐德瞄了線路一眼道:「看起來和普通炸彈一樣。」

「看起來是一樣,但是……」

Q瞇起眼凝視螢幕中跳動的符號道:「有趣,要拆這枚炸彈不能直接剪線,必須先讓裡頭的微電腦停止運作,要不然不管剪哪條線都會直接引爆。」

「你拆得了嗎?」

「你在對誰說話?」

Q反問,將兩手都放上鍵盤,目不轉睛地注視螢幕道:「給我兩分鐘,我讓這個盒子從危險物品變成禮物盒。」

「拿這麼醜的盒子送人,收禮者會生氣。我去守防火梯,你專心拆炸彈。」

龐德走向防火梯,從一旁的禮品專櫃『借』了幾個鈴鐺掛到白鐵門上,躲在門邊的展示櫃後戒備。

他沒有等到敵人進犯,反倒等到自己人的電話──M不知從哪個管道發現龐德在百貨公司內,要求他報告整件事的經過。

「……我大致了解了。」

M的話聲一如往常沉穩、聽不出一絲情緒:「警方已經把百貨公司包圍了,隨時都有可能展開攻堅。007,MI6的職權僅限國外事務,國內的恐怖活動與刑事案件是歸警方與MI5管轄,別做過頭讓其他部門火大。」

「沒問題,我一向樂於當受警察保護的善良市民。」

「你還真有臉說。」

「這是事實。」

龐德丟出一個雙關語,眼角餘光瞄見Q站起來朝自己揮手:「Q那邊結束了,我要掛了。」

「回來後記得交報告。」

「我盡量。」

龐德掛斷電話,快步走向Q問:「拆完了?」

「拆完了。」

Q放下手裡的剪刀,一面拔傳輸線一面回話:「這枚炸彈很有創意,但是並不難拆。」

龐德發現到Q的額上有點反光,想也沒想就伸手撥開對方的瀏海,碰觸藏在底下的小銀光。

Q身體一震回望龐德,綠眼中寫滿驚訝,臉頰先轉白再微微泛紅,手指因為錯愕與一絲心悸而縮起,讓他看起來不像一個在兩分鐘內拆解炸彈、靠煙霧彈與電擊棒擊退數名持槍匪徒的危險駭客,而是瞪大眼的小綿羊。

龐德湧起折斷自己手臂的衝動,他老是忘記Q不是自己的女伴或女性目標,一不小心就做出近乎調情的言行。

……這肯定是因為他太久沒和美女交流的關係,工作壓力與過度禁慾果然會影響一個人的自制力。

龐德不動聲色地收回手,搓搓指腹上的液體裝出笑容問:「拆到流汗算不難拆?」

Q身上的振動瞬間消失,從背包中拿出衛生紙擦拭額頭,捏住紙張狠瞪龐德:「我的汗是為你流,畢竟你的復職測驗成績非、常、優、秀,讓我萬、分、安、心。」

「多謝你的垂愛。」

龐德的口袋忽然發出響聲,他把手伸向袋子拿出手機,看見伊芙傳來的簡訊,告知同事外頭的最新狀況。

他收起手機與笑容道:「警方開始攻堅了。我們該走了,再留著會捲入麻煩事。」

「捲入麻煩事?」

Q將工具收好丟入背包中,背起背包捧起電腦夾帶怒意地問:「那不是你的專長嗎?你永遠不嗇於給我和行政部門製造挑戰。」

「有挑戰才有進步。我們先去防火梯看看,如果不安全的話就到頂樓等警方的直升機,或是搭洗窗機……!」

龐德話說到一半就被Q撲倒,背脊貼著地板向後滑上將近一公尺多才停下來,撞擊所產生的痛感還沒散去,槍聲就撲天蓋地的湧向兩人。

龐德立刻丟開腦中不必要的情緒與思考,一把將Q拉到矮櫃後,自己則藉由櫃子的掩護朝聲音源射擊。

敵方沒料到會遭遇反抗,火幕的密集度與準頭立刻被擾亂。

他們原本只是打算修復卡住的電梯,再順道至十二樓檢查炸彈,所以才掀開電梯的天花板,爬到上面撬開通往十二樓的門,沒想到一開門就看到有閒雜人等在炸彈旁游蕩,被自己與夥伴射倒後竟然還有能力反擊。

不過對這幫匪徒而言,最糟糕的不是一樓有警察,十二樓有拿衝鋒槍的西裝紳士,是守門口的兩名夥伴一個忽然卡彈,一個將子彈射光才發現自己身上沒備用彈匣,導致他們的攻擊火力一下子降到零。

龐德可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他從櫃子後站起來,朝敵人所在之處狂奔,一看見打開三分之一的電梯門,就將手中的煙霧彈扔過去。

白色小圓球準確落入門扉後,在落地前就炸出嗆鼻粉塵,讓裡頭的匪徒通通陷入痛苦的狂咳中。

龐德在咳嗽聲中站到電梯門前,一腳把趴在門縫中央的匪徒踢進去,跨開腳由上而下掃射,讓電梯頂與電梯箱沾滿敵人的鮮血,最後將手裡的煙霧彈通通扔下去。

吼叫聲很快就被猛咳給取代,龐德判斷匪徒們短時間內無法展開新一波攻擊,轉身一面奔向防火梯一面朝Q的藏身處吶喊:「Q!這裡不能待了,我們必須馬上到屋頂。」

Q沒有回應龐德的要求,他仍靠坐在矮櫃後,只有半顆頭超出櫃子的遮蔽,但那半顆頭卻連半公分都沒移動。

龐德蹙眉改變方向回到矮櫃前,還沒開口問Q不走的原因,眼前的景象就給他解答。

Q的右大腿下一片鮮紅,血液從腿中央的槍孔冒出,沾濕褲子染紅乳白色的地板。

龐德的腦中浮現自己被Q撲倒的那幕,瞬間理解對方如此做的原因,以及必須面對的危險。

龐德的背脊一陣嚴寒,自從他在威尼斯目睹薇絲朋的死亡後,就不曾被如此強烈的憤怒與恐懼同時衝擊。

他強迫自己將情緒推出腦袋,扯開領帶圈過Q的大腿作止血帶。

Q因大腿上的痛覺清醒幾分,抬起頭輕聲問:「007?」

「沒錯是我。」

龐德用力拉緊領帶,拍拍Q的臉頰厲聲道:「振作,別失去意識!」

Q深吸一口氣,掛著滿臉冷汗問:「那些人呢?」

「幹掉了。」

龐德斜眼瞄向地上的血,即使已經做上緊急處裡,Q流出的血量還是太多了,不盡快輸血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沒時間爬上屋頂坐洗窗機或等待直升機了──龐德做出這個判斷,掃視左右尋找其他快速下樓的方法,目光很快就定在角落窗邊的緩降梯。

他拉起Q的手臂把人架在肩膀上,拖著血痕邁開步伐朝緩降梯快走,用槍托打破窗戶,將緩降梯本體與繩索組合好。

他翻出固定垂降者的白套帶,將套帶拉到最寬掛上Q的腰。

Q低頭看圈住自己腰桿的套帶,雙眼染上懼意搖搖頭道:「我沒力氣用這個……」

「我有力氣。」

龐德擠進套帶內,一隻手緊摟對方的腰,一隻手握住方形調速器下的雙繩索,抱住軍需部主任踩上殘破的窗框道:「忍著點,我們很快就會到一樓。」

「快?」

「非常快。」

龐德眨一下右眼,下一秒就抱著Q跳出窗戶,投向地心引力的懷抱。

※※※※

百貨公司劫持事件在警方的強勢作為下順利落幕,雖然警方、人質與百貨公司的設備多少都有損傷,但是無人死亡無人重傷,財物損失也控制在預期範圍內。

唯一超出預期的是劫持者的死傷數,近三分之一的匪徒死亡,重傷者也不在少數,輕傷與無受傷的人不超過五人。

警方高層對此感到驚訝,要求底下的人查清楚死傷如此慘重的原因,最後得知在警察攻堅前,曾有一位西裝打扮的男士痛擊匪徒。

只是當警方想要找出這名男士時,這位被數十名人質、匪徒目睹的男人卻像憑空蒸發一般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男人當然沒有蒸發,他只是待在警察無法觸及的地方──MI6總部。

龐德踏入軍需部,部內的研究員同時轉頭看向他,在訪客發問前就舉手指向最深處的研究室。

「謝謝。」

龐德邁開步伐朝研究室走去,推開銀色雙扇門,在白鐵桌前找到坐輪椅的軍需部主任。

Q沒注意到有人進入研究室,整顆心都放在眼前的電腦螢幕與受測物品上,專注的程度之高,連眼睛都忘記眨了。

龐德悄悄繞到Q的背後,彎腰靠近對方的肩膀低聲道:「早安,Q。」

Q肩膀一繃整個人誇張地往上彈,大腿的槍傷因此被牽動,馬上讓他痛得五官扭曲,上半身滑向一側。

龐德沒料到Q會反應這麼大,握住對方的肩膀把人扶正,望著那張掛上冷汗地白臉問:「你沒吃止痛藥嗎?」

「我睡覺時會吃。」

「你多久沒睡覺了?」

「……」

龐德嘆一口氣轉身靠上白鐵桌道:「Q,你這麼不聽話只會讓傷口癒合的更慢。」

「你有資格說我嗎?逃院經驗與越獄一樣豐富的007。」

「我是我,你是你,我能帶著槍傷逆流游上岸,你不能。」

「我不會讓自己掉進河裡。」

「但是你卻會讓自己中彈。」

龐德看出Q眼中的惱火,舉起單手阻止對方回話:「我不是要指責你,只是擔心你的復原情況。你受的是腿傷,沒有好好休息往後行走站立都會有影響。」

Q的眼神軟化了些,轉頭把視線放回螢幕上道:「醫生說我恢復得不錯,下禮拜就能回院拆線。」

「下禮拜……看樣子我趕不上你的康復會了。」

「你要離開總部?」Q抬頭問。

「我要去埃及,至少要半個月才能回來。」

龐德聳聳肩膀回答。他的眼睛定在Q蒼白、略為病態的臉上,想起對方幾次雙頰緋紅、雙目混亂卻又明亮地可愛的模樣,忽然覺得眼前的白色非常礙眼。

所以他俯下身,有意刻意故意地把自己的臉貼上Q的左臉、右臉,行完貼面禮再直起身子,望著如熟透番茄的軍需部主任道:「我欠你一命,等我回來再還。」

「……」

「我該去機場了,再見。」

「……」

龐德心情愉快地走出研究室,對於自己的小惡作劇非常滿意,只是這個惡作劇將會長出什麼果,當時的他仍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