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懶心的極短篇

※大家新年快樂

※作者喉嚨痛所以不要太認真(?)

血色封鎖線Ⅱ預購中




(一)索多瑪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大家新年快樂!」

蒙特高舉雙手對坐或站在書房的朋友們呼喊,雀躍、充滿活力的叫聲迴盪在樑柱間,卻沒能激起半點迴響。

海藍特、瑪麗亞、卡洛琳、薛西莫爾和強納森茫然地注視狼人;地精兄妹忙著打坐墊仗壓根沒聽見蒙特說的話;雷格斯忙著處理緋血堡主機的運算,同樣沒聽到話;亞克則是露出『蒙特你的腦袋又壞掉了』的嫌惡表情瞪著友人。

蒙特被朋友們的反應刺傷,揮手蹬腳甩著不知何時蹦出來的狼尾大喊:「是新年啊!東邊的人類世界都會過的新年,要整夜不睡覺賭博、喝酒、放炸藥炸走怪獸、大吃大喝直到嘔吐、在門上貼歪歪扭扭的紅色符咒,然後再從年長人手中搜刮很多錢,一路狂歡七八九日的節日啊!」

薛西莫爾放下手中的精裝書問:「聽起來不像正派的節日,是哪個惡魔的慶典嗎?」

瑪麗亞整個人轉黑高聲抗議:「我拒絕參與惡魔的慶典!」

漢賽爾與葛麗特同聲道:「蒙特好糟糕,不要跟我們說話!」

「蒙特,汝墮落了。」亞克搖頭低嘆。

卡洛琳歪頭蹙眉道:「狂歡、雜交與騙錢這類事,我平常就在做了啊。」

「嗯,我喜歡喝酒和大吃大喝。」從海藍特的回答,很難判斷人魚是在狀況內還是狀況外。

蒙特瞪大眼睛望著友人們傷人的言語與表情,捲起狼尾雙手握拳急切地澄清道:「新年才不是惡魔的慶典,新年是……」

「中國新年?」

強納森截斷蒙特的發言,在狼人驚喜的目光中追問:「你說的是中國人過的農曆新年?」

「……強、強納森你果然是我的親友啊啊啊啊!」

蒙特激動地跳過兩個櫃子一張桌子,落到強納森所坐的三人座沙發前,張開手臂緊緊抱住對方感動地道:「只有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我們兩個自己來過新年吧!」

「兩個人過中國新年也太空虛了吧。」

「沒關係,中國人不是說任憑肉骨頭三千,我也只挑一根啃嗎?」

「中國人有說過這種話嗎?」

「蒙特!」

薛西莫爾在沙發另一端低喊,略帶僵硬地微笑道:「別那麼用力的抱強納森,會把人捏出瘀青。」

「啊對不起,我太高興了沒注意到。」蒙特鬆手跳到一邊,絲毫沒發覺自己剛剛踩到薛西莫爾的逆鱗。

薛西莫爾鬆一口氣──他很怕自己一時情緒上來把蒙特丟出去,伸手攬上強納森的腰,靠愛人的體溫與氣息撫平體內的殺氣,問:「強納森,中國新年是什麼?」

「就是中國人的跨年慶。」

強納森抬起手搭上薛西莫爾的肩膀,習慣性地拍撫夜血者道:「中國人有兩套曆法,一套是和西方人一樣的陽曆,另外一套是他們老祖宗創的農曆,中國新年就是這套農曆年的跨年慶典,要從農曆年的最後一天慶祝到隔年第五或第六天。」

卡洛琳睜大眼睛道:「強納森你好清楚!是你的某任華裔女友告訴你的嗎?」

強納森感覺到懷中人猛然僵硬一分,立刻壓住薛西莫爾的肩膀澄清:「不是,是因為我隊上有三個中國人,他們每到快過年時就死殘爛打向上頭討假,還曾經把我拉去他們家過年過。」

瑪麗亞挑眉不以為然地道:「中國人居然用這麼邪惡的方式慶祝新年。」

「不,邪惡的不是中國人,是蒙特的描述方式。」

「等等強納森我哪裡邪……嚎嗚!」蒙特抗議到一半就被亞克肘擊腹部。

強納森向亞克點頭致謝,繼續未完的說明道:「中國人過新年時會喝點小酒、打幾圈麻將和放鞭炮,但這些活動是為了守夜與用爆竹聲趕走怪獸,不是為了狂歡和殺戮;而門上貼的也不是紅色符咒,是討吉利的紅色字畫。」

海藍特舉手道:「嗯?那大吃大喝到吐呢?」

「那是年夜飯,中國人認為除夕夜的晚餐不能吃完,要留到隔年繼續吃,這樣來年在金錢和物質上才會有剩餘,所以家家戶戶都會煮上一大桌菜……」

「一大桌菜?」

薛西莫爾猛然坐直身子,凝視強納森認真地問:「中國新年需要煮一大桌菜?」

強納森被薛西莫爾明亮的雙眼嚇道,頓了一下才回答:「要,畢竟年夜飯是要給整個家族的人吃,量要大,菜餚的數量也不能少。」

「量要大,菜餚的數量也不能少……」

薛西莫爾低聲重複強納森的話,低頭沉默幾分鐘後站起來,對著書房內的血子血民問:「諸位,雖然這麼說有點唐突,但是我想過一次中國新年,大家願意陪我一起過嗎?」

蒙特第一個跳起來大喊:「當然願意!」

「謹遵公爵之意。」亞克鞠躬。

卡洛琳嬌笑道:「既然薛西莫爾這麼說,我當然只能回答:『好。』囉。」

「吾主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嗯,我沒意見。」

雷格斯總算結束運算,從電腦語言中抬起頭問:「決定什麼?」

「決定要整夜不睡覺賭博、喝酒、放炸藥炸走怪獸、大吃大喝直到嘔吐、在門上貼歪歪扭扭的紅色符咒,然後再從年長人手中搜刮很多錢,一路狂歡七八九日!」

地精兄妹背出蒙特的錯誤認知,並且在狼人抓他們前隱身逃逸。

「漢賽爾、葛麗特!」

蒙特抓狂地咆嘯,翹起尾巴用鼻子搜尋地精的氣味,踢開書房的門追蹤而去。

薛西莫爾和書房內的其他人一樣,笑著目送蒙特遠去,他仍不清楚中國新年是什麼,但是此刻環繞在房內的笑聲,以及『可以放肆的煮一大桌菜』的事實已經讓他充滿期待與喜悅。

而也許是薛西莫爾玩的太快樂了,以致於當他在度過夜血者人生第一次中國新年後兩週,就問強納森:「中國新年一年只能過一次嗎?能不能多過幾次?」



(二)浮士德事務所

(浮士德事務所是威爾遜辭去四科科長職務後開設的偵探事務所,裡頭的員工只有他、李斯特和亞當)

李斯特穿著金紅色的緊身改良式皮袍,抓著一串鞭炮踢開威爾遜的工作室的門,朝埋首證物堆的摯血高聲呼喊:「亞伯,新年快樂!」

威爾遜抬頭看了李斯特一眼,沒有回答低下頭繼續整理證物。

李斯特的熱情瞬間熄滅一半,放下鞭炮走到辦公桌前,將礙眼的投影螢幕埽開,爬上桌子再次道:「亞伯,新年快樂。」

「……」

「新年快樂。」亞當在角落端著熱茶回答。他的笑臉有多燦爛,李斯特的臉色就有多難看。

李斯特揮揮手要亞當別搗亂,扣住威爾遜的肩膀,強迫對方注視自己道:「新年快樂。」

「……你的腦袋壞掉了嗎?」

威爾遜甩開李斯特的手,彈手指將投影螢幕招回原位道:「都已經二月了,哪有人在說:『新年快樂』。」

「我說的不是你想的那個年,是另外一個年啦。」

「年就是年,哪有那麼多個。」

「亞伯!」

李斯特把鞭炮串放到威爾遜面前,指著華麗紅艷的鞭炮道:「我指的是中國新年,是唐人街裡的店家正在忙的節!」

「你說的是春節?」

「亞伯你知道?」

李斯特眼睛一亮,握住威爾遜的雙手喜悅地道:「吶,我們來慶祝春節吧!把煩人的工作拋到一邊,吃飽睡飽開開心心的放上六七天假。」

威爾遜凝視李斯特幾秒,抽回手低下頭輕敲投影鍵盤回答:「……否決。」

「為什麼!」

「因為當你吃吃喝喝放長假時,上城區的地精殺人魔還在辛勤的工作。」

威爾遜把鞭炮上回李斯特的手上,打開存有受害者照片的資料夾道:「我不可能丟下兇手去過節,無論你怎麼哭怎麼鬧都不能──你知道我能做到。」

李斯特的臉色轉青,盯著威爾遜好一會都吐不出半個字。

這個上萬歲的小孩子……威爾遜嘆一口氣點開照片道:「明白的話就離開,自己到……」

「如果我抓到兇手,你就願意和我一起過春節,是吧?」

「什麼?」

「我說……」

李斯特……不,正確來說是大惡魔梅菲斯特微抬下巴,抱著足以腐蝕鋼鐵的殺意低聲問:「假如我抓到那個該死的殺人魔,我們就能一起過春節,是這樣嗎?」

威爾遜開口又閉口,猶豫幾秒後點點頭,下一秒桌上的惡魔夜血者就化為黑羽四散而去。

亞當輕呼一聲,看著空蕩蕩的辦公桌道:「許久不見李斯特如此認真,讓吾有點為該名殺人魔擔憂。」

「那名兇手要是愛惜生命,就不該去當殺人魔。」

威爾遜邊說邊關閉資料夾,看著李斯特幾秒消失之處幾秒,起身拿起掛在牆上的裝備著裝道:「我出去找李斯特,以防他不小心捅出什麼簍子,家裡就拜託你了。」

「好的。祝汝武運昌隆,順利與愛人共度新春佳節。」

「我可沒期待過春節。」

威爾遜快步走出工作室,而當他進入電梯準備到地下車庫開車時,某個問題忽然闖入心中──李斯特知不知道按照春節除了放長假外,還有『長輩要包紅包給晚輩』的習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