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00Q篇
※槍枝管理篇和事故處理篇的後續
※恭喜龐德賀喜主任(?)


【007-Skyfall】短篇集《MI6工作手冊》宣傳登記處



龐德對自己的廚藝還頗有信心──他基於生存、任務和吸引女性同胞之故有做過相關進修,不過在老管家眼中仍稍顯不足。

湯瑪士像個專業、充滿耐心的篡位者,他先以助手的身分從旁協助,再一步一步一點一滴將龐德手中的刀子、湯匙、叉子……乃至鍋子收入手中,從二廚躍升為大廚,將整個廚房納入自己的麾下。

「我答應你家少爺要負責聖誕大餐。」龐德在湯瑪士準備拿走烤牛肉的主控權時提醒對方。

湯瑪士一面將岩鹽抹上牛肉塊一面回答:「您當然有,要不然這塊漂亮的肉、肉下的香料蔬菜是怎麼來的呢?」

我只有把它們放到烤盤上──龐德將答案含在口中,他很清楚和固執的老人爭吵是沒有結果的,不管對象是風度翩翩的老管家、帶大他的老獵人,還是主掌MI6多年的堅毅女士都一樣。

而按照他對這類老人的認識,接下來自己應該會聽到……

「接下來只剩調整火侯和調味之類的簡單工作,交給我來處理就好了,請您到書房休息片刻。」

……委婉的逐客令。

「那就拜託你了。」

龐德乾脆地接受湯瑪士的好意,在中年女僕的帶領下離開廚房,來到放滿精裝書與古董桌椅的書房,站在落地窗前眺望染上白雪的花園。

龐德很想在宅邸中四處逛逛,或是找Q聊天打發時間,但是帶他進書房的女僕一直守在門口,用溫柔的笑臉、堅定的態度阻止王牌情報員逃脫。

既然逃不出女僕的監視,那就反過來拿她來打發時間吧!龐德向女僕搭話,碰了幾次軟釘子後,總算讓對方打開話夾子,聊起這棟宅邸的歷史與歷代主人的事蹟。

當湯瑪士走入書房請龐德到餐廳用餐時,女僕正好說到Q繼承大宅的始末。

「……理查少爺為了從幾位兄長手中保住我們這群人的歸處──大少爺、二少爺和三少爺都想把宅邸出售,放棄老爺與夫人留給他的公司股票和珠寶,拚命工作賺錢維持宅邸的開銷。」

「所以大家都希望少爺能快點找到能支持他的朋友。」

湯瑪士插入兩人之間,先請女僕去整理客房,才轉向龐德道:「抱歉讓您久等,晚餐已經備妥了,請隨我到餐廳用餐。」

龐德起身跟在湯瑪士後頭,再次走過以畫作與鮮花裝飾的長廊,來到懸掛水晶燈的挑高餐廳,在另一名女僕的服侍下入座。

而在龐德坐定位的同時,右耳捕捉到細微的腳步聲,他本能地轉頭往右上方看,瞧見Q從二樓走廊的陰影中走出。

在他將Q納入眼中的瞬間,全副注意力都被軍需部主任給吸走了。

Q脫下他慣穿的柔軟針織衫與粗框眼鏡,換上一襲合身的三件式西裝,訂做西裝精準地勾勒出他帶有少年纖細感的身軀,墨綠色領帶與翠色眼珠互相輝映,布料上低調的直條紋不只拉長身形,也增添幾分年輕與活力。

如果說平時的Q是混跡市井的貴族青年,那麼此刻就是返回古堡換上正確穿的王子殿下,不只沒被有百年歷史的華宅壓過,反而洋溢著渾然天成的貴氣與典雅,以及一絲絲禁慾感。

龐德的喉嚨一陣乾渴,腦中浮現自己親手扯開Q的領結,撕破襯衫讓底下白皙的皮膚曝露在水晶燈下的景象。

那肯定會是一幅極度無禮,卻又萬分誘人的畫面,光是想像就能讓人的血液沸騰神經燃燒。

當然,龐德沒有無謀到將想像實行──他直覺認為湯瑪士溫和的笑容下藏有一個軍火庫,但是壓抑情慾從不是詹姆士˙龐德的作風,所以他用眼睛取代雙手剝去王子殿下的衣裝。

Q被龐德的視線刺得渾身不對勁,他誤以為是服裝出錯,有點挫敗地走下樓梯道:「衣服是湯瑪士挑的,他堅持要我穿正式一點。」

湯瑪士站在桌邊淺笑道:「少爺,今天是平安夜,大家都會盛裝慶祝,龐德先生不也穿的很正式?」

「他一年四季都穿的很正式,正式到讓我懷疑他的衣櫃中有沒有西裝以外的服裝。」

「我當然有西裝以外的衣服。我覺得湯瑪士挑的很好,你看起來……」

龐德停頓片刻,帶著捉弄的笑道:「像烤得金黃酥脆的聖誕烤雞,會讓每個進門的孩子瘋狂。」

Q抿起嘴狠瞪龐德道:「如果你想安慰我,我必須說你的用語完全不及格。」

「是嗎?那肯定是我疏於練習的緣故。」

「為了你自己和你周圍的人好,我會祈禱你永遠沒有練習的機會。」

Q邊說邊走到桌邊,他坐上女僕拉開的位子,眼角餘光掃過餐車上色香味都堪稱完美的菜餚,愣住幾秒難掩驚訝地問:「你真的會做菜?」

「我當然會。不過我必須誠實的告訴你,複雜的部分都是由湯瑪士處理,我只有動刀子切肉切菜。」

龐德舉杯朝湯瑪士道:「敬萬能的管家。」

「不敢當。」湯瑪士點頭。

「湯瑪士不會允許不符合他標準的事物,出現在這棟屋子裡,他總是精準、完美的照料一切。」

Q的話聲軟化幾分,翠色眼瞳中有著龐德所陌生的柔情與依賴,可見老管家在他的心中有特殊地位。

這讓龐德有一絲不快,彷彿見到自己追蹤多日的獵物落入其他組織的掌握中,惱火之餘更升起競爭心。

於是他放下酒杯問:「我們可以開動了嗎?我已經飢腸轆轆了。」

Q看向湯瑪士,將回答的權利交給老管家。

「當然可以。」

湯瑪士揮手要女僕上開胃菜,再轉向Q與龐德躬身道:「如果兩位允許的話,我想去書房處理帳務。」

「你去忙吧,我們可以照顧自己。」

Q看向左右的女僕與男僕,溫柔且帶著歉意道:「其他人也可以去休息了,今天是平安夜,我不該讓你們工作。」

「哪兒的話!我們很高興能和少爺一起共……嗚!」

回話的男僕說到一半就突然大叫,扭曲著臉被同事拉到後頭。

湯瑪士上前一步擋住失態的屬下道:「謝謝少爺,那麼我等就先告退了。」

老管家領著僕人魚貫走出餐廳,將長桌留給鬥志昂揚的情報員,以及嗅不出周圍氣氛的小少爺。

龐德目送僕人們離去,他端起自己的盤子、杯子與餐具,沒徵求主人的同意就自己移動到Q的右手邊,用腳勾開椅子準備坐下。

Q瞥了龐德一眼,起身把龐德手中的刀叉與杯子接過來,邊擺放餐具邊搖頭責備:「如果湯瑪士看到你現在的行徑,他肯定會將你掃地出門,太沒規矩了。」

「當規矩妨礙效率時,我會選擇捨棄規矩。」

龐德坐上古董雕花椅,遠望他幾分鐘前身處的位置──長桌另一端──道:「我特地開兩小時的車過來,可不是為了隔著英吉利海峽遠眺你的臉。」

Q的臉上閃過一絲紅暈,不過他馬上就藏起情緒嚴肅地道:「你眼前的『英吉利海峽』有兩百多年的歷史。」

「我會小心使用,絕對不會在它身上留下刻痕或彈孔。」

龐德毫無誠意的保證,在Q反擊前補上兩句話:「別告訴我你喜歡用這種桌子吃飯,我不會相信。」

「……我不喜歡。」

Q插起盤中央的番茄送入口中,緩慢仔細的咀嚼後才吞下食物繼續道:「但是我知道湯瑪士希望在這張桌子上招待客人,他見過,更懷念這張桌子坐滿客人的景象。」

龐德讀出Q話語中的遺憾,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湯瑪士非常以你為豪。」

「正確來說是非常包容我。以湯瑪士的能力大可去更富有,更令人尊敬的人家工作,或是乾脆退休頤養天年,但是他卻一直守在我身邊,從父親過世後就……」

Q驟然停下話,像是要阻止什麼似的緊閉雙唇垂下睫毛,將翻騰的回憶與情緒封鎖在嘴裡眼裡。

這讓龐德的胸口一陣緊縮,他理解Q沒說出口的話語,因為他也經歷過類似的情緒,原本飽受呵護的孩子在某日忽然發現熟悉的世界分崩離析,伸出手想乞求救援,卻發現伸手可及之處只有空洞。

在這種情況下,若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那肯定會讓那名孩子感激到痛哭流涕。

龐德曾是那名孩子,只是沒耐性的他在等到那隻手前就自己站起來,告別童年踏入絢爛又殘酷的大人世界,但若是有人向他發出求援訊號,他並不嗇於拉起對方。

尤其是發訊者是自己的同事、感興趣的對象時更是如此。

龐德握住Q的右手,長繭的厚掌包覆光滑的白手,靠著握力與粗糙的觸感將對方拉出回憶。

Q肩膀一震轉頭望向龐德,綠眸中閃著訝異的波光,粉色嘴唇由閉合轉成微開,柔軟的像微溫的櫻桃蛋糕。

不,事實上就是如蛋糕般柔軟,龐德很清楚Q吻起來的感覺與味道,他在兩人喝醉的那晚已經充分品嚐過,那觸感與滋味完全不遜於他親過的女子。

龐德想從溫當時的愉悅,而且也真的將慾望付諸實行──他把Q一把拉向自己,壓上對方誘人犯罪的雙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