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管家房內點著油燈,女傭替墨菲和路可亞送上熱茶、小餅乾,端著扥盤退出房間。

路可亞和墨非隔著矮茶几對坐,藍髮藍眼的孩子一派悠閒的飲茶,反倒是大人擔憂心煩,焦慮不安。

令墨菲擔憂心煩的原因是可洛兒,他不放心讓大小姐一個人出門,更疑惑對方口中的〝殺〞。

而焦慮不安的原因則坐在對面,墨菲不懂自己為什麼要聽從路可亞的話,甚至叫來茶點慎重的招待孩子。

路可亞毫不客氣的喝乾紅茶,他放下茶杯,直接挑明道:「可洛兒懷疑你要殺他。」

墨菲手中的杯子掉到地上,深藍色的眼睛張至極限。

路可亞像是沒看見墨菲的驚愕般,將杯子放上茶几,十指交叉道:「理由之一:你發現他是男孩;理由之二:在被你發現性別後,他感受到奇怪目光;理由之三……」

墨菲總算回過神,打斷路可亞吼道:「我怎麼會想殺大小姐!」

「理由之三:你的女兒失蹤了,需要巫子的預言找人。」

路可亞說完未完的話語,以小孩子不該有的冰冷口氣道:「費盡心思照顧〝巫子〞,眼看就要接近十二歲生日,可以得到預言時,竟然發現是〝巫護〞,好大的失落啊。」

「我沒有要殺大小姐……」

墨菲的低語幾近哀鳴,灰色頭顱無力的垂下,爬滿歲月痕跡的手緊緊交握。

路可亞將年老管家的模樣看入眼中,可是他的態度卻沒有軟化的跡象,宛如冷血法官般問:「真的沒有?你累積好幾年份的希望破滅了喔,唯一的女兒恐怕永遠找不到了,不恨造成一切的可洛兒嗎?」

「大小姐……」墨菲抬起頭,頹喪的靠上椅背道:「我照顧大小姐七年了啊,他就像是我的女兒一樣,我怎麼會……」

「那你真正的女兒呢?」路可亞不放鬆的追問:「可能見不到親生女兒了,你不怨恨嗎?」

墨菲沉默,萬分疲倦的抬頭看路可亞道:「我知道大小姐是巫護時,非常的驚訝,也非常失望。」

「然後就想殺了他?」

墨菲大力搖頭,用力的回答:「沒有!既然我找不回自己的女兒,那我一定要守住現在的女兒……兒子,我要更小心的保護大小姐,絕對不讓任何人傷害他。」

「那你為什麼在半夜磨刀?」

路可亞插入墨菲的話語中,老管家當場愣住,停頓片刻後道:「既然要保護大小姐,武器之類的是必須的吧?」

「喔,你敢發誓嗎?」

「當然!」

墨菲才剛答完話,路可亞就直接踩上桌子,由上而下俯視老管家。

「最後一個問題。」

路可亞輕推鏡框,淺藍色的眼睛像是刀子般銳利,小小的身軀散發出驚人的壓迫感:「你是怎麽知道,可洛兒在我和杜佳家?」

「我花了一整晚,四處打聽出來的。」

墨菲的回答流利迅速,連他自己都感到驚訝,感覺上活像是被催眠後主動吐露真心的人。

而在墨菲答話後,路可亞臉上冷酷到恐怖的表情也瞬間消失,他跳下桌子,抓起招喚女僕的鈴鐺用力搖晃,向進房的女僕要求大杯的水。

墨菲對路可亞的轉變反應不過來,直到孩子將用啤酒木杯裝的水喝的乾乾淨淨,才回過神問:「剛剛……是怎麼回事?」

「拷問,你通過了。」

路可亞放下杯子,活動活動肩膀道:「嫌疑者一號剔除,該去把王子和騎士找回來了。」

墨菲腦中的混亂還沒完全散去,他站起來想向路可亞問清楚,卻被驟然出現的大雨聲勾走目光。

半開的窗子外是密密的雨幕,墨菲想起可洛兒離去的背影,他的大小姐不要說雨具了,連抵擋夜晚涼風的外套都沒穿。

「帶著你的刀跟我來!」

吼聲將墨菲喚回現實,路可亞一反平日的冷靜,丟下一句話後就跑出房間。

墨菲抓起收在壁爐上的長刀,滿腦子疑惑的追出去,他看見路可亞踮著腳尖,單手伸出窗戶觸摸雨水。

「你在做……」

「水晶路中段的紅房子!」

路可亞收手大吼,轉身邊跑邊喊道:「阿佳和可洛兒被抓走了!」

※※※※

朦朧中,好像聽見了哭聲,看見一張非常熟悉、憐愛的臉。

****

不要哭啊,我的小寶貝,別讓我對你最後的印象,是一張哭糊的臉蛋。

……好好好,不取笑你了。笑一個吧,多難看的笑容都可以,給我一個好一點的回憶。

好痛!我不是說你醜,你們人類真是……糟糕,我自己怎麼也哭了。

那個……雖然不能在一起了,但我永遠是你的騎士,就算不能具體摸到你的手、和你呼吸相同的空氣、聽見一樣的樂曲,但我的心永遠留在你身上。

所以,給我一個甜甜的笑容好不好?我可愛的……

****

杜佳的嘴唇動了動,即將說出口的名字在清醒後消散,他茫然的眨眨眼睛,發現自己橫躺在冰冷的木板地上,前面是椅子角,上方是壁櫃底部。

發生什麼事了?

杜佳想要坐起來,卻在運動身體後跌回地上,他這才發現自己的手腳被綁住了。

「你為什麼要這麼害怕呢?」

尼爾特的低語讓杜佳渾身緊繃,他想起這位導師的攻擊行為,很快就知道綁住自己的人是誰。

「我是來讓你更完美的人啊,為什麼要害怕呢?可洛兒,我一直注視著你,等待你投向我的懷抱啊。」

兇手揭曉,可洛兒感受到的奇怪視線、曾被杜佳擊退的夜襲者正是尼爾特,以教師外皮掩蓋變態情慾的男人。

可惜現在的杜佳沒有發現兇手的喜悅,他的心被憤怒佔滿,拚命扭動身體,慢慢的移出視線狹隘的壁櫃下,想靠聲音源找出可洛兒的位置。

杜佳看見尼爾特的背影,地初上班的導師站在另一端的牆壁前,石磚牆上釘著四著鐵銬,緊緊銬住可洛兒的四肢。

沒錯,可洛兒被手撩腳銬掛在牆壁上,水亮的紫眼直盯尼爾特,想逃跑又無能為力。

尼爾特沉醉在美好的夢想中,他將手掌放到可洛兒臉頰上,沿著對方的身體一路往下摸,陶醉的輕語:「年輕、柔軟、芬芳且美麗,十一歲左右的女孩是最完美的人種啊。」

杜佳火大的瞪著尼爾特。這個混蛋!想對可洛兒做什麼?他絕對要阻止!

受到束縛的身體移動能力有限更救不了人,杜佳奮力扭動手腕、腳踝,弄得滿身大汗外加手腳酸痛,卻還是無法掙脫麻繩的拘束。

「可洛兒……」

呼喚伴隨鐵鍊碰撞聲響起,杜佳不用看就能猜到,尼爾特又在撫摸可洛兒,一股火氣頓時衝上他的胸口,張大眼睛尋找可以切斷繩子的工具。

右前方桌子上的閃光吸引了杜佳的注意力,一把麵包刀一半冒出桌面,一半貼在桌上。

若是撞擊桌腳,說不定就能讓刀子掉下來,不過也會有擊中自己的危險。可是此刻的杜佳完全不考慮自身安危,抬起頭顱對準桌腳就是一撞。

麵包刀輕輕晃動,滑出桌子筆直的滑下,竟直接插入杜佳手中,他立刻握住刀子,用最大的力氣摩擦繩子。

當杜佳努力切繩子時,尼爾特仍舊專注於欣賞可洛兒柔美的容顏,因此忽略背後的怪聲,更讓孩子在迅速高漲的怒火下越切越快。

纏繞在手上的五圈繩子終於全數斷裂,杜佳坐起來粗暴的拉扯腿上的麻繩,他取下了繩索也刮傷自己的皮膚。

杜佳忽視身上的疼痛,站起來抓起椅子,朝著尼爾特的背脊重重敲下去。

尼爾特在衝擊力下正面撞上石磚牆,杜佳抓住對方的衣襬往後甩,讓昏迷的教師後仰撞上桌椅。

可洛兒被突然的變故嚇一跳,他看著杜佳東翻西翻,猛然意識到對方再找手銬、腳鐐的鎖匙。

「杜佳,鎖匙在約瑟老師的腰上。」

可洛兒的話才剛說完,杜佳就將手伸向尼爾特的腰,在扯下鎖匙串的同時,也將對方的腰帶扯開。

「杜佳,你的手上有傷……」

「現在別管那種東西!」

杜佳的口氣、聲音都遠較平常凶惡,他將鎖匙一把一把插入鎖孔中試驗。總數超過二十把的鎖匙十分浪費時間,光是解開兩個腳銬就花了近四分鐘。

而就在杜佳解至最後一個手銬時,尼爾特醒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