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這篇文表達我的怨念。

※闇黑無界結尾雷有。

※不要問我為什麼出現02,我本來只打算再寫一篇,結果字數爆了。

※大副開了暴躁模式,原因下回分曉。




寇克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當他去酒吧時,不是在和美人們聊天,就是正在搭訕美人;而當他在企業號執勤時,也時常帶隊進行離船任務,或是在艦橋、走道、輪機室間跑上跑下。

寇克就像隻熱情好奇的小狗一般,渾身上下洋溢著用不完的精力。

因此,當寇克被人關在無聊、除了他以外只有一堆儀器的病房中時,他會三番兩次違反醫囑溜出房間也是理所當然的。

「……三、二……開了!」

寇克看著開啟的病房合金門。他費了點力氣說動護士,弄來PADD與其他必要器材,成功解除門上的電子鎖。

他為自己的技術握拳低喊幾聲,將頭探出病房,小心窺視走廊上的動靜後,踏出包圍自己的白色牢籠。

寇克雙手插口袋,輕鬆愉快地往電梯走去。

一路上他沒有碰上任何醫生與護士,不過就算有碰到,寇克也有自信能應付,星際聯盟中能抓到他的醫官只有麥考伊一個人。

寇克哼著歌來到電梯前,按下按鍵等待電梯來到自己所在的樓層,電梯很快就回應命令來到該樓,只是它裡頭除了空氣還多了一個人。

正確來說,是多了一個瓦肯人,寇克看到自家大副站在電梯內,腋下挾著軍帽,身上穿著平整的灰色制服,一看就知道是從聯盟總部直接前往醫院。

寇克和史巴克四目相交,他湧起扭頭逃跑的衝動,不過轉身甚至後退半分,因為他很清楚自己跑不過史巴克,且『逃跑』等於暗示對方自己在做不符規定之事,而沒有瓦肯人會無視這種行為。

所以寇克在短暫的呆愣後,掛上他的招牌笑容主動道:「午安啊史巴克。」

「午安,艦長。」

史巴克回應,他看看穿著病人袍的寇克,問:「艦長,根據麥考伊醫生的指示,你應在病房中靜養一週以利復原,請解釋你離房的原因。」

「我……」

寇克腦中浮現他溜出病房的原因,那是一個絕對會被史巴克以「不合邏輯」打回票的原因。

他停頓一秒,迅速編出謊言:「我對這間醫院的配置和設計有點好奇,想四處走走摸清楚它。」

「艦長,如果你想瞭解醫院的配置與建物設計,我建議你直接申請閱覽醫院的立體投影與樓層配置圖,這會比你親身探索更確實與有效率。」

「……」

「需要我代你向醫院遞交申請嗎?」

「……史巴克,我只是想到處走走。」

寇克抓抓頭,張開雙手煩躁地道:「我已經待在病房裡三週了,我需要活動、需要呼吸新鮮空氣、需要找人聊天或大笑,要不然我遲早會長出香菇來。」

史巴克的眉毛以極細微的幅度揚起道:「你的描述不合邏輯與現況,第一,你只在病房內待了兩週又四點五日;第二,以這間醫院的衛生水平,不可能放任真菌類在你的身上生長。」

「喔史巴克,別裝傻了,你知道我的意思──我只是想出去透透氣,做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

「瓦肯人不會裝傻。」

史巴克停頓片刻,退到一旁讓出電梯的入口道:「不過考量到你對於社交活動的過度熱情,與太過活躍的涉險渴望,我大致能理解你離房的原因。」

「感謝你的理解。」

寇克踏入電梯,伸手按下代表頂樓空中花園的按鈕,望著跳動的螢幕問:「你要陪我去散步嗎?」

「放任病人獨自行動是不合邏輯的。」

「你也可以叫別人陪我,醫院裡多得是醫生和護士,我相信這很合乎邏輯。」

史巴克轉向寇克,負著手認真地問:「艦長,你是否在暗示我離開?」

「沒有,我只是突然想到你對老骨頭說過的話,就是那個如果你倒下了,醫院裡多得是醫生能處理你,所以要他別管你的死活的話。」

寇克回想麥考伊暴跳如雷的模樣,很沒朋友愛地笑起來道:「老骨頭氣死了,他至少向我抱怨了五次以上,他覺得你在玩他。」

「玩弄是個冒犯、沒有邏輯的概念,瓦肯人不會玩弄人。」

史巴克認真地陳述:「麥考伊醫生擔心我對於自身的健康控管失當,將會增加他的工作量,而我只是向他解釋瓦肯人的體質足以支持我的行為,以及若我真有醫療需求,也不會增加他的工作量。」

「史巴克,老骨頭在意的不是工作量。」

寇克舉起單手阻止史巴克回話,聳聳肩膀解釋道:「他只是擔心你,工作量只是他唸人的藉口,實際上他根本不在意。」

「……將不重要的事物反覆強調是件令人費解的事。」

「沒那麼『費解』,很多人類都是這樣。」

寇克拍拍史巴克的肩膀道:「我相信你遲早會理解,很多人類都是心口不一的。」

「我對此存疑。」

電梯門在史巴克回話時開啟,綠意盎然的空中花園在兩人面前展開。花園內有不少前來放鬆身心的病人與病人家屬,此外還有負責提共緊急協助的醫療用機器人在花圃、大樹間巡邏。

寇克迫不及待地踏出電梯,站在玻璃門後張望片刻,朝著花園中央的小涼亭快步走去。

史巴克隨後跟上,他很快就發現涼亭中有一位美麗而年長的黑髮女性,微微挑起眉毛低聲道:「艦長,我以為你離房的目的是呼吸新鮮空氣與活動四肢。」

「我是,但也不只是。」

寇克邊說邊踏入涼亭,他的視線從史巴克轉移到亭內女子的身上,亮出招牌笑容道:「嗨,琳達。」

名為琳達的女子抬起頭,盯著寇克數秒才驚喜地道:「吉姆!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找你,我前天看到你在這裡,但是沒機會過來打招呼,就被我的主治醫生抓回去了。」

「你該乖乖聽主治醫生的話。」

琳達輕笑幾聲,她注意到寇克身上的病人袍,頓時收起笑容擔憂地問:「你又做傻事了嗎?」

「我沒做傻事,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我能坐在妳身邊嗎?」

「當然可以。」琳達移動身體,讓寇克能和她肩並肩坐在光滑的銀長椅上。

寇克坐上椅子,凝視琳達片刻後丟出直球問:「喬對你做了什麼?」

「喬對我很好。」

琳達回答的很快,但是寇克能捕捉到她開口前短暫的僵硬,以及溫柔笑臉中的懼怕。

史巴克沒有看到這剎那間的變化,不過他有看見自家艦長的眼神變化,那雙明亮、寶石般的藍眼閃著怒火。

琳達似乎也發現這點,她握住寇克的手再次強調:「喬對我很好,真的。」

寇克吐一口氣,把臉轉向涼亭的拱頂,當他把頭垂下來時,已經恢復討喜的笑容站起來道:「我想我該離開了,要不然我的主治醫師會帶著注射器殺上來。」

「那你得快點回去。」

琳達仰頭凝視寇克微笑道:「很高興能再次見到你。」

「我也是,再見。」

寇克向前走幾步,再停下來回頭道:「琳達,如果妳有任何需要,妳知道怎麼找到我。」

「我會的。吉姆,好好保重自己,別讓周邊的人擔心。」

寇克搖搖手表示有聽到,朝著花園出口直直走去。

然後,他就被一個肥胖的男人給撲倒了。

史巴克近距離目睹寇克倒地、五官因疼痛而扭曲的那秒,他的身體在腦袋發出命令前就動起來,扣住胖男人的肩膀,單手把人拉起來摔出去。

接著,他跨大步走向噴水池,伸手把摔得眼冒金星的男人撈出來,修長的手指緩緩握成拳狀。

「史巴克!」

寇克的喊聲中斷握拳的動作,史巴克轉過頭往後看,看見他的艦長坐在原地,周圍有一群惶恐的人類,以及閃著紅燈的醫療用機器人。

史巴克腦袋空白地注視這些人與機械,左手手指緩緩鬆開,讓胖男人沉回噴水池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