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這篇文表達我的怨念。

※闇黑無界結尾雷有。

※大副X艦長



「三、二……恭喜詹姆士˙T˙寇克艦長出院!」

吼聲與亮片衝上夜店的天花板,企業號的成員高舉手中的拉砲或酒杯,朝站在店面中央的艦長送上自己的歡迎。

他們集資包下艦長喜歡的店,準備大量的酒水、零食與傳統或詭異的娛樂用具,要用最熱情的方式歡迎艦長歸來。

只是雖然艦員們所包的夜店已經算大型夜店,但要容納一艘星艦的成員還是頗為吃力,因此夜店內無論舞池、舞台、階梯、廁所門口甚至部份桌子上都有人站或坐在上頭,整間店的人口密度高得令人窒息。

店內只有兩個地方還維持起碼的空間,一個是寇克方圓三公尺內,麥考伊和蘇魯基於安全為由,一個拿注射器一個腰插『應該』沒開鋒的折疊劍守在艦長兩側,防止他人衝撞推擠病人。

另一個則是史巴克所在的圓桌,所有人都知道瓦肯人不喜歡身體接觸、討厭沒有邏輯的鬼話,而企業號的大副又天生俱備不怒而威的氣質,導致該桌只有艦橋核心成員敢靠近。

此刻這張桌子邊只坐了史巴克與烏胡拉,後者正在和臨桌桌上的朋友聊天,前者則是一動也不動地望著吧檯。

他所注視的是寇克,寇克大剌剌地坐在吧檯上,他似乎是聊到了什麼激動的事,一手拿酒杯一手上上下下的揮舞。

史巴克的視線隨寇克的手移動,他平貼在桌面上的手指顫動一下,再次回想起那晚的記憶。

史巴克一向以自己優秀的記憶力自豪,不過此刻他深深厭惡起這項能力。

史巴克清楚記得兩人從貼手後的每個細節:他和寇克掌心相貼,人類微涼的體溫透過皮膚與神經傳至他的腦中;寇克輕輕挪動手指,摩擦帶給瓦肯人輕微的搔癢感,不過搔癢感馬上被下個動作帶來的影響所覆蓋。

寇克彎曲指節,貼上再扣住史巴克的手背。

而約兩分鐘後,史巴克做出同樣的動作,他們十指交扣。

十指交扣,這個手勢對人類而言是親密,帶有一定程度保護慾與佔有慾的舉動,但是嚴格說起來並沒有非常強烈的暗示性,更不是僅限於情人間,有時親人與摯友間也會做。

而對瓦肯人還說,這同樣是親密、保護慾與佔有慾的手勢,但是強度比人類強上不止五個檔次。

只有極為親近的瓦肯夫婦,以及T'hy'la間,才會做出十指交扣的動作,而當他們做出這個動作時,等於在向對方宣示『吾愛,我向你獻上我自己,我僅屬於你一人』。

史巴克確信寇克不清楚十指交扣的涵義,艦長僅是單純想改善大副的心理狀況,而他隨後的回應也只是基於同樣的理由。

史巴克很清楚,寇克沒有做出宣示,所以他不應在想起這個手勢時感到灼熱,或是對包圍艦長的男女升起敵意,這是不合邏輯的。

然而在史巴克心底也有個聲音,悄悄地提醒他──與詹姆士˙T˙寇克相關的事,一向不合邏輯。

「……巴克……史巴克!」

烏胡拉的聲音將史巴克拉回吵鬧的夜店,艷麗的通訊官蹙眉盯著自己的男友,濃密的睫毛下有一雙憂慮的眼睛。

烏胡拉問:「史巴克,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抱歉妮歐塔,我的注意力投射在其他事務上,妳能重複妳的發言嗎?」

「……」

「妮歐塔?」

烏胡拉沒有回應史巴克,她閉眼再張眼,抬頭盯著天花板上閃動的水晶燈,過了好一會才嘆氣道:「史巴克,你知道嗎?有時候我真想二十四小時把吉姆綁在背上,好讓你別在我說話時走神。」

寇克的名字讓史巴克的思緒停頓零點一秒,不過他馬上重拾控制道:「走神是一種個人行為,和他人的存在沒有因果關係。」

「是啊,但是你也不能否認,每次我想找你聊些比較深入的事時,都必須挑吉姆在場的時候,要不然你一定會藉故溜走。」

「妮歐塔,我對我數次中斷我們的交談致歉,可是那都是基於必要、合理的原因,我並沒有『溜走』。」

「你當然有,你可是個瓦肯人。」烏胡拉輕聲道。

「妳說什麼?」史巴克問,即使店內充斥搖滾樂和笑聲,他仍捕捉到烏胡拉的聲音。

「我說……」

烏胡拉端起桌上的雞尾酒,灌下半杯才開口道:「史巴克,我是你的女友,不是普通朋友,是女友,但是最近的一些事情……讓我有種女友不如朋友的感覺。」

「我對你的重視高於朋友。」

「我姑且相信,但那信任呢?」

烏胡拉反問,不等史巴克回話就繼續道:「前陣子吉姆剛醒來,你讓所有人神經緊繃的時候,不管我怎麼問怎麼試探,你都不願意告訴我你怎麼了。」

「考量到妳當時所擔負的工作量與壓力,我不認為我應該再增加妳的負擔。」

「所以你就轉去增加吉姆的負擔?」

烏胡拉從史巴克臉上看到震驚──即使瓦肯人的臉部肌肉毫無變化,她輕輕搖頭解釋道:「吉姆沒說,事實上這不是哪個人告訴我,是我自己發現的。我在清晨換班後去醫院看吉姆,結果看到你從他的病房走出來。」

史巴克發現自己鬆了一口氣,而對照目前所處的狀況,這是很不合邏輯的反應,彷彿寇克違反保密承諾的衝擊,遠大於被烏胡拉看見之事。

無論如何,他平靜下來,以最瓦肯的態度道:「我承認我於深夜造訪艦長,並且滯留到天亮。這是不明智的舉動,他需要休息。」

「我想吉姆一點也介意。當我進病房時,他不只精力充沛,還開心到像嗑過藥一樣。」

烏胡拉放開酒杯,挑起嘴角露出淺笑問:「而你,你完全恢復正常。他化解了你的問題,對吧?」

「我無法否認。」

「你願意告訴我,他是怎麼做到的嗎?」

──他們十指交扣。

史巴克的身體一僵,腦中浮現那晚雙手交疊緊扣的畫面,感覺自己的右手忽然灼熱與微涼包圍。

寇克的手是微涼的,可是他的碰觸卻是灼熱的。

「……我希望能保留這項訊息。」

史巴克聲音中帶著連他自己都沒發覺的防衛心:「這是我和艦長的私人對話,在取得他的同意之前告知第三者是不合理的。」

烏胡拉強撐的笑容破碎,她近乎怒目地瞪視史巴克問:「我是第三者?」

「就我與艦長的對話而言,是的。」

「是就『我與艦長』之間吧?」

「妮歐塔,我……」

「夠了!」

烏胡拉站起來,她低頭俯視史巴克,眼中的惱怒緩緩轉為同情,凝視瓦肯人困惑的臉問:「史巴克,你完全沒察覺到,是吧?」

「察覺到什麼?」

「察覺到……」

烏胡拉嘆一口氣,走出座位轉移話題道:「我要去找史考特聊聊,你如果想離開的話,不用等我回來。」

「妮歐塔,妳說我沒察覺到什麼?」

「你是個科學家,何不自己找出來?」

烏胡拉反問,轉身走入人群中。

史巴克望著烏胡拉消失的方向,他對首席通訊官的暗示毫無頭緒,也不明瞭對方為什麼突然發怒又突然息怒。

「烏胡拉,妳要的……欸?」

一名紅衣女通訊官在烏胡拉離去後來到桌邊,她手中拿著兩杯華麗高聳的聖代,和史巴克隔著桌子大眼瞪小眼。

史巴克想對方可能在找烏胡拉,於是主動開口道:「烏胡拉稍早前離開了,她說她前去與史考特交談。」

「喔,這……這樣啊。」

年輕的女通訊官結結巴巴地回答,她惶惶不安地左看右看,最後把聖代放到桌上道:「謝、謝謝,史巴克中校,這杯請你。」

語畢,女通訊官扭頭逃入舞池中,留下迷惑的瓦肯人,以及一杯黑白交雜的重量杯聖代。

==========================

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什麼口味的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