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在看過一場精采的演出後,杜佳和可洛兒興奮到有徹夜不眠的跡象,最後只能由路可亞敲倒前者,拉崔納低聲說服後者上床收場。

桂花城雖是個熱鬧的城市,吟風院更是富貴商旅的必經之地,但是拜坐落在城邊山腰之賜,入夜後仍能保持寧靜。

而在寧靜中頭一個發現情況不太對的人,是睡在軟榻上的拉崔納。

拉崔納和杜佳等人不同,從小就接受身為六星保鑣的照顧者訓練,除了射箭的技巧高超外,五官也比常人靈敏,再加上他這幾天都繃緊神經默默守護同伴,第一個驚醒並非怪事。

拉崔納捕捉到細碎的腳步聲,他張開眼抽出配劍,壓低身體以無聲的步伐走出房間,從半開的窗子往下看。

這一看讓拉崔納心驚,他用最快的速度回到房中,輕輕搖晃可洛兒的肩膀。

可洛兒揉揉眼睛坐起來,正要開口問怎麼了時,拉崔納掩住朋友的嘴,以僅夠兩人聽見的氣音道:「有人潛進來了,快點換好衣服起來。」

可洛兒花了一段時間才弄清楚對方的意思,他先是繃緊身軀,接著馬上抓著外出服跑到屏風後頭,拉崔納則趁朋友更衣時跑向房間另一端。

拉崔納重複相同的話,只不過這回他來不及蓋住杜佳的嘴,黑髮黑眼的孩子本能的張大嘴巴,最後被算盤打回床墊上。

「安靜!」

路可亞朝杜佳低吼,嚴肅的凝視拉崔納問:「能說詳細一點嗎?」

「我看到八個帶大刀的男人從舞台出入口走出來,四個人往西廂走,四個人往後頭的僕人房走。」

拉崔納從外套中抽出兩把匕首,左右手各一把交給杜佳和路可亞道:「我負責拖住人,可洛兒拜託你們了。」

話一說完,拉崔納就轉身準備朝門口衝,不過才走不到兩步就不得不停下,因為路可亞抓住他的手。

「你的勇氣可嘉,不過對現實沒幫助。」

路可亞在說話同時掃視房內,拉平的嘴角微微上揚,搖搖手要可落而過來。

※※※※

被拉崔納目擊的男人──近年肆虐春曉城鎮的流寇──們一步一步踏上東廂二樓的階梯,他們手中提著沉重的錢包,還有染上鮮血的大刀,血與錢都是從西廂客人身上洗劫來的。

他們的委託者所下的要求只是殺掉吟風院中的某人,但是這項命令一旦由這群嗜血的人執行後,馬上從殺掉一個人擴大到殺掉所有人。

四名流寇安靜的上樓,他們站在門口,為首者輕輕舉起大刀,大吼一聲猛然往下劈。

木門瞬間分成兩半,流寇們大步跨過門檻,想要再次享受富人驚慌失措的表情。可惜,他們失望了。四人房內陰暗無比,灰暗的月光雖照亮軟榻上的縐褶,但就是不聞呼吸聲,流寇錯愕的站在房中央,很快就兩兩一組一左一右往木床奔去。

兩張雙人床上不見睡眠者,其中一名流寇在看過床舖後轉身,正巧看見左依屏風右靠木床的衣櫃。

流寇舉起大刀,就在刀尖碰觸到衣櫃時,他聽見同伴的呼喊。

「該死,竟然跑掉了!」

某位流寇站在敞開的窗子前往下望,其餘同伴聚集到他身邊,四雙眼交疊在緊靠吟風院圍牆的坡地。

「沒看到人啊,你確定跑出去了?」

「一定是!」

最早到達窗邊的流寇指著窗框,木框上有一個翹起的尖角,尖角上掛著一小塊紅布,顯然是某人翻窗子出去時意外留下的。

這個證據讓流寇們臉色慘白,他們不認為逃出去的人會笨到不通知官府,而且更糟糕的是,在官府的人來之前,他們恐怕會先被自己的老大扒皮。

「這、這要怎麼辦啊?」

「當作沒看見,反正這座院子和城裡有一段距離,要通風報信也沒那麼容易。」

流寇們珍惜自己的命,做出隱瞞事實的決定,他們拔掉紅布關上窗子,走出令自己心驚膽跳的房間。

面向衣櫃的流寇是最後離房的人,他站在屏風前,忽然脫隊快步走向大櫃子,左手開櫃右手突刺,刀身捅進空蕩蕩的木空間裡。

流寇失望的朝櫃子吐口水,用力關上櫃門後追上同伴,四個人在走廊上大聲交談,話語聲、笑聲一直到他們離開東廂才完全消失。

而也在那之後,櫃子後面的孩子才敢放心呼吸。

杜佳、路可亞、可洛兒和拉崔納跪在衣櫃和牆壁之間,即使流寇已經遠去,他們的心跳在短時間內還是無法恢復正常。

一方面營造〝逃出去〞的假象,一方面把衣櫃、床鋪往前拉,利用陰影和屏風迷惑人的視線,製造出陽春的密室躲藏。這是路可亞的大膽作戰,也成功騙過流寇。

如果可能的話,真的溜出吟風院當然是最好,但是貿然跳下樓即可能引起還在一樓的流寇注意,在沒有繩索幫助下還會受傷。

杜佳費了一翻力氣才讓心臟穩定,有些疲倦的靠近路可亞問:「現在可以真的逃出去了嗎?」

「還要看情況。先把繩子準備好,可以的話馬上逃。」

路可亞的話才剛說完,房內就響起巨大的撞擊聲,若不是緊接著聽見熟悉的聲音,孩子們恐怕會嚇到撞倒衣櫃。

「你們是何人?」

秋宇堂的口氣比平常急促,不過仍帶著令人舒服的穩重感,以及統領士兵者該有的威儀。

「去問死靈女神如何?〝使劍如盾〞秋宇堂秋校尉。」

諷刺的話語後是一連串難聽的笑聲,以及凌亂嘈雜的金屬碰撞聲,而其中還包含不少因為受傷、摔倒或撲空而罵出口的髒話。

混亂持續了十幾分鐘,衣櫃後的孩子只知道碰撞聲漸漸變少,最後歸於沉重的呼吸聲。

誰贏了?孩子們不約而同的想問同一件事,他們希望勝者是秋宇堂,但這個希望落空了。

「可惡,損失了五名兄弟才制服!」

一連串重擊聲回響在房內,流寇似乎在重踢秋宇堂,被壓在地上毆打的步兵校尉一聲也沒吭,如此傲氣的表現反而讓孩子們更加緊張。

現在是什麼情況?最靠近屏風的杜佳從縫隙往外瞄,淡薄的月輝照亮秋宇堂緊貼地板的臉,以及由他口中吐出的鮮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