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用這篇文表達我的怨念。

※闇黑無界結尾雷有。

※大副X艦長

出本訊息登記處




寇克帶史巴克搭車返回公寓,這一路上瓦肯人相當安靜,寇克甚至一度以為對方在車上冥想。

他們在一樓大廳前下車,走過幾天前老史巴克走過的路、搭過的電梯,最後來到長者面對過的大門前。

寇克打開自家大門,很慶幸兩天前自己有打掃過屋子,不至於在一週內給兩個史巴克留下『詹姆士˙T˙寇克是個髒鬼』的印象。

「請進。」

寇克側身讓史巴克先進房,他的大副板著臉走入屋內,乍看之下對周圍環境毫無興趣,但是那雙棕眼中的微光曝露了瓦肯人真正的心情。

寇克忍不住想起年長的史巴克,長者和年輕對應者的差別,大概是前者總能優雅自在地釋放或收起情感,後者的情感則只有關閉鍵。

他希望自己能成為幫史巴克裝上開啟鍵的人。

寇克跟在史巴克背後,給對方充分的時間觀察左右後問:「要喝點什麼嗎?」

「請給我一杯水。」

「沒問題。我去準備,你先到客廳坐著。」

寇克跨大步朝食物複製機奔去,當他端著史巴克的水、自己的酒回來時,瓦肯人端端正正地坐在三人座軟椅上,位置姿勢都與長者相同,只是臉部線條明顯僵硬不少。

他將水杯放到史巴克面前,坐到對方對面翹起腳問:「你想和我談什麼『私務』?」

史巴克嘴微張再閉合,停頓好一會才開口問:「艦長,你是否曾在假期期間招待過史巴克大使。」

寇克楞住幾秒,他以為對方要問派對之夜的事,慢了幾拍才回答:「你是說另外一個你?有啊,他大前天到這裡來找我,我不知道他人在地球,嚇了一大跳。」

「艦長有留他過夜嗎?」

「有,他難得到地球,我又剛好有空房間,所以就留他過夜了。」寇克解釋,他沒有拿『因為年紀大的你說他想留宿』,雖然這是事實,不過就算長者自己不提,他也會主動邀請。

史巴克的嘴角微微拉平,丟出下一個問題:「在大使來訪的隔日,你和他在總部餐廳共進早餐?」

「嚴格說起來是早午餐,我們去的時候早餐時段已經快結束了。」

「而後你與大使前往科學部,在科學部門口有過親密互動。」

「你是說擁抱?我們是有……等等史巴克,你怎麼會這麼清楚我和另外一個你的事?你調查我?」

「你與另一個我的行程大多為公開行程,我無須特別調查就能得知,只有細節需要向你確認。」

「你要確認什麼?我們昨天晚餐和早餐的菜色?」寇克反問,他的語氣有點不客氣,因為他一向不喜歡被人莫名探查。

史巴克感受到寇克的不悅,可是他沒想往常一樣反擊,僅是安靜片刻,沉著雙眼與聲音問:「另一個我給予你的陪伴,是否讓你感到特殊與愉快?」

「當然,他是個很好很迷人很特別,還很會安慰人的老先生。」

而且還和你很像──寇克把這句話吞回肚子裏,皺眉困惑地問:「你問這個做什麼?」

史巴克沒有回話,他從椅子上站起來,疏離又冷淡地道:「謝謝你的招待,我已經獲得所有想要的資訊,不宜再繼續消耗你的私人時間。」

語畢,史巴克轉身走向大門口。

寇克呆滯半秒才反應過來,跳起來追上大副高聲問:「喂,等一下!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你為什麼要問我對史……我說,對另外一個你的感覺?」

「因為我需要此訊息。」

史巴克給了一個有說和沒說一樣的解答,垂下眼睛盯著自己的左前臂低聲道:「艦長,請放開我。」

寇克這才發現自己下意識扣住史巴克的手,他令手指微微鬆開,接著又改變主意收緊指節強硬地道:「我不會放手,如果你不願意把一切交代清楚,只打算問完就跑,我絕對不會放手讓你走。」

「艦長,以你的力氣與健康狀況,不足以阻止我離開。」

「不試試怎麼知道?」

寇克把史巴克拉向自己,近距離瞪著自家大副道:「你得把我掐暈,或打到半死才能離開這間屋子。」

史巴克回視寇克,棕色眼瞳中含著冰塊:「我的答案對你沒有必要性,執著於我的回答是不合邏輯的。」

「有沒有必要性是由我判斷,我判斷是──你的答案對我非常必要。史巴克,我是認真的,如果你不把話說清楚,就別想出我家的門。」

史巴克眼裡閃過一絲厲光,受到禁錮的手臂繃緊,整個人進入備戰狀態。

寇克升起十萬分警戒,準備應付瓦肯人的暴力,然而他等了又等,史巴克卻遲遲沒有動手。

史巴克不只沒有動手,還在這場瞪眼比賽中敗下陣來,他率先轉開視線,望著銀灰色的地板低聲道:「我發問的目的,是要確定史巴克大使對艦長的意義,而我已經得到解答。」

「你確定這個做什麼?」

「……」

「史巴克?」

「……這是我的私人事項,告知無關的第三人是不妥的。」

「我是你的長官、朋友和問題的當事人,可不是什麼第三人或第四人。」

史巴克沉默不語,乾淨白皙的臉像塗上一層精鋼般,凝固、靜止、無聲、冰冷。

寇克知道,當史巴克露出這種極度無表情的表情時,就表示瓦肯人情緒已經翻湧到潰堤邊緣。

寇克喜歡引起史巴克的情緒反應,但是不怎麼喜歡看到史巴克崩潰,他升起鬆手的衝動,可是長者懇切心痛的請求也同時浮上心頭,令他狠下心繼續瞪著史巴克施壓。

終於,在寇克瞪到雙眼發乾手臂發痠,開始覺得史巴克會安靜一輩子時,瓦肯人說話了。

「我希望確定你所選擇的對象,而我已經知道你選擇的是史巴克大使。」史巴克的聲調依舊平穩,可是眼中與嘴角卻藏著狂潮,憤怒與心痛在他臉上打轉,消磨著維持理性的邏輯之壁。

寇克則被史巴克的話給嚇到,傻住幾秒才錯愕地問:「我選擇另外一個你?你為什麼這麼說?我不記得我有選過誰。」

「你的言行舉止已反應你的選擇,你接受史巴克大使的陪伴與接觸,並且對此陪伴感到快慰與特殊,由此推斷你選擇他是合乎邏輯的。」

「我和你在一起時,也覺得很愉快和特殊啊!」

「我並沒有讓你感到愉快或特殊。」

「哪沒有!我們是常常意見不合吵來吵去沒錯,但那不代表我不喜歡你或覺得你無聊啊,如果我是,我哪會任命你擔任我的大副?」

「我不明白你挑選我的原因,你的許多決定都不合乎邏輯,我無法推演出你做此抉擇的理由。」

寇克湧起扯掉史巴克瀏海的衝動,略為急躁地辯解:「史巴克!這哪需要什麼邏輯推演,我喜歡你,欣賞你的能力,覺得你的個性很好玩,所以想拉著你一起工作、冒險、一起幹蠢事,如此而已,你怎麼會不明白?」

「你的論述是矛盾且不正確的,星艦的任務並非愚蠢之事。」

史巴克頓了頓才說下去:「且我對你只是功能性、沒有特殊意義的存在,這是你親口承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