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諸神靜止二部(廢話)

※08年寫的稿子(喵的竟然五年了),因為作者目前忙著寫各種投稿與比賽稿,沒有時間修稿,所以大家看看就好。

※未完結文(寫完的部份約三十五萬字),且不確定未來有沒有辦法補完。

※一部的人物要比較後面才會出現。



「零……淋大人?」

「陸之雨神零淋。」路可亞瞥了拉崔納一眼,有些鄙視的問:「你不知道?原來人類戰士知識普遍低於人類巫師的推論是正確的。」

「你!」

拉崔納氣的想揍路可亞,可惜負傷的身體經不起勞動,輕輕一舉手就痛得倒回門板上。

「不服氣的話就多看幾本書。」

路可亞抽回手,原本紅紅白白的大傷口不只不見膿與血,折磨拉崔納好幾天的漲熱也消失無蹤。

拉崔納盯著自己的左肩,訝異的讚嘆:「好神奇……」

「不神奇還能叫神嗎?」

路可亞邊說邊從衣袋中拿出繃帶,展開雪白帶子下令:「上半身往前傾。」

拉崔納愣住,費了幾秒才理解路可亞的用意,立刻搖頭道:「不用了,我自己來就行了。」

「剛剛誰說會合作的?」

路可亞的口氣飽寒風霜,彷彿只要對方一忤逆自己,就會叫人過來。

拉崔納狠瞪路可亞,可惜燃燒的紫瞳不敵對方藍眸中的陰冷,最後還是敗下陣來。

拉崔納僵硬的向前靠向路可亞,任由對方用繃帶纏繞肩膀手臂,途中兩人的胸膛好幾次輕觸,令拉崔納的臉紅到快滴出血來。

「輕鬆點,小朋友。」路可亞對拉崔納傷口以外的地方看也不看,一面繞繃帶一面道:「以我的年紀,要做你爺爺的爺爺的爺爺都不成問題,想像一個老頭子在幫你療傷吧。」

「爺爺的爺爺的……你幾歲啊?」

路可亞停下手邊工作,在腦中計算後達道:「差不多兩千三左右,大概是你的兩百倍。」

拉崔納忘記肌膚貼近的尷尬,張著嘴注視路可亞,過了近兩分鐘才道:「騙人……」

「我沒騙人,就神而言,兩千三不過是小毛頭。」

路可亞感受到拉崔納驚愕的目光,斜眼瞄向對方冷笑道:「你沒想過我是神?你的想像力和推理能力有待加強啊,戰士小姐。」

拉崔納不甘被調侃,握拳回話道:「誰會想到你是神啊?一般人都不可能想到!」

「那就是欠缺推理能力囉?」

路可亞拉緊繃帶,不溫柔的動作讓拉崔納咬唇,他毫不留情的說下去:「我攻擊那個臭男人時,手上沒拿法杖,所以那招不是巫師的魔法。」

拉崔納打上結,將外套、上衣拋回拉崔納腿上道:「魔族和龍可以在不藉助第三者下攻擊,不過光看外貌就知道我不是上述兩者。排除以上幾點後,我的身分應該很明顯了吧?」

「哪裡明顯了……」

拉崔納拿起衣物卻沒有立即穿上,反而凝視衣服不知在想什麼,而此舉很快就引來路可亞的話語。

「別期待我幫你穿,小朋友。」

「誰會期待你幫我穿啊!」

拉崔納吼回去,她想要快點穿好外衣,卻反而因為心急而拖慢速度,費了好一番力氣才著裝完畢。

路可亞在拉崔納穿完衣服後拉開門閂,他在沒有雨傘遮掩下踏入雨幕中,走沒兩步就聽見拉崔納的聲音。

「爲什麼?」拉崔納人站在倉庫內,神情複雜的看著路可亞道:「之前明明說要殺我,現在卻過來替我清傷口。」

「因為你死了,阿佳會傷心。」

「……一切都是爲了杜佳嗎?」

路可亞稍稍回過頭,露出冷酷的笑容道:「沒錯。」

拉崔納沉默,她看著路可亞往前行,忽然出聲問:「你的身體……沒事嗎?」

路可亞有些意外的回頭,他拍拍自己的肩膀,不在乎的道:「比你好的多。」

「我不是問現在,是問……」拉崔納轉開頭,盯著腳邊的地板道:「問你殺了那個人後,在地上痙攣的事。」

「喔,那沒什麼。我是失去力量源的神,出力過猛不舒服是自然的。」

「……什麼意思?」

路可亞張開手掌承接雨水,拉崔納以為對方不想回答,正要放棄獲得答案時,神回答了。

「我是渺河的河神,渺河因為上游的興建水力設施,在四年前枯竭了。」

路可亞不給拉崔納回話的機會,大步朝對面的房舍走去,淺藍色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